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章 好像周五快点到来

37 1 0
                                    

一听說要搞網絡直播, 很多村民都來湊熱鬧,所以今天上山的不止他們幾個, 零零散散加起來可能有二十多個人。

季憐星發現劉亦陽也在,不懂他跟著來湊什麼熱鬧。

自從上次過後,有一陣子沒有看到他了。

"我是來給你道歉的。"劉亦陽走到季憐星身旁,小聲說︰"上次是我沖動了。"

就很沒必要,季憐星覺得這事過了就過了,以後不要再聯系就行了,現在又來一個馬後炮, 實在有點討人厭了。

"我們還挺忙的。"言外之意是可以不用來打擾了。

可沒想到劉亦陽卻說︰"不知道這個項目你們還有沒有合作的意向?我觀察了一陣子,感覺還挺有前景的。"

"......"季憐星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描述自己的心情, 她見過臉皮厚的人,但沒見過臉皮這麼厚的人。

當初也是一番好意邀請劉亦陽來投這個項目, 他怕虧本扭扭捏捏不想加入,還說了一些冠冕堂皇的話。

現在團隊找好了, 合作人找好了,風險規避了,他竟然又想合作。

這就是一個妥妥的精致利己主義者啊!

"你覺得呢?"季憐星拋給他一個反問,讓他自己體會。

眼神里已經噙著幾分譏誚, 想要表達的意思不言而喻。

劉亦陽略有窘迫, 沒繼續這個話題, 反而把話題轉到了季憐星身上︰"我這些天都在想你和那個女人的關系,是真的嗎?"

到現在為止, 他都覺得季憐星是個同性戀非常不可思議,在劉亦陽的世界里, 男人和女人在一起天經地義, 女人和女人在一起就是違背道德倫理, 更何況是季憐星這樣漂亮的女人。

簡直就是浪費資源。

他這種普信心理也不加掩飾,季憐星很明顯地感受到了那種來自于惡臭男的想法,瞬間有些惡寒。

看人不能只看表面,以前和劉亦陽合作的時候,季憐星覺得他是一個挺正常的男的,至少在他那里學到了一點東西,也沒覺得他藏著掖著的。

結果後來他知道自己是個蕾絲之後,態度來了個大轉變,本性瞬間暴露。

惡臭、普信、還自私自大不要臉。

季憐星看了劉亦陽一眼,"我原本以為你是一個知分寸、懂禮貌的人。"

"我......"劉亦陽被戳到脊梁骨也急了,"我只是想把你從懸崖邊上拉回來而已,你看看許舒夏和衛然,她們兩個女人這樣像什麼樣啊?"

"兩個女人怎麼了?"

劉亦陽露出一個極其無語的表情,"浪費資源!"

他的聲音有點大,引起了身旁人的注意。

孟瀟看了過來,注視了季憐星一秒,又看向劉亦陽,好像意識到了什麼。

她朝季憐星招招手,"小季,這邊這個你過來看一下呢?"

季憐星朝孟瀟走去,一點都不想和劉亦陽交流。

"他和你說什麼?"

"一些無關緊要的。"

孟瀟有一種直覺,這個劉亦陽不是什麼好東西,從他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幾分邪念,甚至可以說有點猥l瑣。

孟瀟看人一向都很準,不太放心,添了句︰"以後離這種人遠一點。"

一個人的眼神可以看出很多,劉亦陽剛剛的表情已經出賣了他。

之後幾人上山,團隊忙活著準備開始拍攝,許舒夏和衛然是主要出場人,她們也是視頻號的經營者。

剩下的這幾位站在一旁看,偶爾出出鏡,跟著上山的村民都跟著湊熱鬧,看她們是怎麼拍視頻,也看她們怎麼賣水果的。

衛然是屬于平常話不多,但面對鏡頭一點都不會怯場的人,她思路清晰,口齒伶俐,說起話來一套一套的。

她說,孟瀟就在旁邊拍,季憐星和喻夢站在一旁看,看看衛然,時不時又看看孟瀟。

季憐星發現孟瀟工作起來和不工作是兩個模樣,她不工作的時候喜歡笑,好像笑容是貼在臉上的表情似的。

而工作的時候恰恰相反,是認真嚴謹不苟言笑的,這樣的反差感讓季憐星多看了她幾眼。

她很佩服這樣的人,有界限感,什麼都分的清,通常這樣的人也是優秀的。

在她看向孟瀟的同時,孟瀟似乎感受到她的目光,扭頭看了季憐星一眼,兩人目光觸踫在一起。

很明顯孟瀟眼里多了些什麼,季憐星覺得她瞳眸里閃爍著光芒,卻說不清那是一種怎樣的情愫。

孟瀟好像想傳達什麼,但季憐星無法接收到傳遞過來的信息,反而覺得有點奇怪,除此之外,沒別的了。

季憐星只是點頭對她笑了笑,旋即側目對喻夢說︰"要不等會兒你和池雯也進去說兩句?感覺她們倆一直說也挺累的。"

