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章 我花钱,从来都不是为了得到爱情

41 1 0
                                    

"江總, 咱們快回家。"季憐星臉頰滾燙,總覺得自己今晚說話好像沒過腦子似的。

"好啦,回家。"雨傘重新撐在季憐星腦袋上, 江曙把她摟在懷里, "你好可愛。"

雨小了些, 她們沿著街道往家里走,秋夜細雨綿綿,雨滴輕輕拍打在傘面上,發出細微的嘀嗒聲。

兩人都沒說話, 很安靜, 季憐星低頭看路, 目光落在江曙的腳上,她發現江曙走路的步伐較快,都說走路快的人天生自信孤傲, 做事不拖泥帶水。

"小刺蝟。"

"嗯?"

"你對未來有什麼打算?"

"打算?"季憐星思考了幾秒鐘,回答她︰"賺錢, 去很遠的地方過安靜清閑的生活。"

"看來你不怎麼喜歡大城市。"江曙笑著望著她。

"可能因為從小生活在縣城,我要更喜歡小地方一點,最好是,嗯......去一個誰都不認識我的地方, 一個人過。"

江曙沒說話,她覺得季憐星這人性子其實挺冷的,或者說,其實有點孤僻。和小時候在津鵝江遇到的小胖妞不太一樣, 或許是後來遇到的事改變了她的性格。

"江總, 你呢?"

"我啊。"江曙眯了下眼楮, 像是在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我沒想好,但我和你差不多,大概率最後還是一個人。"

季憐星看向江曙,目光里多了幾分打量,她覺得說這種話的人不應該是江曙,因為江曙總給人一種身邊不缺情人的感覺。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穿過幾條街,最後走到樓下,雨差不多剛剛停,江曙收了傘,問季憐星︰"你餓不餓?唱了一晚上的歌沒吃飯吧?"

季憐星點頭,"有點兒。"

"回去我給你煮宵夜吃。"

兩人走進大堂,並肩等電梯。

季憐星在反光鏡里看到了她和江曙的模樣,透過鏡子,目光正好和江曙對上,有點微妙,目光趕緊挪開。

"小刺蝟,你好像喜歡偷偷看我。"

"我沒有。"季憐星臉頰溢出淡淡的粉色,"這麼說的話,那是不是你也在偷看我?"

江曙挑眉,"我是正大光明地看。"

電梯門打開,兩人進入狹小的空間,江曙十分自然地攬過季憐星的肩膀,將她擁入懷中。

季憐星身上有股香味,是江曙特別喜歡的味道,她擁著她,那種保護欲再次襲上心頭。

江曙目光落在她的耳朵上,小小的,粉粉的,軟軟的,這麼想著,下一秒便去捏了一下,和想象中一樣的觸感。

季憐星被捏得猝不及防,肩膀顫抖了一下,抬起頭看江曙,眼神里噙滿了驚慌。

"小刺蝟。"江曙俯身,在季憐星的耳朵上輕輕吻了下,"為什麼你的耳朵總是粉粉的?"

江曙眼里帶笑,目光黏在季憐星的臉上,盡管沒說那樣的話,卻總有一種被撩撥的感覺。

突然被調情的季憐星有點慌,目光無處安放,連說話的語氣都結巴起來,"江江江總,這里有監控。"

叮。

電梯門打開,將季憐星從慌張中拯救出來。

"那回家再親。"江曙伸過去一只手,牽著季憐星,帶著她回家。

兩人剛走出電梯,江曙腳下步子一頓,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季憐星跟著她停下步子,抬頭一看,門口站著一個和她年齡差不多的女孩子,長相不錯,純欲系女孩。

女孩的目光先是落在江曙那兒,又看向季憐星,目光里的敵意實在太明顯。

"你有別的女孩了。"那女生靠在門口,雙手交疊在一起,語氣里滿滿都是質問。

"小刺蝟,你先進屋。"江曙松開了季憐星的手。

完全沒有任何前兆,季憐星出于一種完全懵的狀態,現在無數個問題撞擊著她的腦袋,以至于沒有辦法做出正確的判斷,所以只能江曙說什麼她做什麼。

"你別擋在門口,讓她進去。"江曙又對門口的女孩說。

那女孩雖然看起來氣勢強,卻出奇地听江曙的話,她為季憐星讓開了路。

季憐星摸出兜里的房卡,她能感受到對方氣場里那種敵意。

房卡貼在感應器上,發出滴的一聲,感應那瞬間,她身旁的女孩嘲諷道︰"這張卡我以前也有。而且,她叫你小刺蝟,也叫我小兔子,明白我的意思了嗎?"

季憐星抬頭,眸子里透著寒冷,神情漠然︰"抱歉,並不感興趣,或許你應該和她說。"

扶在門上的手因為太用力而泛起了白,但季憐星臉上始終沒表情,她打開門直接進去,玄關里的黑暗吞沒了她,自始至終都沒看江曙一眼,好像真的與她無關。

關門後,季憐星站在玄關處,目光有些空洞。

還是在意了,那句"她叫你小刺蝟,也叫我小兔子"沖擊力實在太大,好像一朵烏雲瞬間蓋住了彩虹,季憐星的世界已是暴風驟雨。

那種強烈的不適感襲上心頭,江曙的臉、江曙說過的話、江曙對她親昵的無數瞬間都變成了碎片,如果說,先前季憐星覺得自己只是陪l睡工具,那麼現在要在前面再加一個前綴︰普通的。

