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 一分钟抱紧,接十分钟的吻

66 1 0
                                    

"江總, 你是十萬個為什麼嗎?"

話音剛落,江曙的腿動了一下, 她只穿了一件T恤,光潔的肌膚和季憐星挨在一起。

這麼一貼,季憐星整個人都不好了。

"江總,別動。"

"怎麼了?為什麼不能動?"江曙腳趾在季憐星腳踝上摩挲幾下,好像季憐星讓她不要這麼做她就偏要做似的。

季憐星呼吸顫抖,她想離開,江曙卻摟緊她, 導致她想動也動不了。

"我要下去!"

"不準~"

"嗚嗚嗚, 我錯了。"一種溽熱感讓季憐星覺得相當難受。

"你錯哪兒了?"江曙話里帶著笑音,她覺得這樣逗季憐星真的太有意思了。

"我不知道我錯哪兒了,但是我認錯, 讓我下去好不好?"

"親我一下, 我就放你下去。"

季憐星想都沒想,唇在江曙臉上踫了一下。

"臉不行,要嘴。"

"你——"你太得寸進尺了!

可季憐星有什麼辦法,還不是只有照做。

她在江曙唇上輕輕貼了一下,平常都是江曙主動,現在換她"主動", 總感覺很害羞。

江曙的唇軟軟的, 涂有一層唇膏, 帶著木瓜味的清甜。

季憐星被這種香味吸引,剛準備離開, 倏然間, 覺得什麼東西鑽進她的嘴里, 勾住她, 纏著她,把她的魂都勾沒了。

季憐星腦海里閃爍出小時候玩過的火柴,那種需要在磷面上滑一下才會點燃的火柴。

刺啦——

黑夜里好像點燃一根火柴,先是一小點火苗,不小心點燃了季憐星的唇,接著開始熊熊燃燒,燒到肌膚滾燙,心髒狂跳,連血液都開始快速奔跑。

海水涌向她,蓋過火苗,火苗又燃了回去,怎麼都撲不滅。

季憐星捧著江曙的臉,在幾次克制下,還是回應了她。

那瞬間江曙睜開眼,墨色的天花板與季憐星的黑發交融,窗外的微光落進她的眼楮里,善睞的眼里透著撞擊靈魂的光,比夜里綻放的薔薇還美。

"小刺蝟。"江曙中止了這個吻。

"怎麼了?"季憐星呼吸厚重,好像剛剛已經耗盡了她肺部的氧氣。

"你的吻技不錯。"

季憐星壓下心跳,躺在一側,把遮擋視線的碎發別在耳後,"其實我不經常接吻。"

"我是你的第幾個?"江曙側過身,正對著季憐星,伸手替她掖好被子。

"第一個。"

黑暗中,江曙挑了下眉,在思考季憐星這回答到底幾分真幾分假。

"所以初吻是我?"

"嗯。"季憐星闔上眼,舌尖舔了下唇角,覺得剛剛那個吻有些意猶未盡。

感受到江曙朝這邊靠近了些,她伸來一只手,緊緊擁抱著,就像之前睡覺時那樣。

季憐星靠在她懷里,靜听江曙的心跳,節奏平緩。

"江總,我有點困。"

"睡覺吧。"

季憐星潛意識里說了一句晚安,實際上並沒發出聲音。

江曙摟著她,明顯感覺到她呼吸平穩,前後不過一兩分鐘的時間。

看來這幾天季憐星是真的累,所以秒睡一點也不夸張。

江曙抱著她,閉上眼楮,嘗試入睡,過了一會兒又睜開眼,如此反復,最終失眠了。

失眠是因為那張照片,季憐星剛剛一直問她,她沒有說,原因之一是覺得季憐星可能記不得她了。

盯著漆黑的天花板,江曙回憶起往事。

她記得十二歲那年,她和外公一起去洛爾縣。

那是一個暑假,外公去探望戰友,戰友之間見面無非就是憶往昔崢嶸歲月,而作為小孩子的江曙,自然是對他們的話題不感興趣的。

于是她和外公戰友的外孫一起去玩,那時候鄉下的孩子幾乎都會游泳,一個個玩得溜溜的,而江曙生性怕水,完全不會。

于是她站在津鵝江邊看他們游泳,一群孩子中,江曙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個拿著游泳圈的小胖妞。

因為她實在太顯眼了,游泳技術相當的好,看起來圓滾滾的,卻是在水里最靈活的那一個。

她仰泳、蛙泳、自由泳什麼都會,甚至那個小游泳圈都顯得很多余。

"喂!下來玩呀!站在岸邊干嘛?"

