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章 讨厌和伤心是可以同时存在的

41 1 0
                                    

夜晚還是靜悄悄的, 兩人都不困,躺在床上發呆。

窗外的月亮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消失了,屋子里一片漆黑。

"過一段時間得把房子重新裝修一下。"江曙說。

"不著急。"季憐星的手搭在江曙身上, 指尖觸踫到她光滑的肌膚,最終掌心貼了上去,沒再動了。

"我打算在過年之前就搬進新裝修的房子。"

季憐星听出她話語中的幾分焦急,便也應了下來︰"也可以, 說說你喜歡什麼風格的裝修,然後我去聯系設計師。"

"簡約一點就好, 我沒什麼特別的要求。"江曙思考了一下, 又說︰"你有什麼新的想法嗎?"

"沒呀, 我就隨口問問。"季憐星很快岔開了這個話題, 江曙也沒放在心上。

夜色漸濃,兩人東聊一句西聊一句,困意漸漸襲來,很快便摟著睡著了......

第二天清晨, 工作日, 季憐星和江曙還要上班,但昨晚太累了,都想休息一會兒,所以請了個假。

季憐星醒來的時候江曙還在睡覺, 她沒打擾,只是靜靜看江曙的睡顏。

江曙睡覺時很乖巧,她一直保養得很好, 這幾年在抗衰抗皺上沒少花錢, 所以效果也很明顯, 臉部幾乎沒有皺紋, 除了臉部輪廓更清瘦一些,和大學的時候沒什麼差別。

她呼吸時發出淺淺的氣音,睡著時帶著幾分少有的稚氣,好像那才是她原本的樣子。

季憐星看得入迷,伸出手去踫她的眉眼,指腹輕輕摩挲,描摹她的模樣,但手上動作不敢太大,怕驚擾到她的好夢。

隨著江曙呼吸的節奏,季憐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感,她很快便意識到,和江曙一起生活比她想象中還要幸福。

只是看她睡覺這麼一件簡單的事,季憐星覺得都能看一整天。

這想法一冒出腦袋,連季憐星自己都打了一個寒顫,她覺得在膩歪這件事上,其實和江曙差不了多少,只是江曙有時候更善于表達而已。

就這麼看了一會兒,季憐星听到門外有細碎的聲響,好像有人站在門外,但又沒有敲門。

季憐星靜心聆听,很快听到門口有人敲了敲門,但敲得很小聲,像是在試探。

百分百是江小檀了,隔著一道門季憐星都能想象到她此刻站在門口那副唯唯諾諾的樣子。

果然過了沒多久,門被重重叩了一下,傳來江小檀的聲音︰

"鼠鼠,姐姐,你們吃早飯嗎?"

江曙蹙起眉頭,想睜眼但又沒睜開。季憐星伸手捂住她的耳朵,對著門外的人說︰"小檀,你和爺爺奶奶先吃。"

江小檀"噢"了一聲,噠噠噠的腳步聲漸遠了,季憐星又听到樓下鍋碗瓢盆的聲音,疊加著江小檀一聲童稚的"她們等會兒再吃"。

她摟著江曙,睡了一個回籠覺。

晨間的太陽向上爬,爬到屋頂上空,今天是難得一見的艷陽天。

江曙和季憐星睡到十點半才起床,屆時陽光透過薄紗窗簾,光線正好落在地板上,房間里暖洋洋的。

睜開眼時,眼前的景象將江曙從幻夢中拉回來,緊接著看到了季憐星,季憐星也剛好醒來,兩人目光交織在一起。

"醒了呀?"季憐星笑意綻放,聲線慵懶,她伸了個懶腰,像極了貓。

"是啊,早上好寶貝。"江曙低頭在季憐星臉上吻了一下。

季憐星眯著眼楮,好像很享受這樣親昵的動作,"不早了,現在應該是中午了,小檀剛剛還在叫我們吃飯,你還在睡。"

"原來她真來叫了我們。"江曙直起身來,理了理頭發,"我還以為我在做夢。"

