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章 要真的动心你就是个傻子

44 1 0
                                    

張名岳的跑車發出幾聲嗚嗚, 很快絕塵而去,季憐星站在原地,完全懵了。

他是怎麼知道的?

酒吧門口的幾個青年吵了起來, 好像是喝醉了酒。

這時手機震動了一下, 是江曙的消息︰

【到對面來, 便利店。】

季憐星抬起頭,視線透過櫥窗,江曙坐在里面。所以剛剛張名岳,她應該都看見了。

遠離吵鬧人群, 季憐星踩著水過了街,走過斑馬線,到便利店門口時,江曙剛好從便利店出來, 季憐星把傘遮在江曙頭上。

"江總,听我解釋......"季憐星有點慌張。

江曙一只手揣進大衣兜里, 另一只手接過傘,表情和語速都極其正常︰"不著急,慢慢說。只要合理, 我就相信你。"

季憐星松了口氣, 一股冷空氣鑽進鼻腔里, 渾身冰涼,她剛剛實在是嚇到了,還好現在江曙給了她解釋的機會。

"一個月前,張名岳就來打賞我了。"季憐星看著江曙, 因為著急, 所以語氣有些顫抖, "但我沒告訴你, 因為我怕你知道了生氣。"

"哦~怎麼覺得會我生氣?"

季憐星低下頭,目光落在江曙的鞋尖上。

"因為他讓我當他情人啊......"

"那你怎麼說的?"

"我說我有對象了......"季憐星說話聲音越來越小,江曙卻一字不差地听了去。

江曙低頭看著季憐星,看到她泛紅的耳尖,笑道︰"哦~對象,你對象是誰?"

"這個不重要!是我拒絕他的理由!"季憐星心想,反正唱都唱完了,以後也不會再有打賞的事,可以攤牌了,于是接著說︰"因為他經常打賞我,其實錢也不少了。最開始害怕你知道了會生氣,主要是害怕你也來打賞,那虧的豈不是我們......"

江曙注意到她用的詞是"我們",表明潛意識里,季憐星已經把她們歸為一隊,而張名岳則是排除在外的。

"嗯,然後呢?"江曙眉毛上揚,唇角笑容漾開,她想知道更多,想知道在遇到這種事後季憐星是如何處理的。

"然後我就沒告訴你呀,每周還是我唱我的,他打賞他的。"

"打賞你的錢拿了麼?"江曙突然蹦出這一句。

季憐星頓了一下,老實交代︰"拿了,他要打賞,點我唱歌,我為什麼不拿?"

江曙笑出聲,點了點頭,"挺機靈。"

的確是這樣,對于張名岳這樣的人揮霍成性,既然他要花錢,總不能摁著他的錢包不讓他花吧?

季憐星還想往後說,江曙打斷她︰"不用說了,我知道了,我相信你。"

"真的嗎?"季憐星還是不太確定。

"十分鐘前,其實有些懷疑,所以我來問你原因了,你現在說了,我難道還不信嗎?不信你去信別人嗎?"

季憐星懸著的心終于落了下來。

江曙見她臉色泛白,有點心疼,好像是嚇到了,也不知道張名岳那家伙剛剛對她說了什麼,估計是些挑逗的話。

"上車再說吧,小刺蝟。"她把季憐星攬在懷里,朝車的方向走,季憐星依偎在她懷里,覺得身上沒那麼冷了。

兩人進車,季憐星脫下外套,脖子上的圍巾卻始終沒取下來。

"江總。"

"嗯?"

"對不起,該早點告訴你的。"

"你有你自己的想法。"江曙伸手,牽起季憐星的手,握在掌心,觸感冰冰涼涼的,"我理解你,只不過要記得保護好自己,張名岳他不是什麼好人。"

"了解。"季憐星回握她,兩人十指緊扣。

"還好你不駐唱了,當初就很不想讓你駐唱,總有點害怕,害怕你遇到不好的事。"

季憐星點頭,"知道了,以後都不唱了。"

江曙松了口氣,事情沒有朝壞的方向發展,有那麼幾秒鐘她甚至以為張名岳和季憐星之間有什麼,但也只是幾秒鐘。

成年人處理事情的方式從來都不是靠猜,一萬個猜想不如一句當面對峙,事情沒有敲定之前,江曙不願妄下定論,也不願把季憐星往那方面猜想。

"好了,別放在心上。今天我還要帶你去認識一個朋友呢。"江曙發動引擎,同時手機震動了一下,就這麼幾分鐘的時間,蘭越已經給她發了將近十條消息。

"朋友?"

"對,我的發小,準確來說,是我和李向彥共同的發小,她工作原因,出去待了半年,總算是回來了。"

已經快十二點,季憐星心想,能在這個時間點約著見面的,肯定在江曙心里地位不低。

"她叫蘭越。"江曙補充道。

蘭越,听到這個名字,季憐星心情有點微妙。

她其實認識這個人,大學時期和江曙走得最近的那個女孩,她們經常一起上課,兩人因為出出入入都一起,曾經還傳過百合緋聞,原來這人就是江曙的發小?

