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章 我们从此分道扬镳互不扰

54 1 0
                                    

"只是暈倒。"醫生對喻夢說, 他又看了眼病床上的人,寬慰道︰"沒檢查出什麼問題,患者應該是剛剛情緒波動太大導致的暈倒, 我們常說的氣暈了就是這樣的癥狀。"

醫生多看了季憐星一眼, 心想這年輕人怎麼回事?

"怎麼會呢?"喻夢滿臉焦急,看著病床上的季憐星,她唇色蒼白,整個人很虛弱,瘦削的身子陷在病床, 好像只要輕輕踫一下就碎了。

"這個呢, 你不要太擔心,過一兩個小時就會好。"

醫生走後,喻夢坐在季憐星身旁,仔細理了理思路, 剛剛季憐星都好好的, 上樓之後就這樣了,肯定是受了刺激, 而且江曙也沒有跟下來。

這麼一想,喻夢對江曙先前的那些好感全沒了, 她拿起季憐星的手機, 知道季憐星的密碼, 于是解鎖之後給江曙打電話, 那邊直接關機。

什麼玩意兒?這就是所謂的甜甜戀愛嗎?喻夢氣不打一處來, 甚至有種想打車去揍江曙一拳的沖動。

可她得守在床邊上, 除了她, 沒人能守在季憐星身邊了。

已是深夜。

江曙醒來的時候是凌晨一點, 睜開眼時, 只能看到天花板上的燈,光線有些刺眼,她的腦袋實在又脹又疼。

"小刺蝟。"她下意識叫了一聲,沒人應她,摸了摸周圍,拿起手機看,已經沒電關機了。

坐起身來,蘭越留了一張便簽,說她先走了,桌面已經收拾干淨,連垃圾都倒掉了。

江曙渾身都不舒服,身上有很濃的酒氣,而且腦袋重重的,她記得自己明明沒喝多少,難道那紅酒的後勁這麼大?

"小刺蝟??"她對著樓上喊,可還是沒人應她。

江曙覺得有點反常,雖然不知道時間,但直覺告訴她現在時間應該很晚。

趕緊把手機充上電,開機後一看不要緊,凌晨一點,未接電話20幾個,全是季憐星那邊打過來的。

江曙呼吸滯了下,第一反應是不會出什麼事了吧?

她立馬撥過去,嘟了一聲電話被接起。

那邊先是沉默,只听到空曠而急促的腳步聲,緊接著一道女聲︰

"知道打電話來了?你算什麼東西?"聲音是喻夢的,語氣特別不好。

這冷漠到江曙愣了一下,"發生什麼了?你慢慢說。"

喻夢這邊氣得發抖,"是挺惡心的,擱這兒裝。"

江曙這邊被懟得莫名其妙,她這純屬于斷了個片,睡了個長覺,怎麼一醒來女朋友不見了不說,還被搞了個陰陽怪氣?

"小季在哪?讓她接電話。"

喻夢這邊也氣得不行,中途季憐星醒了一次,一直哭,什麼都不說,這剛剛才哄睡了沒多久。

"你這王.八.蛋.玩意兒,怎麼比垃圾袋還能裝,你裝你M,給我滾!!"喻夢是個文明人士,她罵人的次數寥寥無幾,但這次毫不猶豫將最髒最惡心的話潑給了江曙。

就這麼罵了幾句依舊覺得不解氣,如果江曙在她面前,她肯定得揍死她媽的。

嘟嘟嘟......