時間很快過去,上午是直播,下午是拍視頻,策劃那邊還帶來了寫好的一些台詞,專業的團隊就是不一樣,視頻的質量一下子上升了一個檔次。

他們只需要把這個視頻上傳到網絡上,再購買一點熱度,相信視頻過硬的內容會吸引不少的粉絲,有粉絲就會有盈利。

當然這種獲取利益的方式是完全合法合理的,相當于出售自己的技術和創新能力。

"收工!"孟瀟拍攝完最後一個場景,呼出一口氣。

季憐星遞了一瓶水給她,又遞了一瓶水給王sir,"辛苦了!"

孟瀟接過水,發現季憐星已經幫她把瓶蓋擰好了,相當貼心。

"謝謝。"

季憐星搖頭,"不謝,應該的。"

太陽已經落山,山上頂著一抹火紅的太陽,紅燦燦的光芒照射大地,帶來最後一絲余溫。

孟瀟抿了一口水,涼水滑過舌尖落入心頭,帶來一種冰爽感。

或許是因為這瓶水是季憐星給她的,她來回品嘗了好幾口,愣是把兩塊錢一瓶的礦泉水品成了兩百塊的味道。

之後大家收工下山,季憐星拿出手機回復江曙消息,說等會兒語音通話,緊接著把手機揣進了兜里。

孟瀟問她︰

"為什麼想去A市?這個地方好像也挺好。"

"是挺好,但是想換一換環境。"

下山的路很窄,兩人靠得挺近,有時肩膀會摩擦一下,對于這種細微的動作,季憐星壓根沒覺得有任何不妥。

或許是她壓根沒把事情往那方面想,所以根本沒有放在心上,大家都是女孩子,有一點點肢體上的接觸那再正常不過了。

但孟瀟卻不同了,肩膀每一次觸踫都像是踫到了她的心上,將她壓抑在心頭的情緒拉拽出來,心頭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沸騰,就快要溢出喉嚨。

這麼多年過去了,季憐星還是會帶給孟瀟那種奇特的感覺,以前不明白那是什麼,因為她有女朋友,後來才知道可能是喜歡。

在意識到自己喜歡季憐星以後,孟瀟和當時的女朋友說了分手,對方本來也沒走心,便答應了下來。

原本想要接近,不料家里人安排出國留學,這段感情便擱置了下來。

結果陰差陽錯在視頻上看到了季憐星,更有緣分的是竟然有機會合作。

好不容易有了這次機會,孟瀟已經下定決心要全力以赴。

"晚上吃什麼啊?"喻夢問。

季憐星毫無察覺,道︰"湯鍋吧,小張已經在做了。"

回民宿之後,季憐星第一件事就是奔上樓去給江曙打電話。

她換好拖鞋,懷著激動的心情撥通了江曙的電話。

那邊也是很快就接通了。

"喂~"江曙的聲音清越動听,像是有魔力一般,季憐星听了,心情突然變得很好。

季憐星朝陽台走,一邊走一邊問︰"吃飯了嗎?"

"還沒呢。"

"那你在干嘛?"

"在喂貓。"江曙一只手去撓貓貓的毛,手機夾在耳朵和肩膀之間,"喂了準備去醫院了,你呢,吃飯了嗎?"

"還沒吃,剛拍完視頻回來,有點想你,所以先給你打電話再吃飯。"

听到"有點想你"時,江曙的唇角微翹,心頭掠過一絲暖意,她喜歡這樣的季憐星,軟軟糯糯的,愛撒嬌的女朋友,有點想抱抱她。

"我也——"話到嘴邊,江曙又收了回去,改成了︰"我可一點都不想你。"

季憐星︰"什麼,你再說一遍?"

隔著電話都感受到超強的壓迫性,江曙都能想象出季憐星的表情。

"就,不想你啊~"她喜歡逗她,只是嘴巴上說說,很有分寸,不會真的把季憐星逗得不開心。

"哦,不想,那掛了。"

"別掛呀小星星。"江曙這邊已經笑出聲,一只手在貓背上來回擼,好不愜意。

"干嘛,江鼠鼠,下次不給你打電話了。"

"逗你玩的,傲嬌小星星,鼠鼠整個下午都在想你。"

"喔~"

季憐星靠在陽台上,天已經黑了,一陣夜風吹來,夾帶著梔子花的香味。

她真的有點想江曙了,可能談戀愛就是這樣吧,什麼都想分享。

她抬頭看天空,深墨色的天空閃爍著星星,還有視線里那片山,在夜色的籠罩下尤其神秘動人。

要是江曙在這里就好了,她們可以一同看夜空,听風聲,聞稻香......

"江曙啊。"

"啊?"

季憐星嘆了口氣,"好想周五快點到來。"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