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章 你说你喜欢刺猬姐姐嘛,就像--

48 2 0
                                    

雖然嘴上說著讓劉亦陽做晚餐, 但江曙最後還是下樓,鑽進了後院的廚房。

在獻殷勤這件事上,江曙真的是一點兒機會都沒留給劉亦陽。

況且劉亦陽其實不常做飯, 廚房被他弄得烏煙瘴氣的。

江曙自然而然把活兒接了過來。

"留下吃飯吧?"江曙還假惺惺地挽留了他, 劉亦陽倒也識趣,從江曙眼里看到了幾分虛假,最終隨便找了個理由離開了。

晚上七點半,大家坐在後院一起吃晚飯。前台小張跑過來蹭飯, 添了雙筷子,一共四個人。

季憐星已經很久沒吃過江曙做的飯了,三菜一湯,色澤鮮亮,做飯還有模有樣的。

"嘗嘗?"江曙夾了一片肉放進季憐星碗里,覺得不夠,又夾了幾片蔬菜。

江小檀咯咯直笑, 她的笑聲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都同時看向她。

江曙問︰"你笑什麼?"

江小檀看看季憐星,又看看江曙, "在家吃飯的時候, 爺爺就是這麼給奶奶夾菜的。"

正在喝開胃湯的季憐星嗆了一下,"咳咳......"

江曙替季憐星順背, 一只手順著她的脊骨往下輕輕拍,一邊拍一邊教育江小檀, "吃飯不說話,說了多少次了, 快吃你的!"

江小檀低頭趕緊吃飯, 不敢造次。

小張是個直男, 並沒發現季憐星和江曙之間的端倪,他只覺得這飯做得賊好吃,忍不住暗戳戳多看了江曙一眼,心想這女人行啊。

一頓飯江曙都沒吃多少,全程在給季憐星夾菜,好像看她吃飯自己就很開心似的。

季憐星有點不好意思,人家小檀小孩子都自己夾菜吃,她一個大人還被一直夾菜,挺別扭的。

忍不住對江曙說︰"你也吃啊。"

"你吃。"江曙已經放下筷子,一只手撐著下巴,眼楮泛著光,就那麼看著季憐星。

仿佛那雙眼楮在說︰快吃呀快吃,你吃飯好可愛我好喜歡。

她的眼神肆無忌憚,季憐星被看得更不好意思,于是加快了吃飯的速度,在五分鐘內放下了碗筷。

小張起身去添飯,明顯意猶未盡,"你們不吃啦?"

季憐星搖頭,"不吃了。"

雖然好吃,但的確是飽了,江小檀現在也沒了暴飲暴食的習慣,江曙更不用說了,她的晚餐向來都吃得很少。

小張一臉尬笑,他端著滿滿當當的一碗飯,有點不好意思︰"真的不吃了?不吃我就湯泡飯了。"

"你吃你吃。"季憐星已經起身,"吃完記得洗碗。"

"行。"小張又扒了一大口飯,對江曙說︰"你做飯真好吃,下次能不能再做!我切菜都行。"

江曙笑著看向季憐星,"好啊,只要小季想吃,我隨時都可以做。"說完話還特意看了季憐星一眼。

季憐星避開她的視線,臉上浮出的那片紅暈卻出賣了她。

江小檀抱著江曙的胳膊鬧嚷嚷︰"鼠鼠,你說吃了飯要帶我去玩呀~"

江曙捏著江小檀的臉,"你啊,吃了就知道玩,玩了就知道吃!"

見季憐星已經出去,江曙對江小檀小聲說︰"走吧~跟上你的刺蝟姐姐,趕緊的。"

江小檀跑去追季憐星,說是出去轉轉消食,季憐星看了眼時間,還早,可以去溜達溜達。

不像城里,飯後還可以牽著狗在綠化公園柏油馬路遛狗,這里只有鄉間小道,唯一平坦一點兒的就是石板路,周圍都是野樹,路燈也少,黑  的。

江小檀卻快樂極了,左手牽著季憐星,右手拉著江曙,一個人在中間蹦蹦跳跳。

"你們能拉我起來讓我飛麼!"江小檀身子往下墜,試圖讓江曙和季憐星拉她。

季憐星倒是配合了,江曙卻沒有。

"不行,等會兒手拉傷了!"

"你壞!"又是願望不被滿足的一次,但江小檀也不敢接著說什麼,因為她一直都有點怕江曙,江曙生氣起來是很可怕的。

"等會兒你有安排嗎?"江曙問季憐星。

"要去一趟酒吧,談點事。"

江曙抿唇,問︰"是和劉亦陽談事嗎?"

