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憐星覺得要是她還想套點兒什麼, 江小檀肯定還會毫無保留地說,可想了想好像有點不厚道,便也結束了這個話題。
她帶著江小檀到後院找貓狗玩, 大鼠和小鼠兩只非常溫順, 江小檀怎麼摸怎麼擼都行,它們基本不反抗, 有時候還追著鬧。
院子里洋溢著江小檀歡快的笑聲, 她簡直開心得不得了。
季憐星端了張凳子坐著看著她玩,跑著鬧著,將近一個鐘頭, 小檀終于累了。
小孩子就是這樣,每天都有定量的精力, 不釋放不行, 釋放完之後就困。
當季憐星背著江小檀上樓的時候, 江曙正在和李向彥打電話,開門的那瞬間,江曙掐斷了電話, 看了眼季憐星背上的江小檀, 放低了音量︰
"她睡了?"
"嗯。"
"辛苦你了。"江曙小聲說,伸手接過了江小檀, 怕季憐星走了,不放心又說了句︰"小刺蝟,你等等。"
她將江小檀放在床上, 替她掖好被子, 才轉身又對季憐星說︰"下午視頻通話開了一個小時的會, 交接了一下工作。"
似乎是在解釋自己為什麼沒下樓的原因。
"好, 沒什麼事我要下去了。"季憐星站在門口, 並沒有要進屋的意思。
"等等。"江曙在床上捎了一件衣服,"我和你一起下去。"
季憐星沒拒絕,兩人一同下樓,季憐星走在前面,江曙走在後面。
江曙盯著季憐星的後腦勺發呆,淺灰色的發圈扎了一個丸子頭,露出她白淨的後頸,江曙很想靠近她,但卻沒有靠近的理由。
"小刺蝟。"
"嗯?"
"等等我。"江曙加快了步子,上前和她齊平,"你走得好快。"
樓道的空間並不大,兩人並肩的情況下,肩膀偶爾會摩擦肩膀,觸踫在一起時,季憐星總是無意避開,但江曙卻又會主動貼上去。
相互都沒說話,只能听到鞋子踩在木板上的聲音。
空氣中夾雜著玫瑰和雪松的味道,季憐星只嗅了幾口,心尖便在發顫,江曙身上的香味還是沒變,實在是再熟悉不過了。
走到一樓時,空間寬闊了些,季憐星主動拉開距離,她朝後院走去,江曙跟在她身後。
發現院子里站著一個男人,正在逗貓玩,听到聲音才抬起頭來,總算看清了他的臉。
年紀大概三十來歲,還算年輕,皮膚黝黑,但五官端正,眉眼深邃,很有陽剛之氣。
在看到季憐星那瞬間,男人緊擰的眉頭松開,綻放出笑容︰"小季!"
季憐星看了他一眼,神情無恙,"哦哦,我都忘了,不是晚上嗎?"
這男的叫劉亦陽,算是季憐星的商業合作伙伴,當初剛來露莓縣的時候,劉亦陽就是在這里開第一家酒吧的人,季憐星也是跟著他學習經營的。
"下午沒事做,想著來看看你呢。"
就這麼一句話,江曙眉頭緊蹙,來自女人的一種直覺,這男的百分百對季憐星有意思,來回才這麼幾句話,那種獻殷勤的感覺實在是太強烈了。
"可是我還要磨豆子。"季憐星表示自己可能沒時間,她看向台面那邊的大盆子,里面放滿了泡水的大豆,"張師傅今天有事,我得把剩下的豆子磨了。"
滿滿一盆豆,得磨一兩個小時。
劉亦陽一听,當場袖子就已經撈了起來,"我來吧,這事這麼能讓你們女生來做。"說話時,他還看了江曙一眼,估計以為江曙是季憐星的朋友,于是笑著對江曙點了一下頭。
江曙臉上沒什麼表情,沒搭理他。
"不了不了,小陽,我自己來。"季憐星不喜歡自己的事別人來做,特別是讓劉亦陽來做,總覺得欠著欠著的感覺。
她搬出豆子,手腳非常麻利,期間劉亦陽要幫忙,被她避開了。
幫不到忙的劉亦陽很無奈,"害,你較個什麼勁,我們之間的關系,用得著這麼客氣麼?"
