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章 樱桃与海水

53 1 0
                                    

季憐星洗完手從衛生間出來, 發現江曙站在門口等她。

"誒?你怎麼在這兒?"

"走,咱們回家。"江曙牽著季憐星的手,帶著她往外走。

"不吃了嗎?"

江曙蹙起眉頭, 語氣有些帶著不滿︰"不好吃, 難吃。"

江曙有情緒了,季憐星明顯感覺到。

這邊李向彥和蘭越目視著那兩人快步走出燒烤店,江曙從頭到尾都沒回頭看過他們一眼。

"爽了?人走了。"李向彥瞥了蘭越一眼, 態度很一般。

"我剛剛哪里說錯了?她們本來就不是情侶。"蘭越不明白,為什麼李向彥這次不和她站在同一陣營, 以前他們可是一直都不待見這些女孩的。

李向彥抿了一口啤酒,一邊搖頭一邊說︰"你傻了?看不出江曙動情了?"

"閉嘴。"

"閉什麼嘴,你知不知道你剛剛很沒禮貌?"李向彥也很困惑,蘭越這是怎麼了?雖然說以前她也懟,但不會懟得這麼明顯, 今天的火藥味太大了。

"江曙不可能喜歡她,你想多了。"蘭越壓下慌張,目光越過李向彥的肩膀,看向門外,江曙和那女的已經進了車,車子暫時還沒開走。

"蘭越,作為朋友你會不會覺得你干涉得有點多了?"李向彥蜷起手指在桌面上敲了下, "你出個國腦袋銹掉了?洋鬼附身了?你仔細想想, 人家談個戀愛你高l潮個什麼勁, 真的, 搞得就像你喜歡人家江曙一樣。"

話一出口, 蘭越沉默, 她低頭喝了一口茶。

"你倒是說啊。"

蘭越依舊沉默。

這反應很嚇人, 好像是默認了什麼。李向彥手抖了一下,意識到什麼,突然有點慌張。

不太可能吧?不是從來都只是朋友的關系麼?他們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蘭越雖然對江曙很親近但是不至于產生超越友誼之外的感情吧?

但是——

李向彥突然又想到了別的,關于蘭越的,比如蘭越高考之後明明可以去C大,她的興專業趣也在C大,但她最後選擇了和江曙一樣的學校,留在N大學金融。

再比如,蘭越明明打算在國外再待一個月,但在听說季憐星的存在之後,很快就趕了回來。

還有剛剛,她對季憐星的態度,實在是失態。

"不是吧?"李向彥看向蘭越,見她低著頭,但能看到半張側臉,目光里的低落不是裝的。

李向彥做夢都沒想到,長得不錯卻單身多年的蘭越,真正的原因竟然是她喜歡江曙?

"蘭越,你這真是糟糕啊。"

蘭越盯著地面,"你覺得她這次動真情了?"

"百分之八十。"

"操。"蘭越沒忍住,憋著的火苗直直竄出喉嚨,"你說一句不喜歡會死?"

"好吧,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李向彥有些擔憂,要真的是喜歡,他們的三人友誼還能繼續嗎?他見過太多朋友之間因為產生了超友誼的感情最後關系崩掉的。

按照他對江曙的了解,處理不好說不定真的會鬧蹦。

蘭越倒不怎麼關注他,注意力都放在了馬路對面那輛車上,自打江曙和季憐星出去之後就一直坐在車里,並沒開走。

"你說她們怎麼還不走?在車上干嘛?"

與此同時,車內。

"對不起。"這是江曙上車說的第一句話,"我沒想到她會說那些。"

江曙的聲音里是真的帶著歉意,季憐星听了直搖頭。

"你不該道歉。"季憐星看向江曙,見她目光里滿是愧疚,反而覺得沒有這個必要,說話的人是蘭越,又不是江曙。

江曙卻執意道︰"我該道歉,你剛剛肯定生氣了。"

"我沒生氣。"季憐星一只手搭在江曙手背上,安撫性地拍了拍,"我真的沒生氣。"

"真的?"江曙抬眼去看季憐星,想從她的表情看出她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發現季憐星目光出奇的堅定。

"我覺得我沒有必要生氣。因為我不在意她,我不需要得到她的認可,她愛怎麼說怎麼說,傷不到我絲毫,我不願因為她的幾句話就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江曙听到季憐星這麼說,心里更加不是滋味。

她在想,到底是怎樣的女孩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一定是這個女孩子曾經遭受過很多惡意的詆毀,在一句又一句的言語傷害中,被迫讓自己強大起來,只有不在意才不會受傷。

