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檀撞進季憐星懷里, 來了個抱大腿。
第一眼她差點沒認出來,再一看臉,噢, 原來瘦了的江小檀長這樣, 怪可愛的。
"刺蝟姐姐!是你嗎???"江小檀抱著季憐星的腰, 腦袋埋在她小腹上,一雙清澈透亮的眼對著她眨巴眨巴。
小張那邊投來奇異的目光, 可季憐星也沒辦法, 一雙手放在江小檀腦袋上摸了兩下,無奈笑道︰"是我是我......"
"原來鼠鼠是找你來了!"江小檀一雙眼楮盯著季憐星, 一秒鐘都不願挪開, "鼠鼠說她最喜歡你了,天天找你!"
兩年過去了, 她對季憐星的喜歡只增不減,雖然見過的次數不多,但就是很願意和她親近。
季憐星假裝沒听到這話,她能感受到前台投來的兩道目光,臉莫名火辣辣的。
"姐姐, 我給你介紹一下。"江小檀相當熱情,她松開手, 跑到江曙面前,把她懷里的貓接過來, 又跑到季憐星面前,笑道︰"姐姐,這是鼠鼠的貓貓, 名字叫星星, 她說她太想你了, 所以——"
"江小檀!!!"
偌大的客廳內,突然傳來江曙的一聲訓斥。
江小檀嚇得渾身一抖,轉身去看江曙,發現她一臉嚴肅,朝江小檀勾手指,"你過來。"
"啊......"江小檀有點害怕,下意識朝季憐星懷里退了一步。
"你過來。"江曙這次聲音小了些,她已經辦好房卡,拉著行李朝江小檀的方向走去......
"我不。"江小檀緊緊摟著貓貓,在她往後靠的時候,季憐星也摟住了她,仿佛她們才是一家三口似的。
江曙有點窩火,她沒想到江小檀連星星的名字都報了出來,更沒想到這小家伙一見到季憐星就像見到了自家人似的,仿佛她才是局外人。
"你上不上樓?"江曙瞥了江小檀一眼,眼神里全是警示。
"我......"江小檀看了江曙一眼,又看了季憐星一眼,最終還是屈服了,猶猶豫豫還是說︰"上的。"
"小刺蝟,我先上去了。"江曙對季憐星說話的聲音又要溫柔很多。
季憐星只是點頭,兩人目光觸了一下,很快分開。
江曙沒多停留,提著箱子往樓上走。
江小檀邁著小步子跟在江曙後面,心頭慌慌張張,臨到樓梯拐角的時候,江小檀特意扭頭看了季憐星一眼,發現季憐星也在看她。
兩人眼神交匯,季憐星對她點點頭,示意她放心上去。
小張給江曙開的房是二樓最靠三樓的那間,跟著江曙進屋之後,江小檀把貓放了下來,白貓幾個踱步,十分輕快地跳上了床,找了個舒服的地方窩著。
而江小檀則是看向江曙,想從江曙那里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結果江曙什麼都沒說。
"鼠鼠......"
"嗯?"
"我做了什麼讓你不開心嗎?"她小聲試探,背著個小書包站在江曙面前,滿臉委屈。
江曙一看她那樣子,壓根沒法對她生氣,而且有些事小孩子根本就不懂,出于本心順口就說了出來。
"沒有。"江曙打開行李箱,把一些生活必備品拿出來。
"可是你剛剛聲音好大。"
"我不是聲音大。"江曙看向江小檀,有些無奈,該如何解釋?繞來繞去說不清楚,"乖,把你的牙刷毛巾拿出來,掛到浴室里去。"
"好吧......"
江小檀性子大條,既然江曙說沒事那就是沒事了,她乖乖按江曙說的做,毛巾和牙刷都放到浴室去了。
"鼠鼠,我們晚上去哪兒玩?"江小檀現在滿腦子都是季憐星,她想去找她玩,可她是個小機靈鬼,她知道自己的意圖不能太明顯,要試探一下才行。
"晚上你想怎麼玩,我給你提供幾個選項,第一,我帶你去喝西瓜汁,第二,我帶你去河邊逛逛,第三,去找你刺蝟姐姐玩。"
江小檀想都沒想直接說︰"當然是去找刺蝟姐姐!"
"那這個......你得自己去跟她說,我說的不算數!"
江小檀一雙鹿眸轉了幾圈,機靈得很,"我知道了!你和她關系沒有以前那麼好了,所以現在你要我出馬,對不對?"
