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章 带我去终点

45 1 0
                                    

一整晚, 江曙都在擔心江義東的事。

第二天清晨,天還未亮,她和季憐星便去了醫院。

到的時候周雪蘭和江小檀還在睡覺, 便沒打擾她們。

季憐星壓著聲音說︰"要不出去買個早飯?"

江曙點頭表示可以。

醫院門口有很多早餐攤,大多是賣一些簡單的早點, 比如豆漿油條煎餅果子。

江曙問︰"吃什麼?"

"喝粥吧。"

江曙買了幾杯粥,倆人拎著袋子回病房。

正是早上大概六七點的時間,開水房已經有人起來打水, 走廊變得鬧嚷起來。

到病房的時候,周雪蘭已經醒來,江小檀還在睡。

"媽, 吃早餐。"江曙把粥擱在桌子上,看向江義東, 他還在睡覺。

周雪蘭小聲說︰"醫生七點半上班,等會兒你和她聊聊, 在四樓。"

"嗯嗯, 你放心。"江曙讓她先喝粥。

周雪蘭無心吃飯, 一心只關心江義東的病情, 昨晚翻來覆去,導致都沒怎麼睡好。

"媽, 你別擔憂過度。"

昨天醫生也說了, 只是有可能是腫瘤而已, 就算是, 也是良性的, 事情要朝好的方向想。

她把粥遞給周雪蘭, "先喝粥, 別爸等會兒沒什麼事, 你倒是先跨了。"

周雪蘭接過粥,只喝了一口,目光落在季憐星那兒。

"小季,有一段時間沒見面了。"似乎又想起了什麼,接著說︰"江曙說要去散散心,剛開始我還不放心,但一說是你我就放心了,你們倆,挺好的。"

"嗯嗯。"季憐星點頭,主動搭話︰"她和小檀一起來的。"

周雪蘭點點頭,"挺好的,江曙她啊——"

江曙卻打斷說︰"媽,你先喝粥,我和小季去看看醫生來了沒有。"

周雪蘭點點頭,"行。"

江曙輕輕勾了一下季憐星的手,似乎不想讓她和周雪蘭多聊,以免周雪蘭說些不該說的!

兩人走出病房,江曙看了眼時間,七點半,醫生差不多剛好上班。

前往醫生辦公室的路上,江曙還是有點緊張,雖然她安慰周雪蘭一套一套的,其實自己也心慌。

"江曙。"

"嗯?"

季憐星握著她的手,手指在她手背上摩挲幾下,"你別太緊張。"

或許是因為季憐星經歷過太多這樣的事,曾經很長一段時間都待在醫院,這樣低沉的氛圍已經讓她不再緊張,再比如說,醫生下出絕癥報告的場景,她已經听了不止兩次。

身邊的親人一個個離去,生病的、意外的,讓季憐星覺得人的生死沒有定數,除了坦然面對,她想不出別的辦法了。

所以她更加希望江曙不要那麼緊張那麼難過,因為她知道那種心情是怎樣的,完全不想江曙再去感受。

當然,希望江義東沒什麼事。

兩人走到普外科辦公室時,那醫生已經在坐班,是個女醫生,年齡不大,大概二十五六,筆挺的鼻梁上掛著一副眼鏡,下巴尖瘦,渾身散發著不可接近的冷感。

江曙抬手叩了一下門。

那醫生側目往這邊看了下,點頭笑道︰"進來吧。"

就那麼一笑,又覺得距離好像拉近了。

"你好,我是江義東的家屬,我叫江曙。"

"凡霖秋,叫我凡醫生吧。"

凡霖秋摘下眼鏡,雙眼更加清湛,目光里透著學識的光,讓人覺得她即使年輕,但也是令人信服的。

"你們先坐。"

江曙和季憐星並肩坐著,兩人都沒說話。

凡醫生拿起手里的胃拍片看了幾眼。

"嗯......這個,昨天我說過了,可能是腫瘤,但會是良性的。"

江曙點頭,等她後話。

"沒什麼大的問題,是炎□□肉,他這個比較嚴重,需要手術,但是可以治愈的,治愈的概率也很大,家屬不必太擔心。"

"謝謝醫生。"江曙松了口氣,懸著的心終于落了下來,"其實昨晚听到我媽說是腫瘤我還挺緊張的。"

凡醫生點點頭,寬慰道︰"听起來是挺可怕,還是要注意飲食,你父親應該飲食比較油膩,以後要清淡為主,減少胃部的負擔。"

叩叩——

有人敲門,三人循聲望去,發現另一個醫生站在門口,她手里提著早餐,對凡霖秋晃了晃。

凡醫生點點頭,她才走進來。

"按時吃飯。"擱下這麼一句,那醫生沒多停留,折身走了。

江曙和季憐星對視一眼,從各自眼里看到了那種可能,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們腐眼看人姬,總覺得這倆是一對。

凡醫生又對江曙說︰"你父親這個病,手術還是趁早,安排在下周或者下下周怎麼樣?"

