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我, 那我也喜歡你。"喻夢說得相當保守,她不想一腔熱情給了出去,最後得來一場空。
對她來說, 如果心里的喜歡有八分, 那只會表現出三分, 直到對方也表現出同樣的熱情,她才願意表露真心。
而池雯是了解她的,因為知道喻夢上一段感情的原因,大概能理解這樣的行為是因為安全感缺乏。
"我當然是喜歡你的。"池雯說話時唇角帶笑,一雙杏眼透著撩人的光芒,"我想和你談戀愛。"
"談戀愛!?"面對這樣的直接, 喻夢有點懵,除了那麼一點點的開心, 心里更多的是慌張。
她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談過戀愛了,都快忘了談戀愛是什麼感覺。
"所以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池雯斂下笑意, 語氣里帶著幾分認真︰"你的那位朋友打電話給我, 我立馬就趕來了, 你覺得我這麼積極是為什麼?"
她沒等喻夢回答,倒是先自問自答了︰"因為我覺得你可能在這里,所以我才來的,我想見到你。"
她的語氣和眼神里都帶著真誠。
喻夢看著她,臉頰的溫度上升, 心跳已經不自覺加快,快要跳出嗓子眼了......
"可是我已經很久沒有談戀愛了, 我怕我談不好, 不夠主動不夠體貼, 或者說, 沒有足夠了解讓你覺得我不夠完美......"
"不需要你主動,我可以主動。我喜歡的是你,而不是完美的你,放輕松點,要談戀愛就答應我,不要想太多。"
喻夢以前一直覺得談戀愛很費神,因為要猜忌要懷疑要胡思亂想,她常常想,如果能找到一個夠直接又能給她安全感的人,省去了那些繁復的猜忌,那愛情會挺有意思的。
而現在這個人好像就站在她面前,她對池雯的喜歡好像比想象中更多。
有點心動。
這兩年越來越不習慣一個人,特別是在遇到池雯過後,或許人孤獨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渴望陪伴。
"池雯,你認真的嗎?"
池雯搖頭,"我從不拿感情開玩笑。"她乘勝追擊︰"如果你不拒絕我,那我就當你默認了。"
喻夢沒說話,臉頰滾燙。
"我數三聲哦......"池雯笑得特別開心,"1、2......"數到"2"的時候她已經笑出聲,因為喻夢真的特害羞,"3!"
"你是我女朋友啦~"池雯一把摟住喻夢,而喻夢也沒有推開她,而是下巴自然地擱在了她的肩膀上。
池雯身上很香,就像那天晚上,香味填滿了她孤獨的靈魂,在歡愉中散開,讓她品嘗到極致的快樂。
與此同時,橋的那頭,季憐星目光時不時要飄過來一下,當看到池雯和喻夢擁抱在一起時,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那兩人是......在干嘛啊?
還說不是老情人!!!
這邊江曙發來消息,問季憐星人在哪兒。季憐星報了位置,江曙說等她幾分鐘。
五分鐘後,江曙拉著江小檀往這邊走,喻夢和池雯剛剛分開。
江曙詫異,問喻夢︰"你臉怎麼這麼紅?"
好在季憐星趕過來得快,忙插了句︰"這是喻夢的朋友。"
"喔,你好。"江曙多看了池雯一眼,在各自眼里看到幾分驚艷,是同類認同的感覺。但她的目光很快挪開,對季憐星說︰"小刺蝟,事情有點急,我來和你說一下。"
"怎麼了?"
"剛剛我媽那邊打電話來,說我爸不太舒服住院了,我和小檀可能等會兒就要回去。"
"這麼快?"不過一想到江義東那邊,季憐星又點了點頭,"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回去?"
這些年江義東的身體一直都很好,而且也定期體檢,這里突然說胃不舒服進了醫院,江曙還是有些著急。
"要一起嗎?可以,我等會兒就要走,你確定你可以嗎?"江曙有意看了池雯一眼,暗示季憐星不是有事要和她談。
"沒事,我和池雯可以在網上說,我們現在就收拾著東西走。"
喻夢在一旁表示很能理解,池雯更不用說了,寬慰道︰"你們趕緊去吧,不用管我們。"
因為江義東那邊的電話來得太突然,所以走得也很匆忙,當時江小檀還在院子里玩泥巴,一听到要走,眼淚汪汪的直流淚。
"我不走我不走......"聲音清脆,哇哇大哭。
江曙拉著她,"爺爺生病了,先回家,以後再帶你來。"
以後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江小檀就這麼硬生生被拉走了。
晚上七點,季憐星坐上江曙的車,她坐副駕駛座,江小檀坐在後座,孩子眼楮上還掛著淚。
"鼠鼠......爺爺他怎麼了?"
"住院了。"
"他不是一直好好的嗎?"江小檀說完這話覺得不太對勁,又添了句︰"爺爺會好的。"
她其實很喜歡露莓縣,也想留在那里多玩兩天,可是听到江義東他生病了,小家伙還是願意先回家看看他。
季憐星坐在副駕駛位沒吭聲,車子啟動引擎,往前出發,江曙和江小檀一直在說江義東的事,還說八月中旬江義東要出去一趟。
八月中旬,夏天又溜走了一半。
意味著再過一個月就是大伯的忌日。
失去了太多重要的人,以至于季憐星听不得這些。
當初大伯的身體也是好好的,然後說走就走,從生病到死亡不過短短一年的時間。
"他體檢了麼?"
