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法現在給你答案。"
江曙幾乎想都沒想就說出了這句話, 她的腦袋很亂,短時間內無法處理這些消息。
出于慎重,覺得在這種情況下,不管說可以還是不可以都顯得太倉促, 所以倒不如不給答案, 留點時間給自己思考。
季憐星這邊松了口氣,至少江曙沒拒絕, 她也沒期望能立馬得到反饋。
"好, 你慢慢想。"說完這句覺得不對, 又添了句︰"但也不要太慢,好或者不好你想清楚之後給我一個答案。"
在江曙松手那瞬間,她從江曙腿上下來,臉頰的熱度已經褪去, 唇角還帶著一點香味,是剛剛從江曙那兒帶來的。
季憐星抿唇,將那點清香抿到嘴里,想起剛剛的吻, 好像是有點過于熱烈了。
這時桌面上的手機震了一下,江曙拿起手機看消息。
"快七點半了,我們得快點。"
之後兩人一同坐VIP電梯去地下停車場, 期間江曙一直沒說話,她目光落在一個地方,眼楮眨也不眨,明顯在思考。
季憐星站在一旁默契地沒有去打擾,因為連她自己都花了五天時間, 思來想去才做出這麼一個決定, 江曙肯定也需要時間。
電梯緩緩下降, 季憐星時不時瞥上江曙一眼。沉穩冷靜,江曙不說話時總給人這種感覺。
記得大學時期,江曙好幾次作為優秀學員上台演講,無疑她陳述的時候是極具魅力的,但她不說話,坐在一旁的時候其實更吸引人,季憐星就是在那些時刻被她吸引住的。
很快電梯停在負一樓,臨出去前江曙突然抬起頭,問了季憐星一個問題︰"如果我們不是情人關系,那會是什麼關系?"
"可以是除了情人之外的任何關系。"季憐星脫口而出,在這之前她已預設想了無數個問題,這是其中一個。
江曙點了下頭,走出電梯,沒再問別的。
她把車子開出來,季憐星拉開門進入副駕駛位,江曙打開車內燈,指了一下副駕駛抽屜。
"里面有給你的東西。"
"嗯?"季憐星沒想到江曙出差竟然還給她買了禮物,"是什麼啊?"
"打開看看就知道了。"
季憐星拉開抽屜,里面放著一個小盒子,只看了一眼就笑了出來,"啊,你也給我買了泡泡瑪特啊?"
挺驚訝的,她以為江曙又會給她買什麼她不敢拿的貴重物品,結果竟然是可可愛愛的泡泡瑪特,這次總算正中下懷。
江曙听到她的語氣,唇角上揚,"覺得你會喜歡。"
"那我看看你給我抽了個什麼。"
季憐星拆開盒子,發現是上次給江曙買的那個《小野》系列,更驚訝的竟然是最難得到的隱藏款——夢游。
"天,這個你怎麼抽到的?真的不好抽!"
季憐星語氣里止不住夾帶驚喜,這是隱藏款誒,這是作為非酋的她從來沒有抽到過的。
江曙看她這麼開心,被她的情緒感染到,卸下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笑道︰"只要我想給你,那就可以給你。"
她不會告訴季憐星,為了抽到這個隱藏款,她在盲盒店買了144個盲盒,站在店里一個一個拆,最後終于得到這個夢游小人兒。
"喜歡嗎?"江曙發動引擎,準備出發。
"喜歡啊~"季憐星把夢游小人兒捧在掌心,越看越喜歡,"謝謝你~"
"喜歡就好。"江曙踩下油門,車子開出停車場,朝飯店出發。
對江曙來說,這只是一次普通的飯局,也是她工作的一部分,吃飯聊天談生意,對中國人來說再正常不過。
但對季憐星來說卻不同,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帶著這種性質的飯局。
在沒認識江曙之前,她不過就是公司普普通通的一個小小員工,日常工作是接手上面安排來的任務,做好自己的分析工作。
而至于整個過程是怎麼運作的,她沒有機會去實感體驗。
"不用緊張,我先和你大概說一下,今晚一起吃飯的一共兩個老板,他們也會帶助理,主要就是談佣金的事,合作公司那邊首股方面的。"
季憐星點頭,"好。"
"放輕松,你的主要任務是吃飯,如果有興趣,其他的也可以听听。"
"好,我知道了。"
季憐星心想,吃飯肯定是要吃的,但東西肯定也是要學的。
二十分鐘後,車子停在一家有名的餐廳門口。
下車後,服務生帶著兩人進包間。
去包廂的路上左拐右拐,發現這家餐廳是真的大,前院後院加上上下四層,每天座無虛席,來之前要提前預定。
江曙訂的地方在四樓,也就是露天頂樓,這一整樓只有一個VIP廳,一般在頂樓吃飯的都是商務談判,因為價格昂貴,有錢人才會花這樣的價錢吃飯談生意。
兩人進入包間時,其中一位老板已經到場。
"李總久等了。"江曙走到李斌面前,伸出一只手和他握了一下,"您到了多久了?"
