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總是變幻無常, 剛剛明明還是晴天,轉眼就下起了大暴雨。
雨太大,以至于整個城市都是霧蒙蒙的。
叮咚——
您好, 歡迎光臨。
便利店的門打開又合上了。
進來一位中年男士, 看樣子是避雨的。他在門口墊子上踩下水, 進店買東西。
正是下午三點, 流量低峰期, 整個店除了他和收銀台的那個女生, 再沒別人了。
外面的雨還在下著, 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隔著貨架,中年男人已經偷偷看了女生好幾次。最近他總是來這家店, 有時候暗中觀察她。
她很瘦,工作時總是扎著丸子頭,露出白淨的脖頸。不愛說話,眼里總是透著憂郁。
她愛低著頭, 所以總是能看到她清瘦的側臉。
她好像也很愛整理東西, 一雙白淨的手正慢條斯理地理著盒子里的紙幣,因為太瘦,手腕那里突出一塊小骨頭, 讓人有種想握住的欲望。
男人觀察得細致,細到能看到女孩的膚色的變化。或許是陰天,今天的她缺了點兒血色, 肌膚瑩白,看樣子是沒休息好。
男人在貨架上拿了一桶泡面,又看了她一眼。
完美的長相, 拒人千里的冷感, 怎麼會有這樣的女孩存在?幾乎滿足了他所有的幻想......
時間過得很快, 男人逛了七八分鐘,手里還是那桶泡面,最終他到收銀台去結賬。
離她更近了。
好聞的味道飄進男人的鼻腔里,如果可以......
男人把泡面遞了過去,女孩接下掃碼,沒說話。
"多少錢?"
"五塊。"聲音冷冷的,和她人一樣。
滴,掃了一下碼,男人沒走。
"你多少歲了?"
江曙︰?
男人訕笑,"我關注你很久了,你這麼漂亮,有沒有考慮換一份工作?"
江曙沒理他,轉身去給關東煮加水,咖啡機還在沸騰,外面的雨嘩啦啦地下,除此之外,有些過于安靜了。
男人沒說話,目光落在江曙那里,看著她手里的操作,喉嚨不自覺滑動了一下,見江曙不說話,他只好又開口︰
"幫我來份關東煮吧,兩個蘿卜一個海帶卷。"
江曙把食物放進盒子里。
"再加點湯。"
于是她舀了一勺湯。
"多少錢?"
"八塊。"
男人再次拿出手機付錢,就在江曙準備掃碼那一刻,男人伸出手握住了江曙的手腕。
叮咚——
您好,歡迎光臨。
大雨滂沱,又進來一個女孩,她渾身帶著水氣,在進來那一刻便看到了這麼一幕。
收銀台的女生被中年猥l瑣大叔捏著手腕,女生掙扎了一下,想要甩開,奈何力氣沒男人大。
季憐星氣不打一處來,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能撞見性l騷l擾!
"你干什麼!"
一聲驚呼嚇了男人一跳。
門口剛好架著一排傘,季憐星拿起一把傘幾個大步沖上去,操起傘對著中年男人就是一頓猛揍。
"這麼明顯一個攝像頭你看不到?!惡心的東西!"季憐星在他背上戳了好幾下,男人被揍得嗷嗷叫,季憐星繼續罵︰"爛□□!揍死你!"
"我錯了!錯了錯了!!"男人舉手投降,在季憐星的咒罵下倉皇而逃,最終逃向暴雨中......
季憐星喘著氣,側目看了江曙一眼。
只是一眼,心頭流竄著一種奇異的感覺,難以捉摸這種感覺的來源,她覺得自己心跳加快了一點點,不明白是慌張還是別的。
江曙微微低著頭,從季憐星的角度看去,正好能看到她挺直的鼻梁和唇。
她正盯著手腕,骨頭凸起的地方有點紅,一只手正在揉另一只手,好像扭到了。
"你還好嗎?"季憐星聲音柔和了許多,放下手里的傘朝江曙走去。
江曙這才抬頭去看季憐星,兩人目光撞在一起,均是愣了一下。
眼神交觸,季憐星屏住呼吸,覺得心跳砰砰直跳,仿佛DNA動了,她怎麼可以這!麼!好!看!?
"嗯,沒事,謝謝你。"面對季憐星的目光,江曙有些手足無措,于是只能低下頭,把關東煮里的湯舀到杯子里,用這個動作來掩飾內心的慌張。
"不用謝,不過下次你要注意安全啊。"季憐星環視四周,"怎麼店里只有你一個人?"