"可以的,醫生。"

凡霖秋點點頭,"最好是和你母親,還有你父親本人商量一下具體時間,雖然是小手術,但心里安撫還是要到位。"

季憐星盡管從頭到尾都沒說話,但她一直在認真听,目光時不時要和凡醫生接觸一下。

"定期體檢很重要,你爸這個病,要是拖久了,估計也是治不好的。"凡醫生再次叮囑,她多看了季憐星一眼,季憐星很漂亮,五官無可挑剔,但臉色有些蒼白,其實氣血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沒吃飯的原因。

結果下一秒......

江曙直接嚇了一跳,一聲驚呼︰"你怎麼又流鼻血了!!!"

凡霖秋趕忙在辦公桌上抽了幾張紙讓她止血。

接過紙,季憐星也很懵,"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是最近太上火了。"

上一次那樣的情況,江曙壓根沒放在心上,覺得可能就是上火,但才不到兩天的時間又流了鼻血,看來得重視起來。

"你最好帶她去檢查一下。"凡霖秋抿唇,沒往下說,"查個血什麼的吧,結果很快就出來了。"

江曙見她的鼻血流了挺多還沒止住,心頭驀地有些緊張。

季憐星安慰她︰"不用檢查,可能只是鼻炎,還有就是最近天氣太干燥了。"

"不行,反正到都到了,咱們正好做個檢查。"江曙已經起身,"那凡醫生,先不打擾你了,沒什麼事我們先走了。 "

"嗯嗯,好的。"

從凡醫生辦公室出來,兩人站在走廊上。

江曙沒挪步子,問她︰"你鼻血止住沒?"

"嗯。"

"身份證帶沒?我們去驗個血。"

季憐星無奈地笑︰"我真的有鼻炎。"

大概前一次真的是上火,本來就是夏天,然後又從露莓縣突然到A市,A市的空氣要干燥一些,不適應,就流鼻血了。

"必須檢查一下,不然我不放心。"江曙這麼一說,季憐星听出她的聲音有些沙啞,再對上她的眼楮,發現眼眶竟然有點泛紅。

"誒?你干嘛!"她還沒來得及去摸江曙的臉,就見她眼淚簌簌地落了下來,淚珠順著側臉滑落,一雙眼楮紅彤彤的,真是止都止不住。

季憐星有些手足無措。

江曙哭了?

只是流個鼻血而已,她干嘛!!!

"喂!!傻瓜,干嘛哭!!你嚇到我了!"

結果江曙哭得更厲害了,"你說,你媽媽是白血病去世的,白血病就是流鼻血止都止不住,這兩天流了兩次鼻血了,萬一你也是怎麼辦......"

"啊。"原來是這個原因,季憐星哭笑不得,她佩服江曙的聯想能力,但想得有點太遠了,季憐星為了安撫她,還是說去做個檢查。

接下來江曙帶著季憐星去做了一個全身檢查,包括抽血驗血,江曙還是放不下心,專門讓耳鼻喉科的醫生幫忙看看季憐星是不是真的有鼻炎,結果還真有,醫生還說是太干燥導致了流鼻血,開了一個噴霧藥水。

一切妥當,江曙才放下心來。

病房那邊,江義東醒了,狀態還算不錯,說起腫瘤的事,他竟然也是樂觀的態度,說手術就手術,沒什麼大不了的。

接著又逗江小檀玩,大家看他精神和心態都不錯,氣氛也沒那麼低沉了。

午飯過後,周雪蘭建議江曙帶著季憐星回家休息一會兒,晚上再來換班,加上早上醒得早,回去睡個覺是最合適的。

江曙也沒拒絕,她的確是有點累,便帶著季憐星回家了。

因為昨晚一直記掛著江義東的事,一整夜兩人都沒睡好。現在有了結果,心情輕松許多,到家的時候,兩人什麼都不想做,就想睡個覺補充一下能量。

輪流沖了個澡,上樓躺在那張小床上,兩人很快就睡著了......

下午一點開始睡,一覺睡到了下午五點。

先醒來的是季憐星,屆時江曙還在睡覺。

季憐星其實很喜歡看她的睡顏,她的五官立體,眉毛細中帶挑,總會給人一種疏離感,但睡著之後,這種冷感會褪去很多,多了幾分親切。

她看著江曙,想起了早上,江曙突然哭地時候的確是嚇了一跳,又听江曙說了原因,現在越想越感動。

季憐星心想,江曙並不是一個會胡思亂想的人,但好像在她這里不是。

"嗯......小刺蝟。"江曙閉著眼楮,鼻腔里哼出一聲呢喃,音調讓人浮想聯翩。

"嗯?"季憐星以為她醒了,伸手去摸她的臉,結果發現她在做夢。

這是做了什麼夢?她能發出這樣的聲音?

再看她微微泛紅的臉頰,季憐星好像意識到了什麼......

不會是,關于春天的夢吧?

"還要......"

!!!

季憐星听得耳尖泛紅。

"不要了......"

!!!

結束得這麼快?

"江曙......"季憐星輕輕戳了戳她的手,"醒醒?"

