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樓外還在飄雨,但比上午小了些,天空抹上一層淡淡的深灰色,好像還剩一場暴雨要下似的。
季憐星坐在工位上,盯著電腦上密密麻麻的曲線圖發呆。她很少走神,但現在卻忍不住要去想江曙。
唉。
很難描述這種感覺,是一種喜悅和恐懼交織在一起的情緒。
她單方面喜歡江曙這麼多年,從來沒有想過要去主動去認識她,最大的原因是覺得不可能。
一直都覺得彼此之間隔著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差距太大,所以連白日夢都不願意去做。
但現在好像又有點不同,她隱約覺得可以觸踫到那個夢的邊角,又好像摸不到。
所以在這種幻想和現實交疊的情緒中,不免有些心煩意亂。
"誒誒?小李哥好像又來了。"呂凡壓低聲音,對身旁的組長說。
季憐星回過神來,轉身去看,發現一個長相端正的男人正朝這邊走來。
他穿著一身筆挺的黑色西裝,圓寸頭,雙眼深邃,陽剛之氣恰到好處,臉上干干淨淨,一看就是一個愛清理整潔的人。
從審美的角度客觀評價,他的長相是挺帥的。
但季憐星無感,她發現自己很早以前就是這樣,看到帥哥一點反應都沒有,最多就是覺得鼻子眼楮比例還不錯,就好比覺得一張桌子的形狀和配色還不錯,僅此而已。
但美女就不同了,比如......江曙那種。
唉,怎麼又想到她了?
季憐星轉過身,盯著電腦屏幕,手放在鼠標上,漫不經心點了幾張曲線圖,其實壓根沒心思分析,滿腦子還是江曙。
身旁的Mia不淡定了,一只手搭在季憐星的胳膊上,狠狠捏住,激動道︰"好帥好帥!!!"
季憐星皺起眉頭,不喜歡和別人肢體接觸,特別是這種不熟的,捏一下她能讓她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
她端起馬克杯抿了一口水,巧妙地避開了Mia下一次的觸踫。
李向彥走後,大家的話題開始圍繞著他和江曙轉。
好像每天下午這個時間都是這樣,他們總要找點話題來聊聊似的,季憐星總是融入不進這種茶話會時刻。
"你們見過他們的女兒沒?好可愛哦!"
"那個胖嘟嘟的小妹妹嗎!我見過!上次江總牽著她,那小妹妹還對著我笑呢!!!"
季憐星兩只撐著臉,手抓進頭發里,悄悄把耳朵堵住。
她不想听。
特別是江曙有孩子這事,不想听。
李向彥一路直奔江曙辦公室,那叫一個輕車熟路。他推開門,走進去就往沙發上躺。
江曙放下手里的工作,抬頭看他,"下次敲個門?"
"敲什麼門,你又不是在這里面干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李向彥一只手搭在另一只腳上輕輕抖動,好像很放松的樣子。
江曙推了下眼鏡,靠在椅子靠背上,露出笑容,"干不干見不得人的事,那可就不一定了,下次記得敲門。"
"嘖嘖嘖~~~"李向彥腿也抖夠了,開始說事︰"小家伙後天就從十鄉回來了,讓你回家和她吃飯。"
嘴里說的小家伙名字叫江小檀,是江曙的佷女,因為各種原因,公司的人都以為是她女兒。
這些傳言都不礙事,反而能擋住一些流言蜚語,所以江曙從來都不解釋。
"知道了,天天給我打電話催我呢。"江曙看著李向彥,等他後話,他專門來這里,肯定是還有工作上的事要說。
"剛剛我去22樓和經理談過了,上次我和你說的那個公司,確實有很大的意向和我們合作。不然下周你和他們一起吃個飯?你能說會道,爭取一次性把他拿下。"
"嗯。"江曙只是點頭,這種飯吃也得吃,不吃也得吃。沒有辦法,做生意就是這樣,沒有飯局就沒有買賣。
"哦對了,有一件事我還得說一下。"李向彥坐起身,看向江曙,表情挺嚴肅的,"就是你那只小金絲雀,我認真講,別被她騙錢了,我想了一晚上,但是怎麼想都沒想通,她是怎麼才一天就讓你搞進去25萬的?"
江曙看著他,笑而不語。
李向彥就是這樣,可能是因為情場上被騙太多錢,導致現在誰都不信,還神經敏感。
"你倒是說話啊!看著我笑干嘛!"
江曙一邊搖頭一邊笑,"沒事,我錢多,我願意。"
"你這是要氣死我!25萬不是錢啊!"
"要是我對這個人很感興趣,250萬我都願意。"江曙笑意更濃,好像李向彥越生氣她笑得越開心。
"靠!"李向彥氣得直跺腳,"你這人真的煩!人家不理你,你興趣就越大是不是!得不到就偏要得到是不是!還250萬都願意!!我看你就是個250!"
江曙還是不怎麼搭理他,導致他更氣了,似乎有種一拳打在棉花上,軟軟綿綿,無處釋放。
"你是不沒遇到現在的愛情騙子吧,他們段位可高了......"
