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上一章有大改動,建議重看,不然後面劇情會接不上。】
每個周三李向彥都會去公司一趟, 主要是先去25樓溜達溜達刷個臉,再去28樓找江曙。
今天和平常沒什麼不一樣, 部門的員工都向他問好,只是大家目光里多了幾分同情,似乎每個人都在用眼神告訴他︰小李哥你仔細看看自己頭上是不是有一頂帽子?
李向彥不是個傻子,那些風風雨雨他當然听到一些, 其實這些員工平常在談些什麼他們都清楚。
江曙也明白,不過他們的處理方式基本上都是不加解釋,任其自生自滅,有的東西越說越亂, 不如不說。
李向彥轉了一圈準備走人, 走到門口, 目光和組長撞上,于是漫不經心說了句︰"你們組要加油啊!業績上再加把勁。"
"放心小李哥, 大家的狀態都回來了,這個月不會差!"
李向彥點頭, 目光落在季憐星的工位上, 上頭孤零零擺著一盆淡紫色的寶石花。
"這兒怎麼還有一個請假的?"
"哦她今天不舒服。"
"哦, 是麼。"李向彥也沒停留太久, 轉身準備往樓上走, 結果剛一扭頭就看到一個帶著墨鏡的女人朝這邊走來。
那種鋪面而來的氣場無法忽略,李向彥目光停留在她臉上一秒, 笑容瞬間綻放開來︰
"羅總?大駕光臨呀這是。"
同時李向彥小腦袋轉了幾圈, 心想她怎麼來了?業務上好像沒什麼合作吧?除了她老公, 可她和她老公不也是貌合神離麼?想歸想,李向彥語氣還是相當熱情的︰"歡迎羅總,好久不見啊!"
羅容取下墨鏡,點了點頭,"好久不見,小李。"
她也只草草瞥了李向彥一眼,旋即目光一轉,在眾多員工之間掃了一圈。
"既然你在那更好了,今天我來找02組的員工,趙寧倩,英文名Mia,你知道是誰麼?"
她的聲音不大,但非常清脆,貫穿到整個空間,足以傳進每個人的耳朵里,也許是因為氣場的原因,此刻整個部門鴉雀無聲。
所有人不敢輕舉妄動,但目光暗戳戳往Mia那邊飄,一副吃瓜的心態。
"Mia,我不知道。"李向彥看向組長,"老王,Mia是誰?"
"Mia啊,她。"組長也嚇了一跳,趕緊指向那個方向。
當事人坐在工位上不發一語,別說轉身了,她現在連腦袋都不敢抬一下。
氣氛相當詭異,李向彥敏銳地嗅到一點點端倪。
他壓低聲音問羅容︰"羅總,你要和她私談是嗎?"
"沒什麼好私談的。"羅容昂起下巴,目光刺向Mia的方向,"Mia,你身上穿的那件衣服是我老公給你買的吧?"
此話一出,辦公室所有人表情相當微妙。
吃瓜前線女孩低著頭捂著嘴做出驚愕的表情。
"他說他一個月給你十萬加倆包?"羅容笑道︰"但那是我們夫妻倆的共同財產,他願意,我不願意。"
Mia听了嚇得不發一語,全程低頭不敢說話。
她能感受到從四面八方投來的眼神,瞬間無地自容。
李向彥相當頭大,這事不歸他管,卻偏偏因為倒霉踫上了,現在員工還在上班,總不能因為這些私事擾亂了上班秩序,所以他不管也得管。
"羅姐,羅姐您先消消氣,這事兒真的太不是事兒了,不然上去喝喝茶?咱們聊聊?"
關于張名岳出軌的事,羅容內心毫無波動,但為了達到效果,情緒還是故意稍稍激動了些︰
"我兒子都快趕上她的年齡了!她破壞我的家庭,我老公拿著我辛辛苦苦掙的錢去養這妖精,合理嗎!?"
"太不合理了!簡直碎三觀!道德敗壞道德敗壞!"李向彥硬著頭皮賠不是,磨破嘴皮子把羅容往外帶,"羅總羅總,現在在上班的確不好,不然我們上去聊聊。"
兩人一唱一和,羅容沒再多說別的。
她的目的只是告訴大家Mia是小三,這是她當初答應了季憐星的,現在目的達到了就行。
至于其它的,把聯想空間留給這些愛八卦的員工吧。
兩位老總一走,這邊完全炸開了鍋,有的人口快心直,忍不住要吐槽︰
"你這也太過分了吧!人家孩子年齡都快趕上你了!"