一旁的江曙一听,臉都綠了,目光直直刺向劉亦陽,可劉亦陽毫無察覺,他的注意力都跑到季憐星那兒去了。
季憐星直搖頭,"那個,小陽。你去歇歇吧。"
"不成不成!"劉亦陽伸手去拉季憐星,想搶過她手里的石磨,季憐星有些無奈,她都能預料到江曙看到劉亦陽這麼熱情之後會有的反應。
可終究還是拗不過他,石磨最後還是被劉亦陽搶了去。
他抓了一把豆子放進去,開始磨豆子,一邊磨一邊笑著對季憐星說︰"你去坐會兒,和你朋友聊會兒天,這里交給我了。"
語氣輕松自在得就像自己是這個房子里的男主人。
"這個豆子怎麼磨?"江曙走到劉亦陽面前,問他。
劉亦陽這才來得及好好看了江曙一眼,果然美女都是和美女交朋友的麼?
江曙也是站在人群中會引人注目的那類女人,可是和季憐星比起來不太一樣,季憐星看起來要好接近些,而江曙這樣的女人,給人感覺像是中間隔了塊冰,很難想象什麼樣的男人和她一起會合適。
"害,你們城里人不懂也正常。"劉亦陽言語中透著幾分自信,"我給你說說吧,就這把豆子弄進去,朝著一個方向磨,直到出汁,沿著這個磨盤往下流,最後落入這個桶中就行了。"
"哦,這麼簡單。"江曙已經擼起袖子,"你讓開,我來。"
站在旁邊的季憐星臉色微變,"江曙,你干嘛?"
"沒干嘛,我想磨。"
"听著簡單,做起來難!"劉亦陽捏著磨盤不讓江曙踫,生怕江曙搶了他的功勞。
在劉亦陽看來,幫季憐星做事就是靠近季憐星的方式,為她做得越多,季憐星就越有可能接受他的追求,雖然這兩年過去,他們之間的關系還沒有什麼進展,但劉亦陽不想放棄。
"這位女士,你還是到一邊歇著去吧。"劉亦陽戳了戳自己的胳膊,結實的肱二頭肌仿佛在告訴江曙︰體力活,你不行。
江曙瞬間就笑了,笑得特別燦爛,以至于她那笑容在她的冰山臉上看起來有點人。
"你能做的,我為什麼不能做?再說了,季憐星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事就我自己做。"江曙解開袖口的扣子,將袖子折了幾圈,眼疾手快將磨子接到手上,直接將劉亦陽KO出局。
她一只手抓豆子,另一只手推動磨盤,朝著順時針的方向推。
石磨挺重,但江曙常年運動,力氣其實也不小,推起來並不費勁。
倒是季憐星有點慌,這倆人真的是......磨個豆子有什麼好較勁的啊,天。
她跑到江曙面前,"我來吧。"
"不。"江曙捏著把手,死死不放開。
劉亦陽站在一旁相當無語,這女的也太沒眼力見了吧?
季憐星沒法,她知道江曙性子倔,只能替她灌豆子,于是很快變成了江曙推磨,季憐星灌豆,劉亦陽站在一旁看著。
期間劉亦陽時不時和季憐星搭上一兩句話,江曙全程一句話都沒說,一直在磨豆子。
整整一大盆,三十個人的量,磨了一個小時,江曙全程一刻都沒歇,她的手已經酸麻到快沒知覺。
期間季憐星問了無數次要不要歇一歇,她沒歇,直到最後一捧豆子落入石磨中,江曙終于停下了手里的動作。
這邊磨完之後,江曙釋了一口氣,看了眼季憐星,問她︰"還有麼?"