普通的陪l睡工具。

和那些女孩沒有任何差別,只不過她的代號是"小刺蝟",另一個是"小兔子",或許還有她不知道的"小狐狸"。

所以江曙說的那些都是假的,當事人其實從來都沒當真過。

季憐星沒開燈,渾身冰冷,她就站在那,目光沒有著落點,從玄關延伸到客廳,再到窗外,那些璀璨燈火閃耀霓虹都不屬于她,她被禁錮在這片黑暗中。

突然回憶起從前,大學最為黯淡的日子,靠著仰慕江曙過活,她的美麗自信,她的卓越成績,她的認真執著無不是一種致命吸引,她是心中最完美的女神,在無數個困難時刻支撐著她。

可現在看來,是否有些人離得越遠越好?一旦靠近,有些東西其實很容易破碎。

她華麗光鮮的外表下,是一張腐爛的面孔。

季憐星開始真正思考,她到底是喜歡江曙,還是喜歡著想象中的江曙?的確,江曙是溫柔的體貼的耀眼的,但也是虛偽的。

季憐星討厭這種虛偽,這種和金錢掛鉤的主導掌控,會讓她覺得自己的喜歡真的一文不值,也讓她覺得自己像個傻瓜。

門外傳來嗡嗡嗡的聲音,是江曙和那女孩的,不知道她們在說什麼。

閉上眼楮,想把這種聲音排斥在外,卻還是不小心听到一句清晰話語︰"給你的錢還不夠嗎?"

"給你的錢還不夠嗎?何琳?"江曙蹙著眉,滿臉不解。

"我不要錢,我要你。"何琳眼眶泛紅,馬上就快哭了,她上前一步,想去擁抱江曙。

江曙卻立馬後退,露出厭煩的表情,"有點惡心。"

"你以前喜歡我的時候不是這麼說的!你說你愛我啊!"何琳分貝提高,帶著哭腔,明顯情緒有些失控。

江曙看著她,絲毫不為她那張哭泣的臉動容,甚至有點冷漠到可怕,"你應該清楚的,我愛的人很多,排著隊,你已經過號了。"

過號了。

什麼人會說出這樣的話?何琳覺得自己卑微到好像一張號票都不如,過號了,江曙竟然這樣形容她。

"有什麼好哭的,我說過了,不要試圖從我這里博得同情。"江曙看著何琳,看她眼里的淚啪嗒啪嗒掉在地上。

聲音冷得如置冰窖,讓人覺得她有兩副面孔。

"有什麼必要呢?一場交易,搞得哭哭啼啼,有些矯情。"

"交易??"何琳徹底失控,不管江曙的阻攔,撲到她懷里,緊緊摟著她,哭聲大到蔓延到整個走廊,"不要交易,我不要你的錢,我只要你。"

"會把我衣服弄髒的。"江曙拍了何琳一下,把她從自己身上拉開。

何琳听了痛徹心扉,渾身無力,癱在地上,好像有一萬根針在刺痛她。她愛上了一個沒有心的人,當初也告訴過自己不能動心,但最終還是落入了她的溫柔圈套。

"你怎麼冷漠成這樣?"何琳抬起頭,持續抽泣,"你心不會痛嗎?"

江曙蹲身,遞了一張紙給何琳,"別哭了,這樣哭著不好看。回去吧,我再給你十萬,以後不要來找我了。"

"真的一點都不可能了嗎?"何琳越哭越厲害,想起往事,那些甜蜜瞬間,至少她以為她是特殊的,"你說過的,你覺得我最可愛。"

江曙搖頭,"現在你不是了。"

"我不是你的小兔子了嗎?"

江曙搖頭,"小兔子不是當初你主動讓我叫的嗎?而且你听到了,我有小刺蝟了。"

"她比我好在哪?"

"比你漂亮,看不出來嗎?"

"混蛋!"何琳狠狠撲向江曙,抬起手想扇她耳光,江曙握著她的手腕,搖了搖頭。

看著何琳,江曙覺得她有點可憐,但是心里卻生不出那種心疼她的感覺。

或許李向彥說得對,的確是個壞女人,可江曙也不想的,她沒想過這女孩兒會對她動心。

"你別哭了,多給你五萬,十五萬。"

"滾!"何琳抬起頭,狠狠推了江曙一把,"在你眼里我就是個要錢貨!"

江曙被推著半倒,好在身後的牆接住了她,她有點窩火,還沒有人這樣推過她,但她不能發火,指不定刺激到何琳她又撒瘋。

"好點了嗎?冷靜下來。"江曙一只手輕拍她的肩膀,假意安撫她︰"你還年輕,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我現在就斷了你的念想,我們不可能的,我沒喜歡過你,假的,說的話都是假的。拿著錢,去過自己的生活。"

何琳眼淚啪嗒啪嗒滴在牛仔褲上,浸濕了一大片。她抬起頭,手指著那道門,心有不甘,"那她呢?剛剛那個呢?"

江曙搖頭,"一樣。"

何琳還揪著不放,"你會不會喜歡她?"

江曙好像意識到什麼,如果不說出何琳想听的話,她是不會罷休的,這事會沒完沒了。

"不喜歡,你知道的,我花錢,從來都不是為了得到愛情。"

"所以說我們都是你的陪l睡工具是麼?"何琳眼楮腫脹,就那麼看著江曙,不問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不罷休。

江曙猶豫了一下,她也看著何琳,從她眼里看到了不甘和怨恨,最終還是無奈點了頭。

"對,都是。"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حيث تعيش القصص. اكتشف الآ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