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瀟, 你怎麼不說話啊?"
最先發現她沉默的是池雯,總覺得孟瀟和平常不太一樣,往日吃飯的時候, 她都是健談的那個,怎麼現在成了個悶葫蘆?
正在向大家科普護膚品的李向彥頓了一下, 道︰"是因為我話太多了?"
孟瀟瘋狂搖頭,"不是不是不是, 個人私事, 個人私事, 心情有一點點不好, 你們聊你們的。"
"你怎麼了?"池雯關切她, "說出來姐妹听听, 幫你分析分析?"
關于這事兒,孟瀟還真的很困惑, 她覺得自己是喜歡季憐星的, 在江曙沒出現之前也是準備追季憐星來著。
可是現在......
唉,只能說晚了一步但又很不甘心。但人都是自私的, 有時候情感遇上道德, 有點迷茫。
欲望和道德已經開始打架。
"我有一個喜歡的人,但是她已經有對象了。"
一旁的池雯更困惑了, "你有喜歡的人?我怎麼不知道!誰啊!"
喻夢笑著試探︰"不會是我們認識的人吧,哈哈哈哈哈!"她用開玩笑的語氣問出了自己最想問的問題,同時觀察著孟瀟的表情。
卻看到孟瀟在笑,"哈哈哈!笑死,怎麼可能!"孟瀟喝了一口水, 又說︰"是我之前認識的啦。"
她的笑容太具有迷惑性, 偽裝到所有人都信以為真, 連喻夢也松了口氣,心想果然是自己想太多。
"那快說說是什麼情況吧,我們幫你分析分析。"一桌子的人都擱下筷子听她說,孟瀟也不好意思藏著掖著了。
"就有一個特別喜歡的女孩子,以前因為出國之前沒機會追她,但也算是有緣分吧,後來回國又見了面,我一直以為她單身的,結果昨天在她朋友圈看到她已經有對象的消息。"
說得半真半假,有意隱藏那個人是季憐星。
許舒夏听了直搖頭,"太可惜了。"
"你可以等她和她對象分手了之後再追她呀。"
"或者是待在她身邊和她當朋友嘛,有時候又不是喜歡就一定要在一起。也要看有沒有那方面的緣分啊。"
這些都是飯桌上女生的觀點。
其余幾個男人面面相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欲言又止,最後還是王sir說出了他的觀點︰
"我覺得得看情況啊!如果她和她對象是認真的,那咱的確是沒必要去插這一腳,萬一她和她對象也是玩呢?你該挖牆腳的就挖呀!"
孟瀟瞳孔地震,"按照你這個說法,那我就是第三者啦!"
王sir不以為然,"得看你能不能挖到這個牆角呀?如果他們是真心相愛,你怎麼挖都挖不到的,如果你挖到了,說明他們不是真愛。"
說的好像很有道理,但卻又沒有道理。
李向彥不住插話︰"其實我覺得吧,如果你真的喜歡她,就不要去打擾她,挖牆腳挖來的,那算什麼喜歡?。"
果然是"姐妹",觀點瞬間得到了其余幾個女生的認可。
李向彥繼續說︰"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她是你挖牆腳挖過來的,可能有一天也會被別人挖過去?"
王sir閉嘴不言,聳聳肩,表示自己沒話說。
孟瀟陷入沉思,她在想,自己到底是喜歡季憐星,想要她快樂幸福,還是說想要她屬于自己?
所以喜歡和佔有還是有很大的區別吧。
池雯說︰"你自己想想啊,其實這件事情還是要你自己做決定的,我們的話都是參考。"
"沒事兒,我懂的,你們吃你們的,這種事嘛,我不強求。"
她嘴上雖然這麼說,可心里依舊是不甘心的,听說江曙和季憐星剛在一起不久,感情應該不是很穩定吧?
如果,如果有機會,孟瀟覺得自己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可她心思深沉,想的說的完全不同,沒人對她有任何懷疑,甚至大家對她還有一些同情。
午飯過後,孟瀟跟著大家一起上樓。
季憐星和江曙自從上去之後,再也沒有下來,走到二樓的時候,孟瀟有意看了樓梯一眼,瞳眸帶著一抹低沉的情緒,但卻沒真正顯露出來,只是一閃而過。
她拿出手機,發了一條消息給季憐星......
三樓。
季憐星手機震動了一下,收到一條消息。
她點開來看,發現是孟瀟發來的照片,是早上拍的那一張,附加文字內容是︰其實沒怎麼修,只是調了一下濾鏡,很好看吧?
江曙就坐在季憐星身旁,也跟着暼了一眼,被那張照片吸引到目光。
"她怎麼還給你拍照?"
季憐星大大方方地把手機拿給江曙看,表示自己和她並沒有聊過什麼,"喏,這是今天早上她調相機的時候給我拍的,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突然發給我。"
江曙沉吟幾秒,目光斜向季憐星,說︰"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她是不是對你有點意思?"
季憐星詫異,"不至于吧,我和她都沒有什麼太多的交集。"
江曙聳肩,表示這只是她的猜測,如果季憐星不相信,那她也沒有辦法。有些事說太多反而顯得自己矯情了。
季憐星擱下手機,"唉,不管她了,我們繼續看我們的電影吧!"