語氣輕松得好像在說她還能磨五個小時似的。
"沒了沒了!"季憐星心想再磨還了得,這手不得斷掉。
站在一旁的劉亦陽嘖嘖幾聲,笑道︰"你這城里人,不賴嘛。"
江曙挑眉,"我臂力一直很好。"
季憐星沒說話,低頭去拿桶,臉上早就燒得火辣辣,好像听懂了江曙的話外音。這人真是......較真起來比牛還倔。
總之一來二去的,豆子在最快的時間被磨完。
劉亦陽也不是吃素的,既然他能追季憐星兩年不放棄,說明他心理素質相當好。
這邊季憐星搬桶的時候,他又屁顛屁顛去幫忙,一點都不把自己當外人,一看又到了吃晚飯的時間,劉亦陽又主動提出自己要做晚飯︰
"小季,你不是說師傅今天不在家麼?晚飯我來做吧!"
季憐星剛想拒絕,江曙搶先一步插話︰"好,你做。"
說話時,江曙一只手搭在季憐星的肩膀上,季憐星嚇了一跳,她想逃,結果江曙牢牢摁著她的肩膀,讓她完全沒有逃離的可能。
季憐星輕輕掙脫,江曙卻摟得更緊了。
"你干嘛!"季憐星壓低了聲音,語氣卻帶著幾分嗔怒。
"出去說。"江曙先發制人,離開時還不忘對劉亦陽說︰"那你慢慢做吧,我們上去歇會兒,等會兒來吃飯。"
話音落下,江曙帶著季憐星往外走。
兩人走出後院,季憐星才從江曙懷里出來,滿臉困惑不解。
"江曙,你干嘛?沒有必要這樣,他是來找我談事情的。"
"所以呢?"江曙低著頭看向季憐星,目光里帶著幾分不悅,"他獻殷勤你就讓他獻?"
"......"季憐星著實被哽了一下,但很快又懟了回去︰"他獻殷勤關你什麼事呢?"
"我不開心。"江曙盯著季憐星,眼眸驟冷,語氣也很冷漠︰"我不喜歡你接受別人的好,你要是要磨豆子,我可以,磨一百斤都行,不需要別人。"
季憐星︰"......"
她本來就沒打算讓劉亦陽幫忙,倒是江曙和他杠上了,再加上劉亦陽這人也很倔,兩個踫在一起鐵定要有火.藥味。
"江曙......"季憐星語氣稍稍輕緩了些,說︰"前兩年劉亦陽幫了我很多忙,酒吧怎麼開,怎麼經營,都是從他那里學來的。生意上我們會相互照應,是合作伙伴。"
"那謝謝他。"江曙語氣也很平緩,態度卻不退縮,"合作伙伴是合作伙伴,那要是他想追你,不可能。"
季憐星蹙眉,江曙有些太霸道了,仿佛她還是她的金絲雀似的,她和什麼人接觸,和什麼人交流,她自有分寸,輪不到他人指點。
"我想怎樣就怎樣,搞清楚你的定位。"
江曙倒抽一口氣,"所以別的男人追你你也可以嗎?"