江曙點頭,"定期體檢的啊。"
"那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露莓縣到A市,開高速需要三個小時。
江小檀在後座睡著了,期間季憐星有一搭沒一搭地和江曙聊天,季憐星靠著盯著窗外發呆。
窗外的風景從山巒變成針林,再到柏油馬路邊的紅杉樹,一棵連著一棵,交疊成影掠過眼前。
直到城市的高樓大廈出現在季憐星的視線里,燈紅酒綠,霓虹閃耀。
車輛的鳴笛聲,街道熙熙攘攘,人們匆匆忙忙的步伐,便利店、酒店、CBD大樓,奢侈品店......
兩年沒有回來,這兩年季憐星一直待在露莓縣,說是喜歡山清水秀,不如說是不願意面對曾經那段往事,所以一直待在那個地方。
不過兩年而已,一晃而過,重新回到這座城市,好像又過去了很久。
江曙的公司,28樓和25樓,地鐵站、夜市街、酒吧街......
熟悉的街道又有些陌生,眼前仿佛掠過很多影子,關于她們從前的。
"江曙。"
"嗯?"
"A市還是沒變呢。"
"是沒變。"江曙點頭,又說︰"我也沒變。"
季憐星想說她也沒變,但仔細一想,她好像變了。
A市沒變,江曙沒變,但她變了。
她不再是那個早上趕著上班,撞進便利店里買一杯熱咖啡,再慌慌張張沖進CBD大樓里當社畜的女孩了。
也不是那個為了還20萬周末還去駐唱的女孩了。
更不是那個怕前怕後,不管做什麼都沒有底氣的人了。
"你覺得我變沒變?"季憐星側目問江曙。
"變了。"江曙點點頭,方向盤拐了個彎,往市中心醫院的方向開,"但我又覺得沒變,你只是變成了你原來的樣子,現在挺好的。"
"之後你怎麼打算的?"季憐星腦袋靠窗,看著外面的流光,思索著她對這座城市到底有多少感情,"你會一直在A市發展對吧?江曙。"
"對。"
其實是意料之中的答案。
"那如果我們之後在一起,我是不是得回到A市和你一起呢?還是說我們要異地戀?"
江曙沒有立馬回答她,陷入思考,這個問題遲早要正面解決。
"我不想和你異地戀。"
"那我得放棄露莓縣的事業。"
"我也不想你放棄自己的事業。"江曙一邊思考一邊說︰"如果你喜歡露莓縣,我可以放假的時候都去那里,周末也去。"
"那很麻煩。"季憐星直接否定了這個提議,"三個小時的路程,其實挺遠的,來回就是六個小時,你一周只休息兩天,其中有半天還得拿來開車。"
"小刺蝟,這件事我們找個時間好好談談,會有解決辦法的,現在先去看我爸。"車子已經開到醫院樓下,她看了一眼後座的江小檀,還在睡,江曙伸手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小檀,醒醒,咱們到了。"
江小檀夢中驚醒,一臉懵逼。
她剛剛做夢夢到還在露莓縣捉蛇的事,以及昨天晚上魚姐姐給她講的鬼故事。
"這麼快......"她揉揉眼,跟著江曙和季憐星下車。
已經是晚上十點,四周靜靜悄悄,病人已經開始休息。
踏入醫院,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消毒水的味道。
江曙看了看周雪蘭給她發的消息。
"在住院部四樓。"
江曙一只手拉著江小檀,一只手拉著季憐星,朝電梯的方向走,剛走過去沒兩步,身後有人叫住了她︰
"江曙?"
是一道女聲,聲線很柔,听起來很是柔弱。
江曙和季憐星同時轉過身,看到一個扎著馬尾的女生。
是何琳。
兩年前,那個在江曙門口糾纏的金絲雀,只是時過境遷,她已經沒了當初那副青春靚麗的模樣。
"你...."江曙本想問她來干嘛,但看到她已經大挺著的肚子,心頭了然,改口說︰"好久不見。"
何琳點點頭,一只手摸著腹部,或許是因為當媽媽的原因,性子變得溫柔不少。
"我今年結的婚。"
"哦哦。"
今年結的婚,那是奉子成婚?江曙只是點頭,不知道如何接話。
何琳目光又落在季憐星臉上,沒忍住多看了幾眼,鼻腔里呼出極低的一聲嘆息。
"沒想到你們還在一起。"
何琳回憶起那段時光,覺得遙遠又荒謬,還有些幼稚。
季憐星沒說話,不想說話,也沒話可說。
倒是何琳的態度變化很多,好像看開了,"挺好的,祝福你們。"
江曙答她︰"也祝福你,我爸還在樓上,我先上去了。"
何琳點點頭,"嗯嗯,再見。"
江曙拉著季憐星和江小檀轉身繼續往前走。
何琳站在原地,目光有些失神。
突然覺得這世上沒有什麼是絕對不可能的。
從前她覺得她永遠不會結婚,要過極致浪漫主義的生活,不會生子,但沒想到如今步入婚姻殿堂,肚子一天天變大,和一個不喜歡也不討厭的人一起過著生活。
那時候她還覺得,江曙肯定永遠不會愛上任何人,沒想到如今江曙手里牽著別人,是那個她以為江曙百分百不會愛的人。
ESTÁS LEY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ción Gen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