或者說,她只能自己保護自己,因為沒有人可以保護她。

其實季憐星比同齡人要成熟很多,江曙很早以前就有這樣的感覺,大概很少有女孩在她這個年紀就可以做到不畏人言,她性格堅強是好的,但江曙很心疼。

"好了,你說得很對。"

江曙嘆了口氣,伸手把季憐星擁在懷里,她小小的一只,又瘦又單薄,抱起來讓人更揪心了。

"小刺蝟,老實說,我不願意別人這樣對你說話,就算她是蘭越,我也很不舒服。我自己和她說了,沒有下次。"

江曙覺得她對朋友算是寬容的,但不是無限寬容,幾乎每個人在她這里都會有一次機會,但只有一次。

一個有情商、有禮貌、有自知之明的人都應該明白她剛剛話里的意思,她相信蘭越也明白。

季憐星下巴靠在江曙肩膀上,剛剛明明覺得沒什麼,听江曙這麼一說,有種被人護著的感覺,竟然還真的覺得有點委屈,眼眶有點紅,但沒哭。

她只是點頭,沒說話。

江曙捧著她的臉,在她額頭上吻了一下,松開她,"乖,我們回家吧。"

夜晚的風總是很大,街道空空蕩蕩的,只有寥寥幾輛車馳騁在大馬路上。

江曙在認真開車,車窗開了一個小縫,外面的風嗚嗚嗚地灌進來,冷風刮在臉上,她的腦袋無比清醒。

天空中飄落小雨,季憐星盯著窗外發呆,看一閃而過的樹影,看一盞又一盞錯過的路燈。

風中夾著雨,一點一點飄到季憐星的臉上,額間的碎發被風吹起,擋住丁點兒視線,她闔上眼楮,感受冰冷的空氣里的那股香味。

她們相處模式就是這樣,偶爾各自發各自的呆,互不打擾,想到什麼說什麼,不會尷尬。

"上次那個提議。"江曙說,"就是不想再繼續這段關系的提議,我思考了。"

"嗯?"季憐星轉過頭,看向江曙,好像等待這個答案已經很久,"你想清楚了麼?"

"在這之前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不想當我的情人,是因為你不想當了,不是因為別的,對吧?"听起來好像是廢話,卻是江曙深思熟慮之後的結果。

"嗯。"

江曙點頭,她的頭發在風中飛舞,季憐星看著她清瘦的側臉,即使已經看過無數次,還是覺得江曙的美麗讓人驚艷。

"我再考慮一下。"

車子很快開進小區,答案已經卡在江曙的喉嚨,但她還是沒有說出來。

"回家再談吧。"她將車開進地下停車場,沒再說別的。

到家時已經很晚,兩人並沒有繼續剛剛的話題,簡單洗漱,七七八八弄完,基本上已經十二點。

季憐星以為江曙還沒想好,所以沒問她,正準備上樓睡覺,沒想到江曙卻叫住了她。

"聊聊?"江曙在架子上拿了一瓶紅酒兩支高腳杯,好像是要喝酒的意思。

"可以。"

江曙朝客廳走去,走到茶幾旁,在羊毛地毯上坐下。

干淨的杯子里多了三分之一的紅色液體,江曙倒了兩杯,一杯推到季憐星面前,"紅酒能喝嗎?"

"能。"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江曙說話之前要喝酒,但既然她想,那就陪她喝好了。

"那喝一杯。"江曙端起杯腳,輕輕和季憐星踫了一下。這是她們第一次單獨喝酒,季憐星酒量一般,但也不差。

季憐星抿了一口,冰涼的液體滑過喉嚨,大部分是葡萄發酵過後的味道,比她之前喝過的味道要濃郁一些。

她只抿了一口,江曙卻一飲而盡。

"如果這段關系結束了,你是不是就會回宋家三院子了?"

季憐星點頭,"對。"

"那我們不能在一起睡覺了。"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從第一次我就好奇,你為什麼一定要找人陪你睡覺?"

