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過後, 兩人出門散步,順便去寵物店把星星接回家。
基本上江曙出門都會把貓寄養在那家店,距離不遠,走路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
她們並肩踱步, 街道兩旁樹影斑駁, 路燈拉長了彼此的影子,隨著腳下的步伐, 影子偶爾相撞偶爾分開, 季憐星就那麼盯著地面發呆,好像在看一部屬于她和江曙的電影。
"感覺夏天要過去了呢。"江曙說。
季憐星點頭, "八月末了,九月開學初秋就快來了,怎麼了?"
"我記得我們就是差不多這個時候認識的,應該是八月末?"
時至今日江曙還記得那天晚上, 那個穿著牛仔短褲,牛油果T恤,一臉煙燻妝的女孩撞進她的心里, 瘦弱的身體卻有倔強的眼神,所以叫她小刺蝟, 一叫就是三年。
"你也記得太清楚了吧。"
江曙笑而不語, 她不僅記得是八月末,還記得具體是哪一天,因為那天是季憐星的生日,江曙當然記得很清楚。
兩人沿著街道往前走, 沒有繼續這個話題。飯後消食總帶著一點悠閑的感覺, 特別是和自己的喜歡的人進行時, 稀疏平常的一件事也顯得浪漫。
江曙和季憐星都很享受這樣的時刻, 就這麼走了十幾分鐘,終于到了那家寵物店,把星星接了回來,這只白貓很乖,在季憐星抱她那一刻喵喵叫了兩聲就不動了,也許不愛動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太肥了,圓滾滾的,和小鼠沒兩樣。
"你為什麼給她取名叫星星啊?"季憐星明明知道那種可能,卻還是問出口。
江曙的答案卻和她想象中不太一樣︰"因為我每天抱著它睡覺,所以叫它星星。"
分明很平常的一句話,卻又夾帶了別的意思,本來季憐星只是隨口一問,沒想到得到這樣的回答,瞬間就不好意思起來。
懷里的星星舔了舔嘴巴,露出粉色的小舌,一臉慵懶,趴在季憐星懷里眯著眼,相當愜意。
"該給它減減肥,有點太重了。"季憐星抱了一段路,感覺手有點酸。
"對,之前太寵它了,天天吃吃喝喝也不運動。"江曙抬手,在星星臉上捏了一下,一臉厚肉。
兩人還想就著星星多說幾句,下一秒一粒雨點落在江曙的手上,毫無防備。
"下雨了?"
話音剛落,啪嗒啪嗒兩滴水又滴了下來,是雨沒錯了。夏天的雨就是這樣,變幻無常,沒什麼規律。
"得趕緊回家,等會兒成落湯雞了。"距離小區不過就幾百米,打車不合適,不如走路。
腳下的步子加快了些,結果雨越下越大,落在兩人的頭發上,季憐星脫下外套搭在江曙的胳膊上,避免她的固具淋濕,一只手還要抱著沉甸甸的星星,略顯狼狽。
好在離家也不是很遠,兩人到大堂的時候外面已經下起了暴雨。
"這天,真是說變就變。"季憐星拿出紙巾,替江曙擦掉臉上的雨,但因為剛剛走得急,還是淋濕了,"趕緊回家洗澡。"
洗澡,分明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一些畫面還是涌入江曙腦袋里,很快生出一絲躁意,隨之臉頰泛紅。
她們坐電梯回家,季憐星將懷里的星星放下來,小胖貓機靈得很,把毛發上的水珠甩干淨,然後幾個踱步鑽進了貓窩里。
季憐星幫江曙把鞋換上,扔下一句︰去浴室等我。
很快便上樓去拿換洗衣物,留下江曙一人心慌慌。
一個人洗澡那肯定是不現實的,讓季憐星幫忙,幫到哪種地步?
二樓的階梯傳來腳步聲,江曙沒有太多時間思考,只能先到浴室等她。
有點無措,是等著季憐星進來,還是先脫好等她?看了看自己的手,好像脫掉等她不太現實。
一想到等會兒她要一l絲l不l掛,而季憐星還穿著衣服,江曙就不自在極了。
咚咚——
很快響起敲門聲。
"進來。"江曙聲音有點發抖,不太舒服因為有點冷。
季憐星拿著睡衣進來,見江曙還站在原地不動。
"誒?你站著發什麼呆?快脫啊。"
"啊,就我一個人脫嗎?"江曙有點不自在。
"那不然呢?"季憐星已經挽起袖子,到浴缸去給她放水。
江曙解開褲扣,將牛仔褲褪下,露出兩條又長又白的腿。
"上半身我沒法啊。"她對著季憐星的背影說。
"我幫你。"季憐星試了試水溫,感覺沒問題,轉身準備幫江曙。
結果那雙長腿相當勾人,吸引到季憐星的注意力,愣是看了一會兒沒挪開。
"喂!"
"噢,來了。"季憐星壓下心里的想法,洗澡就洗澡,別想些有的沒的,而且江曙現在手這樣,做那些事情不太合適。
江曙乖乖站在原地,就像雞蛋剝殼,一層一層。
季憐星只瞥了一眼,心髒重重地跳了下,曼妙的身姿,每一寸肌膚光潔如玉,想踫,又覺得不合適,還是先讓她暖暖身子吧。
"快到水里去。"
江曙很听話,抬起腳踩入浴缸,躺在水里,一只手搭在浴缸面上,避免沾到水。
季憐星端了張凳子坐下,手觸踫到水里,輕輕拂了拂。
"水溫合適麼?"
