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章 我有的你也有

47 1 0
                                    

這次是季憐星先主動的, 江曙百分百確定。

嘴里的氧氣被季憐星一點一點奪走,可江曙卻在這種缺氧的情況下不可自拔。

季憐星的唇有股淡淡的櫻桃香,火熱的舌探入唇齒之間,輕輕一掃, 會有一種忍不住想要回應她的沖動。

一點一寸, 火苗燒上江曙的喉嚨,在酒精的作用下, 腦袋變得暈眩, 幾次舌尖觸踫, 幾乎快要陷入季憐星的熱烈漩渦中。

滴滴——

司機摁了一下喇叭。

兩人瞬間分開,季憐星先抬起頭,將碎發別在耳後,強裝鎮定往前看了眼, 原來有人堵了前面的道路。

江曙靠在季憐星懷里,闔上眼楮,回味剛才那個吻。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總覺得心跳比之前還快, 如果把剛剛那種形容為心動的感覺,那一切都說得通。

江曙耳朵貼在季憐星的鎖骨上,季憐星很瘦, 卻可以給她安全感。

和之前那些女孩不同,對之前那些女孩也沒有這種感覺。

她不得不承認,季憐星給了她太多新的感覺,而她在季憐星身上也花了太多心思,早就不是從前那樣給錢即可的心態。

所以似乎的確是不適合再當情人了。可不當情人, 還可以當什麼呢?

女朋友。

這三個字主動跳出江曙的腦袋, 直接殺了她一個措手不及。都說潛意識最讓人猝不及防, 江曙此刻就有這種感覺。

新奇而慌張,那種感覺襲上心頭,讓她困惑極了。

她沒有談過一場正正經經的戀愛,不知道該如何去愛人,通常表達的方式也很不走心,向來都是給錢。

可如果是女朋友呢?

她忍不住再多看了季憐星一眼,如果季憐星是她的女朋友?不是兩個月之後就分道揚鑣的關系,甚至是可以走到很久之後的那種?

如果一定要往下想,好像也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可怕。

季憐星感受到她的目光,低頭看她,輕聲問︰"怎麼了?"

江曙只是搖頭。

"我們馬上就快到家了。"

江曙只是點頭。

五分鐘後,車子抵達小區門口,季憐星扶著江曙下車,帶她回家。

她有點微醺,腳步略微虛浮,每一步都像踩在雲上,軟綿綿的。

"下次別喝這麼多,知道嗎?"

江曙點頭,將身體的重量托付給季憐星,"想著你在,多喝點沒事。"

"也多虧我在,要是我不在呢?他們灌你你就喝呀?"說著季憐星停下腳步,走到江曙身前,稍微半蹲一點,"來吧,我背你。"

江曙頓下腳步,她看著季憐星落在肩後的黑發,肩胛單薄,明明感覺弱不禁風,卻說要背自己。

"快點啊,江鼠鼠。"季憐星催促她。

江曙主動靠近,一雙手搭在季憐星的肩膀上,她還在思考季憐星這麼瘦能不能背起自己。

結果季憐星身子再低一些,手穿過江曙的腿,使了道力,很輕易便背起來了。

江曙雙手環上季憐星的脖子,緊緊貼著季憐星的後背,剛壓下去的心跳又開始狂跳不止。

撲通撲通,快跳出嗓子眼了。

柔順光滑的頭發,一縷一縷輕輕掃動著江曙的側臉,也掃動著她躁動的心,癢癢的,很舒服。

"其實你也不是很重嘛。"季憐星說。

"因為我瘦。"江曙貼在季憐星的耳邊說。

季憐星偏了一下頭,躲過了那股熱氣,"但你高。"

"小刺蝟。"

"嗯?"

"其實我覺得我們不當情人也挺好的。"

季憐星頓了一步,接著又走,笑道︰"是麼?"