"其他人有事。"江曙夾了幾塊丸子放在杯子里,又加了點湯,余光瞥了眼季憐星,她已經在貨架那邊挑選食物。
比起剛剛那個中年男人,季憐星的購物速度很快,當她抱著一些零食來結賬時,江曙剛好把關東煮弄好。
于是江曙開始結賬,季憐星就站著那兒看她結賬。
她盯著她的手看,縴瘦的手腕給人一種孱弱感,很細很白。
食物一袋又一袋地掃價目,季憐星有點後悔自己就拿了這麼一點東西。
"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季憐星。"
"江曙。"
"你名字真好听。"季憐星幾乎是脫口而出。
江曙心里漾起一圈漣漪,說不清的感覺,這名字好听嗎?她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
結好賬後,季憐星掃碼付錢,又多看了江曙一眼。
"你的手真的可以嗎?要不要請個假?"
江曙搖頭,這點痛不算什麼,"沒事的,已經不疼了。"她拿起身旁的關東煮,遞給季憐星,說︰"給你的。"
"給我的?"
"嗯,不要錢,謝謝你剛才......"
"這是應該的。對了,你記得調取監控報警,處理一下那個人,不然又來騷l擾你呢?"季憐星看了眼時間,"抱歉我得先走了,我還有課。"
江曙點點頭,"你去吧。"
雨下大了,季憐星拿著傘沖進雨林中,而江曙站在收銀台,目視著她離去的身影,直到那抹高挑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中......
她說她叫季憐星。
怎麼會不知道她是季憐星呢?N大的學生,大二在讀,很出名。家里有錢、長得又好看、成績也不錯......
是很多人羨慕的對象了。
而江曙自己,無親無故,一個人努力地活著。
好在今年剛考研上岸,成為N大的研究生,她養活自己的方式是在便利店打工,這只是她的兼職之一。
不過這是最後一周了,下周就能拿到工資,然後辭職......
她們是活在完全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江曙拉回神思,繼續工作。很快,外面的雨漸漸小了,便利店也陸陸續續來了人......
好像只是一場插曲,就像這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江曙沒放在心上,所以當晚上季憐星又來便利店的時,她不驚訝是假的。
她來干嘛?買東西嗎?還是找自己?
想歸想,江曙臉上還是沒有什麼表情,她看了一眼,見季憐星手里拎著什麼。
江曙有些局促,不知道應不應該主動和她打招呼,因為主管也在店里。
季憐星到貨架上隨便拿了東西去結賬,期間問江曙︰"你幾點下班?"
"還有五分鐘。"
"那我在門口等你~"
不知道季憐星為什麼要等她,只覺得很奇怪,她們原本不熟,季憐星突然來找她,所以為什麼?
五分鐘後,江曙交班了。
工作了一天相當疲憊,出去的時候門口站著一道身影。
江曙剛想開口,倒是對方先打招呼了︰"嗨~"
"你好......"
季憐星已經朝她走來,手里的袋子遞給她。
"這是什麼?"
"擦手的膏藥,擦擦吧。"
江曙沒想到她竟然是為了送這個?多小一點事啊,連她自己都忘了手上的傷,倒是季憐星這麼一提,江曙覺得手腕還真的有點疼了。
"謝謝,我還好,藥你自己留著吧。"她把藥推了回去。
結果季憐星又推了過來,還說︰"你看你手還紅著,涂一下可以好很多。我今天和我朋友說起了你,她說她認識你,還說你是我們學校的研究生呀,那我還該叫你一聲學姐呢。"
"嗯。"
除了"嗯",江曙不知道如何應答,她不常與人這樣交流,太活躍了,而內向的她並不知道如何應對這樣的熱情,如果是別人,她興許還會更冷淡些。
可這是季憐星,大概是因為白天她幫過忙,江曙並不想拂了她的好意。
"所以學姐,你吃飯了嗎?"
"吃過了。"江曙撒了個謊。
"噢,好吧,你住哪里呢?學校宿舍嗎?"
"不是。"考研期間為了不被打擾,江曙選擇了在外租房,是離這里不遠的一個小區,"我租房住。"
"這麼晚了,我送你回家吧?"季憐星從兜里摸出車鑰匙,摁了一下,街對面的車應聲亮了。
江曙看了眼,是一輛跑車。
嗯,大二的學生開跑車,是她沒觸踫過的世界了。
"不用了,很近,我自己回去就好。"江曙已經邁出腳步朝家的方向走。
身後的季憐星跟上她,邊走邊說"學姐,我可以和你一起嗎?"
江曙開始拒絕,"很晚了,你要不要回去了?等會兒女孩子一個人不安全。"
"你回去也不安全,要不我送你吧?我開車回來,很安全的。"
江曙停下腳步,季憐星也停了下來。
"為什麼這樣?"或許是戒心一直很強,江曙不相信有人會突然對她好,"謝謝你白天幫我,但是你這樣讓我匪夷所思。"
感受到她的語氣,季憐星有些慌張,"我不是壞人!我只是想和你交個朋友而已,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你很親切。"
江曙沒說話。
見她沉默,季憐星有點失落。或許是自己太突兀太莽撞了,嚇到她了吧?
"沒事,如果學姐不願意的話我就不——"
江曙打斷她︰"可以。"
"啊?什麼可以?"
"可以做朋友。"
ESTÁS LEY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ción Gen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