掛斷電話,江曙一臉茫然。

她在客廳里來回踱步,剛剛被喻夢那麼一罵,反而一點都不暈了,現在腦袋無比清醒,心煩意亂,無意朝陽台一看,連貓都不見了。

嗡嗡——

手機震動了一下,江曙解鎖查閱,是一封郵件。

誰大半夜的發郵件?還匿名。

郵件標題是︰你可愛的小刺蝟。

江曙心沉了一下,點開郵件看,是一個視頻。

視角是在綠洲大酒店門口,畫面中很快出現一個女生,從背影看出那人就是季憐星,她在酒店門口站了一會兒,緊接著往大廳里走。

拍視頻的人竟然也跟著她,畫面一直在晃,直到視線中出現另一個男人,拍攝角度很隱秘,剛好能看到兩人對話時的側臉。

那個男人竟然是張名岳。江曙蹙眉,有些不適。

視頻中,兩人在聊什麼,畫面里季憐星分明在對他笑,那笑容對江曙來說有些過于陌生了。

視頻右上角還標出了時間,周一,晚上八點半,也就是昨天。

嗡的一聲,江曙一下子腦子全懵了。

昨天晚上她去和李斌吃飯,季憐星沒去,她不是在處理季斯宇的事嗎?怎麼又去會了張名岳呢?當時听到季斯宇的事,說開車去接她,她也沒讓。

江曙坐在沙發上,試圖讓自己腦袋更清醒些,這是匿名發送,肯定是有人在故意作祟,或者是挑撥離間,對方想要達到的效果是什麼?她和季憐星分手麼?

江曙試圖轉移注意力,腦袋里卻閃現出昨晚李斌喝醉酒說過的話︰"張名岳最近包養了一個新的,忙著找樂子都不來和我們喝酒了呢!"

那些東西拼在一起,有一個可能。

一瞬間江曙覺得有什麼東西在她心上重重錘了一下,她盯著地板一瞬不瞬地發呆,心亂如麻。

怎麼會呢?難道季憐星會騙人嗎?難道她暗中還是在和張名岳聯系嗎?她的味口有那麼重嗎?她有那麼愛錢嗎?

不,她不愛錢。

那她又去見張名岳干嘛呢?

江曙這輩子沒有那麼矛盾過,所以到底該怎麼辦?得問清楚才是。

還是那句話,一萬個猜想不如一次當面對峙,如果有誤會就說清楚,她想找季憐星,可是她連季憐星現在在哪都不知道。

實在煩躁,江曙毫無頭緒,總有種事情正朝著不受控制的方向發展的感覺。

想了想,還是捎上衣服準備出門。

只有一個辦法了,硬堵。季憐星不見她,她可以去堵她,她還住在宋家三院子,江曙不信她不回家。

凌晨一點半,江曙驅車前往宋家三院子,途中打過季憐星的電話,一直沒接,多打幾次直接被拉黑,微信發消息過去也是紅色感嘆號。

有什麼事不能說清楚呢?拉黑能解決問題嗎?她不喜歡這種所有東西都不受掌控的感覺。

到宋家三院子的時候門衛大爺已經睡了,院子雖然老舊,但還是一道銹門堵著,江曙站在門口,猶猶豫豫還是沒叫開門。

只有冷靜下來,好好捋捋事情的經過。

回憶起來,分明晚飯的時候還在和她發消息的,她說她過一會兒就回來,那時都好好的,只是後來太困睡暈過去,然後......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斷片的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家里的小貓也不見了,說明她回過家的,還把貓帶走了。

唯一能解釋的就是自己睡過頭的時候季憐星和蘭越產生了沖突,或許蘭越說了什麼很難听的話把小刺蝟傷到了?

可蘭越不是說要好好相處了嗎?蘭越有什麼必要騙她?難道蘭越兩面三刀了?可她這樣針對季憐星的理由是什麼呢?蘭越她瘋了嗎?

越想越亂,越亂越煩躁,即便已經凌晨兩點,江曙還是撥通了蘭越的電話,可那邊沒接,大概已經睡了。

掛掉電話,江曙站在街旁,凌晨的小巷很是空寂,一眼望去,幾座破樓房立于兩側,無盡的黑夜里站著兩棵橡樹,一陣風吹來,枯黃的樹葉沙沙作響。

多等一分鐘都是煎熬,江曙心想,愛情甜的時候是甜的,但也是真的是會讓人吃苦的,她討厭這種無盡的等待,很多事情需要一個明確的結果。

凌晨兩點,三點,四點,五點,六點......天蒙蒙擦亮。

吱嘎一聲,門衛大爺穿著他的軍大衣開門,睡眼朦朧地看向江曙。

"姑娘干啥啊,蹲地上呢?"