"是。"

江曙想接著問,但還是打住了,突然覺得好像也沒有什麼問的必要,她若是知道自己會在意,自然會注意分寸。有時候還真不能束縛太緊,物極必反。

順著小路緩緩踱步,三人不知不覺已經走進一條小道,沿著這里一直走可以到許舒夏家,兩邊都是竹林,夜晚有很多蟬伏在竹葉上叫嚷。

江小檀松開江曙的手,饒了一圈,跑到季憐星旁邊,說︰"我想站邊上摘竹葉。"

江小檀一走,中間沒人,江曙自然而然補上了她的位置,和季憐星的距離瞬間拉近。

兩人肩膀輕輕踫了下,季憐星往江小檀的方向偏了一些。

江曙沒貼上去,徑直往前走著。

過了一會兒,季憐星又過來一點,兩人肩膀又踫了一下。

䖳——䖳——

樹上飄來蟬聲,腳踩在碎葉上發出沙沙聲,江小檀小聲哼唱著她的主題曲,沒吵沒鬧。

江曙和季憐星都沒說話。

天上掛著一輪明月,黯淡的月光落在江曙的頭發上,側臉,以及耳鬢一側,細微到每根絨毛。

或許是因為有季憐星在身旁,連呼吸都是甜的,江曙喜歡這樣的安靜時刻。

她伸手,指尖輕輕踫了下季憐星的手背,電流在流竄,心跳在加快,但又很快分開。

走出竹林,路過一棟老平房,院子里掛著一盞小白燈,門敞開著,屋子里傳來電視機的聲音,好像是夜間京劇,爺爺奶奶輩愛听的那首。

"小刺蝟。"

"嗯?"

"以後你都會待在這里了嗎?"

"不會。"季憐星有意看了江曙一眼,想知道她問這個問題的原因,"以後我可能還會去別的地方。"

"比如?"

"我又沒有家,哪里都可以,世界各地?想去哪去哪。"

沒有家,江曙听了心里狠狠揪了下,果然這些年季憐星還是沒有找到歸屬感,即使她在這里已經擁有了自己的事業。

"你可以去我家。"

季憐星看了江曙一眼,眼神怪異。

江曙搖頭,心想現在說這些好像還早了點,"沒什麼。"

二十分鐘後,她們幾乎快走到許舒夏家,季憐星停下腳步,轉身折返。江曙也沒有要去許舒夏家的意思。

江小檀走了幾步,有點走不動了,這孩子運動量不夠,平常也就在周雪蘭的花園里跑幾圈。

她對江曙說︰

"鼠鼠,我累了。"

江曙暼了她一眼,"再往前走走,嬌嬌柔柔的。"

"我腿腿疼,你背背我。"她超愛撒嬌的,賣萌的時候也一套一套的,比千年老妖還精。

江曙沒辦法,畢竟也走了有那麼久了,江小檀可能還真的受不住,要鍛煉她還是得慢慢來。

"來吧,我背你。"

江曙純屬刀子嘴豆腐心,最疼江小檀的還是非她莫屬。

江小檀樂呵呵爬上江曙的背,雙臂勾著她的脖子,動作相當嫻熟。季憐星看著她笑,突然想起了自己小時候,走不動了也是要大人背。

月亮落入枝頭,光線柔和。

兩人並排走著,背上的江小檀沒多久就睡著了。

江曙這才終于伸手,勾了一下季憐星的手。

季憐星沒躲,手指被她勾了過去,緊接著,柔軟的掌心覆上她的手背,兩人終于手牽手。

熟悉的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在一起的時候,那時候江曙最愛拉她的手,喜歡十指緊扣,喜歡親她的手背。

但現在沒十指相握,只是牽在一起,卻也足夠了。

季憐星一直都很喜歡江曙的手,縴長細白,握起來略帶骨感,但掌心卻是軟的,很光滑,每每觸踫到,心尖都要顫那麼幾下。

"江曙。"

"嗯?"

"如果你不是出差偶遇到我呢?你打算以後怎樣?"

"一個人過啊,孤獨終老。"江曙竟然特平靜的回答了這個問題,好像她早就預設過。

"是麼。"季憐星輕輕笑了下,"喜歡你的人那麼多。"

"可是我都不喜歡。"江曙驀地停下腳步,目光落在季憐星身上,"你又不是不知道。"

季憐星一頭霧水,"不知道什麼?"

"又不是不知道我只喜歡你。"江曙目光真摯。

季憐星听了,心髒突突直跳,有時候真的很佩服江曙,表達感情表達得那麼自然,不像她,總是說不出口。

季憐星沒接話,甩開她的手繼續往前走,江曙跟上她的步伐。

"怎麼了?"

"你就不怕小檀她听到!"

"她听不到,她睡了。"剛剛江曙听到小檀厚重的呼吸聲,很確定她是睡著了。

只不過現在......仔細一听,奇怪,好像沒有那聲音了。

江曙心髒猛然一跳。

"小檀?"她試探性輕輕詢問。

"干嘛!"江小檀聲音特別清晰,一點都不像剛睡醒的樣子。

"什麼?你沒睡???"

"對呀,我沒睡,我都听到了。"

季憐星︰!!!!

江曙︰!!!!!

"你說你喜歡刺蝟姐姐嘛,就像爺爺和——"

幾乎是一瞬間......

江曙和季憐星異口同聲打斷她︰"別說了!"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