第120章 生日快乐

46 1 0
                                    

今天是季憐星生日, 一眨眼又長大一歲,和前幾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生日有江曙陪著。

嘀嘀、滴滴......

床頭的鬧鐘響了,被窩里伸出一只手摁了一下。

"寶貝,生日快樂。"

被窩里伸出另一只縴瘦的胳膊, 那只手順著床頭櫃摸來摸去, 最後終于摸到了手機, 季憐星眯著眼楮看了眼, 顯示時間是九點零一分。

"唔,都九點了,不想起床, 嗚嗚嗚......"她放下手機,往江曙懷里鑽。

江曙笑著去摟她,一只手穿插過她的頭發,拍拍腦袋, 寵溺道︰"那你再睡會兒, 我去給你做早餐。 "

季憐星閉著眼楮一直搖頭, 她因為昨晚太累所以不想說話, 但摟著江曙的手卻一直沒松開。

"不想我起床呀?"

季憐星點點頭,她每次剛睡醒的時候帶著一點稚氣, 頭發有些凌亂, 肌膚光滑,是整夜洗禮過後的那種干淨。

通常江曙會盯著她看一會兒,有時是整張臉,有時是局部的部分,嘴唇或者眼楮。

此刻江曙正看著季憐星的眉毛, 從額頭往下吻了一遍又一遍, 還輕聲低語︰"乖, 你再睡會兒,我得做飯了,不吃早餐不健康。"

她耐心地哄了好久季憐星才松手,江曙輕手輕腳摸下床,下樓去給她做早飯了。

今天天氣很好,江曙下樓第一件事就是把陽台門打開,為三只小動物換水換食物,江曙還有了個新身份︰鏟屎官。

一切完畢之後,她才折身進廚房給樓上那只"動物"做飯。

小刺蝟今天是壽星,按照中國傳統,吃長壽面和雞蛋是最好的。

江曙已經選定了這兩種食物,長壽面很簡單,但她想搞點花樣,所以提前好幾天已經在網上找到攻略。

食材還是那幾樣,青菜、香菇、胡蘿卜、蝦再加上兩個煮熟的雞蛋。

最難的還是江曙要用胡蘿卜薄片來刻"生日快樂"這四個字。

比想象中難一些,但沒難倒江曙,花了一些時間,"生日快樂"終于刻好了,雖然有點歪歪扭扭的樣子,但重在心意。

她盯著著"生日快樂"看了一會兒,一邊笑一邊搖頭。覺得自己有點兒笨,可又想哄女朋友開心,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在廚房搗鼓了將近四十分鐘,一碗"簡單"的長壽面終于做好了。

雖然花了不少心思,但成效還是不錯的,色澤鮮亮,一看就是在用心做食物。

江曙端著面上樓,季憐星還在睡覺,這不能怪她,昨天晚上好像是有點過度了。

"寶貝,吃面了,給你做的長壽面。"

季憐星從被窩里鑽出來,一臉懵,明顯還沒睡醒。她整理了一下頭發,強迫自己清醒過來,這才看到江曙放在床頭櫃上的面。

被胡蘿卜雕成的"生日快樂"四個字特別醒目,面條和蔬菜被擺得整整齊齊,碗里一大半都是蝦。

這是她沒見過的長壽面,是百分百的豪華版,細節可見,難怪江曙下去了這麼久,面條中間那兩個剝了殼的雞蛋特別可愛。

季憐星瞬間沒了困意,很是感動。她其實已經很久沒吃過長壽面了,因為長大之後生日基本都是一個人過,不講究這些,可現在卻不同,有種被人重視和呵護的感覺。

"我的媽呀,這"生日快樂"四個字也太可愛了吧!"

江曙只是笑,說︰"快嘗嘗,等會兒面坨了。"

季憐星從床上下來,拿起筷子在面碗里夾了一只蝦。

一旁的江曙看著她笑,她就知道愛吃蝦的季憐星第一夾肯定是這個。

"你吃。"沒想到季憐星卻把蝦遞到她嘴邊。

"哎呀呀,這是長壽面,壽星先吃~"

"不要不要,好吃的東西先給你吃,不講究那些。"

亮澤鮮美的蝦在江曙嘴邊晃了晃,江曙喉嚨滑動了下,最終還是抵制住誘惑,推了回去︰"第一口必須你先吃,來,別磨嘰了,張嘴。"

她就著季憐星的手,捏著筷子把蝦送到了季憐星的嘴里,換來的是一個滿足的表情。

"好好吃!你也吃~"

"好好好。"

早餐兩人一起吃的這碗面,你一口我一口,只是一碗面,卻吃得特別快樂......



孫潔從理發店出來的時候是早上九點半,她不再是黃頭發妹妹,頭發變成了黑色。

都說發型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這一點在孫潔身上尤其突出,她原本就是"淡系"美女,所以更適合干淨利落的發型,而不過多修飾的黑色反而襯托出她的自然美。

至于為什麼染成黑色,這是孫潔內心的秘密,記得很早以前和孟瀟討論過這個話題,孟瀟說她覺得黑色好看。

或許孟瀟本人都不記得自己說過這話了,但孫潔記得。

而為什麼在意,全都是因為前天晚上,一切都變了。

那天晚上菜雞互啄後,孫潔內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從不確定到確定,她已經感受到自己對孟瀟的特殊情感。