江曙抬起頭,有點恍惚。

"我找人。"

大爺把門打開,走近她,仔細一看,笑道︰"見過你似的。"

"找季憐星。"

"噢!一棟三樓,去吧去吧。"門衛大爺見她穿得光鮮亮麗的,也不像什麼壞人。

"謝謝。"江曙起身,腿已經酸麻,原本準備中途上車等的,結果竟然蹲著蹲著竟然睡著了。

好不容易走到院子里,突然意識到季憐星可能根本不在這里,昨晚是喻夢接的電話,說不定她在喻夢家也可能,可喻夢住哪兒呢?鬼知道。

她上樓敲門,果敢沒人應她。

這叫什麼呢?就像一只無頭蒼蠅,哪兒哪兒都撞,也像淨含量百分百的傻瓜,但她也不明白為什麼就這麼倔,心里有個想法,那就是她必須得見到季憐星,有什麼都要說清楚。

醫院走廊里蔓延著強烈刺鼻的消毒水味。

清晨,家屬已經早早起床為病人端粥打水,季憐星是在五點醒的,醒的時候喻夢正趴在她身旁陪著她。

盡管愛情和友情沒有可比性,但單從保質期來說,友情大概要比愛情能熬些。特別是她和喻夢這樣純粹的關系,簡直很難想象能因為什麼而鬧崩。

六點,喻夢被隔壁病床的聲音吵醒,見季憐星已經醒來,問她有沒有什麼要緊事,季憐星搖頭。

"沒事了,出院吧。"她的語氣出奇的平靜,好像昨晚暈倒的不是她。

"你要不要......"喻夢話卡在喉嚨,算了,就算她現在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可問了不是更給她添堵麼。

季憐星從病床上下來,穿好鞋子,"她出軌了,就這樣。"

"什麼????"

"和她朋友睡了。"

喻夢又震驚又生氣,"操!咱們去揍她!"

"別。"季憐星穿好外套,搖頭,"就當我眼瞎。"

周三,要是往常她還得上班,可她想放自己一馬,還去那個地方干什麼呢?果斷組長請假,她打算下午就辭職。即使按照公司的規定,離職得提前一周申請,如果明天就不去上班的話,可能會扣掉很多工資。

可工資有什麼用呢?要扣就扣吧,她是一秒都不想看到江曙,更不想在她的公司上班。

兩人從醫院出來,天剛擦亮,淡藍色的雲一層疊著一層,城市上空的那頭露出一抹晨光,看來今天會是晴天,但對季憐星來說或許不是。

喻夢主動提出︰"我請個假吧今天。"

"我想一個人待會兒。"

"我不是很放心你......"

"我又不做傻事,你知道的,我遇到事情喜歡一個人靜靜。"

季憐星沿街攔下一輛計程車,把喻夢塞到車里,"你快回家吧,趕緊回去換身衣裳,收拾收拾繼續上班。"

喻夢很擔憂,雖然這人是很堅強,但她畢竟也只是個女孩子,能扛得住嗎?

"你確定你可以?"

"確定,失個戀而已,又不是快死了。"季憐星盡量保持語氣平和,饒使喻夢有一百個不願意,她也直接把車門關上。

喻夢搖下車窗,目光里滿是擔憂。

"放心,放心好了,我到宋家三院子給你發個消息,然後回去我再好好睡一覺,什麼都不去想。"

就這麼好說好歹把喻夢送走了,那輛計程車很快現實在季憐星的視線中......

她愣在路口,目光有些空洞。

街邊全是早餐攤,有一家煎餅攤,隔壁是手抓餅,背後是包子鋪,人來人往,有的停下買下早點又匆匆離去。他們好像都知道自己該去哪里,除了季憐星。

她心頭空蕩蕩的,視線里的所有東西都被涂上了一層厚厚的墨,行人匆匆,所有人的步伐都踩在她的心上,感覺很悶。

包子店里飄出來的蒸汽蔓延向上,吸走了晨光里的那抹暗藍,留給她的是冬日清晨的壓抑感。

朝哪兒走呢?

先回宋家三院子收拾東西吧......



早上總是很冷,空氣里蓋著一層霧,白茫茫的,看得見,卻又摸不著。

此刻宋家三院子內......