下一秒,江曙睜開了眼楮,目光里還噙著水光,一臉迷茫地看著季憐星。

"你在做什麼夢啊?"

江曙視線里是季憐星的模樣,夢境和現實重合,以至于她以為她還沒醒。"還要......"她主動靠近,鼻尖觸踫到季憐星的臉,嗅了嗅,香氣繞進鼻腔里,"像剛剛那樣親我。"

聲音迷離,帶著幾分慵懶和撩人。

剛剛那樣?剛剛哪樣!剛剛你在做夢!

沒等季憐星回過神來,江曙已經主動靠近她,唇貼了上去。

軟軟的,像是棉花糖,想咬一口,咽到肚子里去。

"唔......"她還真的咬了一口,不帶任何猶豫那種。

季憐星被親得猝不及防,推了江曙一下,兩人分開。

"江曙,這不是做夢!這是真的!"

"真的?我不信,我還在做夢。"江曙捧著她的臉,加深了這個動作。

雖然季憐星懷疑她大概率在裝傻,但唇觸踫到一起時,心尖顫了一下,又酥又癢的感覺散開......

中途江曙緩了口氣。

季憐星紅著臉,"江曙,你——"

話還沒說完,結果季憐星嘴又被堵上了。

季憐星還在生理期,壓根經不住江曙這麼一番撩撥。

她又想起了那天晚上,江曙說她不是生理期,被壓下去的想法又升了起來......

季憐星在她唇上狠狠咬了一下,江曙這才松開。

"江曙,你就是個誘受!"

"對,可是我這樣還是根本誘不到你不是嗎。"江曙的聲線低沉,帶著幾分引l誘,話語和表情分明很清醒,壓根就不是在做夢。

季憐星大氣都不敢出,天知道她們現在衣服穿的有多薄,她能感受到江曙身體的曲線。

腦袋里浮現出那幅畫面......

突然覺得有點燙了。

"五點了,七點我們還要去醫院,等會阿姨等久了......"

"嗯,還剩兩個小時呢。"江曙眯眼笑,她剛剛的確是做了一個夢,以至于現在腦袋都不太清醒,但她知道,這是真實的。

"我們沒有指套。"

不知道怎麼就說出這麼一句,季憐星說完就後悔了!

結果江曙伸手去摸身旁的櫃子,從里面拿出一盒沒拆封的,放在了季憐星手里。

"你怎麼會有這個!"

"你猜。"

見季憐星不動,江曙反問她︰"知道怎麼拆怎麼戴嗎,要教你嗎?"

話都說到了這個份上,季憐星有點招架不住。

她盯著江曙的眼楮,想逃也逃不掉,熱意竄上心頭,其實也是想的,甚至說是很想。

"先說,你怎麼會有這個。"

"想你的時候會自己用一下。"

!!!

她怎麼可以說這樣的話!怪害羞的!

"這可是你自己要問的。"江曙笑出聲。

季憐星腦袋嗡嗡響,腦袋里只有一個想法︰繼續。

不知道為什麼睡覺還要穿襯衣,季憐星伸手便踫到了扣子。

一顆兩顆,停下......

白淨平直的鎖骨,染上一點緋紅。

季憐星去貼她的臉,觸感光滑,褪去她的偽裝,去了解她的真實,溫軟在唇邊漾開。

江曙一只手搭在季憐星的肩膀上,手指蜷著撓癢癢。季憐星低頭,咬住了她的唇。

"呃——"

季憐星搖頭,"不要說話......"



她在水里放任自由,想吃掉季憐星的一切......

她要把熟透的櫻桃送到她的唇邊,讓她感受那道清甜。

采擷她的靈魂和欲l念,還要問她︰

"你喜歡嗎?"

"喜歡。"

"想念嗎......"

季憐星只能紅著頭點頭。

據說有一輛火車,是通往天堂的,坐上它的人,沒到終點是不願下車的。

一次又一次,火車飛速前進。

"你要下車嗎?"

"我不。"江曙一直搖頭,一雙眼噙著期待,"繼續開,帶我去終點。"

季憐星手有點酸,于是身子往下鑽,鑽到她想去的地方,她的唇貼在了那份熱意上。

"好,我帶你去終點......"

季憐星听到了最美妙的聲音,仿佛那輛火車在夜間穿行,掠過了森林和冰川,車輪在軌道上快速摩擦,帶來一聲又一聲風的嗚咽......

江曙好美,是季憐星沒見過的模樣,一抹淡色的紅潤貼上臉頰,呼吸時厚重的念想,以及掌在手心里的那份溫柔。

"你最想去哪里?"

江曙緊緊勾著季憐星的肩膀,"你想帶我去的那里。"

她眯著眼,看著牆上掛的那副《海邊漫步》,她覺得自己真的在海邊漫步,每一步都踩在柔軟的浪花里,幾乎快要墜入海中,被淹沒,被吞噬......

"我們快到終點了嗎?"季憐星厚重的呼吸敲打著她的耳膜。

那瞬間一朵巨大的浪花拍打著她。

"嗯......"江曙哭著點頭,"到了。"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