兩人窩在沙發上,窗簾已經拉上,開了室內空調,涼悠悠的。
江曙調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卡羅爾》,是前幾年出的一部影片,但兩人都沒看過,于是一起看一看。
季憐星靠在江曙懷里,手里拿著遙控器,摁了一下快進,直接跳過片頭,開始劇情。
故事開始于聖誕節,一個女主在商店里當售貨員,而另一個女主則是準備在聖誕節為自己孩子買份禮物。
"她肯定沒有想到她會給她推薦火車。"季憐星輕輕捏了一下江曙的手腕,"嘖,這對視,絕了呀。"
其實很多時候愛情都是從對視的瞬間開始的,眼神代表一個人的內心,而目光接觸則是靈魂的交流。
江曙記得她和季憐星第一次對視時,是那個夜晚,季憐星是如此的拘謹青澀,那時候她的眼神無措,像是一只逃離庇護的刺蝟,有叛逆,也有恐懼。
"你知道我第一次和你對視的時候在想什麼嗎?"
季憐星搖頭。
"我在想,果然是剛出社會的學生,你還好遇到的是我,如果是別的老男人,那天晚上你逃不掉了。"
準確來說,如果是別的男人,季憐星會很慘,真的,江曙見過太多太多女孩做出錯誤的決定,最後悔恨終生。
想起那晚,季憐星還心有余悸。
可能是不幸中的萬幸吧,年輕的時候總是容易把事情想得太簡單,如若是放在現在,不論如何她都不會做出那樣的事。
"這個演員是不是很火?"江曙指著女一,轉移了這個話題。
季憐星點頭,"好像演過指環王。"
"噢!我知道是誰了!"
江曙摟著季憐星的腰,手搭在季憐星的腿上。
電影前奏雖然有點慢,但很快被劇情吸引,兩人都沒再聊別的,認真看劇。
客廳里的空調送出涼爽的風,一縷一縷鑽進薄被里,季憐星靠在江曙懷里,看到兩個女主睡在一起,做了親密的事,後來卻還是因為各種原因分開,看到女主下車,一臉蒼白趴在木欄上嘔吐,瞬間覺得很是心疼。
她代入感太強,眼楮有點紅。
江曙抽了一張紙遞給她,"想哭就哭。"
季憐星接過紙,帶著哭腔︰"你不覺得很慘麼?"
"我們以前也是這樣。"江曙驀地來了這麼一句。
以前她和季憐星也是這樣,相互喜歡卻還是分開。
于是她這麼一說,季憐星代入感更強了,一張紙都不夠。
"你別說這些,咱們看電影淨是說些悲情的東西。"她一邊擦眼淚一邊往江曙懷里鑽。
的確是想到一些往事,離開江曙那段日子,季憐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孤獨。
愛情讓人幸福,也讓人孤獨,兩相背馳,聚合是幸福,分離是孤獨,人總是這樣,沒有存在孤獨之中時,並不覺得有那麼難熬,反而抽離出來之後卻覺得是一件很難的事。
但還好,她們熬過孤獨終于迎來了幸福。
季憐星稍稍抬頭,唇在江曙的下巴上輕輕貼了一下。
江曙明她心意,低頭在她額頭上吻了一下。
兩人無心再看電影的內容,季憐星捧著江曙的臉,將她往下帶,途中不忘在她的唇上輕輕啄一下。
江曙很快咬住了她的唇,動作熟稔,唇齒之間帶著熾熱的情感......
夏天到底適合做什麼?
季憐星一直覺得,一年四季,夏天是最適合談戀愛的。
來日季節自予的狂熱,正如此刻的她和江曙。
仿佛看見夏日葡萄架上的嫩色小葡萄,嘗了一口覺得不夠,又嘗上一口,在空氣中激蕩起一層又一層的喟嘆。
江曙握著它,嘗盡清甜,舐掉汗液帶來的那份淡咸味。
"江曙......"季憐星昂著頭叫出她的名字,字句之間都帶著輕顫的情感,是喜歡,因為喜歡,所以給出去。
"嗯,我在。"江曙握著她的手,一遍又一遍在她耳邊低語。
電視機里放著一首節奏緩慢的薩克斯曲,主人公坐在車上,隔著車窗以及夜晚綽影,終于看到了她的愛人。
空氣中夾帶著厚重的呼吸,以及清晰的水聲。
而此刻,江曙也在飄渺宇宙中看見了屬于自己的天使。
她的天使握著她的手,說好喜歡她的一切。
那染上淡粉的臉頰,無限放大的呼吸,以及空調在汗水上刷上的一層又一層冷空氣。
她從未見過如此主動的季憐星,情緒也被帶動起來。
江曙覺得自己是一輛永動機,永遠為季憐星而動,她要帶動季憐星身上的每個細胞,她想要那些細胞都為她尖叫。
一次兩次無數次,輪子在快速前進,開進她的世界里。
是溫暖的、黏人的世界。
外面吹來一陣風,吹起了窗簾。陽台下一輛卡車路過,發出嗡嗡的躁動聲,那聲音夾著季憐星高昂的聲音,在一陣疾馳之中全被帶走了......
"不......要了。"很陌生的感覺。
她閉著眼,摁著自己的太陽穴,世界天旋地轉,覺得很暈。
一切恢復平靜,余下的,只有屬于她們的共頻的心跳聲......
VOCÊ ESTÁ L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ção G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