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 天氣正好。太陽掛在上空透著不冷不熱的光,非常愜意。
下午三點,一行人驅車出發了, 季憐星掐了一下時間, 到的時候差不多正好是晚上, 大家就可以吃晚飯了。
這次前去的地方是郊外的別墅露營區, 食物可自帶可購買, 大家選擇了自備新鮮食材。
一輛大型房車後備箱都裝得滿滿當當的, 專門請了個司機來開車, 而大家則是在車內玩游戲。
只是簡單的撲克游戲,李向彥卻輸得連媽都不認識。
"快點啊, 群里發紅包!別賴賬啊小李哥。"
李向彥停留在頁面,磨磨唧唧好久,最終紅包還是沒發出來, "好像余額不足了!"
"不是吧,也就五塊錢而已......"江曙拆台不說,還逗他︰"想賴賬就直說~咱們不差這五塊錢!"
"五塊錢我能拿不出來嘛!在提現了!"見李向彥拿著手機戳來戳去, 最後紅包發了出來,江曙秒收。
許舒夏擱下牌,表示不玩了,李向彥附議。
"就江曙贏最多!你看她笑得多開心!"
江曙不以為然,回他︰"憑本事哦~咱們小李哥技不如人沒辦法~"
李向彥被哽住,他輸了錢還被懟, 江曙這女人實在是太壞了!!!
距離目的地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大家閑來無事開始嘮嗑。由于這里面都是女生, 就李向彥一個"姐妹", 話題不自覺就往他那邊跑。
一個又一個奇葩的問題讓李向彥差點沒招架住, 但他還是一一回應了,從自己的情史到圈內的某些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所以這就是你現在不談男朋友的原因?"
"嗯,覺得沒意思,現在就算要談,也要找一個好好談。"
江曙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好好談"這樣的話竟然能從李向彥嘴里說出來,那真是活久見。
李向彥氣不過,瞪了江曙一眼,眼神里仿佛在說"你以前好得到哪里去"。
接收到他的目光,江曙閉嘴不語了,別惹男人,特別是0,不然你不知道他下一句會說什麼。
就這麼你一句我一句,車子晃啊晃啊終于到了目的地。
一下車,一棟復式別墅映入眼簾,最重要的不是別墅,而是別墅附帶的院子。
燒烤架、帳篷、一個放滿酒的架子、待放食物的架子,不遠處還有搭建好的台子,上面是架子鼓和電吉他。其實大家都知道季憐星今天要求婚,在場的除了李向彥和江曙本人不知情,其他都是知道的。
"咱們把後備箱里的東西搬出來吧~搞點燒烤吃吃吧~"
後備箱里是早就準備好的食材,新鮮的肉和蔬菜,以及一些當季水果。人多,大家你搬一點我搬一點,很快燒烤區就被擺得滿滿當當的。
江曙從車里提出一個大蛋糕,這是她昨天去蛋糕店做的,店家說做好之後放在冰箱里一晚上口感會更好些。
"可以開干了嗎?"孟瀟擼起袖子準備大顯身手,一般來說烤燒烤她都是烤的那個。
一旁的孫潔偷偷看她一眼,唇角止不住上揚,走到她旁邊說︰"可以呀,我們一起吧。"
很快夜色降臨,天空變成了深色的墨藍,草坪旁邊的樹影變成了黑色,深深地嵌在那抹藍色之中,美得像一副厚涂的油畫。
工作人員為大家上了炭火,開始烤燒烤,油一刷,孜然一抹,瞬間就有了香味。
"你們要吃什麼就拿過來嗷,讓你們嘗嘗我的手藝!"孟瀟對著大伙說,李向彥餓了,直接拿了一把蘑菇放在烤架上,笑道︰"嘿嘿,我就愛吃這個。"
江曙把蛋糕放在桌上,環顧四周,沒發現人。
"小季呢?"
許舒夏漫不經心道︰"她和喻夢上廁所去了。"
與此同時,衛生間內。
季憐星又是搓手又是剁腳,喻夢一旁雙手抱胸看著她,忍不住笑她︰"有那麼緊張嗎?"
"緊張啊!第一次!而且這輩子就一次!"
喻夢拍拍她的肩膀,安撫她︰"就按我們的正常流程走,別擔心。"
"你說她會不會不答應?或者說覺得太快了?"
喻夢直搖頭,"不會,我覺得她會馬上答應你,這個你不用擔心。"
"啊啊啊啊啊!!!"季憐星來回踱步好幾趟,最終到盥洗池洗臉,冷水拂在臉上好幾次才說︰"好,我不緊張。"她看向喻夢,又問︰"我的戒指在你兜里是吧?"
喻夢拍拍褲兜,"在呢,別擔心,別緊張,都是熟人,咱們都為你撐著呢。"
倆人在衛生間待了十來分鐘,喻夢哄來哄去,季憐星終于沒那麼緊張了。
平復了一下心情才終于走出衛生間,出去的時候李向彥正吃燒烤吃得開心。
"江曙呢?"