刷——刷——刷——

門衛大爺拿著他的叉頭掃把清掃樹葉,江曙坐在正中間的假山石旁,靜靜地看著他。

"好難得的太陽啊。"大爺笑呵呵道。

"嗯。"江曙抬頭看了眼天空,剛露出腦袋的那顆太陽像一塊餅,像是陳年烤餅似的,一點都不暖,反而冷冰冰的,她漫不經心搭話︰"您在這里多少年了?"

"快四十年。"大爺把掃帚拄在地上,看向江曙,啜了一口嘴里的煙,笑道︰"對這院子有感情了,走不掉了。"

江曙只是點頭,她抬頭就能看到1棟3層的那件屋子。里面一直沒動靜。

房子一眼看去很破,但好像也沒那麼破。老樓吞咽了太多時光的痕跡,如同一張沾塵染土的照片,具有年代感賦予的獨特美感。

"那個姑娘。"大爺接著掃地,"那個和你熟的姑娘,我挺喜歡她的。當初她搬進來的時候,一只手提著好大一個箱子,另一只手是一個大口袋。她那麼瘦,我說搭把手她都不讓,很倔,非要自己搬運,結果還真被她一下子扛上去了。"大爺把煙頭扔在地上,掃進了樹葉里,"不過這姑娘懂禮貌,我看京劇的時候從來不打擾我,但進進出出還是主動打招呼,怪可愛。"

江曙盯著地面,鞋子踢了一塊小石頭,悶聲道︰"嗯,我也覺得,她怪可愛。"

怪可愛的人兒,她怎麼還不回家呢?

大爺轉了身,掃另一面,剛掃沒兩下,大門外走來一道身影。

" ,你看呢,說到就到。"

江曙抬頭,站起身來,兩人目光相觸,江曙剛想說話,季憐星轉身就往外跑。

等了她一晚上,怎麼可以說走就走,江曙當然是追了上去。

"你給我站住!"

前面的人步子頓了一下,好像有什麼支撐著她的東西碎了,或許是她心頭那塊倔強的骨頭。

江曙朝她跑去,隔著幾米遠就听到她好像在哭。

原本想問很多的,此刻什麼都顧不上了,忙去抱她,結果手剛踫到季憐星就被她推開,"你別踫我!"

"你怎麼了?"江曙不顧她的抵抗,再次去擁抱她,"有什麼好好說行嗎?我打電話給你你拉黑,在這里也等了一晚上了,我只希望有什麼時候我們好好說,好嗎?"

江曙再次上前摟著她,把她擁在懷里,覺得她太瘦了,覺得整個懷抱能摟住兩個她似的。

"先放開我!"季憐星甩開江曙的手臂,"江曙,你怎麼有臉來找我?"

江曙顧不上這麼多,著急著對季憐星解釋︰"我昨晚喝酒了,沒喝幾口,睡著了,醒了你就不見了,蘭越是不是和你說什麼了?"

"別提她好麼,真的快吐了。"季憐星背過身去,抬起手擦了擦眼淚。

氣氛瞬間變得安靜,江曙喉嚨滑動了一下,目光焦灼,她不敢說話,總覺得不管說什麼都能讓季憐星哭得更厲害,要是不說話能讓她好點那她願意閉嘴。

"以後不要來找我了。"

"為什麼?"江曙做夢都沒想到她竟然說出這樣的話,"你說氣話可以,但別這樣說。"

"你不是氣話,其實你知道為什麼不是麼?我們的感情已經不再純粹,你就不要再來了。"

江曙蹙眉,有些窩火,"什麼意思?怎麼不純粹了,你說清楚。"

"意思就是現在你每說一句話,我都覺得無比惡心。"季憐星擦掉眼淚,從頭到尾沒看江曙一眼。

"惡心?誰惡心?"江曙的心被揪了一下,她平生最討厭被人莫名其妙下定義,"我做什麼了你要覺得我惡心?"她看向季憐星,又說︰"你難道不覺得該給我一個解釋嗎?前天晚上,你說你在處理季斯宇的事,結果你去見張名岳了是嗎?我們之間的信任呢?你背著我去找他,你知道他這人有多壞麼?還是說,你就是李斌嘴里說的那個人,對你來說,我也只是一個為你花錢的金主對嗎?"

"我不想听,不要再讓我看到你了。"季憐星別過頭,才剛止住的淚再次奪眶而出,都發生了那樣的事,現在江曙竟然反過來懷疑她,這就是喜歡了五年的人,五年,怎麼值得呢?

