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章 那我可以抱你了吗?

59 2 0
                                    

"所以,我覺得我們可以試試。"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季憐星喉嚨發燙,像是有火苗在舌尖燃燒。

"挺驚訝的。"江曙明顯也愣了一下,"我已經做好了你要拒絕我的準備。"

她伸來一只手,手指素白縴長,給人一種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感覺。

像是一種邀請,季憐星伸出手,把手放在江曙掌心。

她的掌心溫熱,溫度傳遞到季憐星的指尖,溫度燙化了肌膚,惹得心頭發癢。

江曙牽著季憐星的手,拉她起來。

"既然你已經答應,那我可以抱你了嗎?"她說話時唇角漾起笑容,讓季憐星想起了春天的風,既溫和又舒服。

季憐星沒有拒絕。

江曙雙手環住季憐星的腰,將她摟在懷里。

江曙腦袋埋在季憐星的發間,闔上眼楮靜靜感受,對,就是這種感覺。抱著小刺蝟的時候很溫暖。

也許李向彥說得沒錯,她應該是有類似于肌膚饑渴癥的癥狀。

她喜歡和女孩子貼近,觸踫到一起的時候會有一種愉悅感,而季憐星是最令她滿意的那一個,將她心頭那種缺口填得滿滿當當。

此刻江曙相當快樂,愣是摟著季憐星好久都沒松手。

而季憐星則是被她抱著,渾身僵直,動也不敢動。

她們靠得很近,被玫瑰和雪松的味道環繞著,微小分子徐徐散開,鑽進鼻腔里,好像貓遇上了貓薄荷,相當上頭。

季憐星腦袋變得暈乎乎的,和那天晚上一樣的貼近,不可避免又讓她想到那個吻......

滴滴、滴滴、滴滴......

辦公桌上的手機鬧鈴響起,江曙和季憐星同時睜開眼楮。

江曙松開她,去關掉鬧鐘,時間是六點半。

"小刺蝟,我得走了,今天要和我佷女吃飯。"

"好的江總。"

江曙抬手捏了一下季憐星的臉蛋,"你可以考慮換一個稱呼。"

"啊......"被捏了臉的季憐星有些語結,"好的江總,我回去想想。"

江曙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她覺得季憐星太可愛了,她怎麼沒有早點發現她?

"好,那我等著~"江曙拿起手包,看樣子是準備下班走人。

兩人一起離開,一人去一樓,一人去負一樓,于是在電梯里分別。

去停車場提了車,江曙驅車獨自前往,車緩緩繞出城,往城郊的方向開。

她的佷女鬧著要見她,叫江小檀。今年剛上一年級,最近鬧騰得不得了,天天打電話給江曙,讓她回家吃飯。

吃飯就吃飯吧,江曙想著正好也看看爸媽,她回家的頻率大概是一周一次,偶爾留宿。

她的父親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母親是一名帶著文藝氣息的大學老師。

按常理來說,帶著銅臭味的商人和性子清高的文藝女青年是合不來的,但江曙爸媽感情卻出奇的好。

用江義東的話說就是,他在周雪蘭身上看到了文人之雅,找到了心靈上的庇護所。

退休以後,兩人嫌市中心太吵太鬧,搬到了偏城市邊緣的地方,但交通很方便,不堵車的話,通勤不會太久。

半小時後。

江曙的車停在一棟小洋房門口,即使是夏天的尾巴,院子里不少植物還是充滿生機。

一朵朵純白色的芍藥穿著裙子立在門口,等待著房子的主人歸來,還有淡藍色的鴿子花、紫色的桔梗、鉻黃的野菊......看得出主人把它們照顧得相當好。

江曙的母親周雪蘭喜歡花,她父親愛屋及烏,退休後,利用閑暇時光在院子里種滿了花。

每次回家都會發現又多了些什麼新東西,而這次的新東西似乎是——

江曙推開門,發現門欄一旁的角落多了幾盆仙人掌和寶石花。

"鼠鼠!你回來了!!!"牆角傳來稚嫩的聲音,一個扎著小辮辮的胖胖姑娘跑出來,臉上帶著笑容,露出掉了門牙的缺牙巴,張開小胖手朝江曙跑來。

江曙還沒回過神來,就已經被江小檀緊緊圈住大腿。

"鼠鼠,你可總算回來了~我想你了~"她抬起頭,一雙鹿眸帶著水光,看著江曙,求著她要抱抱。

江曙把她抱起來,發現江小檀又重了,這孩子太能吃了,"叫姑姑,不是鼠鼠。"

江小檀的小胖手在江曙的臉蛋上戳了一下,留下一個小泥巴印,咯咯直笑︰"江曙,你就是鼠鼠!"

江曙︰"......你都一年級了,怎麼還在搞泥巴?"

"奶奶和爺爺在後院栽花生!可好玩了!"