兩人也沒在床上磨嘰,很快穿衣服起床,下樓的時候家里很安靜,沒听到江小檀鬧騰的聲音,估計是在院子里玩去了。

一樓桌上還放著早餐,健康的全麥面包加牛奶,還有削好的水果。不得不說兩老真的很貼心,在這一點上,季憐星覺得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挺大的。

她記得很多時候江曙也是這麼對她的,早上醒來就能吃到她做的早餐,就像周雪蘭和江義東一樣。

"你去坐著,我加熱一下。"

"不要。"季憐星讓江曙去坐著,還說︰"讓我來,你手還不方便。"

江曙還想去加熱,結果被季憐星狠狠摁在凳子上,"乖乖坐著,乖,你張嘴吃就行了。"

微波爐很快嗡嗡作響,季憐星靠在廚台,微微後仰,雙手交疊在一起,一條腿隨意搭在另一條腿上,看起來整個人縴瘦高挑。

就連這空檔時間兩人都要看著對方,連空氣都變得粘膩起來。

江曙唇角止不住上揚,問︰"你看著我干嘛?"

"喜歡看。那你看著我干嘛?"

"我也喜歡看你,怎麼了?"

微波爐"叮"了一聲,季憐星轉過去去拿熱過的吐司和牛奶,很快早餐上桌,兩人開始吃飯。

沒過一會兒大門打開,江小檀帶著滿手的泥巴回來。

"呀!你們終于醒了呀!吃的什麼?我也要吃!"江小檀髒兮兮地往這邊跑,江曙做了一個stop的手勢,讓她站住,"你去廁所洗手先。"

"爺爺奶奶說再過一個小時就吃午飯了,你們少吃點,可以留一點給我。"江小檀馬不停蹄去廁所洗手去了。

江曙被她逗笑,看著江小檀的背影,笑道︰"留一點吃的給她是她自己說的吧?"

這邊江小檀快速洗完手,跑出來讓江曙給她一片吐司,小家伙坐在凳子上吃得可開心了,吃的時候還不忘說︰

"鼠鼠,姐姐,昨晚你們听到貓叫沒?"

季憐星困惑,"嗯?什麼貓叫?"

她們昨晚熬夜到很晚,倒是沒听到什麼貓叫。

"就是嚶嚶嚶,唔唔唔的聲音。"江小檀仔細想了想,又添了句︰"我也不知道,有點像貓,又有點像鳥,說不清楚是什麼聲音,一陣一陣的。"

"咳咳咳——"江曙成功被牛奶嗆到。她去看季憐星,發現季憐星臉也紅到不行。

"所以你們听到了嗎?"江小檀又問了句。

"沒......你應該听錯了。"江曙抽了張紙擦擦嘴,面不改色道。

"好吧,應該是我听錯了,剛剛問爺爺奶奶,他們也說沒听到來著。"

江曙松了口氣,江小檀住二樓,江義東和周雪蘭住一樓,而她的房間在三樓,這樣隔了一樓,應該是沒听到聲音。

倒是季憐星臉紅透了,全程沒說話,甚至有點自責,早知道隔音並不好她和江曙昨晚應該克制一點的,雖然已經很克制了。

江小檀完全沒放心上,在她的世界里應該就是貓貓叫,畢竟她也沒听太真切。

早飯過後,江曙帶著季憐星去後院。

後院是江小檀的天堂,因為江義東和周雪蘭喜歡栽花種樹,什麼都有。

季憐星她們去的時候,江義東和周雪蘭還在栽沙糖桔。

"栽得好的話,這個估計明後年就能結果了。"江義東樂呵呵道。

"耶耶耶!有橘子吃嘍!"江小檀站在一旁鼓掌。

江曙笑她︰"就知道吃。"

"叔叔,我來吧。"她見江義東扶著腰,應該是有點累了。

季憐星去幫忙,她拿著小樹苗,挖出一個窩栽了下去,然後再刨好土施肥,動作一氣呵成。

"誒?你怎麼這麼熟練?"

