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章 给你洗澡

59 1 0
                                    

晚上, 車子終于停在江曙小區樓下,開了五個小時的車,李向彥非常疲憊。

"你們上去昂, 我就不跟著上去了,想回家睡覺。"

季憐星點點頭,捎上江曙的筆記本電腦,兩人下車, 關門的同時對李向彥說拜拜︰"開車辛苦了。"

"多大事兒。"李向彥目光落在江曙手上, 一聲悶笑︰"把我們枕頭公主照顧好哦~"

江曙瞬間一臉綠,目光里多了幾分警告,好像在說管好你自己,要走快走。

李向彥小手一揮, 油門一踩, 留下一聲拜拜,車子很快絕塵而去。

兩人站在街邊目送他離開, 直到車子消失在視線中。

季憐星舒了一口氣,抬頭看了眼天,天空涂上一抹墨藍,雲層藏于黑暗,幾分稀疏。

盛夏正在悄然離去, 夜晚的風少了幾分燥熱,添了幾絲微涼,攜來淡淡的清香,香味繞在兩人之間,氣味在愛意間相互踫撞。

"今晚吃什麼?"季憐星拉著江曙的手, 手指在她的指節上捏了一下, 光滑細軟, 手上的溫度傳遞過去,有種時間累積而來的安穩感。

"你做給我吃呀?"江曙的笑容甜津津的,看得出她很開心。

"那不然呢?"季憐星在她的手指上又重重地捏了一下,重復強調︰"我的枕頭公主,你現在要做飯可有點難。"

江曙笑容凝固,表情有點委屈,"你和李向彥都欺負我是吧!"

她越是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季憐星就越開心,嘴上卻還要說著哪敢欺負你。

江曙一路嘰咕嘰咕,季憐星笑她哄她,慢慢踱步回家。

到家後,季憐星在網上買了一點新鮮的菜,等著商家送來,今晚她下廚。

十分鐘後,食材很快送貨上門,季憐星戴上圍裙準備開始烹飪,期間瞥向江曙,"你自己先玩會兒,小心手,有什麼事情叫我,別瞎搗鼓听到沒?"

"知道了。"江曙乖乖躺在沙發上,一只手搭著,另一只手拿著遙控器,隨意調了個電視來看,心思卻不在熒幕上。

廚房里傳來盥洗池沖水的聲音,江曙側目去看,季憐星縴瘦的背影立于台前,她正把盒子里的菜拿出來,一個個拿出來清洗,動作熟練,柔光落在她的頭發和肩背上,給人感覺特別有種縴弱美。

家突然就有了家的感覺,一個人是冷清,兩個人是溫暖。

"小刺蝟。"

"嗯?"季憐星轉過身,她撩了一下耳邊的發,隨意挽起的丸子頭襯得臉特別小,目光清湛,"怎麼了?"

格子圍裙將她玲瓏身形包裹著,江曙不由地多了看幾眼。

江曙覺得她實在太漂亮,有種想吻她的沖動。

"你過來一下。"江曙指了指自己的手。

季憐星放下手里的東西,趕忙朝她走去,蹲在江曙身邊,"怎麼了?"

"手疼。"

"怎麼會呢?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季憐星滿眼焦急,盯著江曙的手臂左看右看也沒看出個端倪來。

"你快親我一下,緩解一下疼痛。"

"?"季憐星蹙眉,抬起頭,看著江曙眼含笑意,這才意識到她是在開玩笑。

季憐星一巴掌打在江曙的腿上,"下次不準裝!!"

季憐星手上的力道不重,拍在江曙的腿上有種癢癢的感覺,褲子的面料很薄,這麼一拍,掌心的溫度傳遞過來,簡直癢到江曙心里去了。

"那你親我一下好不好?"江曙眼里閃著熾熱的光,索吻時的語氣和表情都帶著幾分撒嬌。

季憐星自然而然目光落在她的唇上,飽滿中泛著水光,是嘗過無數次還是著迷的溫軟。

季憐星俯身靠近,在她唇上輕輕貼了一下,溫暖相觸又很快分開,只嘗了一點甜便淺嘗輒止。

江曙眯著眼楮品嘗這個短暫的吻,甜甜的、軟軟的,像是咬了一口糯米團子,但只是含在嘴里,沒有咽下去。

"好啦!做飯了!"季憐星很快拉開距離,香味淡了些,江曙睜開眼楮,明顯意猶未盡。

但季憐星已經走遠,只身鑽進了廚房里,繼續準備晚餐。

江曙盯著她的背影發呆,被一種強烈的幸福感包圍,這是她想要的生活。

廚房傳來水油混合的聲音,刺啦刺啦響著,空氣中夾帶著濃烈的香味,一次又一次勾l引著江曙的胃,她放下遙控,走到廚房里,還沒開始吃就已經贊不絕口︰

"好香好香,好餓好餓!"

季憐星唇角微翹,覺得她就像一只等待投喂的小松鼠,可可愛愛。

"再等十分鐘。"

江曙單手去摟季憐星的腰,主動貼在她的肩上,柔聲說︰"沒有你我就只能吃外賣了誒~"

"怎麼可能。"季憐星輕輕靠近江曙懷里,"我不會讓你吃外賣的,你不會真覺得我會照顧孟瀟,然後扔下你不管吧?"