印象中是小胖妞主動給她打招呼的。

"我不會游泳。"站在岸邊的江曙有些拘謹。

"來來,下來我教你。"小胖妞相當熱情,"我們有游泳圈呢,這里水不深,你那麼高,別怕!"

于是那天江曙竟然真的下去游泳了,那是她第一次體驗到河里游泳的感覺,那種水淹沒到喉嚨就覺得無法呼吸的恐懼感席卷了她。

"我有點怕。"

"別怕!我保護你!"

小胖妞扶著她、拉著她、教她怎麼在水里向前劃,她們在水里玩了將近半小時,江曙終于試著放開游泳圈游一次。

如果不是後來某個調皮男孩向江曙扔來一個皮球,江曙應該不會溺水。

很奇怪,不會游泳的人就是這樣,一到水中好像什麼都不會了,一米五身高的江曙,竟然在一米四的水里也能溺下去,那感覺就像是耳朵貼了保鮮膜,聲音和四周都隔絕開了。

嘴里里全是水的味道,她只能在水里掙扎,陷入那種無助的感覺,想抓什麼都抓不到,覺得下一秒就快窒息。

水里的視線不太清晰,但那只小胖手伸過來時,江曙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抓住了她。

緊接著那個游泳圈套在她身上,她順著一道力沖出水中,重獲氧氣。

"哎呀,你怎麼就掉下去啦!這水還沒你身高那麼深呢!"

"咳咳咳——"江曙嗆到不行。

"沒事沒事。"小胖妞笑著替她順氣,"哎呀你怎麼哭啦?"

"我,咳咳咳,我、我不是哭,我是被嗆到了!"

"唉,你是真的笨。有點讓人不放心呀。算了,我去幫你借一個游泳圈!"

小時候的江曙不喜歡說話,生性孤僻,也不愛交朋友。

但在洛爾縣游泳的那個下午,她體會到了小朋友之間的純樸友情,特別是小胖妞的笑容,給江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陽光、熱情、可愛、樂于助人,所有美好的詞都可以用在她身上,她真想和她交朋友。

但很可惜,傍晚過後,江曙不得不和外公回家。

分別時,才意識到沒有問過她的名字,只記得小伙伴們都叫她小乖胖。

後來好幾個暑假江曙都和外公再去洛爾縣,夏天在津鵝江游泳的小朋友依舊很多,但是再也沒有見到過小乖胖。

如今江曙已經二十八歲,每每回憶起童年,都會想起那個夏天,那個下午雖然短暫,卻深刻到讓她想起不止千遍百遍。

上天一旦撒下緣分的種子,一定會讓它開花結果。

江曙現在就有這種感覺,沒想到一直在找的人現在就在她懷里。

"哎呀,你可真乖啊。"江曙抱著熟睡的季憐星,忍不住在她額頭上落下一個吻,"晚安,小刺蝟。"

季憐星這一覺睡得特別香,整夜無夢。

清晨,她是被窗外的鳥聲吵醒的,嘰嘰喳喳,鳥兒的歌聲比鬧鐘還管用。

睜開眼時,江曙的臉就在她眼前,睡相怎麼看怎麼順眼。

季憐星處于一種半夢半醒的狀態,這種腦袋不清醒的時候,她看到江曙的臉會覺得特別幸福,會有種江曙是她女朋友的錯覺。

她靠近一些,眼楮半眯著,在夢境和現實中掙扎幾次,徹底睜開眼楮,開始近距離觀察江曙,見她光潔的肌膚上有極其細短的小絨毛,在清晨光亮的照耀下就顯得有點過于漂亮了。

季憐星開始數她的睫毛,一根兩根三根,緊接著,江曙的睫毛顫動了一下,下一秒眼楮便睜開,濃密的睫毛生出一雙琥珀色的眼楮,清澈透亮,季憐星在她的瞳仁中看到了自己的模樣。

"江總,早啊。"

"早啊小刺蝟。"她的聲音慵懶又性感,緊接著胳膊從被窩里出來,伸了個懶腰,發出一聲喟嘆︰"你讓我的睡眠質量真的變得很好。"

"我睡得也不錯。"季憐星鑽進被窩里,露出一個小腦袋,看江曙的眼神里是藏不住的喜歡,"早餐想吃什麼?"