"李向彥,你最近好吵。"江曙終于皺起眉頭。
李向彥︰"......"得了,這人開始下逐客令了。
"快去談個男朋友吧,姐妹,這樣你的關注點也就不會在我身上了。"江曙低頭,拿出平板開始繼續工作,似乎和李向彥聊天的興致並不大。
李向彥這邊听得心哇涼哇涼的,這女人真的沒有心!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整個下午,季憐星都在想江曙,江曙的模樣時不時在腦袋里閃那麼幾下,完全控制不住。她也想著晚上要去辦公室的事,以至于覺得時間都變得慢了起來。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時間,季憐星拿起包準備溜人。
呂凡驚愕抬頭,"你怎麼走得一天比一天早了?"
"已經做完了。"
呂凡豎起大拇指,"牛,我這兒還有一半呢!"他一直都很好奇小季是怎麼做到的,這工作量,沒三個腦子沒法準時下班吧?
"先走了,拜拜~"季憐星壓低聲音,低調走人。
Mia看了她一眼,目光透出奇怪的意味......
季憐星沒理她,悄悄離開。
等電梯的時候還挺害怕踫到熟人的,好在下班早,只有她一個人。
這是第二次來28樓,感覺好像沒有上次那麼緊張。電梯門打開的時候,依舊是看到前台小姐姐,兩人目光對視,季憐星露出淺笑。
"要我帶你去嗎?"小姐姐露出標準式笑容,笑起來一雙陽光眼,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不用了,我認得路了,自己去就好~"
小姐姐點了下頭,沒再問其他的。
季憐星獨自一人往江曙辦公室走,走廊空空蕩蕩的,踩在地板上都能听到回音。
她這才意識到一個問題,這一大半的區域好像都是屬于江曙的,所以整層樓是不是只有江曙和前台小姐姐?晚上加班不會覺得人嗎?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那道磨砂玻璃門前面,季憐星抬起手,敲門前慣例深呼吸一口。
她輕輕敲了下,里面的人沒應。
她又輕敲了三下,里面才傳來江曙的聲音︰
"進來。"
推開門,目光先是落在江曙的辦公桌上,沒看到她人。再掃視一圈,看到她站在落地窗前打電話。
她上半身側靠著玻璃,兩只腿隨意搭著,身姿頎長,一只手舉著電話,雙唇翕張在說著什麼,聲音清越而沉穩。
窗外霓虹燈閃爍,光點與層層建築都成為她的襯托品。她說話時的神態迷人,好像在發光,整個人充滿自信,高雅的氣質很難不讓人多看幾眼。
季憐星看著她,心髒突突直跳,有種想要靠近她的欲望。她默默走進去,沒打擾她。
幾分鐘後,江曙掛掉電話,側目一看,發現季憐星坐在沙發上,兩只手搭在膝蓋上,坐姿特別乖巧。
一看到季憐星,江曙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來。
"喝水嗎?"江曙笑道。
"不喝。"季憐星雙手轉為握狀,動作有些拘謹,但還是開口說︰"江總這次叫我來辦公室是因為什麼?"
"既然你昨天執意要談談錢的事,我想面談比較好。"
季憐星見江曙走來,不免有點緊張,往邊上挪了一點,緊接著沙發下陷了些,江曙坐在她身旁。
不遠不近的距離,沒有肢體接觸,但能嗅到她的香味,淡淡的幽香,鼻腔對這種味道已經相當熟悉。
"我想讓你當我情人。"
沒有任何心理準備,沒有任何前詞,她就直接這麼說了出來。很直接、很干脆、也很江曙。
明明是讓人錯愕的一句話,被江曙說出來卻有種"不值得驚訝"的感覺,也許是她的聲線沉穩,听不出什麼情緒的原因。
季憐星臉色泛白,掌心已經開始冒冷汗。
驚訝嗎?也不驚訝,但有點難受。即使已經預設過可能是這樣的結果,心頭卻還是希望她不要提出這樣的要求。
"為什麼是我?"
"很簡單,我喜歡你。"江曙笑道。
喜歡?
季憐星去看她的眼楮,深色的瞳仁像是幽深的古井,看不到底,也完全摸不清她的情緒。
"不需要你還錢,當我的情人就好,不會很久,兩個月吧。"
兩個月,那時候應該膩了,江曙心想。
季憐星低頭不語,沉默好久才說出口︰"我不可以一點一點把錢還你嗎?一定要當你的情人嗎?"
"可以還錢。"江曙頓了頓,又說︰"但最好不要。"
她看著季憐星,季憐星也看著她。
四目相對時,季憐星難過到已經忘了恐懼,她只覺得江曙的眼楮像是漩渦,不停地拉著她,拽著她,吞噬她,把她往深淵里帶。
"當我的情人其實真的很簡單,我們甚至不用發生關系。"
這次季憐星皺起了眉頭,"那我需要做什麼?"
"和我睡覺。"
季憐星眼里閃過幾絲錯愕,一時之間竟然沒法好好理解"睡覺"這個詞的意思。
花錢讓人和她睡覺,不發生關系的那種睡覺?還是說她理解有偏差,江曙說的睡覺其實有別的意思?
江曙起身,"不著急現在回答,回去考慮一下吧。"
VOCÊ ESTÁ L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ção G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