這話說到江曙心里去了,在沒有得到答案之前,她真就以為季憐星要選擇孟瀟,畢竟要出差的是她,孟瀟哪兒都不去,而季憐星待在露莓縣繼續工作順便照顧她也合情合理。

見江曙不說話,季憐星給她種下一粒定心丸︰"你要相信,堅定不移地相信我都會選你。"

言辭誠懇,表情嚴肅,特意轉過身在江曙臉上捏了下,還不忘在她光潔的臉蛋上留下一個唇印。

江曙的心被她的甜言蜜語填得滿滿當當的,她喜歡這種坦誠又真摯的感覺。

或許很多時候,愛情除了瘋狂熱烈的沖動,還需要平緩又真切的承諾。

愛要表達,江曙覺得很開心,因為季憐星也開始表達喜歡。

兩人擁抱在一起,沒怎麼說話,鍋里湯汁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仿佛也在快樂沸騰著,空氣中彌漫著煙火和愛的氣味。

很快,晚餐上桌,兩菜一湯。蒸氣緩緩往上飄,飄到飯廳上的橘色燈泡上,又添了一抹溫暖。

江曙執意要自己吃飯,因為她受傷的是左手,右手還能動,季憐星便也隨她去了。

"我在想要不要換一個房子住。"江曙說。

"嗯?怎麼呢?"

"我樓上的房間太小了呀。"江曙有意多看了季憐星一眼。

在沒遇到季憐星之前,江曙也沒打算以後要和誰過,房間怎麼弄怎麼舒服,喜歡小的房間,就弄了個小的,其實她的床也不是很大,雖然她們倆都瘦,但考慮到以後的生活,床大一點好。

肯定是要同居的,要多考慮考慮季憐星,不能一切都按照自己的嗜好來。

季憐星愣了一下,好像有被觸動到,但不確定,還是問她︰"我的意見嗎?"

"對啊,房子是我們的房子,要我們兩個人的意見才行。"

我們的房子,短短五個字浸入季憐星的心里,如同一只長久流浪在天空的鳥,如今終于找到了一只安穩的船。

一種很奇特的感覺繞上心頭,至少對季憐星來說非常陌生,或許是一個人太久,她並沒有像其它女孩那樣,一旦和一個人在一起就開始暢想未來。

即便江曙一定會在她的未來里,但她都沒有去設想過和她共同擁有一個家,屬于她們倆的家。

不是不願意去想,而是害怕落空。

一個失去太多的人是不願意去抓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的,但現在江曙卻把虛幻變成了現實,還放在她面前,問她願不願意。

說不感動是假的,季憐星眼楮有點酸澀。

"嗯,房間就小房間吧,我不挑的。"她在盤里夾了一片肉放在江曙碗里,動作很自然,很多次都是這樣,和江曙吃飯,她夾給江曙的總比夾給自己的多,

"我有兩個方案。"江曙擱下筷子,"如果你嫌這里太吵,我們可以到外環去買一棟房子,那里安靜些。如果你覺得這里不錯,我們就把樓上重新裝修一遍,房間弄大一點,還要有你的衣帽間、工作間,當然了,我們還需要一張又軟又大的床。"

還好當初買房沒買小的,要是太小了現在還真的得搬家才行。

"這里就挺好。"季憐星說,而且離江曙公司近,她工作也方便些。

最重要的是,這里有她們從前的回憶,也許有不堪,但更多的還是那份拘謹又熱烈的情感,既然這里是她們愛情發芽的地方,那也該在這里生根開花,綻放果實。

"那我們找個時間把樓上裝修起來,空了再去挑一張床,樓上的房間可能得有個大修整,估計要耗兩三個月才行。不過沒關系,我們可以住樓下,或者去我爸媽那里也行,你覺得怎麼樣?"江曙思路特清晰,明顯不是臨時起意,大概是已經計劃了很久。

季憐星終于笑了出來,這笑容中有快樂和幸福,也有感動,"好啊,听你的。"

突然就對以後的同居生活期待起來了。

晚飯過後,雖然只有一只手能動,江曙還是幫著收碗。

季憐星去洗碗,她就收拾飯桌上的垃圾,雖然手不方便,但也沒閑著,收拾好垃圾,她又到季憐星身邊站著,看著季憐星縴白的手泡在洗潔精水里,又說︰

"我覺得我們還得買個洗碗機。"

季憐星其實也不是很喜歡洗碗,她寧願備菜炒菜都不願意洗碗,主要是太油太膩,很明顯,江曙也不是喜歡洗碗的那類。

"同意。"

江曙拿出手機,把手機放在桌子上,已經打開某寶開始逛了起來,邊逛邊說︰"我得趕緊買起來,不然這幾個月都得你洗碗,小嫩手洗糙了怎麼辦?"

季憐星抿唇笑而不語,打開溫水開始清理碗上的泡沫,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鼻腔里哼出極低的笑聲。

"你笑什麼?"

"沒什麼。"

江曙急了︰"快說!不準賣關子。"

"我突然想起,這幾個月我不僅要洗碗,還要給你——"她的笑容愈發燦爛了,"還要給你洗澡。"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