嘖,她還挺聰明,小小年紀看得透透的,江曙笑而不語。
"那我去找她玩了?"江小檀躍躍欲試,心早就飛到了季憐星那里。
江曙沒制止,算是默認了。
三秒時間,砰的一聲門便關上了,江曙這輩子都沒見過江小檀跑那麼快過。
從房間里出來,江小檀一路直奔一樓,季憐星還站在客廳和小張談話,听到叮叮咚咚的腳步聲,扭頭一看便看到了小家伙。
"姐姐~"江小檀嘴巴可甜了。
"嗯。"季憐星朝她走去,主動牽起她的手,"不是上樓去收拾東西了?"
"我想來找你玩,等不及了。"
她說話幾乎沒有停頓和思考,好像就是心里想著什麼就說什麼,這種直接而真誠的表達竟然讓季憐星有點小感動。
她沒想到時隔兩年江小檀還記得她,記得就算了,竟然還像當初那樣這麼喜歡她。
幾乎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被人喜歡,季憐星也不例外,看到江小檀這麼熱情,她對她也非常有好感,就像是自己的妹妹一樣。
"姐姐,我們可以一起去玩嘛?"
"你想玩什麼?"
"鼠鼠說帶我來這里爬山的。"
"爬山啊。"季憐星看了眼時間,已經下午三點了,估計回來都得晚上了,不太安全,"明天吧,明天我帶你去。"
爬山不爬山不重要,對江小檀來說,最重要的是好玩,好玩就行,而明顯江曙帶她來的這個地方正中下懷。
和季憐星聊天期間,江小檀眼神飄忽,往她身後的院子看去,好像看到後院有什麼東西,一抹白影吸引了她的好奇心,"姐姐,後面那個院子里有什麼呀?我剛剛看到白白的東西。"
"那個是貓。"
"你也養貓!!"
說起貓,季憐星還挺好奇的,她沒想到江曙也養了貓,還是當初兩人約定以後要養的那類白貓。
"小檀。"
"啊?"
季憐星更好奇的是江小檀剛剛沒說完的話,她拉著江小檀到沙發上坐著,"你剛剛要和姐姐說什麼,你說一半就不說了。"
"呀......"江小檀往樓梯的地方看了眼,"你可別告訴鼠鼠。"
"好,我不說。"
江小檀朝季憐星靠近了些,在她耳邊小聲嗶嗶︰
"鼠鼠說姐姐的名字里帶"星",所以給貓貓取名字叫"星星",還有還有,鼠鼠睡覺都抱著星星,還天天親星星,我感覺她喜歡星星都快超過我了,不過星星是真的可愛,我也愛星星。"
江小檀一本正經地陳述事實,季憐星卻越听臉越紅,特別是听到"鼠鼠每天都親星星"的時候,季憐星竟然有種江曙在親自己的錯覺,可能是......貓貓的名字真的很難讓人不多想!
江小檀說了感覺還不過癮,她是個話嘮,繼續說︰"姐姐,鼠鼠可喜歡你了,她前年在家還養了一只迷你刺蝟,但是那只刺蝟壽命不長,不知道怎麼死掉了,刺蝟死後,鼠鼠氣得都生病發燒了。"
事實上當初那只小刺蝟死了江曙是很傷心,但不至于氣得生病,她純屬受涼引起的發燒。
可小孩子的話傳到季憐星耳朵里就變味了。
季憐星听了有點難受,想起江曙生病發燒,還是因為一只刺蝟......一想到江曙不僅養了刺蝟,連貓貓的名字都要和自己掛鉤,驀地有點心酸。
"所以姐姐,你為什麼後來不見了呀?"
"我......"季憐星有點語結,不知道怎麼解釋才好。
江小檀倒是替她回答了︰"是因為你要到這個地方來生活,所以和鼠鼠分開了嗎?"
"嗯,可能是吧。"
"以後呢?姐姐。"江小檀抱住季憐星的胳膊,生怕她逃了似的,"姐姐,以後你還會離開鼠鼠嗎?"
啊,小孩子說話天真單純又直接,不帶目的,也很純粹。
"以後......"季憐星一聲極輕的嘆息,"以後的事我也不知道呢。"
听到不確定的答案,江小檀噘起小嘴,"姐姐你可千萬不能再走了呀,昨天我听鼠鼠和奶奶說,她說一個月之內就要帶你回家吃飯!"
季憐星︰!!??
أنت تقرأ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قصص عامة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