"我說的是,你不能干涉我和什麼人交流,懂了嗎?我是一個自由的人,不是你的金絲雀。"
說起金絲雀,兩人都沉默了。
從彼此眼里看到了各自的倔強和脆弱。
江曙氣到不行,卻拿她沒辦法,只能瞪著她,可偏偏季憐星一點都不帶怕的,江曙怎麼瞪她,她就怎麼瞪江曙。
"季憐星。"
季憐星毫不示弱,"干嘛,江曙。"
"不干嘛,季憐星。"
"那你瞪我干嘛,江曙。"
"我除了瞪你我還能干嘛,季憐星。"
兩人一句季憐星一句江曙,仿佛叫出對方大名就是一種警告,可各自都不在那種警告中屈服。
就那麼盯著,最終季憐星還是敗陣下來,嘆了口氣說︰
"江曙,你必須學會尊重我,還有理解我,我們才有可能繼續相處下去,不然不可能。"
江曙听了,心里即便有不悅,卻也不能再說什麼,要干涉她和什麼人接觸,好像是佔有欲太強了些。
對江曙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季憐星曾經屬于她,甚至是很听話,可現在卻不是了,季憐星從言听計從的小刺蝟變成了一只野刺蝟。
或者關于兩人的關系,以前那套相處模式已經行不通了。
"好。"江曙手從季憐星肩膀上拿下來,"那我尊重你,理解你。"
"你確定嗎,怎麼感覺你說話還是高高在上的?"季憐星目光里有試探,想從江曙的眼楮看出真假。
江曙有些委屈,"你話都說到這份上了,我還能怎樣,難道讓你不和他接觸,讓你煩我嗎......"
听起來有點可憐,好像是迫不得已的一種妥協,季憐星能觀察到她瞳仁里閃爍的那幾分失落。
最見不得江曙這個樣子,心一下子就軟了下來,語氣也沒剛剛那麼強硬︰
"我的意思是,你不能控制欲太強,我不喜歡。但是我自己的言行我會注意,我和他的距離一直都保持得很好。"
她和劉亦陽除了工作,基本上沒有其它的交集,比如剛剛那種情況都很少,大部分時間劉亦陽要找她壓根就找不到。
也正是因為這種情況少,所以劉亦陽每次都特殷勤,偏偏這次還被江曙踫到。
得到合理理由的江曙也不再追究,甚至因為季憐星的解釋有些暗自開心。
至少她解釋了。
"知道了。"
"好吧。"季憐星喉嚨滑動了一下,想往後退些,又怕自己的動作太刻意。
她發現剛剛和江曙說話的時候靠得很近,兩人都因為情緒偏激動,忘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現在結束對峙,好像再往前靠一點點臉都快懟在一起了似的。
季憐星差點不敢呼吸。
她還是往後退了一步,可下一秒江曙又貼了上來。
撲通撲通,心跳在緩緩加快。
季憐星的臉以可視速度迅速躥紅,呼吸的每一次都覺得江曙身上的香味好勾人。
"小刺蝟..."江曙一只手就快要摟上季憐星的腰,季憐星心髒重重跳了一下,往後退了些,躲開了她的觸踫,"這是大廳。"
隨時都會有人進來。
和江曙共同相處的時候,氛圍會變奇怪,連空氣都稀薄起來。季憐星壓下心頭的慌張,轉身朝樓上走,江曙跟在她身後。
腳下每一層階梯好像都踩在心上,季憐星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好像就在剛剛那一秒,和江曙之間有了那種感覺,類似于兩年前的那天夜晚,那是一種心照不宣的一種默契,是來自內心深處的欲l念,像是充滿誘惑的果實,總讓人遐想,忍不住要采擷嘗嘗。
一梯一梯,一層一層,從一樓到二樓,再從二樓到三樓的拐角。
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就是做了。
季憐星拿出鑰匙打開樓梯間的第一扇門,這是隔離二樓到三樓的門。
她開門,在推開門進去的那瞬間,江曙從她身後摟住了她,一雙手緊緊圈住季憐星的腰,腳輕輕一踢,門關上了。
一聲悶響,江曙往後推,將季憐星推在了門上,很快她又貼了上去。
樓道很黑,視線變弱,觸感變得敏銳起來。
江曙鼻腔里噴出熱氣,撲騰在季憐星的脖頸上,鋪開一層熱意,變得很癢,癢到心里去了,季憐星昂起頭,聲線顫抖︰
"江曙......"
"嗯?"
