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這里, 我不渣。"江曙說完這話,冷冰冰地看著孫潔。
孫潔剛想說話反擊,就在話快沖出喉嚨那一刻, 瞬間就嗝屁了。
余光看到不遠處站著一道熟悉的身影。
"你們在干嘛?"身後的季憐星開口了, 語氣淡淡的,听不出什麼情緒。
听到季憐星的聲音,江曙嚇了一跳,心髒狂跳, 堪比過山車般刺激, 她不知道季憐星是什麼時候來的, 話到底听去多少。
"衛生間有人。"江曙轉過身,輕咳一聲, 沒敢去看季憐星的眼楮,"我在等。"
"嗯。"季憐星走過來, 到盥洗池旁,打開水龍頭洗手。
三人都沒說話,只听見嘩啦啦的水聲,無聲的氛圍, 瞬間焦灼起來。
孫潔也很慌, 剛剛也只是口嗨而已, 九分假一分真, 真的那一分就是的確挺喜歡季憐星的,但也只是覺得她可愛而已,沒到那個程度。
說歸說, 做歸做, 這是兩碼事。
對孫潔來說, 她不知道季憐星到底听了多少?會不會產生誤會?
這時, 衛生間的門打開了,走出來一個人。
江曙看看孫潔,說︰"你先上吧。"
孫潔不想上廁所,可這時候硬著頭皮也得上。她進去後,季憐星才關掉水龍頭,抽出一張擦手紙,將手上的水擦干,接著才側目看了江曙一眼。
分明是很正常的一瞥,但江曙明白,她!完!了!
江曙開口想說什麼。
"你讓開。"季憐星語氣冷冰冰的,"別擋我道。"
她徑直往餐廳里走,江曙話也不敢說,只能跟著她。
兩人從衛生間出來,孟瀟已經放下了筷子,不明真相的她就是一個局外人,隨口問了句︰
"誒?你們怎麼去這麼久?"
"你吃完了嗎?"季憐星對著她笑,但笑意未見眼底。
孟瀟點點頭,"吃完了呀,那個......那個誰,人呢?"
"她還在廁所里。對了,今天晚上你住哪兒?"
"我就在這附近隨便找一家酒店住了吧?"
季憐星從包里拿出一張名片遞給孟瀟,"這家店出去步行500米以內有一民宿,你去住房費算在我頭上。"頓了頓,又說︰"然後我先去把賬結了,我有點不舒服,明天我們再聯系好嗎?"
一听到季憐星不舒服,孟瀟連忙點頭。
"好好好,你快回去休息,你那個朋友等會兒我替你帶話。"
"辛苦你了。"季憐星對孟瀟說話的語氣明顯溫柔很多,她沒理江曙,轉身走了。
江曙滿臉無奈,看了眼孟瀟,又看了眼季憐星,沒說什麼,只身追了上去。
察覺到那兩人的異常,孟瀟沒當回事,以為是小情侶之間鬧矛盾。
從餐廳里出來,夜風微涼,空氣中夾帶著初秋的氣味。
季憐星走在前面,江曙走在後面,兩人腳下的步子都很快。
"寶,你等等——"
季憐星打斷她︰"你閉嘴,別叫我寶。"
"我錯了我不該——"
"我讓你閉嘴。"
听語氣是真的生氣了,表情也是前所未有的嚴肅,江曙相當心慌,說話也不是,不說話也不是,面對季憐星的時候總是笨拙。
季憐星走到露天停車場,找到車子,打開車門鑽了進去,江曙眼疾手快坐上副駕駛。
她還算識趣,沒說話,這種時候說得越多,女朋友就會越生氣,得先讓季憐星緩緩。
車子發動引擎,慢慢向前行駛。
沿街兩旁,人群簇擁,比來時還熱鬧很多。可車內卻靜默無聲,季憐星開著車盯著前方,目光有些失神。
最終還是江曙打破了僵局︰"我可以解釋。"
"這重要嗎?"季憐星沒看她,眼里噙著淚光。
"重要,你听我說。"
季憐星踩下剎車,把車靠在路邊,"行,那你說吧。"頗有一種我要看你怎麼解釋的意味。
窗外霓虹閃爍,光影照在季憐星的臉上,色彩緩緩涌動,將她臉頰的輪廓襯托得立體精致。
江曙看著她的眼楮,純白的美麗,但目光卻冰冷刺骨。
"我和孫潔有過一段,她是第一個陪我睡覺的人。"
才剛說一句,江曙手心已經開始冒冷汗,原來要在季憐星面前吐露過往是一件這麼難的事。
她才發現自己其實很在意那些金絲雀,總覺得是污點。即使在沒有愛上季憐星之前,對江曙來說算不得什麼。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隨著人的改變,往事的性質也發生了改變。
"後來孫潔動了感情,我和她斷了,再也沒聯系,直到最近才遇到。"
江曙提了口氣,又接著說︰"我絕對絕對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你的事,之所以沒告訴你,我起初是覺得說出來你和她相處起來會尷尬,準備過一陣子再提。後來又覺得沒必要,不如不知道的好,反正我和她也不會有什麼瓜葛。"
季憐星听了,表示不理解,她看向江曙,眉頭緊擰,神色中夾帶著不可思議,好久才說︰
"你知道嗎?這不是你背不背叛我的問題,你們兩個既然有這樣的關系,那你就應該告訴我,而不是讓我夾在中間像一個蠢蛋!"