"你和張名岳見面,昨晚莫名失蹤,現在又這麼對我,你讓我怎麼想?"江曙覺得自己眼楮有點酸。

季憐星終于抬起頭看她,眼里帶著最後的絕望,"你怎麼想?"

她的眼神帶刺,里頭全是冷漠和鋒芒。

"說啊,你怎麼想?"季憐星哭著問她,她好像並不想知道答案,而是自問自答了︰"覺得我和張名岳睡了對嗎?覺得我背叛你了對嗎?我早該知道我們之間沒有可能,你的虛偽和欺騙讓我厭倦,你算什麼受害者呢?"她似乎想起了什麼,用力咽下喉嚨的,全是咸咸的味道,"明明是你,你惡心。"

"你說清楚,我做了什麼!"

"江曙,如果我是你,我都不願意問為什麼。"

"如果我有錯,我會給你道歉。可是我不知道我到底錯在哪,我怎麼不能來找你對峙呢?你一直在強調你自己,可你考慮了我的感受麼?我做錯了什麼嗎?我問心無愧。"

"對,你是不會有錯的。"季憐星擦掉淚,站起身,"你和蘭越的關系,對你來說不算錯嗎?"

"我和她怎麼了!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發小,關系好,就像你和喻夢那樣,難道很難理解嗎?我的生活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我也得有我的朋友不是麼?"

發小,好一個發小,喝醉了就能一起睡的發小,對麼?

"江曙,你能為你說的話負責麼?"季憐星徹底心涼,她竟然還在嘴硬,還不承認。

江曙抬頭,"怎麼不能負責?我沒騙你,我和蘭越昨晚喝酒,她還告訴我說上次的事她一定給你道歉,我想我們之間肯定有誤會,她對你其實也沒有惡意,你該打破偏見不是嗎?"

季憐星氣得發抖,"一個視頻能讓你相信,蘭越說的話你也相信,所有對你來說都是值得信任的,而對我來說,就要當作這些都是誤會對嗎?喝醉了就能頂所有的鍋嗎?你考慮過我嗎?還是說你一直都是高高在上,只在意你自己?"

江曙搖頭,"就算我看到那個視頻我也沒有懷疑,我想你會說出為什麼的,我在等你解釋......"

還需要什麼解釋呢?季憐星心想,這解釋重要嗎?解釋清楚張名岳的事,蘭越的事就不算數了嗎?江曙還真是自私自利只管自己不顧別人呢。

"你和她做l愛的時候想過我嗎?"

江曙皺起眉頭,"季憐星你什麼意思?何必揣測我和我朋友之間的關系?說過了,是發小,是朋友,何必把什麼人都往那方面靠!"

"江曙,也許我天真單純過,真心喜歡過,我也想過我們或許會有美好將來,但你讓我很失望,真的。"季憐星低頭,看著江曙那張臉,心如刀割,"老實說,我很後悔我喜歡過你。我們本就不應該在一起,無論是身份、地位還是愛情觀,我要的,你給不了我。"

她想要的是一心一意干干淨淨純純澈澈的感情,而不是浮于表面的花言巧語也不是用金錢堆起來的歡愉,更不是這樣的肆意背叛。

季憐星轉身要走,卻听到江曙的抽泣聲。

江曙抬起手擦眼淚,一直繃著的情緒終于失控。

"你竟然說你後悔喜歡我?"

"對,後悔,我可以遭受苦難,但不能忍受背叛。"

她哭什麼呢?她有什麼理由哭呢?是誰先背叛的呢?就算是喝了酒那就不算數了嗎?誰是受害者?為什麼她能把自己裝得如此可憐呢?混蛋。

"而且我還沒想過,你也會裝深情。"

季憐星閉上眼楮,眼淚無聲下落,腦海里還是江曙幾年前的模樣,是一束光,照進裂隙里的光芒,支撐著她向上生長。也許時間就該停留在那個時候,永遠都在那里,不該前行。

"江曙,你真的很虛偽。"她邁出步子,徹底遠離對愛的幻想,江曙的模樣在她腦袋里撕成碎片,"我們從此就分道揚鑣互不擾吧。"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