李向彥指了指房車,"在車里,應該馬上就來。"
季憐星準備去找她,卻被李向彥拉住了,"別別,先別去,她馬上就回來了,快來嘗嘗這蘑菇,好吃得不得了!孟瀟干什麼民宿啊,直接開個燒烤店得了!"
蘑菇香是香,但季憐星不想吃,辣椒太多,等會兒她還要唱歌。
"她在車上是吧?"季憐星突然有了主意,"那你去車上幫我把她攔住,十分鐘之後放她出來。"
"哈?"局外人李向彥表示一臉困惑,"為什麼?"
"我要給她求婚!!!快快!"
李向彥瞳孔地震,好吃的蘑菇掉落在地,這倆人到底是一對,連求婚都要踫在一起。
"啊?你你你你——"到底說不說?李向彥腦袋飛速運轉,想了想,說了好像就沒意義了,于是選擇了閉嘴,"好,我去車上攔她,交給我了。"
他走後,季憐星吆喝正在烤燒烤的幾個吃貨。
"快,姐妹們!我要開始了!"
孟瀟手里的東西一放,孫潔趕緊把提前準備好的東西拿出來,大家開始忙成一鍋粥,"靠,快快快!來了來了!!!戒指給我拿出來!"
"把我們這邊的燈關了關了!!"
"把台子上的燈開著,讓江曙只能看到她!!!"
"搞起!!那幾個小哥呢?叫出來呀!"
許舒夏小手一揮,院子那邊跑過來幾個人,他們是季憐星請的貝斯和鼓手,幫忙伴奏的人。
既然要求婚,季憐星決定為她的女孩唱一首歌。
江曙還在車里,手里捏著手機正在看什麼。
李向彥進來,看了她一眼,"干嘛呢!跑車里來了,你女朋友都不要嗎?"
"怎麼辦?我緊張!!!"江曙幾個大喘氣,她正在看的是提前寫好的稿子,背了無數遍了還是很緊張。
"噗,你緊張什麼?還有你緊張的時候?"
"你要求婚別人你不緊張?萬一她不答應我怎麼辦!"
李向彥翻了個白眼,覺得自己已經被秀到,這雙向求婚還在擔心不答應?他見江曙這麼緊張,等會兒被求婚的人是誰還不一定呢。
"別瞎操心,沒問題的。"
江曙少有地猶豫,"真的?等會兒我緊張得說不出話怎麼辦?"
"你......"李向彥覺得他這個中間人好憋啊,但還是活生生咽下去,說︰"你他媽能不能別想這麼多啊,她怎麼可能不答應!我跟你說!過了這村沒這店了啊老女人~"
江曙︰"......"
她幾個深呼吸,這情緒還是得自己調節。
剛準備起身,李向彥又把她肩膀壓了下去。
"你再坐坐。"
江曙一臉懵,"為什麼?"
因為還差三分鐘......可李向彥不敢說。
"因為我覺得你還沒準備好,再來一次深呼吸,來跟著我做,呼~~~"
江曙還真的跟著做了。
"再吸~~"李向彥演示得特別賣力,兩塊胸肌都吸出來了。
江曙看得惡心,別過頭去,"好了,別惡心我了,我要出去了。"
她已經起身,李向彥還想擋住她,結果江曙還是往車門那邊走,再看時間,只差一兩分鐘,心想外面應該差不多準備好了吧。
具體是什麼樣的,李向彥其實也不知道。
車門打開那瞬間,外面的視線很黑,什麼都看不到,甚至連燒烤架上的炭火星都沒有。
江曙第一反應是︰停電了?
李向彥就站在她身後,很好奇,但是沒說話,他知道這個時候主角不是他,少說為妙。
江曙走下車,發現她們都不見了,正想對身後的李向彥說話,搭建好的台子那邊突然亮起了光。
暖光落在台面中間,是季憐星,她坐在長腳凳上,懷里抱著電吉他,長發如瀑,在燈光的照耀下,精致的臉頰輪廓像是畫里走出的女神,一雙善睞的眼眉目傳情,閃爍著濃濃的愛意。
她還是那麼漂亮,那種天生的風情一如第一次在酒吧見到她唱歌一樣,她是落入紅酒里的一塊冰,冷感和熱情交織在一起,讓江曙心髒重重跳了一下。
季憐星吹了一下話筒,好像在告訴江曙,她要唱歌了。
身後的鼓手和貝斯手開始合奏前奏。
前奏剛響,江曙就知道是哪首歌了,名字叫《Made for Mermaid》,其實江曙之前從來沒听過這首歌,但最近季憐星老是在家里放,還拉著她一起听,能不耳熟都難。
原來早有預謀。
這是一首帶點兒搖滾性質的歌,貝斯和電吉他全都用上了。
原唱是男生,但季憐星的女聲唱出來並不突兀。
她開口第一句時,江曙有被驚艷到,她還不知道她可愛的小刺蝟原來也可以唱低音。
她為什麼要唱歌給自己听呢?江曙心想,可她沒想出答案。
被壽星唱歌,江曙有種自己是壽星的錯覺。
但她管不了那麼多,覺得季憐星唱歌太好听,很快被她清越的聲音吸引到。
Saturn Saturn's asc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