"是啊,有點惡心了啊。"
吃瓜女孩覺得惡心又震撼,她當初就是听Mia幾句讒言,現在總覺得自己是不是被當槍使了。
于是混亂中她補了一刀︰"所以原來你是小三啊,那你當初還告訴我江總包養小三啊。"
呂凡听不下去,"造謠唄。"
另一人添了句︰"我就說這麼荒唐呢,要人家江總和小李哥要真出了什麼問題這還能來探班?"
"真的,這不辭退還留著過年啊。"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聲音雖小但威力大,平常謹言慎行的人也忍不住出面說話,真的是小三過街人人喊打。
Mia做夢都沒想到張名岳老婆有一天能捉到公司來。
她不敢抬頭,不敢說話,周圍的聲音吵鬧極了,她覺得相當羞恥,甚至覺得身上穿的衣服也變成了羞l辱。
羅容從25樓出來,婉拒了李向彥要喝茶的請求,以工作要忙為由推辭了,這邊李向彥也心知肚明的沒挽留她。
分別過後,李向彥第一件事就是給江曙打電話,結果這人直接關機。
他轉身就往28樓跑,結果前台小姐姐一句"江總今天沒來上班"直接把李向彥搞懵了。
江曙不來上班?千年難一遇。
結合到季憐星也沒來上班,李向彥心想這兩人不會墮落到這種地步吧,很快排除這種可能,趕緊開車去江曙家。
李向彥覺得這些年自己越發像一個老母親了,沒辦法,誰叫江曙是他的好姐妹呢?
二十分鐘後,他站在江曙家門口,又是門鈴被摁壞也沒有人來開門的一天。
李向彥索性不摁了,直接拍,拍了還不算數,用腳踢了幾下。
"江曙你丫的還不開門我特麼要報l警了啊!"
話音剛落,啪嗒一聲門開了。
"淦!你在家都不給我開門的是不是!"李向彥進屋,剛進去就覺得不對勁,家里有股酒氣。
"大白天的你喝什麼酒啊?"李向彥看著桌上的瓶子,轉頭一看江曙,發現她眼楮紅腫,明顯哭過。
"你怎麼了!"李向彥著實嚇了一跳,記憶中江曙哭的次數五根指頭都數得過來,上一次還是她哥哥去世的時候。
于是事情突然變得不簡單起來,李向彥結合她今天沒去上班,大概也知道是發生了什麼。
"是因為季憐星嗎?"
江曙別過頭不發一語。
她不說話就是默認了。
李向彥再次露出老母親的擔憂表情,他最看不得女孩子這樣子,特別是江曙,都不知道她得多傷心才表現出這般脆弱。
"天,這才多久呢,你就吃愛情的苦吃成這樣了?"他拉著江曙到沙發上坐著,又去給江曙倒了杯白開水,"先喝點水,慢慢說,到底發生什麼了?"
一想起剛剛發生的事,江曙眼眶止不住又泛紅。
早上季憐星扔下她頭也不回地走了,就算她哭了,也讓她別走,對方還是那般毅然決絕。
"我實在搞不懂,到底發生了什麼,能讓她對我的態度那般天差地別。"
"你這沒談過戀愛的家伙。"李向彥嘆了口氣,"女孩子生氣或者鬧分手那絕對是有跡可循的,不可能平白無故,除非她特別作。"
很明顯季憐星不是特別作的那類。
"所以我搞不懂。"江曙揉了揉眉心,覺得腦袋越發暈眩。
"我幫你分析分析,把事情原委告訴我。"
李向彥這人心思細膩,他有時候比女人還懂女人。江曙原本不想說的,可心里也憋得慌,便一五一十把昨晚發生的事情說了。
剛開始李向彥表情還算正常,越听越不對勁,越听表情越夸張,眉頭幾乎已經黏在一起。
"她竟然還說我和蘭越做l愛,你覺得我听了氣不氣?"江曙覺得連她和蘭越那樣的關系都能被揣測,實在有點太荒唐。
李向彥卻沉默了。
江曙低頭,有些失落,"好吧,你也覺得很荒謬對不對?或許她壓根沒打算和我好好談一次戀愛,那些都是借口。"
李向彥倒抽了一口氣,連臉色都變了,越想越氣,重點是江曙還蒙在鼓里,于是更憤怒了。
"江曙,周六的時候我來找過你,那天早上,我摁了很久的門鈴,打了你的電話,你說你在你媽家。"
江曙沒說話,她是記得的,那天早上她因為不想穿衣服所以假裝不在家。
"嗯,所以呢?"