江曙低下頭,一聲長嘆︰"是,我做錯了。"
道歉了,但季憐星依舊生氣,她幾乎很少有這樣的情緒起伏,除非真的忍不住。
"江曙,我覺得你還是沒有完全相信我,真的。"
"我沒有!"江曙有點著急,忙于解釋︰"我就想和你安安靜靜平平穩穩地過,不想有其他的人來打擾。有些事我不知道怎麼開口,怎樣說那些以前的事情,也不想給你造成一種誰都是我情人的錯覺。"
"可是你以前的情人真的很多,不是嗎?難道有過也要說沒有嗎?既然有過,為什麼不敢承認?"
季憐星抬頭,目光落在江曙的臉上,發現江曙臉色蒼白,像是快要破碎的白瓷娃娃,再踫一下就碎了。
江曙低頭,"是,有過很多,對不起。"
"別說對不起,我早就告訴過你了,我不在意你的過去,我只看未來,說好要彼此坦白,你是怎麼做的呢?你這樣讓我怎麼想?"
這是兩人在一起之後的第一次爭吵,以江曙的性格,向來爭吵時都是冷處理,甚至是不處理。
她高高在上的性格讓她習慣了從不低頭,但是在季憐星這里,她很難再端著性子,很快她的語氣就軟了下來︰
"我應該當天就告訴你的。"江曙深吸一口氣,發現其實一個人要承認自己的錯誤更需要勇氣,"老實說,也許是虛榮心作祟,不願意說出那些不堪的事,但現在看來,我覺得自己無比的愚蠢。"
季憐星抿唇,轉頭看向車窗外,沒說話。
她知道,沒有哪對情侶不吵架,也明白,不論是她還是江曙,都不再是曾經意氣用事的女孩,她們之間要走的路還很長,愛情除了甜蜜,還有無數考驗。
曾經因為疏于溝通錯過三年,終究是因為對自己不自信,也有對對方不自信造成的,而如今不能再重蹈覆轍。
這件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最重要的是態度。
季憐星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可以擁有各自的秘密,但這樣的秘密不行。
沉默良久,季憐星才開口︰"我理解你。"頓了頓,又說︰"但你也要理解我,你處理問題的方式讓我覺得自己不夠被重視,你明白嗎?"
她側目看向江曙,發現江曙眼眶分明是紅的,只是眼淚沒有落下來。
季憐星心軟了一刻,但沒表現出來。
"以後我不這樣了。"江曙鼻腔里發出一聲輕輕的嘆息︰"你很重要,恰恰因為這樣,我反而做了傻事,對不起,我真的——"
江曙有些語結,伸出手想拉季憐星的手,卻被季憐星避開了,她的手懸在空中幾秒,又收了回去。
"你先別踫我。"季憐星縮手,手指蜷在一起,明明也傷心,說出的話很強硬︰"江曙,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嗯,好,我答應你。"
"我不喜歡隱瞞和欺騙,我希望你明白,既然選擇和你在一起,說明我對你足夠的喜歡,所以我再說一次,扔掉過去,只看未來。"
扔掉過去,只看未來。
簡簡單單八個字,其實並不簡單。
即使再完美的人,人生中一定有污點的存在,江曙是,季憐星也是。
"那麼在意那些干什麼呢?曾經的我不也是你的金絲雀嗎?按照你的邏輯,因為我不完美,所以就不值得現在的你愛我嗎?"
