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到病房的時候, 江義東已經睡了,周雪蘭晚上睡他旁邊的那張床,只不過現在還伏在床邊, 完全沒心情睡覺。
"媽。"
江曙輕輕叫了一聲, 周雪蘭才抬起頭來,臉上帶著疲憊和擔憂。
"爸他——"
周雪蘭搖頭,示意到門外去說。
江小檀目光落在病床上, 看著熟睡的江義東,眼楮眨也不眨, 好像在思考著什麼。
走廊里, 周雪蘭低聲說︰"最近他吃完飯之後老是說胃脹氣,天天拉著我去散步,我也沒當回事。"說到這里又是一聲嘆息, "拍了片, 醫生說明天給結果, 我問他,他說可能是腫瘤, 良性的。"
一听到腫瘤,江曙眼皮重重跳了一下。
"怎麼會?年初不是才體檢過?"
周雪蘭直搖頭,眼眶泛紅, 眼淚就快落下來,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江義東會有胃部的疾病,明明飲食很健康, 體檢也都是一起的,身體也都一直不錯。
她和江曙站在樓道幾聲低語, 季憐星站在一旁默不作聲, 只是听著。
"那爸他知道嗎?"
"暫時還不知道。"
江曙抬起頭眨眨眼楮, 防止自己眼淚掉下來,做兒女的,若是父母老了,就得堅強些。
她不能像周雪蘭那樣也哭,反而是安慰道︰"媽,沒事的,明天我再去和醫生談談,你別想太多。"
一看時間也不早了。
"你和小檀先回去歇會兒吧,我和她在這里守著。"
說起"她"的時候,江曙她看了眼季憐星,季憐星同時也看向她,目光里是安撫的肯定。
一直沒吭聲的江小檀終于沒忍住,撲進周雪蘭的懷里,帶著哭腔︰"奶奶......"
在小孩子的世界里,有些東西更加簡單直接,他們不懂什麼是死亡,但卻更能理解分別的意思。
如果爺爺生病,爺爺有可能會離開,離開代表著孤獨,孤獨代表著傷痛。
但江小檀沒真正哭出聲來,她有點害怕自己哭了奶奶就更傷心了。
江曙趁著又多說了幾句,大概是說會照顧好江義東,讓周雪蘭和小檀放心回去睡覺,明天早上再來換人。
"我不走,我要和你爸一起。"周雪蘭這種時候也很倔,"而且床只有一張,你們倆也睡不下。"
最終還是沒拗過,江小檀倒是留下了,季憐星和江曙被"趕走"了,讓她們倆明天大清早再過來。
"快走,你們年輕人守白天,晚上不會有什麼問題,我摟著小檀睡一覺天就亮了。"
江曙想了想,覺得行得通,照顧病人需要持久性,幾個人扎堆照顧搞得大家都累,換不了班最麻煩了,更何況江小檀和周雪蘭應該都困了。
于是江曙最終還是答應了下來,"好,媽,那我明天早上七點過來。"
季憐星這才開口︰"阿姨有什麼緊急的事打電話,今晚手機開著聲音不關機。"
一切安排妥當,兩人才從醫院里出來。
已是深夜,今晚沒有月亮,也看不見星星,天空一片漆黑。
兩人走下台階,到外面去提車,醫院外的林蔭道旁種滿了梔子花,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花香。
"放心,你爸會沒事的。"季憐星小聲安慰她,"定期體檢,又是良性的,好好治療會沒事。"
"還是很擔憂。"江曙這輩子都沒怎麼進過醫院,印象中江義東住院,這還是第一次。
"放寬心。"除了放寬心沒別的可以做了,想太多會更緊張。
兩人已經走出醫院來到車旁,季憐星見她心神不寧的,提議說︰"車鑰匙給我吧,我來開車。"
江曙沒拒絕,把鑰匙遞給她。
她還是第一次看季憐星開車,兩人坐上車,坐在副駕駛座的江曙不放心,又問了句︰"能開嗎?"
季憐星已經發動引擎,"不然呢?"
駕照是大學時期考的,畢業之後一直沒有買車,車技有點生疏。
到露莓縣創業之後,季憐星擁有了人生中第一台車,車技漸漸成熟,連山路都敢開,只是最近不忙,沒有去進貨,江曙也沒見過她開車。
上車後,江曙扣好安全帶,有點慌。
油門踩下那一刻,車子沖出空曠的馬路。
"喂,慢點。"
季憐星瞥她一眼,笑道︰"試試油門。"
好在回家的路上開得還算平穩,江曙也放下心來。
"江曙,我有個想法。"
"什麼?"
"露莓縣那邊,我想慢慢松手管理,喻夢想創業,我想挪兩家店給她,讓她管理。剩下的店,想找別的管理人,最好我能脫手經營。"
江曙點點頭,"那你做什麼呢?"
季憐星沉默片刻,才說︰"我可以回A市,一方面是想在這里再開店,另一方面......"
另一方面是為了不要異地戀。
季憐星沒說出口,但江曙已經明白了她的意思。
開心當然是開心的,但下一秒還是問她︰"你會不會犧牲太大了?"