這是季憐星早就很想問的問題,她想了解江曙更多,但一直怯于開口。

江曙沒說話,她在想有沒有說的必要?她沒怎麼和別人說過。但這人是季憐星,是她的小刺蝟,或許是可以說的。

"會有安全感。"江曙往杯子里又倒了些紅酒,"我不喜歡一個人,也不喜歡黑夜,我喜歡有人陪著,有人抱著。很奇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情況是在我哥去世後發生的。"

江曙很少對別人吐露心聲,幾乎不傾訴,這是第一次,對季憐星足夠信任,說出來舒服了很多。

"我可以陪你。"季憐星想都沒想脫口而出,沒有半點猶豫,"以任何方式。"

她明白,江曙哥哥去世對她的打擊一定很大,先前也在江曙那里感受到了那種愧疚感,或許每個人都有心結,江曙這種極度缺乏安全感,應該是在失去重要的人產生的陰影。

"以任何方式嗎?"江曙靠近季憐星,兩人距離拉近,目光相觸,江曙掉進她瞳仁的漩渦里,覺得心跳得更快了。

季憐星可以給她安全感,不管是心理上還是身體上,在第一次遇見時就有這種感覺。

"對,你不要害怕,我會陪著你的。"季憐星的手扣進江曙掌心,和她十指緊扣。

兩人靠得很近,鼻翼之間蔓來幾縷葡萄酒香,彼此踫撞出的香味很勾人。

想更近一點,好像兩人都是這麼想的。

于是江曙主動靠近一些,季憐星也沒有閃躲。

當鼻尖觸踫到一起時,好像在肌膚表面激起一層漣漪,蕩漾到心頭。

是心動沒錯了,不是不走心的,是真實為她跳動的心髒,是喜歡。

"你說得對,我們不能再做情人了。"江曙捧起季憐星的臉,再湊近一些,兩人不過咫尺之遙,濃郁的香味勾著彼此靠近,"我覺得我對你心動了,小刺蝟。"

"你確定是心動嗎?"季憐星聲音有些顫抖,她愛了五年的江曙真的對她心動了嗎?如置夢中,她們靠得這麼近,捕捉著對方靈魂散發出來的味道,說著只會在夢里說出口的話。

江曙閉上眼楮,唇貼在季憐星的唇上,咬住她的下唇,好像要把釀造葡萄酒的果實咽下喉嚨,她在用行動回答她。

是甜的,也是軟的,江曙想起了小時候吃過的糯米糕,甜甜軟軟的。

再進入一些,江曙把季憐星的氧氣奪走,換來厚重的呼吸,于是覺得連她呼吸的聲音都好好听。

好像有什麼東西拉著江曙下墜,墜入裝滿水的池塘,時空概念變得模糊,只剩下她和她的小刺蝟,貼近一點,再近一點。

季憐星也主動回應她,褪去從前的拘謹和羞怯,把心頭最原本的渴望展現在江曙面前。

她把江曙壓在沙發一角,反手把江曙的手扣在腦袋上,將她們之間的化學反應進行二次沸騰。

貼在一起,感受到身體的曲線,這麼一踫,好像連氧氣都被吃掉了。

心髒快速跳動的頻率,如同一輛快速前進的火車,轟隆轟隆轟隆隆,江曙心頭最原始的欲l念被激發出來。

她撩起季憐星的衣角......

"你清醒嗎?"季憐星問她。

江曙閉著眼楮點頭,臉頰泛紅,抑制不住地喘道︰"清醒。"

"確定嗎?"

"確定。"

很快,一件襯衣掉落在地面,緊接著是另一件,兩件衣服交疊在一起。

一條褲子,兩條......

桌上的紅酒被打翻,紅色液體灑滿桌面,沿著桌沿往下滴,滲入羊毛毯中,留下紅色的痕跡。

癢,而且陌生,但也新奇。

溽熱感漫過江曙身體的每個部分,燃燒,從唇角到舌尖,再到喉嚨,再到.......

"唔。"江曙別過頭,一只手搭在眼楮上,遮擋了自己的視線,"小刺蝟,把燈關掉。"

季憐星俯視她,平直的鎖骨延伸出去,帶起大片淡粉色的光潔肌膚。

"讓我看著你的樣子好嗎?"



那是一朵漂浮在水面櫻花,沾滿雨露的花瓣散發出淡淡的花香。

滴上一滴紅酒,酒精分子與花粉攪拌在一起,只嘗一口,腦袋便已經暈眩。

是美中極物,是溽熱蒸發過後的悸動。

也像海水,海水一層又一層朝江曙蓋過來,漫過頭發,漫過呼吸,也漫過她的一切。

一秒又一秒,掀起一層海嘯,徹底淹沒了江曙......

退潮之後看到彼此的臉,掛在天花板上的燈像是月亮,空氣中還殘留著厚重的呼吸。

"剛剛是......"江曙盯著季憐星的唇,上面泛著水光。

季憐星喉嚨滑動了一下,抿了抿唇,帶著葡萄酒味的,"對,我的唇。"

江曙臉頰緋紅,別過頭,無法再直視她一秒......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