即便那天她們除了親吻什麼都沒做,甚至孫潔都不知道那些吻是不是在開玩笑,但有的東西的確是變了。

她對孟瀟變得在意,變得有期待。

在那之後的第二天孟瀟離開,孫潔發現自己變得奇奇怪怪,最開始她還不懂那是一種什麼感覺,直到夜深人靜自己想了挺久才意識到,那種感覺好像是思念。

可她好像陷入了一種死循環,想她,不敢找她,怕打擾到她,又因為不找她所以更想她。

但還好,今天季憐星生日,孟瀟也會來,她們要見面了。

這次生日邀請的人都認識,從露莓縣來的許舒夏和衛然,喻夢和池雯,以及听說江曙要帶的朋友李向彥。

一共九個人,準備去野外露營。正是秋季,天氣涼爽,很適合這項活動。

江曙租下一棟別墅舉行派對,還專門邀請了樂隊,听說要給季憐星演奏什麼曲子,但具體是什麼還不清楚,因為孫潔今天有更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幫忙求婚。

一想到這兒,孫潔瞬間又成了一只檸檬精。

原來不是江曙冷漠無情,只是以前她沒遇到對的人,孫潔徹底悟了。

她一邊想一邊走,街邊有一個花店,孫潔停下腳步,想了一會兒,還是走進了店里......

快到中午的時候,大家到江曙家去匯合,孫潔到的時候,許舒夏她們已經到了。

此刻客廳很熱鬧,茶幾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禮物。孫潔進屋第一件事就是熱情打招呼,人群中一眼瞥見了孟瀟。

兩人目光相觸又瞬間分開,孫潔看向季憐星,把手里的禮物遞給季憐星。

"謝謝謝謝。"季憐星接過禮物,攬過孫潔的肩膀,實際上除了孟瀟之外,她是第一次和露莓縣的朋友見面。

"介紹一下呀,我朋友小孫。"季憐星頓了頓,又添了句︰"其實也是孟瀟的朋友啦~孟瀟,你說是不是?"

孟瀟點點頭,"嗯,我們玩兒挺好。"她有意咬重了"挺好"兩個字,孫潔听得心髒狂跳,還在想她話中有話是什麼意思呢?

"那你就和孟瀟坐吧~"季憐星把孫潔摁到孟瀟旁邊坐著,大家相互打了個招呼,又開始聊天了。

人多,話題也多,你一句我一句,有時候誰沒說話也不容易被發現。

此刻孫潔和孟瀟並排坐著,都沒說話。

可總有人忍不住,這次是孟瀟敗陣下來,她先啟話題︰"話說你黑頭發還挺好看的呢~"

聲音很小,剛剛夠孫潔听到。

孫潔唇角微微上翹,她大清早八點就去理發店染頭,為的就是孟瀟這一句話。

開心歸開心,但孫潔沒太表露出情緒,語氣淡淡︰"黃色頭發老掉色,有點膩了,所以染個黑色試試。"

好像這多余的解釋是說我是自己要染的,不是你喜歡才染的,孫潔說完覺得自己有點小別扭。

孟瀟沒吝嗇夸贊,"黑色好看,我喜歡。"

"我也覺得黑色還行吧,是要比黃色好看些。"孫潔從袖子里摸出一朵花,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藏的,是一支裹了花紙的百合,盡管孤孤一朵,卻清高美麗,孫潔遞到孟瀟面前,"喏,給你的。"

孟瀟愣了一下,明顯沒回過神來,有些不可置信︰"給我的?"

"那不然呢?"

"啊......"孟瀟接過花,臉頰泛起淡淡的紅暈,她承認有點小小的驚喜,畢竟沒想到孫潔會給她花,"謝謝。"

"喜歡嗎?"

孟瀟點頭,"很喜歡。"

"所以你昨天干嘛不來找我?"

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孫潔的聲音有點悶,孟瀟感覺到了。

"因為我在等你找我。"孟瀟解釋道。

"總要有人主動。"孫潔側目,悄悄看了孟瀟一眼,又說︰"我主動也沒關系,不過我得知道我們是朋友還是繼續發展?"

她不喜歡猜,也不喜歡若即若離,也不想搞曖昧,因為太費神,而且如果一段關系一開始就不明朗,後面一定會尷尬、誤會也不可避免。

孟瀟低頭,看著手中的百合花,花瓣上還沾著水珠,帶著一種誠懇的魔力。

她想,如果要和孫潔開始,她們之間就該像這朵花一樣。

于是也鼓起勇氣表達︰

"我還挺喜歡你的,但我不想我們進度太快,如果能讓你多了解了解我的話,那會更好,了解彼此尊重這段感情,慢慢來,你覺得呢?"

孫潔激動道︰"沒問題,我也是這麼想的!"

她倆你一句我一句,兩人沉浸在彼此的世界中,完全與其他人隔絕了一般。

這邊許舒夏她們早就看出端倪,特別是看到孟瀟手上的花,大家都不知道來回了好幾個眼神。

"咳,孟瀟你手里拿什麼花啊?"說話的是李向彥,"呀,百合花啊!這是要百年好合呀!"李向彥環視一周,看看大家又看看自己,"看來你和小孫是要——"

李向彥有意拉長了音調,沒說下文。

說得孟瀟突然緊張,有點語無倫次︰"沒有......我和她其實,哎呀,就是還沒有,我和她,你——你——你——"

孟瀟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她知道自己臉肯定早就成了豬肝色,現在所有人都看著她,舌頭也控制不住開始打結。

"我?"李向彥指指自己鼻尖,笑道︰"和我無關哦~等會兒大家誤會了,還以為我們P0戀呢......"

一旁的喻夢抓住重點,一聲驚呼︰"天!小李哥竟然是0!傳下去!"

氣氛再次被活躍起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搶著說,明明還沒出發,所有人都已經很開心......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