"嗯。"江曙見季憐星頭發微潤,問她︰"要不一起吧,等會兒你得感冒了。"
季憐星佯裝鎮定,"等我先給你洗完。"
她拉起江曙的胳膊,將水拂在上面,然後把沐浴露起泡,將泡泡涂抹到她的肌膚上。
就這樣很正常的進行著,先是手掌,然後是手臂,緊接著是脖頸,再後來是江曙平直的鎖骨。
季憐星視線始終避開,在江曙肩背上抹了一層泡沫。
掌心在江曙的後勁溫柔地涂抹著,節奏輕緩。
"唔——"
"怎麼了?"
"沒。"
"是不是有點癢?"
"嗯。"
江曙只是只言片語,不敢說太多話。
對她來說何止是癢,還是煎熬,恨不得立馬結束。
她泡在水里的腳趾蜷縮起來,有些局促不安,她知道季憐星沒有那種想法,所以也極力壓下自己的那種想法,可身體的感覺是真實的。
季憐星也察覺到異樣,其實她也不是毫無感覺,只是在克制自己的行為。
總不能連洗個澡都......吧?還是在江曙手受傷的情況下。
"剩下的你自己洗?"
"好。"
季憐星長舒一口氣,挺直了腰板,看向地面。
她能听到水聲,嘩啦嘩啦,水面晃動.......
季憐星屏住呼吸,覺得自己耳根發燙,明明什麼都沒看到,腦袋里的畫面卻特別清晰。
想象著江曙躺在水里,隨著晃動的水面,一只手搭在鎖骨上,那里沾著幾點晶瑩的水珠,水緩緩滑落,順著白淨的肌膚,落入淺淺的溝里......
"咳。"
季憐星輕咳一聲,一只手貼了貼自己的臉,試圖從幻想中拉出來。
"我好了。"江曙看向季憐星,發現她臉實在太紅了,"是不是沒開換氣?"
"開了啊。"季憐星無意抬頭,目光落在剛剛幻想過的地方。
現實比幻想更具有沖擊感,季憐星差點沒壓住,憋了又憋,太陽穴突突直跳,好不容易壓了下去,江曙卻抓住了她的胳膊。
這一抓,季憐星渾身酥l癢,漾開了一層雞皮疙瘩。
"一起洗嘛。"
江曙聲音軟軟的,像是小貓咪的爪子輕輕撓著季憐星的耳朵,極具誘l惑力。
"不行,等會兒我們倆都感冒了。"
江曙怎麼可能放棄,手指在季憐星手臂上刮了一下,更癢了。
"你可是我女朋友......一起洗又沒什麼,除非你把我當外人。"
季憐星就快要破防,這樣的江曙她壓根就抵擋不住,最多還能堅持十秒。
江曙持續補刀︰"我都沒穿,你也不看我一眼,對你來說都沒什麼吸引力嗎......"
季憐星倒抽一口氣,心想可別說了,再這樣說下去她不確定自己還能保持理智。
"想和你一起洗澡澡這麼難嗎......"
"江曙。"季憐星打斷她,臉都憋紅了,"別說了。"
"好吧。"江曙單手撐起來,以為季憐星要給她擦身子,結果沒想到季憐星把浴缸里的水放走,又打開了花灑。
緊接著,她也踏了進來。
江曙心里一陣歡喜,她的歡喜還沒來得及表達,季憐星的唇便貼了過來。
不似從前那般一點一點的輕柔,而是熱烈的佔有,季憐星情緒灼熱,明顯是壓抑後釋放的結果。
"唔——"
"閉嘴。"季憐星攫起江曙的下巴,"乖乖的,等會兒不小心踫到你的手了。"
她的嗓音偏低,好像變了個人似的,有點霸道也有點凶。
江曙臉頰滾燙,抬了一下腰,想貼她近一些......
沒想到這一貼,讓她完全處于被動的姿態,她還不知道季憐星掌控主導地位的時候這麼有主見。
她是怎麼想到用這種方式呢?
江曙低著頭,看著季憐星的唇落下,渾身激蕩起一層漣漪。
"小刺蝟......"江曙掌著季憐星的腦袋,覺得自己有點失控,"你別這樣。"
季憐星抬起頭,擦了擦嘴,一雙迷離的眼里噙著笑,"別哪樣?欺負你嗎?"
"嗯。"
季憐星笑出聲,"我不想欺負你的,是你讓我欺負你的。"
江曙別過頭,有點難堪,可下一秒,很快又陷落水中,幾乎快要窒息。
*
江曙坐在船上,漂浮好久。
不知道如何描述那種感覺,就好像季憐星拉著她向下墜落,每一次下墜都帶來更深一層渴望。
她見季憐星指若船槳,在水里歡快地劃動,前行的浪潮發出清晰的水聲,一陣又一陣。
"你覺得這速度夠快嗎?"她竟然還要問出來。
江曙恥于回答,別過頭去不說話。
于是季憐星停了下來。
江曙當然不肯,只能紅著臉說︰"繼續往前走。"
季憐星劃船的節奏毫無規律,有時候很快,有時候又很慢,有時候船槳踫撞在蘆葦上,輕輕掃動,空氣中混合著夏夜水中植物的獨特香味。
"你......干嘛走走停停?"江曙有些難堪。
"你猜。"
江曙拉過季憐星的手,帶著她的手主動往前劃。
"像這樣,快速的帶我去對岸不行嗎?"
季憐星笑出聲︰"你好像很急。"
江曙臉頰滾燙,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很快,季憐星將她拉入水中,任由船槳與蘆葦踫撞,前行的速度比先前快了很多。
江曙抬頭,看著氤氳之中的那盞燈,好像看到了天邊的月亮。
她的眼楮去捕捉,捉到了一束光。
光里有季憐星的影子,還有她的呼吸聲,緊接著,和水聲融為一體,她的世界狠狠撞了一下。
是船角撞上了港岸。
她抵達了歡愉的終點。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