江曙目光落在播放機上,"還不餓,不然先來點晨間音樂?"

"好啊,你想听什麼,我放給你听。"

"你選。"

季憐星從被窩里鑽出來,到碟架上選了一張CD,她把碟面拿給江曙看,上面是戴著墨鏡的王菲和正在打電話的金城武,"江總,今天早上我們听這張《重慶森林》怎麼樣?"

"當然可以。"

季憐星把CD放進CD播放器里,第一首是王菲翻唱的《夢中人》,音樂開始就是架子鼓和電吉他的聲音,季憐星的音樂細胞被調動起來。

"來來,江總。"季憐星把床上的江曙拉下來,"听歌是要跳舞的。"

"跳舞?怎麼跳?"江曙有點慌張,她唯一學過的舞是小學家里強制學習的民族舞,只是有點基礎而已。

"我摟著你跳。"

"你會跳嗎?"江曙問季憐星。

"我不會。"但季憐星還是摟上了江曙的腰,復古CD里已經響起音樂,"隨意就好。"

季憐星穿著一件白色短款吊帶加上寬松小短褲,是在市場上買的,一套不超過50塊,但穿在她身上卻特別好看,剛睡醒的她頭發有些凌亂。

江曙則是穿著她的粉色oversize款T恤,兩人好像抱在一起好像兩個醉後剛醒的叛逆少女。

機器里飄出歌手的第一句歌詞︰"夢中人,一分鐘抱緊,接十分鐘的吻。"

季憐星摟著江曙的腰,向後退了一步,江曙默契地往前一步。季憐星又向前一步,江曙則後退一步,兩人動作都有點生硬。

"哈哈,你好傻。"季憐星笑她。

"難道你不傻嗎?"

"我沒江曙傻。"季憐星少有的有些俏皮。

"江曙不傻,季憐星才傻。"

季憐星覺得江曙是真的傻乎乎的。

"江總,你看過重慶森林嗎?"

江曙搖頭,"沒有誒~我只看過《墮落天使》,所以《重慶森林》講的什麼?"

"一共三個故事,其中一個,王菲飾演的角色叫阿菲,阿菲暗戀警察663,她常常偷偷潛入663的家,去幫他收拾房間,在他房間里旁若無人地唱歌跳舞,她的暗戀隱晦私密,但我覺得她的情感率直誠懇。"

"那663呢?後來663愛上她了嗎?"

季憐星腦袋靠在江曙肩膀上,緊緊摟緊她,笑著說︰"結局當然要你自己去看了。"

江曙沒說話,她有種想要立馬把電影看完知道答案的沖動。她覺得季憐星真是一個有意思的女孩兒,總是能勾起她的好奇心。

她摟著季憐星,看向窗外,陽光明媚。

秋天難得有這樣的好天氣,光線透過薄窗簾照射進來,落在兩人的頭發上,閃閃發光,好像連陽光都懂了季憐星的意思。

有人說,《重慶森林》中,阿菲的故事是暗戀的形容詞最高級,而季憐星暗戀江曙的方式,就是摟著她在早上听這張《重慶森林》的CD。

她們赤腳跳舞,踩在地板上發出吱呀的聲音。

季憐星用自己拙劣的舞步一共踩了江曙三次,江曙也被她帶偏,踩了她兩次,也不知道到底跳了什麼,但真的很開心,兩人笑著擁抱在一起。

江曙貼著季憐星,心髒砰砰直跳。

"我們抱了一分鐘了嗎?"江曙問她。

"應該有吧。"

"那是不是該接吻了?"江曙笑道。

"嗯?"

這時,CD播放器又把那首《夢中人》循環了一遍︰

【夢中人,一分鐘抱緊,接十分鐘的吻。】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