"怎麼了?"江曙注意到季憐星的微表情。

季憐星直搖頭,"沒什麼。"

因為太晚,所以約的宵夜,是一家燒烤店,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發現李向彥也在,而他旁邊坐的那個女人必然是蘭越了。

這麼多年過去了,她還是那麼妖嬈,和大學比起來,又成熟了不少,丹鳳眼,眼尾上翹,給人一種勾人的嫵媚感,長相中上,是個美女。

蘭越看到江曙,臉上的笑容漾開,相當熱情,一見面就和江曙抱了個滿懷。

江曙十分自然地回抱她,但也只抱了一下兩人便松開。

江曙轉過身,把季憐星拉到身旁,介紹︰"小越,這是小季。"

"知道。"蘭越點了下頭,只是看了季憐星一眼,緊接著拉著江曙的手,"來來來,想你了,過來坐。"

季憐星愣了一下,她以為至少要打個招呼介紹幾句的。

江曙注意到這個細節,拉過季憐星的手,小聲說︰"沒事,她性格就這樣。"

季憐星點點頭,沒再說什麼。

四人上桌,李向彥已經點好餐,五分鐘前已經把菜單遞給老板。

燒烤架上的食物發出呲拉呲拉的聲音,蘭越似乎想起了什麼,對著老板隔空喊話︰"老板,包漿豆腐不加魚腥草哦。"

她轉過頭,又對江曙說︰"因為你不愛吃~"

江曙點頭,笑道︰"每次都是你記得。"

蘭越笑開了花,"那可不,你的什麼我不記得?"

好像是很正常的對話,好朋友之間應該也會這樣。但有點怪怪的,季憐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怎麼想著提前回來?不是應該下個月?"

"想你了。"蘭越往江曙身上靠,又笑著抱了她一下,江曙竟然也不挪開,好像這樣是她們的正常相處模式。

季憐星低頭,假裝拿出手機看了眼,她希望是她想太多,好朋友,就是好朋友而已。

倒是李向彥注意到季憐星的異常,主動和她說話︰

"喝點什麼嗎?"

季憐星抬頭,目光和李向彥接觸在一起,"隨意就好。"

"可樂?"

"嗯嗯,可以。"

江曙和蘭越說話說著說著就要看季憐星一眼,發現她在和李向彥聊天也放下心來。

很快老板將烤好的燒烤端上來,撒了香菜和蔥花。

"誒,小刺蝟不吃香菜的。"

"沒事,可以吃。"

"我替你弄掉。"

蘭越听了插話道︰"她都說她可以了,你就別操心啦~這香菜挺好吃的。"

或許是女人的第六感,季憐星隱約覺得蘭越對她有一點小小的敵意,但她沒有證據,畢竟第一次見面就對對方下定義不太好。

"沒事,江總,我自己來。"季憐星在這種事上一向不矯情,她的確不愛吃香菜,但自己挑掉就好了。

蘭越拿了一串小牛肉,遞到江曙嘴邊,江曙沒張嘴,而是接到手里,"怎麼突然這麼熱情了?還喂我?"

"以前又不是沒喂過?"蘭越收回手,撩了一下耳邊的發,端了下凳子,離江曙更近了些, "下周我生日,出去玩好不好?"

江曙點頭,"可以。"

"到時候你、我、向彥,再叫上我妹,我們去看雪好不好?"

江曙目光轉視季憐星,發現季憐星寡言少語,低頭默默吃串。

江曙改口了︰"嗯,我不知道到時候能不能空出來?萬一我要工作什麼的?"

"你前一秒還答應的!"蘭越皺起眉頭,"我的生日哪一年你缺席過!"

李向彥輕咳一聲,提醒道︰"咱們江鼠鼠現在是談戀愛的人了,肯定女朋友也是要帶的。"

蘭越轉過頭,不顧當事人在場,直接戳穿︰"這不是談戀愛好吧?"

李向彥聳肩,"當我沒說,我嘴多。"

季憐星內心嘆了口氣,真麻煩,她不喜歡這種暗中內涵的感覺。

她放下手里的燒烤,"你們聊,我去上個廁所。"說著起身,準備去透透風。

江曙想也沒想站起身,"我們一起。"

季憐星果斷搖頭,"不用了,我自己去。"

蘭越拉了江曙一下,表示沒必要吧,上個廁所還跟著。

季憐星這邊壓根沒停留,果斷朝廁所方向走,她是個明事理的人,人與人之間的感覺都是相通的,蘭越不待見她,她當然感受到了,這麼明顯就算是傻子也明白。

況且蘭越剛剛的眼神......太過于明顯。

季憐星走後,江曙坐下,有些不悅。

"小越,你今天怎麼回事?"

"我怎麼了?"

"你對她太有敵意了。"

"我對你帶來的不都這樣?"

這倒是,江曙印象中,只要是她帶來的女孩,蘭越沒有一個看得上的,一向冷漠。

"你別這樣對她。"

蘭越不以為然,"我又沒怎麼,哪里這麼矯情,香菜不吃,廁所也要陪著上,說也說不得。"

李向彥听不下去了,難得頂了一嘴︰"我說你這火藥味有點太重了啊,人家不吃香菜又沒問題,上廁所誰陪她了?鬼陪她了吧。"

蘭越手里的杯子一放,茶水灑了一桌圈,這次是真的火藥味十足︰"你怎麼變成這樣了?我大老遠回來你就幫著外人然後罵我是吧?"

李向彥小嘴一歪,氣不過,"就他媽離譜,這都能扯到我變了,我這不是就事論事嗎?"

得了,這兩人又吵起來了,真的就是一見面就吵,不吵就不舒服。

"好了好了,別鬧了,趕緊吃,吃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媽,你倆是真的煩。"

江曙也煩,蘭越的確是她好朋友,有時候她有她的立場,所以幫誰都不對,和和氣氣不好嗎?偏偏要點火l藥。

"江曙,你搞清楚了,你包養一女的,要真的動心你丫的就是一個傻子。"

李向彥也是一個急性子,一口懟回去︰"蘭越你可真是去了趟太平洋管得也寬了呢,管好你自己好嗎?"

"李向彥你到底——"

"停!"江曙打斷兩人,把手里的串放在盤子里,她不忘看了蘭越一眼,有話想說,但她第一天回家,和她吵架也不合適,"我先走了,你們接著吵。"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Nơi câu chuyện tồn tại. Hãy khám phá bây gi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