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七點,寫字樓依舊燈火通明。做金融這一行的,加班已成為家常便飯,朝九晚五幾乎不可能。
季憐星所在的小組一共8個人,除了老王請假一天,剩下的都在加班。
"唉,每個周一都這麼忙!恐怕要干到十點了!"組長扶著腰起身,呲著牙露出猙獰的表情,他因為常年久坐,有腰部的疾病,所以工作一段時間就要起來站會兒。
呂凡笑他︰"老大,你這腰不行了啊~"
組長瞥他一眼,"我像你這個年紀的時候,腰好得很呢~"
季憐星盯著電腦,正專心致志做最後一組數據。
她工作起來基本都不去搭他們的話,一是不感興趣,二是覺得有點浪費時間,而大家早就習慣這樣的她。
小季嘛,小組里最不愛說話的那個,茶話會基本上不加入,時間管理高效,因為工作速度最快,所以下班也是最早。
七點二十,季憐星松了口氣,小腿輕輕一踢,椅子退出來,伸了個懶腰。
"忙完了?"呂凡問她。
"嗯嗯。"
"要溜了?"他見季憐星已經關機,這人下班屬實積極,好像不願意在公司多為老板打一秒工。
季憐星拿起包,露出淺笑,點頭,"嗯嗯,要走了,有事。"
共事三個月,呂凡對季憐星的印象是︰她上班就真的來上班的,工作和生活分得特別開,不愛八卦也不廢話有事做事,效率高得令人咋舌。
所以,她早點下班好像也沒什麼毛病。
季憐星默不作聲退出工作區域,由于今天特意下班早了些,所以等電梯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
盯著電梯緩緩上升的數字,18、19......
白天上班的時候,關于江曙讓她去辦公室,她其實做了很多不好的設想,但最終還是說服了自己。
畢竟江曙是她老板,叫她去辦公室一定不會讓她難堪,或許只是談公事,不必想太多。況且這不是她想不想去的問題,她沒得選擇,不想去也得去。
叮。
停在25樓,季憐星進去,按了數字"28",這是她第一次去比25樓高的層數。電梯緩緩上升,她和江曙的距離在拉近......
很快到了28樓,季憐星走出電梯,第一眼就看到前台。
兩人目光對視時,前台已經露出標準笑容,季憐星心想,這位小姐姐是不是在電梯"叮"的那瞬間就已經提前準備好這種表情了?
"您好,和江總有預約嗎?"
"白天江總讓我來找她。"
"請問您貴姓?"
"季,季憐星。"
小姐姐在她的平板上戳了兩下,應該是在核實信息。
"好的,這邊跟我來。"
她跟著前台小姐姐走,順便觀察四周,28樓的布局明顯不一樣,相比起來要寬闊很多。
樓下的隔間更像工作區,而二十八樓太大,讓季憐星想起了那種藝術展廊。
設計主調是白灰,以簡潔高大上為主,走廊有銀色反光面,季憐星每走一步就從反光面里看到另一個自己,當然了,還有細腿細腰的前台小姐姐。
最終前台在一扇門磨砂玻璃門前停下,"就是這里了,需要我幫您敲門嗎?"
小姐姐的聲音很溫柔,她有一張標準的鵝蛋臉,笑的時候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盡管季憐星知道她是職業性笑容,但她喜歡別人對她笑。
"謝謝,不用了,我自己來吧。"
敲門前,季憐星來回三個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要緊張。
叩叩......
玻璃門發出清脆的聲音。
"進來。"
季憐星推門進入,視野變得更加寬闊,果然內部格局還是超出了她的想象。
???
在這寸土寸金的商業區,江曙的辦公室有點兒太大了吧。
設計基調和外面差不多,灰白簡潔為主,但光線要明亮一些,落地窗使得視線更加開闊,整座城市的夜景都能看到。
季憐星側目,目光落在江曙臉上,她秀挺的鼻梁上掛了一副銀邊眼鏡,工作的時候頭發盤起,露出清瘦的臉頰。
她就坐在那里,卻給人一種冷艷孤傲的感覺,襯衣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顆,讓季憐星想起了兩個字︰禁欲。
也就一秒時間季憐星便挪開目光。
算了,別對視,還是看窗外吧。
江曙把平板電腦推到一邊,取下眼鏡,一只腿搭在另一條腿上,稍稍後仰靠在椅子上,看向季憐星,"別傻愣著,進來坐吧。"
"喔。"季憐星走到沙發旁坐下,應該是真皮材質,坐下去很軟,頂托感很強。
"到我這兒來坐。"江曙說話時,手指輕輕點下辦公桌。
季憐星只好站起身,朝她辦公桌走去,坐在了江曙對面。
反正橫豎是死,社死就社死吧,季憐星抬起頭,硬著頭皮和江曙對視,盡量保持語氣平淡︰"江總找我什麼事?"