李斌笑道︰"我前腳剛進來呢,江總您就進來了。"
江曙側身,拍了一下季憐星的肩膀,簡短介紹︰"這是我助理。"
"李總好。"季憐星語氣還算正常。
"你好。"李斌點頭,目光在季憐星臉上停留兩秒,挪到江曙臉上,開玩笑的語氣說︰"我就說,果然張總他每次吃飯都遲到!"
"不著急,咱們點好菜他估計就過來了。"江曙坐下。
季憐星也跟著坐在她身邊,目光有點無處安放,其實心跳還是挺快的。
這個李斌她見過,但是是在電視上見的,以前看過他分析行業內情,倒也頭頭是道,割韭菜倒是很在行。
江曙拿著菜單點了幾個菜,一邊點一邊對李斌說︰"李總,听說您喜歡吃蟹,特意挑了這家,帝王蟹大閘蟹都很出名。"
听到蟹,李斌臉上果然露出笑容,"江總真是有心了,我這吃蟹可是很講究的。"
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一旦涉及到自己喜歡的領域,不管是吃的還是什麼,總是忍不住要多說兩句,李斌也不例外。
季憐星看著他,以為他要講出個什麼門道出來。
"因為我這人啊,吃蟹啊,從來不剝,都是別人剝,我就張嘴吃肉就行,主動送我嘴里,你說講究不講究?"
就這?
果然是割韭菜大王說的話,听了等于沒听。
季憐星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只是點頭笑了一下,表示贊同,沒辦法,畢竟目光已經和李斌對上了。
江曙笑而不語,她早就習慣了這些男人說這樣的話,總想表達自己很厲害,也必須從別人那里獲得認同感,這就是"成功人士"的世界。
"五斤的蟹,夠吃嗎?還加了一個前菜,30只大閘蟹,主廚那邊幫你把蟹肉蟹黃全部挑出來,您慢慢吃。"江曙點完菜,把菜單遞給服務生。
"哎!不愧是江總,您懂我!"李斌揮了下手,對服務生說比了個二,"茅台飛天,先來兩瓶。"
服務生點點頭,拿著菜單退下了。
季憐星不發一語,暗自開始思考一件事,這些局他們都會喝酒,江曙這些年應該會過不少這樣的局,所以是不是預示著她也會喝?