"那天其實就想告訴你一件事,後來也糾結好久,還是決定要告訴你,可我沒想到事情來得那麼突然,有些事現在來說可能晚了。"
"什麼意思?"
"蘭越喜歡你。"
"怎麼可能!"
李向彥前所未有的嚴肅︰"她親口告訴我的。"
自那天吃宵夜之後,李向彥回家也思考了很久,他覺得如果真是那樣,他們仨的友情估計遲早得涼,可沒想到涼得這麼快。
"她很嫉妒季憐星,你沒看出來麼?"
江曙蹙眉,下一秒有種不適感,像是一條蛇纏上她的脖子狠狠勒住她,相當難受。
如果友情變為愛情,重點是那個人是你覺得一輩子都不可能的人,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呢?
倏然之間,江曙覺得有點惡心,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惡心,她無法接受。
"我接受不了,李向彥。"
在江曙的世界里,愛情就是愛情,友情就是友情,是兩條永不相交的直線。
李向彥大概能預料到發生了什麼,那晚的蘭越讓她覺得陌生,甚至有點病態,如果她要在江曙身上使什麼花招也不是不可能,特別是在江曙毫無防備的情況下。
"你現在該想的是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蘭越她做了什麼事讓季憐星受到刺激?"
"小刺蝟說我和她做l愛的時候......"江曙陷入沉思,原本覺得很荒唐的事被李向彥這麼一點,好像也不是沒有可能。
可如果真的是,那個人還是蘭越嗎?
一起長大的發小,一起分享快樂和人生的人,她會這麼卑鄙嗎?
江曙目光空洞,穿過李向彥的肩膀,視線落在電視櫃旁的小白人身上,那攝像頭好像能洞悉人心,或者說,好像能記錄什麼。
"李向彥。"江曙喉嚨滑動了一下,突然有些惶恐,"你去把那個攝像頭拿過來......"
人心叵測。
江曙從前不懂這詞的意思,直到她看到視頻里蘭越把指套扔在桌子上,解開了自己襯衣的扣子。
"抱歉,我想我們喝醉了。"蘭越抬起頭,無辜到好像她剛剛被睡過似的,當初她不去學表演真的可惜了。
視頻中季憐星抱走熊熊逃走的畫面,她痛苦的表情,簌簌而落的眼淚。江曙看了覺得比自己被扇了兩耳光還疼。
連李向彥都看不下去了,這能算是朋友嗎?所以身邊一直住著一頭餓狼嗎?
江曙原本覺得季憐星說的話狠,但現在看來是罵輕了。
難以想象當季憐星說出那句"你和她做l愛的時候想過我嗎"的時候,自己的回答大概在她心上又劃了一刀,那時候她下意識維護蘭越,好像壓根沒對蘭越有過懷疑。
"她太卑鄙了!"江曙氣得唇色泛白,有些著急地起身,語氣十分慌張︰"我必須得馬上去解釋清楚。"
她捎上衣服,李向彥趕忙跟上,好像他比江曙還著急似的。
"我也去,你喝了酒不能開車!"末了李向彥又補上一句︰"還有,這朋友咱們不能交了!"
上午十點半,黑色轎車馳騁在大陸上,直奔宋家三院子。
明晃晃的太陽掛在上空,好像連它都在看戲。
"她會听我解釋嗎?"江曙喘著氣,神色慌張。
李向彥心里也沒底,但還是安慰道︰"會的,放心,她會的,我們把錄像拿給她看。"
門衛室里的大爺躺在藤椅上一邊晃一邊啜煙,電視里播放的是動物世界,一只豹子正在激烈追逐一只麋鹿......
"诶?怎麽又來了?"大爺暼了江曙一眼,還帶了個男的。
"大爺,找人。"江曙擱下這麼句話直直往院子里沖,她等不及了,一秒鐘都等不了。
"誒?"大爺想叫住她,結果人都沒影兒了。
害,現在的年輕人吶。
咚咚咚!
砰砰砰!
鐵門被重重敲擊,不像是找人的,像是要債的。
"小刺蝟!開門!你听我跟你說!誤會,全都是誤會!我們被蘭越算計了!"
砰砰砰!
江曙使勁敲門,鐵門上的銹屑落了好幾層下來,沒人應。
李向彥在旁邊也干著急,就在再次準備拍門時,吱呀一聲,門開了,露出一條縫。
一個帶著眼楮蓬頭垢面的女生看著江曙。
女生皺著眉頭,"你找誰?"
"對不起對不起,我找季憐星。"江曙為打擾到她睡覺相當抱歉,"我是她姐姐,你還記得嗎?"