一對上江曙的眼楮,季憐星覺得自己心跳好像又加快了。
她的眼眸深邃不見底,看不清什麼情緒,目光中帶著冷,是那種漠不關心的冷。
這種疏離感對季憐星來說有莫大的吸引力,她喜歡江曙眼神里的冷艷和自信。
"昨天晚上你有東西落我這兒了。"江曙拉開抽屜,從里面拿出一條銀色手鏈,放在桌上。
"原來在這兒?我找了好久!"季憐星說話的音調好像高了一個度,她把手鏈捏在手里,眼里滿是感激。
她以為是昨晚駐唱的時候落在酒吧了,打電話給老板,老板也說沒找到。
也有想過是不是掉江曙那兒了,但她因為太緊張,對昨晚很多細節都記不太清。
"謝謝江總。"
"不用謝。"江曙看著她,漾起笑容,看來這條普通的手鏈對小刺蝟來說很重要。
她站起身,轉身倒了杯水,漫不經心道︰"哦,對了,本來昨晚就想還你的,但你把我拉黑了,電話打不通。"
咯 ,季憐星心髒狂跳,臉上的笑容凝固。救命,原來她的社死現場還等著她呢,這題她真的不會答,該怎麼解釋?
江曙手里拿著玻璃杯,抿了一口,眼里噙滿笑意,那雙眼楮似乎在說︰我看你要怎麼回答。
季憐星不爭氣地咽了口唾沫,尬笑道︰"是......是嗎?"
江曙偏頭看她,笑意更濃,"不是嗎?原來不是拉黑?我還以為連續打電話都秒掛就是被拉黑了。"
季憐星低頭,小臉通紅,她是一句話都編不出來。
因為的的確確是拉黑了江曙,而明顯江曙現在在調侃她,要再是不承認那就真的是出糗了。
氣氛微妙,各自沉默。
江曙看季憐星低頭不語,想起了小刺蝟害怕的時候會縮成一團,把自己保護起來。她真的很像那種刺蝟,可以放在掌心,就巴掌那麼大的那種迷你刺蝟。
她好久都沒把女孩子逗得這麼語無倫次小臉紅撲撲的了,有種莫名的惡趣味爽感。
"好了好了,逗你的。"江曙把玻璃杯放在桌上,提起她的麂皮包,"走吧,下班了。"
狹小的空間內,江曙站在電梯中間,季憐星站在電梯一角,兩人保持距離。
這是季憐星第一次坐VIP電梯,其實除了不用等太久,和普通電梯也沒什麼區別。
但她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既然江曙可以坐VIP,早上為什麼還要擠電梯浪費時間呢?奇怪。
這時,江曙稍稍後退了些,和季憐星並排站著,也不知道是不是嗅覺敏銳,季憐星總是很容易聞到江曙身上的香味,那種香味並不濃,但很有記憶性,依舊是玫瑰和雪松。
她好想知道她到底用的什麼香水。
季憐星內心有種微妙的感覺,只要江曙在身旁,稍稍挨近一點,她渾身沉睡的細胞都甦醒過來,感官都跟著她走,她能捕捉到關于她的一切。
電梯紅色數字不停倒數。
"你好像很怕我?"江曙冷不丁飄來這麼一句。
季憐星手指顫了一下,"不是。"頓了頓,還是說︰"可能還是有點吧,你是老板,所以我怕你。"
江曙被她樸實無華的大實話逗笑,笑聲很輕,但成功傳到季憐星的耳朵里。
出于好奇,季憐星抬頭去看她,只看到她勾唇的模樣,眼楮里溢出輕松自然的情緒,覺得有點小小被驚艷到,她好像又看到了她的另一面。
"現在下班了,我們不是上下屬的關系。你不用害怕。"電梯打開,江曙先走了出去。
季憐星跟在後面,走出去才發現,原來到的是地下停車場,這就有點尷尬了,她剛剛完全沒注意到江曙按的是負一樓。
"我送你回家吧。"
"不麻煩了,我坐地鐵回去就好。"
"我送你。"江曙執意道,她已經停在一輛黑色跑車面前,biubiu兩聲,車子閃了兩下,她沒給季憐星拒絕的機會,提前替她拉開了車門。
季憐星站在原地,有點懵。
還真送啊,腦袋里已經浮現出這輛車停在她那掉了牆皮的老小區里頭的樣子,估計要多突兀有多突兀。
"小刺蝟,快上車,別愣著~"江曙繞到另一邊上車,已經發動引擎,等待著她。
"小刺蝟?什麼小刺蝟?"季憐星一頭霧水。
"上車,上來我就告訴你。"
VOCÊ ESTÁ L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ção G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