好吧,這次的新成員不單單是那幾盆仙人掌和寶石花,還有後院的花生。

江曙實在有點抱不動江小檀了,把她放下,牽著她的小手手,說︰"帶我去看看爺爺奶奶。"

剛準備去後院,結果正好踫上二老種完花生回來。

江曙的母親今年55歲,但看起來很年輕,可能是比較養生的原因,臉上皺紋其實很少。

她身姿縴瘦優雅,渾身一股文青氣質,穿著素藍色長裙,手里拿著一個水壺,看到江曙的時候露出了祥和的笑容。

倒是江曙的父親有點微微發福,頭發稍稍有點泛白,不過因為人很高,也不是很顯胖,加上精氣神挺足,看起來給人感覺很健康。

"閨女回來啦~"江義東放下鋤頭,朝江曙走來,結果走到她面前彎了個腰,把江小檀抱在了懷里,"哎喲,我們的檀檀圓滾滾的嘍,爺爺都快抱不動了呀~"

"爸、媽,你們少給她吃點,孩子都胖成什麼樣了?"

江小檀听了擰緊了眉頭,扭頭對江曙說︰"鼠鼠瞎說!我才不胖!"

江曙只能點頭,哄小孩的語氣︰"好好好,你不胖你不胖......"

周雪蘭放下水壺,拉著江曙到一邊小聲說︰"她要吃呀,你不讓她吃她還要生氣呢~可別在她面前說她胖了,她要置氣的。"

江曙眉頭緊蹙,"媽,給她調整一下伙食吧,別胖得不健康了。"

"在調整了在調整了......"

晚飯五菜二湯,這就是所謂的調整飲食。

"紅燒獅子頭、水煮肉片、滑肉湯、還有小青菜,這都是小檀愛吃的。"江義東轉過頭,又指著另外三個菜說︰"清炒秋葵、青椒墨魚絲、番茄排骨湯,江曙你愛吃的。"

"快吃飯吧。"周雪蘭說。

江小檀拿起筷子開始吃飯,吃得老香了,江曙想讓她少吃點,又開不了口。

她這小佷女的胃口真的太好,感覺食量已經蓋過了她這個成年人。

別人家的孩子都是哄著吃,在江小檀這里不存在。

可是吃飯也要有個度,吃多了也不好。江曙全程盯著江小檀,就這麼一會兒,她竟然就這麼把一整碗飯吃光了。

"奶奶!可不可以給我添一碗飯!"

"可以呀~"周雪蘭眯著眼笑,露出長輩式笑容,"當然可以。"

爺爺奶奶輩的人是無法拒絕孫女輩的要求的,即使是周雪蘭這樣理智的人也不行,也許這就是為什麼隔代會很容易產生溺愛的原因吧。

周雪蘭已經接過碗,給江小檀舀上滿滿當的一碗飯,中途江曙把碗接了過去,拂了一半的米飯走,再把碗遞給江小檀。

"媽。"江曙看了周雪蘭一眼,示意她注意控制小檀的飯量,"不如讓她和我住一段時間?"

"不要!"江小檀一秒拒絕,"和你住沒飯吃!"

江曙盯著江小檀,目光尖銳了些,語氣也冷了下來,"你想吃什麼我都做給你吃,和我去城里住,周末回爺爺奶奶這里來。"

"這——"江義東急了,"這可不行。"

"爸、媽,小檀再這樣吃下去身體都不健康了,你們管不了她,我來管。"

"我不管!我要和爺爺奶奶住!不和你住!!"江小檀開始使性子,結果她還沒開鬧,就看到江曙那張冷若冰霜的臉,好像就在挨打邊緣,于是瞬間支愣不起來了。

小家伙很聰明。她知道爺爺奶奶吃這一套,但江曙不吃。

而且從小到大爺爺奶奶從不打她,倒是江曙打過幾次,所以江小檀最怕的人是江曙。

硬的不行,那就來軟的。

"鼠鼠,我不吃了。"江小檀放下碗。

"我不是讓你不吃了,我是讓你少吃點,知道了嗎?"

江小檀乖巧點頭,"知道了。"

終究是小孩子,不能太凶。既然江小檀不鬧了,江曙便也沒再說什麼。

周雪蘭出來打圓場,"行吧,那給小檀喝碗湯吧,這個番茄排骨湯喝了不會長胖......"

後半段飯江小檀還算乖巧,喝了湯擱下碗跑去看動畫片了。

飯後,江義東和周雪蘭說要出去散散步,江小檀鬧著也要去。

"我就不去了,要回去一趟。"江曙說。

周雪蘭詫異,"今晚不在這里住了?"

"有點事,下周吧。"

二老沒留她,也沒多問,讓她去了。

倒是和江小檀周旋了一會兒,小孩子又是要抱抱又是舍不得的,抱著不讓她走,雖然嘴上這麼說,最後還是被爺爺奶奶的棒棒糖哄著走了。

晚上八點半,江曙從小洋房里出來,終于落得清淨,她打開車門,鑽進車里,拿出手機看了下微信消息。

沒有季憐星的。

江曙盯著手機思考了一下,最終還是發動引擎,打開導航。

輸入的地點是︰宋家三院子。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