"我以前住農村,栽過這個。"

周雪蘭站在一旁笑道︰"可真是一個能干的小乖乖。"言語里是藏不住的喜歡,滿滿都是長輩對晚輩的愛。

听到"小乖乖",季憐星的心輕輕顫了一下,以前她媽媽也是這麼叫她的,已經很久很久沒听到這個詞了。

她偷偷看了周雪蘭一眼,發現她唇角噙著笑,相當溫柔慈祥。

突然就覺得和周雪蘭距離拉近了很多,雖然什麼都沒做,人與人的磁場就是這樣,很奇怪,有時候細節能決定很多東西,而真摯的情感是不用刻意強調的,季憐星能感受到,他們真的把她當家人,不是嘴巴上說說而已。

在這一點上季憐星真的很感動。

栽完沙糖桔後,大家進屋休息。

到了午飯時間,周雪蘭和江義東說要做好吃的給季憐星吃,還說特意問過江曙她喜歡吃什麼。

"叔叔阿姨不如我來下廚吧!"

"害,交給我們就好,你們好不容易回來一趟,玩你們的。"

江小檀也拉著季憐星不讓她走,"姐姐,陪我玩會兒好不好!"

恭敬不如從命,季憐星只好答應下來,坐在沙發和江小檀玩,江曙也加入其中。

就在她們玩得開心的時候,一通電話打了進來,是陌生號碼。

季憐星拿起手機看了眼,那瞬間皺起眉頭愣了好久都沒接。

"怎麼了?誰啊?"江曙見她不對勁。

"我不知道。"季憐星隱約有種不好的預感,"來電顯示是老家那邊的號碼。"

很明顯,老家那邊除了季斯宇和汪孝麗,沒有別的人可能再找她了。季憐星有點遲疑,"我不想接。"

江曙也愣了一下,她印象中季憐星那兩個親戚不怎麼靠譜,當初季斯宇說那樣的話,就像賣妹妹似的,純粹是見錢眼開的人。

"那就不接吧。"

這邊電話響了好幾聲才自動掛斷,那邊撥電話的主人好像並不罷休,很快就打了第二通過來。

季憐星這次直接點了掛斷,結果沒想到那邊又發了短信過來︰

【我是汪孝麗,電話你必須接,不然你這輩子都對不起你大伯。】

果然又是老套路,慣用的技倆,道德綁架永遠都是她最好的武l器,什麼都用大伯來說話。

很快汪孝麗的電話又撥了過來,季憐星有點心煩,可這次接也得接,不接也得接。

她點了接通,但沒說話。

汪孝麗那邊也沉默了一會兒,好久才說︰"找個時間回來一趟。"

她的語氣如同一潭死水,好像腐爛在臭水溝里的老鼠,早已經沒了生機,隔著電話季憐星都感受到了不對勁。

即使這麼多年沒聯系,但她依舊是了解汪孝麗的,強勢、勢利、自私、小心眼......這些詞都可以用在她身上。

可此時此刻,季憐星卻嗅到了一種"她的靈魂已經死去"的味道。

"你怎麼了?"季憐星還是沒忍住問了句。

"我需要一筆錢。"

季憐星蹙起眉頭,"錢我不會給你的,要錢你該找季斯宇,他是你兒子。"

汪孝麗還是沉默。

季憐星已經快沒了耐心,她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汪孝麗打電話過來竟然還是要錢。

就在她快要掛電話的時候,隱約听到了極低的啜泣聲。人心終究不是石頭做的,季憐星有點不忍心,沒掛電話。

只是不明白汪孝麗到底在哭什麼。

"你有什麼趕緊說可以嗎?別什麼都拿大伯綁架我,沒用的。當初我寄給大伯的救命錢你一分都沒花在他身上,現在你怎麼還有臉找我要錢?"

汪孝麗那邊哭得更厲害了,最終還是開口︰

"我讓你回來一趟,我沒有辦法,辦葬禮我沒錢,季斯宇他死了。"

完全意料之外的答案,那瞬間季憐星腦袋嗡的一聲,喉嚨狠狠地哽了一下,愛與恨全都化成了無聲的灰白。

原來討厭和傷心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