季憐星搖頭,"並不存在什麼犧牲不犧牲,或許周末或者暑假可以常回去,那里很適合放松心情,但在露莓縣待久了,又有點懷念在A市的生活,不過我只有這個想法,後面要怎麼弄還得慢慢來。"
"好。"江曙點頭,沒再多說別的。
季憐星也沒繼續這個話題,先前開了三小時的車,江曙有點累。
到家的時候已經接近十二點,車子開進江曙的小區,季憐星表面平靜,內心已經翻涌。
這是她們以前開始的地方,也是後來結束的地方,時間飛逝,兩年過後,再次回到這里,或許又要重新開始。
停好車,兩人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去。
樓還是那棟樓,綠化還是那些綠化,季憐星腦袋突然有點疼,她以為很多東西已經忘記,比如蘭越和江曙躺在沙發那天晚上,她抱著喻夢的貓跑下來,最終倒在那邊的草坪里......
"你在想什麼?"
耳邊響起江曙的聲音,季憐星只是搖頭。
可江曙那般細膩,怎麼會不知道季憐星在想什麼。
"那些不好的,就讓它們過去吧,對你自己好一點,對我自己也好一點。"
那段經歷對江曙來說也是一種傷害,至少她在那時候嘗到了什麼是友情的背叛和愛情的別離。
"我在忘記了。"季憐星抿唇,"但需要緩緩。"
她們走過綠化,進入大廳,中央暖色調的大燈照射過來,季憐星眯了一下眼楮,江曙去摁電梯。
等電梯期間,季憐星問她︰
"你一個人住的時候,不會孤獨嗎?"江曙的家很大,不適合一個人住。
"有點,所以養了貓。"
電梯門打開,兩人進去。空間變得狹小,季憐星挨著江曙的肩膀,又憶起曾經很多個清晨,她和江曙穿上正裝,一起去上班的日子。
那時候不覺得有什麼,現在回憶起來,是簡單但又快樂的。
電梯緩緩上升,她們都沒有說話,腦袋里各自都在思考著。
直到門打開,一起出去時,季憐星選擇了跟在江曙身後,而不是和她並肩行走。
對那道門,還是有一點點的恐懼。
那天晚上她提著奶茶,帶著期待回家,看到的場景,雖然是假的......
江曙已經拿出鑰匙開門,後知後覺發現季憐星還在身後。
"過來,別怕。"她伸手去拉季憐星,季憐星腳下步子頓了一下,最終還是邁了出去。
第一眼看到了鞋櫃,江曙打開玄關的燈,柔柔的光投射過來,她伸出手,拿了一雙拖鞋遞給季憐星。
那瞬間季憐星有點破防,鞋子竟然是兩年前她穿的那雙拖鞋。
"不確定你還會不會回來,但這個家一直在等你。"
江曙拉開鞋櫃的另一半,還有另外幾雙鞋,是季憐星當初走得太匆忙沒帶走的。
其中有一雙運動鞋,是她大學時候就買的,有感情了,之後一直沒扔。
"江曙......"季憐星不知道說什麼。
江曙替她把鞋穿上,拉著她進屋。
沙發和茶幾都換了,那一塊的區域看起來和以前很不同。
電視櫃上多了一個CD架,季憐星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她當初落在宋家三院子沒有帶走的那一款。
"這個......"
"我帶回家了,還有你的CD。"江曙拿起那張《重慶森林》,打開放進CD盤上,熟悉的音樂響起,是在宋家三院子那天早上一起听的那首《夢中人》。
"夢中人,一分鐘抱緊,接十分鐘的吻......"
記得那天清晨,她們在宋家三院子,迎著晨曦載著陽光,真的觸踫過彼此的唇。
江曙看了季憐星一眼,好像又想起了什麼,笑道︰"這邊還有一個櫃子。"
在靠近電視櫃的地方,多了一個新的櫃子,江曙拉開,里面整整齊齊放滿了泡泡瑪特的小人物,各式各樣,起碼有上百個,搞怪的、嚴肅的、帶有浪漫氣質的......
"想你的時候我就去買一個,只買一個,不知不覺已經有這麼多了......"江曙末了還不忘加上一句︰"還有那只白貓,我們以前說要一起養的,加上這些可愛的小人物,生活久了,其實也不覺得孤單。"
"江曙......"季憐星心頭有什麼東西涌了出來,向上沖,沖到眼眶里,不禁有些哽咽,她撲進江曙懷里,心里堵得慌,"不要這些了,我听著難過。"
"嗯。"江曙摟住季憐星,下巴擱在她的肩膀上,一聲嘆息︰"你不在這里的時候,我一直都很想你。"
在知道真相之後,其實季憐星一直很自責,這兩年一直誤會江曙,甚至還恨過她,如今想起來,這段感情里,江曙的愛比她想象中深沉得多。
"我錯了,對不起,對不起......"季憐星一遍又一遍地說著,覺得自己當初選擇離開有些草率了,如果給江曙一個解釋的機會......
"這件事不怪你,沒事,都過去吧。"江曙只是輕輕拍她的肩膀,寬慰道︰"小刺蝟,歡迎回家。"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