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是季憐星從江曙口中第二次听說喜歡。
江曙認識她還不到一周,就說了兩次。
季憐星對上江曙那雙眼楮,透過她的瞳仁能看到什麼呢?是自然表露的愛意嗎?不是,季憐星覺得自己什麼都看不到,她甚至沒有從江曙的眼神里看到哪怕半點真摯表意的光芒。
也對,誰會對一個才認識兩周的人表白呢?除非這個表白壓根就不走心。
季憐星心想,如果她只有十八歲,可能會相信江曙的話,可是她今年已經二十四,而且是在見識了人性虛偽過後的二十四歲。
所以她並不相信江曙說的話,即使她是喜歡江曙的,也正是因為她是喜歡江曙的,她更明白"喜歡"二字意味著什麼。
"是麼?江總,您喜歡我?"即使耳尖發燙,心跳略快,但季憐星仍然保持清醒。
"當然了,我喜歡你。"江曙伸手捏了一下她的耳朵。
季憐星坐在副駕駛,沒動,在思考一件事,直到江曙伸手觸踫到她的耳朵,在指尖踫到耳尖的時候,肩膀微微顫了一下。
她沉默片刻,突然莞爾,說出心里話︰"江總,你是不是覺得我特好騙?"
江曙愣了一下,放在季憐星耳朵上的手松離,懸在空中。
"怎麼說?"
"如果一個人願意為我花錢,為我花時間,為我著想,其實還有一個可能。"季憐星這次沒有閃躲,而是直接對上江曙的目光,說︰"還有一個可能,那就是那個人喜歡她自己,一切看似付出的行為其實都是在為她自己服務,滿足她自己的內心。"
江曙垂下手,目光里有幾分驚訝。
這番話,讓她覺得季憐星和想象中好像又有不同,她單純嗎?其實有時候挺單純的。但好騙嗎?好像又不好騙。
這是江曙第一次被打臉,而且還是如此的一針見血,季憐星很好地洞察了她的內心。
其實事實也正是那樣,江曙明白,她對季憐星只有外表上的喜歡,實際上並不走心,也沒想過走心。
江曙頭靠在靠枕上,目光再次落在季憐星身上,眼里帶著幾分打量,笑了出來,"小刺蝟,你總是讓我感到意外。"
"意外的不好騙嗎?"季憐星對上江曙的目光,也笑了。
"倒也不是騙你。"
季憐星目光里閃爍著幾分質疑,"不是嗎?"
"不完全是,至少我喜歡你的長相。"
听到實話,季憐星覺得舒坦多了,舒坦的同時,心里也堵得厲害,兩種情緒雜糅在一起,挺復雜的。
一方面是江曙願意對她說實話,另一方面是這實話是真的很現實。可換個角度想,這實話不是她自己要听的嗎?
真是矛盾,季憐星覺得自己在找虐。
"別想太多,先回家。"江曙重新發動引擎,把車子往停車場開。
期間季憐星沒說話,盯著窗外發呆,她在期待什麼呢?又能期待什麼呢?兩個月而已,就算是兩年也不行,季憐星再次暗自提醒自己,她們是情人,不是情侶。
回家過後,江曙去了趟廚房,然後洗澡去了。
留下季憐星一個人坐在客廳發呆,她手里握著一杯熱牛奶,是江曙剛剛給她熱的。
可能有的人就是這樣吧,即使她對你並沒有愛情的那種喜歡,但是她仍然可以對你好,季憐星覺得,江曙應該就是這樣性格的人。
感覺喜歡上這樣的人其實好可怕,好像腳邊永遠都有一個坑在等她跳,而對方卻是一直站在岸邊的那個人。
她打了個寒顫,把這些念頭拋出腦袋,希望是自己想得太多。
季憐星拿出備忘錄,把上面的數字"1"改成了數字"2",代表著這是她當江曙情人的第二天。
她放下手里的牛奶,起身,走到客廳外的陽台去吹風。
夏末秋初,站在陽台上,覺得夜晚少了幾分燥熱,風中夾著冷意,緩緩吹拂著季憐星的臉頰。
她倚在欄桿上,俯瞰整座城市,萬家燈火,星點璀璨,冰冷的建築被霓虹燈包裹,卸下了那張冷漠的面孔。
仔細想想,好像也不是討厭大城市,只是有點厭煩那種聒噪感。而夜晚的城市其實是可愛的,整座城市安靜下來後,反而給人一種獨特的恬靜美。
正當季憐星沉醉于夜景之中時,浴室的門打開了。
听到門啪嗒一聲,她意識到江曙已經洗完澡。
她轉身,朝客廳的方向走。
兩秒之後,目光撞在江曙身上。
江曙洗了頭發,用毛巾擦過,所以只是微潤,十分隨意地搭在肩膀上。
她穿著一套深藍色的寬松睡衣,領口呈V字形,兩根平直的鎖骨露在空氣中,慵懶又性感。
卸妝過後,姿色依舊不減,是那種輪廓感極強的面相,骨相極好,皮相更不用說。
一雙深邃的眼楮,讓人難以捕捉她目光里的情緒,總給人一種天然的冷感。
也正是這種疏離感,讓她在女性的柔美上,又增添了一份英氣,所以給人一種氣場極強的感覺。
江曙朝季憐星走去,季憐星覺得有股強大的氣場朝她蓋來,于是下意識後退了一步。
江曙停下腳步,眉峰上挑,問她︰"干嘛看著我又不說話,還一副害怕的樣子?"
季憐星喉嚨輕輕滑動了一下,她听到自己咽唾沫的咕嚕聲。
"我以為你要先說。"
"好,那我先說。"江曙往前走了兩步,這次季憐星沒後退,"你過來。"
看到江曙朝自己招手,季憐星又想起了那個夜晚,在酒店的那個晚上,江曙好像也是這樣讓她過去。
看季憐星站在原地不動,江曙笑她︰"怎麼,又要當小刺蝟了?"
"不是。"季憐星心想我才不是小刺蝟,為了證明,她硬著頭皮過去,不知道江曙要干嘛,結果剛走到江曙面前,就被江曙撈了過去。
一個實打實的擁抱,撞進滿懷馥郁。江曙擁著她,稍稍低頭,下巴靠在季憐星的肩膀上。
"江總......"季憐星有些慌張。
"抱一下,距離我們上一次擁抱已經過了20小時了。"
季憐星心想您記性真不差。
"可是我還沒有洗澡。"她在江曙懷里輕輕動了一下,好像是想拉開距離。
江曙卻不給她逃離的機會,摟得更緊了。
"沒事,我不介意。"江曙摸摸季憐星的腦袋,笑道︰"乖,你是香的。"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