她一個女生,和這些男老板喝酒其實是不太安全的,季憐星看了江曙一眼,目光順著她的肩膀延伸出去。
剛合上的門不到一秒,立馬又打開,外面風風火火走進來一個人。
"江總、李總,抱歉抱歉,有點堵車。"那男人的聲音很熟悉,季憐星只看了一眼,發現竟然是張名岳。
在她看向張名岳的時候,張名岳也看了過來,目光里多了幾分揶揄,"江總,今天還帶了一個小助理過來啊?"他一邊說一邊朝這邊走來。
江曙點頭,介紹道︰"對,是我助理。"她又對季憐星說︰"小季,這是張總。"
"嗯,張總好。"季憐星禮貌回應,卻沒想到張名岳伸過來一只手,想要和她握手。
江曙一只手抬了起來,和張名岳握了一下,"張總,你的座位在那邊。"
被江曙半路截胡,張名岳握了個寂寞,一臉尬笑,到李斌旁邊坐著。
就個人而言,拋開工作,江曙其實特別不喜歡張名岳這樣的人,他是出了名的好l色,是朵花都要去沾一下。
而李斌呢,雖然也有缺點,比如愛嘮叨愛吹牛,但結婚過後堅決不在外面沾花惹草,就這一點而言,江曙對待兩人的態度還是有些差別。
主要人員都到場,大家雖然還是閑聊,但江曙有意無意還是把話題往工作上帶。
"其實這個項目佣金一共兩千萬,以五五分是不合理的。"江曙拋出自己的目的。
張名岳翹起二郎腿,把手里的煙抖進煙灰缸里,"五五分怎麼不合理呢?兩個公司,一家一千萬,不是很正常?少了糾紛公平公正,挺好。"他作為甲方,給誰都是給,其實沒什麼好擔憂的。
"兩千萬佣金,李總公司分去一半,可處理的問題卻只有總問題的三分之一,您覺得合理嗎?李總?"江曙看向李斌,字句清晰,並不帶有壓迫性,但她的目光卻很銳利。
李斌喝了口茶,樂道︰"可是我們是合作團隊嘛,不是嗎?"
江曙也笑了,"上個月關于重要資料分析,貴公司承擔三分之一的內容,卻出了大問題,把價值2億的數據計算錯,最終是由我們公司員工發現數據異常,避免了大額資金流失的風險。"她看向張名岳,"這事張總您知道吧?"又看向李斌,"李總,我說得對嗎?"
李斌又是搖頭又是撇嘴,"那倒是。"
"所以三七分成有什麼問題嗎?"江曙偏頭,就那麼看著李斌。
李斌被她盯著看,江曙這是妥妥的笑里藏刀?
都說女人美麗不可怕,美麗又聰明的女人才可怕,美麗又聰明還果敢的女人是要命的可怕,江曙就是最後那類。
李斌臉色沉了下去,"那三七肯定是不行的,我至少要拿四成,八百萬,我的底線。"
"李總,可不能又來底線。"江曙手指輕輕叩了一下桌子,笑道︰"關于底線,您的口頭禪了。"
李斌的底線最不值錢,他能上一秒有底線,下一秒沒底線,這些商人都是這樣,揣到兜里的錢才是最重要的,能多搞點就多搞點。
"您應該明白我們之後還有多少項目要合作,這一千萬的石頭對您來說算什麼?"
江曙眉毛上揚,看了張名岳一眼,目光又挪到李斌那兒,繼續說︰"明年三家公司等著我們。到時候和現在一樣,該怎麼分怎麼分,這不是老規矩嗎?我又沒瞎說。"
李斌小眼珠子快速轉動,他在琢磨之後合作的問題,他的公司必須要和江曙公司合作,兩家公司強強聯合才是賺錢的王道。
至于這分成,江曙其實也不過分,她公司的確是干得多,承擔了百分之七十的任務,三七分是合情合理的。
"害,你看你這,我才進來二十分鐘呢,就給我談走四百萬。"李斌搖頭,表示在江曙這里真的是一點蚊子腿都揩不到。
"李總說笑了,去年那單子我是不是只拿了兩成?"江曙一邊笑一邊從包里拿出合同,"既然甲方乙方都在,合同我都準備好了,先簽下,簽了咱們準備開始吃蟹了。"
張名岳一聲驚呼︰"喲~你這女人,有備而來啊~"
江曙把文件推到兩人面前,"早簽晚簽咱們都得簽,你們都是爽快人,就不磨嘰了,你說是不是?李總,大閘蟹馬上就得端上來了。"
說到大閘蟹,江曙有意朝李斌眨了一下眼楮。
李斌也是商業老手,他明白,他無法從江曙這里白撈一分錢,但江曙也不可能從他那里白撈到什麼。