"我不想我們這麼快。"快到就像以前那樣,還沒有好好了解到對方,倉促開始倉促結束,她已經無法接受還有第二次分離。
"嗯,我知道。"江曙圈緊她,下巴靠在她的肩膀上,"我只想抱抱你。"
擁抱是最直接最明了表達思念的方式。
江曙擁著她,用力地擁抱她,即便她們心頭仍然隔著一堵牆,可此刻的擁抱就像牆頭那兩朵依偎的花朵,沒什麼可以阻攔這種想念。
季憐星這次沒推開她。內心有什麼東西在崩塌,是害怕的,但也是想的。
她怕再次輕率接受江曙的熱情,最終還是因為種種落不得好下場。
可誰能阻攔這樣的擁抱呢?江曙的懷抱還是那麼溫暖,又軟又甜,像是美夢里那張軟綿綿的床,陷入其中便不可自拔。
更何況恨她的那兩年,心里還是住著一個小偷,那小偷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刻溜出來,一次又一次把往事翻出來讓她留念,讓她又愛又恨。
"好,你說的,只擁抱。"季憐星回摟了她,手放在江曙的腰上,隔著襯衣感受她身體的曲線,心跳又漏了一拍。
她壓下那種想法,對江曙說︰"只抱一分鐘。"
"好。"江曙側臉在她脖頸上輕輕蹭,有些貪戀季憐星身上的氣味。
"別......別蹭。"
"嗯。"江曙也有點熱,不敢再輕舉妄動。
兩人站在黑暗中沒說話,貼在一起感受到彼此撲通跳動的心跳,是安穩的,落入真實的感覺。
時間過得很快,不止一分鐘,江曙有點舍不得分開,最終季憐星從江曙懷里出來,黑暗中撩了一下耳邊凌亂的發,說︰
"你下去吧。"
"你呢?"
"我一個人待會兒。"
季憐星輕輕推了江曙一下,江曙後退兩步。緊接著,季憐星打開門,透出一個小縫,二樓的光照進來,光線落在江曙的鞋尖上。
江曙不想走,可季憐星偏偏要讓她走。
"晚飯一起吃麼?"
"再說。"
江曙有些不滿,"你好冷漠,讓我覺得我只是一個工具人。"
季憐星︰"......"她不是冷漠,而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稀里糊涂就把她帶三樓來了,今天是在這里抱,明天是不是要去家里抱?後天呢?是不是江小檀說的那樣,一個月就要帶回家了呢?
"小刺蝟...你以前都不是這麼冷漠的。"江曙語氣可憐兮兮的,雖然大概率是裝的。
季憐星揉揉太陽穴,心跳還是快,現在就想把江曙趕走,她想一個人靜靜,"那晚飯一起吃吧,你先下去,我一個人歇會兒。"
听她語氣好點了,江曙才作罷。
"好,那我下去看看小檀,晚上我們再見。"
目送她離開,江曙三步一回頭,一百個不願意,可季憐星執意要她走。
直到江曙消失在季憐星的視線中,季憐星才關掉門。
樓道重陷黑暗,季憐星靠牆,松了一口氣,她抬起手用手背給自己的臉降溫,來回幾個深呼吸,那種局促的感覺才消失。
她轉身上樓,進屋之後徑直朝房間走,到衣櫃里拿了一套換洗衣物直奔浴室。
進門,關門,打開花灑往浴缸里放水,衣服褲子被扔在地上,季憐星動作一氣呵成,她鑽進浴缸里,試圖用溫水緩解一下身體的緊張。
剛剛的畫面留在腦袋里久久揮之不去,江曙身上的香味,江曙的佔有欲,還有被她摟著的時候那種滿滿的安全感,她鼻尖輕輕蹭脖子的時候的那種酥酥.癢癢的感覺。
像是一條干涸許久的河,突然迎來一場暴雨,洪水洶涌而來,將季憐星推入深水中。
她掬了一捧水拂上臉頰,來回好幾次,好讓自己清醒些。
可再次抬起頭,看到地上褲子上的痕跡,讓她知道自己的反應是如此的真實。
季憐星捂住臉,身子往下沉,整個人滑入了水里......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