那是真實存在過的,幾年前為了錢和江曙的那一次交易也曾經讓她痛苦,但那段經歷告訴她,人要自強,不能低賤,底氣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曾經也夢回輾轉為這事思慮過,後來想通了,決定放過自己。
總是活在過去是不會快樂的。
季憐星側過身,低頭盯著方向盤發呆。
車外鬧嚷嚷,車內落針可聞,江曙也沒說話,各有所思。
不說話不代表不回答,只是各自都在消化自己的情緒。
太安靜了,于是江曙伸手在按鈕上摁了一下,播放器開始放歌,輕緩的音樂讓她們的心情稍稍放松了些。
"這個星期我不在家住。"季憐星說。
江曙立馬又緊張起來,"為什麼?"
"你一個人住,仔細思考思考這件事。"季憐星有意瞥她一眼,"長長教訓。"
江曙已經開始難過了,她現在睡覺可不能沒有季憐星,"你走了我怎麼辦?"
"該怎麼辦怎麼辦。"
季憐星很冷漠,拿捏江曙倒是很有一套,沒給她反駁的機會,發動引擎開車回家。
期間江曙無數次試圖挽留,季憐星都不听,執意要分居一個星期,讓她想清楚。
江曙腸子都快悔青,差點就哭了。
結果季憐星不忘補刀︰"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江曙從來沒被誰壓得這麼死死的,重點她還沒法,"我錯了......"
"別裝可憐,沒用。"
看來這女人來真的。最後江曙還是妥協了,"你住家里,我去我爸媽那兒住。"
可不能讓她出去住,這是江曙最後的倔強。
*
孫潔從衛生間出來時,那兩人已經走了,只有孟瀟在等她。
"小季不舒服,先走了。"
"她走了?"孫潔愣了下,狠狠拍了下自己的腦袋,"糟了。"
孟瀟一臉懵,"怎麼了?"
"我闖禍了。"孫潔拿出手機,想給季憐星打電話,又遲疑了,她不確定現在小季願不願意听她說話,會不會越幫越忙?
孟瀟見她愁眉苦臉的,"有什麼事?說來听听?"正好她沒事,等會兒去了酒店也是一個人,听孫潔逼逼叨叨打發時間也不是不行。
孫潔也是個夜貓子,不到半夜三更不回家的。
"咱們找個地方聊聊?"
"就——"孫潔看了眼孟瀟的手,"你這手可以?"
"你低估了我的戰斗力。"孟瀟已經轉身,"跟上,姐姐帶你玩。"
某種程度上,孫潔和孟瀟是一類人,不管到什麼城市,"玩"總是少不了的,酒吧、蹦迪、夜場劇本殺、密室逃脫以及各種各樣的夜間消遣,就沒她倆沒去過的地方。
因為孫潔的長相,孟瀟先入為主,以為她年齡偏小,所以自稱姐姐。
"你多少歲啊?姐姐姐姐的。"
孟瀟毫無保留,"二十八。"
"幾月份?"
"十一月。"
"天蠍座啊,我雙魚,你比我年齡還小。"
"什麼?你二十八了?"孟瀟來回上上下下打量孫潔,覺得她最多二十五不能再多了。
"我已經習慣了你們的驚訝。"孫潔聳肩,突然笑了︰"話說天蠍雙魚不是絕配?"
孟瀟直搖頭,"你還信星座呢,我不信這個。"
兩人穿過鬧市街,走到一家酒吧門口,孟瀟下意識停下腳步看了眼,這是當地很火的一家拉吧,也只是看了眼,沒打算進去。
結果孫潔卻說︰"進去喝兩杯?"
"這是拉吧。"
"我就是拉拉。"
孟瀟︰"......"
竟然是同道中人。
酒吧很吵,音樂震天,動次打次動次簡直不要太嗨。這里面全是女人,長發短發的都有。
以前孟瀟會來,這幾年拉吧還是相對少一些,她沒那方面的需求。
穿過人群,孟瀟已經被好幾個人盯上,畢竟那張御姐臉就是很招姬仔喜歡。
孟瀟滿臉都寫著達咩,她不喜歡頭發太短太短的女生,別人她管不著,但她自己不行,只是個人喜好。
好不容易走出舞池,兩人在吧台前坐下,隨便點了點兒酒。
"這里好吵啊!"孟瀟在孫潔耳邊吼。
"是啊!"孫潔又吼了回去。
"說說你的事兒吧!"孟瀟又吼了回去。
"太吵了!不想說了!先!喝!酒!"