這是季憐星的室友,上次只打過一次照面。
"哦......"女生反應了兩秒,"記起來了。"
"能讓我看看我妹妹嗎?我聯系不上她人了。"
"她早上好像出門了。"女生皺眉,看向江曙身後的李向彥。
李向彥沒說話。
"是嗎?她會不會在里面睡覺?我可不可以進去看一下?"江曙用出平生最謙卑的語氣對女孩兒說,甚至有點兒懇求的意味。
女孩兒將門打開了些,側過身,"你可以進去,男生不行。"
李向彥主動往後退了一步,表示自己不進屋。
江曙松了口氣,果斷進去。
她穿過客廳,直奔季憐星的臥室。
緊張,緊張到心跳快跳出嗓子眼。
短短幾秒內江曙一直在祈禱︰相信,小刺蝟,一定要相信她的解釋。
直到她打開季憐星的房間門......
室友跟在後面,剛剛一直在睡覺,此刻在查閱手機,突然一聲驚呼︰
"啊?房東那邊說她退租了?!"
江曙愣了一下,但很快反應過來,"幫我發一條消息給她好不好?問她在哪?"
室友配合地點點頭,結果消息發送失敗。
"她把我也拉黑了。"
江曙借女生的手機打電話。
"您撥打的電話是空號......."
江曙著急到結巴︰"她她,她什麼時候走的?"
"我不知道,六點過回來的,九點過離開的應該是。"室友朝季憐星臥室瞥了眼,"那個,不知道她的東西搬完沒有。"
江曙轉身就往季憐星房間里鑽。
老舊的窗戶投進一抹陽光,落在並不平的木地板上,光線為並不寬敞的房間增添了一抹生機,可江曙的心卻空落落的。
房間是空的,但不完全是空的。
地上雜亂堆著一些東西,她走得很匆忙,或許是因為她在逃,也或許是她永遠都不想見到那個人,所以選擇用最短的時間離開這座城市。
地上那卷她喜歡的《重慶森林》的CD都沒帶走,牆上的海報還在,畫報上剃著光頭五官立體的男人正盯著窗外那座破舊老樓。
江曙恍恍惚惚,好像回到那天清晨,也是這樣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她和季憐星踩在地板上跳舞,即便磕絆笨拙,但卻是那樣的快樂。
衣櫃是空的,除了那件一萬六千五百塊的風衣,連吊牌都沒取,就那麼孤零零地掛在那里。
江曙才瞬間明白,或許季憐星要的從來不是錢,不是奢侈品。
曾經流于彼此之間的,是最真實最純真的情感。
她在房間尋找她留下的痕跡。
書桌角落放著一個盒子,滿滿一盒,像是撕碎的明信片,走近一看,發現原來是剪碎的照片。
看到照片上的人,江曙徹底愣住,連血液都在加速。
那是她大學時期的照片,是那些連她自己都遺忘的時光。
開學典禮演講時的那個侃侃而談的自己、文藝晚會那個拉小提琴表演的自己、研究生期間公開課上台陳述PPT的自己......
校園林蔭道、食堂、操場......
江曙隨手拿起一張剪碎的照片,背面寫道︰
"Give me a coin,and I'll take you to the moon.Give me a beer ,and I'll kiss you so foolishly. "(給我一枚硬幣,我將帶你去月球,再給我一杯啤酒,那我會像傻瓜一樣地吻你。)
那瞬間好像什麼隱秘的東西沖進江曙的心頭,留在照片上的畫面原本是如此美好,此刻卻已成碎片。
比起直接表達的愛意威力更大的,或許是那些暗藏卻又過期的秘密。
她不知道不認識季憐星那幾年,季憐星是以怎樣的方式在喜歡她。
可能那時她是她生活中的隱形人,或許某個瞬間也擦肩而過,再可能在那些孤寂的夜晚也同看一片星空。但在那些無聲共行的日子里,大概彼此生命中已經踫撞出千絲萬縷的痕跡。
江曙蹲在原地,一張一張看照片。
冬日的陽光透過玻璃落在她的臉上,殘喘的暖意包裹著她的眼楮,空氣中夾雜著樹葉凋零的氣味,她的悲傷和愛意一點一點涌出眼眶,世界變得模糊,她蹲在太陽底下落了一場雨。
關于季憐星,她就像一杯後勁巨大的酒,喝不到就會肝腸寸斷。
而江曙覺得此刻自己就像一個落魄的酒鬼,她的心已經徹底被那杯酒偷走了。
ESTÁS LEY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ción Gen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