反正以後還要合作的機會,就像江曙說的,可不止這幾百萬,誰也別想訛誰,就做多少拿多少吧。
季憐星從頭到尾坐在一旁不發一語,她發現商業談判完全不是她想象中那樣。
專業能力只是一個方面,更重要的是對客戶性子的把控,以及毫不動搖地維護自己的權益,很明顯江曙做到了,而且做得相當輕松,或許她在來之前就已經有把握。
"我還是第一次見吃飯之前就把合同簽了的。"張名岳簽好名,蓋上筆蓋,其實簽字不簽字對他來說並不影響,因為他是甲方,總歸要出那麼多錢,主要是說服李斌為主。
李斌那邊簽字前還是頓了一下,搖了一下頭,還是把字簽了。
在他簽完字那瞬間,大閘蟹已經端了上來。
"李總,吃吧~"
"江總,這頓得你請我啊!"李斌指著江曙笑道。
"那是當然的,不夠再點。"江曙看向張名岳,"張總也吃。"
張名岳當然不客氣,愛錢愛吃愛漂亮女人,他的人生三大愛好,第一個拿起筷子的就是他。
江曙這邊收下兩份文件,小聲嘆了口氣。季憐星看向她,目光里滿是擔憂。
感受到她的目光,江曙對她悄悄搖了下頭,隔著桌子捏了一下季憐星的手,讓她快吃飯。
整頓飯,李斌都吆喝著江曙和張名岳喝酒,江曙不喝也得喝,那瓶五十三度茅台飛天倒進透明小杯子里,江曙至少喝了三杯。
季憐星全程埋頭吃飯,這頓飯吃得很不開心,第一是因為看到江曙應酬不得不喝酒,有點難過,她想起應該無數個酒局江曙都是這樣。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身旁那道目光,張名岳總是時不時要看她幾眼,那種讓人惡寒的眼神,好像一雙眼楮里都透著不好的企圖。
明明帝王蟹挺美味,季憐星卻味同嚼蠟,在張名岳看了過來超過十次之後,季憐星終于受不了,放下了筷子。
江曙第一個側目看她,關切道︰"怎麼了?"
季憐星搖頭,"沒事江總,我去一趟洗手間。"
快步走出豪華的餐廳,季憐星一路直奔衛生間,到洗漱台前洗手,順便掬了一捧水拂在臉上,試圖洗掉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她才發現,江曙雖然很有錢,但某種程度上也很不自由,她是高高在上的老板,但也不得不為一些規則屈服,從她飲下那三杯茅台就可以得知,季憐星知道她不想喝。
像張名岳、李斌這樣的人,其實都毫無好感,她相信江曙也是,但為了工作還是要笑臉相迎,權重多金也要承擔更多的不如意,也許什麼東西都是相對公平的。
季憐星關掉水龍頭,抽出一張干手紙擦了下,扔進簍筒里,她走出女洗手間,剛出門,發現門口站著一個人。
張名岳,他的確是狗皮膏藥,還是過期的那一款。
"我還不知道我們Bella小姐的兼職是小助理呢?"張名岳靠著牆笑,滿臉得意。
季憐星沒理他,想往前走,他伸手擋住季憐星的路。
"噢,說錯了,還是說我們小季的又名是Bella,在酒吧駐唱是你的兼職?"
"張總,九年義務教育沒教過你怎麼尊重女生嗎?"季憐星語氣冷了下來,目光帶刺,對上張名岳的臉,突然覺得他的臉有點像植物大戰僵尸里的佛手瓜。
"我尊重你啊。"張名岳露出賤兮兮的笑容,從兜里抽出一張名片,卡在季憐星西裝兜里,"還是那句話,Bella小姐,有任何需要,打這個電話找我。"
季憐星抓起名片扔在地上,"你有點煩人了。"
張名岳不怒反笑,彎腰撿起名片,重新揣進季憐星衣兜里,"裝好了,別弄丟了,搞不好哪天你就來找我。"他笑意更甚,"或者是我找你。"
季憐星剛想懟回去,身後傳來江曙的聲音︰
"小季。"
轉身一看,發現江曙站在不遠處,她招了下手,"你過來一下。"
季憐星想都沒想就朝江曙走去,她是一眼都不想看到那位帶著蒜味的佛手瓜了。
走到江曙面前,江曙臉有點微紅,估計是酒勁上頭,但她身上沒有那種酒味,而是香味更多,淡淡的清香緩解了季憐星的情緒。
江曙拉著她的手,低聲問她︰"他對你做什麼了?"