調酒師把兩瓶酒推到兩人面前,孫潔放了一杯到孟瀟面前,兩人都是愛喝酒的人,酒的度數不是很高,孟瀟一口喝了大半杯。
見她杯里的酒下去大半,孫潔滿眼驚嘆︰"嘖,你可以啊。"
孟瀟連接下來半杯也喝了下去,喝完表示意猶未盡。酒杯被她放在吧台上,空杯子推給調酒師,"再來一杯。"
孫潔笑出聲︰"可不能買醉啊,我這不包送到家的。"
"我心里有數!"
孟瀟環視四周,發現好多女人抱在一起,有的貼得很近,估計在說什麼曖昧的話,有的直接摟在一起親親。
無感......
再看一眼孫潔,同樣的表情。
"幾年前玩剩的,有什麼好抱的?黏黏膩膩!"孫潔對孟瀟吼道。
孟瀟笑出聲,"你牛!"
這里太吵,兩人也沒聊個什麼,純粹喝酒去了,你一杯我一杯,愈發有失控的趨勢。
但孟瀟想放縱,她已經太久沒有喝酒喝到不省人事的時候,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時候做事情變得節制起來,沒了年輕時的沖動。
而孫潔......雖然是同齡人,但心理年齡真的不要年輕太多。
她喝了幾杯,鑽進舞池里和漂亮姐姐跳了幾支舞,又回來找孟瀟。
發現孟瀟臉頰泛紅,眼神渙散不像剛剛那樣話多了,通常這樣的情況就是喝醉了。
"喂,要不要走了?"
孟瀟點點頭,"走吧。"
走出酒吧,孟瀟腦袋還是暈暈的,孫潔為她攔下計程車,讓她報民宿名字。
"我還沒開房。"孟瀟靠在車里,相當微醺,世界天旋地轉,看來今晚喝得有點過頭了。
"你身份證呢?拿出來,我就在這附近幫你開一個。"
"在包里。"
"你包呢?"
"我包呢?"孟瀟成功化身復讀機。
孫潔仔細回憶了一下,她剛剛從飯店和孟瀟出來就沒見她有包,所以答案只有一個,包落在飯店里了。
再看這時間,十一點過了,早關門了。
"你這真是......"孫潔一聲哀嘆,"算了算了,去我家吧。"
她鑽進計程車,給司機報了小區名。孟瀟眯著眼,腦袋往側邊一靠,靠在了孫潔肩膀上。
就這麼一靠,孫潔肩膀瞬間僵硬。
雖然說都是女生沒什麼,但是......孟瀟是美女啊!美女靠肩,惹得孫潔心髒撲通撲通狂跳,再加上她頭發很香,是孫潔喜歡的味道。
孫潔一時之間竟然有點臉紅,她摁下開關,把車窗開了一個縫,外面的冷風灌進來才不至于那麼熱。
"你帶我去哪?"孟瀟悶聲問,因為喝了酒聲音軟軟糯糯的。
"去我家。"
"你對象在嗎?"
孫潔不懂她這是什麼邏輯,但還是如實回答︰"我一直單身。"
"噗嗤。"孟瀟往孫潔肩膀上又靠近了些,"我也是,單身好久了,沒時間談戀愛。"
"那不正巧?我們湊一對?"孫潔承認她的口嗨病又犯了,有時候就是控制不住這張嘴。
沒想到孟瀟卻一本正經地回答︰"你是挺可愛的,但我不喜歡非主流黃頭發妹妹。"
孫潔︰"染這頭發我花了一千多塊!"
"哦,真是給托尼老師做慈善。"
一直對自己頭發還算滿意的孫潔第一次對發色產生了懷疑。
"天,你好毒舌,這麼一說突然有點不喜歡這頭發了。"
"黑長直不好嗎?就像小季一樣。"
"黃色顯年輕啊!"孫潔意識到什麼,"咦?你怎麼突然說小季?"
"小季好看。"
孫潔把孟瀟從肩上推開,去看她的表情,發現她半醉半醒,這酒後吐真言嗎?
"你不對勁,你不會對小季有意思吧?"
"小季好看。"孟瀟又重復了一次,說話時眯著眼楮在笑。
知道真相的孫潔仿佛吃到什麼大瓜,相當震驚,"可真有你的!"下一秒又陷入思考,想了想,孫潔突然笑出聲︰"不過有一說一,小季真的好看。"
听孫潔這麼說,孟瀟突然哭了出來,哭得特別傷心,還說︰"被江曙搶走了!"
她這麼一哭,孫潔的情緒也被調動起來,也覺得她好慘,于是附和道︰"就是,江曙就不是個好女人!"
"我恨她!嗚嗚嗚嗚!"
孫潔瞬間破防,抱著孟瀟也哭了出來︰"我也恨她!嗚嗚嗚嗚。"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