"沒有。"的確沒有,除了剛剛張名岳遞了一張名片。
"我剛出來就看到她在和你說話,別理他,他人品不行,你先進去吃飯。"
"嗯。"
季憐星以為江曙會和她一起進去,結果並沒有,江曙把她推進包間,一個人留在了外面。
狹長的走廊里,江曙站在門口,只看了張名岳一眼,沒再猶豫,朝他走去。
"誒,江總。"
"張名岳。"江曙直呼他的大名,"你離她遠點。"
"啊?小助理嗎?"張名岳笑容有點浮夸,"挺可愛的,想逗逗她嘛。"
江曙並沒有接受他活躍氣氛的方式,僵著臉看著他,"她是我帶出來的人。"
"抱歉抱歉。"張名岳輕輕嘖了一聲,拍了一下自己的腦門,"我忘記江總很護自己公司的員工呢,大意了大意了。"
江曙心里憋著一口氣,想發泄出來,可張名岳是甲方,現在鬧蹦很不理智。
"借過。"江曙與他擦身而過,去了包間。
一頓晚飯,東西倒是沒吃多少,酒卻喝了不少。
江曙並不是每次都喝酒,喝與不喝決定于單子到底有多大。例如今晚這樣的,不喝也得喝。
吃到九點半,李斌和張名岳對吹,兩人終于趴下,助理送他們回家。
而她和季憐星則是留下結賬,一萬二,賬單上的數字季憐星看到了。
走出餐廳,一陣風吹來,江曙腦袋有點暈。
季憐星自己提前叫好代駕,拉著江曙上車,兩人坐在後排,江曙靠在季憐星的肩膀上。
"干嘛這麼喝?"季憐星問她。
"不得不喝。"
"以前也是這樣嗎?"
江曙闔上眼楮,"以前是李向彥喝,但他最近胃不行了。"
季憐星听了很是心疼,伸手去摸江曙的額頭,有點燙。
"你熱不熱?暈不暈?"
江曙點頭,"熱,也暈。"
季憐星剛準備把手拿開,結果江曙蹙起眉頭,壓著她的手不放,"就貼我頭上,涼涼的,舒服。"
"好。"季憐星換了只手替她降溫,另一只手搭在江曙肩膀上,把她摟在懷里。
車子里燈光很暗,車窗外幾縷燈光掠過,明亮與昏暗交疊,不時落在江曙的臉頰上,她的肌膚在酒精的作用下變成了暗粉色。
見江曙皺著眉頭,季憐星用手指替她撫平。
目光自然落在江曙的睫毛上,仔細觀察,根根分明,又彎又翹。她有相當完美的鼻梁,搭上飽滿的唇,深色亮澤的唇釉口紅帶著誘惑。
是她身上的香味,幽淡的味道鑽進鼻腔里,細品夾帶了一絲酒氣,令人暈眩。
季憐星看得正入神,下一秒,江曙睜開眼,善睞雙眼里透著迷人的光澤。
狹小的空間里好像更香了,甚至沒喝酒的季憐星也有點暈。
目光交接,各自眼里多了一絲光澤。
江曙臉頰泛紅,她看著季憐星,覺得她好漂亮。
抬起頭,嘴唇在季憐星的唇上輕輕蹭了一下,緊接著,又吻了季憐星的側臉。沒了平日的霸道,反而帶著一點青澀的嬌羞。
彼時車子進入隧道馬路,光線被吞沒,視線變暗。
季憐星拉著江曙的手,低下頭,主動貼上了江曙的唇,她烏黑的發擋住側臉,也擋住了反射鏡的視線。
司機在認真開車。
她們在認真接吻。
ESTÁS LEY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ción Gen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