"就像現在這樣,挺好的。"江曙細長的胳膊緊緊圈著季憐星,語氣柔和了很多。

"可現在我們就是情人關系啊~"

"對哦。"江曙鼻尖在季憐星耳朵上蹭了一下,"但感覺和情人又不太一樣,有點像在談戀愛。"

季憐星心跳漏了一拍,隨之渾身血液加速流竄,好像有什麼東西灑進心里,如同在池塘里扔了一小塊石頭,漾開一層悸動的漣漪。

"但我害怕最後把很多事情搞砸了,或許我不懂怎樣去愛一個人。"江曙趴在季憐星的肩膀上,輕聲說。

她靠著季憐星,細听她的腳步聲,眯著眼楮看周圍的世界。

小區綠化道的那幾盞燈照進樹葉里,葉縫外是無盡的黑暗,葉片上卻是柔和的光,光明與黑暗交疊,江曙伸出手,視線里的光芒卻被遮住了。

"等你愛上就知道了,我覺得該如何愛一個人並不需要學習。"她把江曙往上顛了些,又道︰"總之我沒學過。"

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把江曙放在沙發上,江曙雖然不重,但背久了還是有些累。

季憐星脫下外套,搭在沙發上。里面穿著一件白襯衫,她挽起衣袖,對江曙說︰

"你歇一下,我去衛生間給你拿卸妝棉。"

江曙點頭,見季憐星轉身朝浴室走去。

季憐星的那件西裝外套就在她身旁,帶著一縷淡花香味。

江曙偏過頭,在季憐星的西裝上嗅了嗅。

她拿起外套,抱在懷里,好像抱住了季憐星,那種穩穩的滿足感包裹著她。

江曙心想,也許季憐星說得對,還是不要做情人了吧。

難得遇到這樣一個女孩兒,難得有這樣的緣分,難得心動一回,與其錯過,不如勇敢一回。

浴室里的水聲已經停止,江曙放下衣服,兜里卻掉出一個東西,是一張精致的名片。

她夾起名片,剛準備放進去,卻無意看到名片背面那個公司名字,眉頭皺了起來,翻過來一看,發現名字是張名岳。

與此同時,浴室的門打開,季憐星拿著卸妝棉出來,江曙默不作聲將名片塞了回去。

"還暈嗎?"季憐星走過來,坐在江曙身旁,拿沾了卸妝水的化妝棉敷在江曙眼楮上,先給她卸掉眼線。

"有點。"江曙語氣悶悶的。

卸妝棉擦過江曙的眼楮,露出她素顏的模樣,她對自己保養得一直很好,即使已經二十八歲,眼眶周圍依舊沒有皺紋。

"卸完妝去洗個澡吧?"

"嗯。"江曙抬起頭看季憐星,近距離觀察,發現季憐星臉部線條流暢,是十分天然的鵝蛋臉,肌膚光潔,五官搭配在一起讓人覺得是上天精心構造的一幅畫。

江曙看著看著,目光有些失神,她突然意識到,像季憐星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是否也有秘密?

有時覺得彼此靠得很近,但有時又覺得離得很遠。

她不明白季憐星為什麼會有張名岳的名片,唯一能想到他們之間的交集就是今晚季憐星單獨出去的那一次。

可是張名岳給季憐星名片干嘛?如果單純圖色,那季憐星又接他的名片干嘛?

江曙心亂如麻,思來想去覺得還是不要設想太多,或許那兩人根本沒什麼。

"你在發什麼呆?"季憐星替她擦干淨臉蛋,看著她笑。

江曙目光拉回來,"走了會兒神。"

"江鼠鼠發呆的時候還挺可愛的。"季憐星在她臉上擦了最後一下,把化妝棉捏成團扔在垃圾桶里。

"你怎麼叫我江鼠鼠了?"

"這個名字不錯。"

江曙別過頭,語氣有點別扭︰"江小檀那小孩子取的,你跟著叫什麼叫。"

"這個名字叫著挺上癮,江鼠鼠,江鼠鼠,江鼠鼠。"季憐星連叫了三遍,在江曙反抗時拉她起來,帶她朝浴室的方向走,"好了,江鼠鼠,跟著我走,你該洗澡了。"

她剛才已經在浴缸里放好了水,溫度剛剛好。

季憐星把江曙帶到浴缸邊上,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喝過酒的人好像不適合泡澡。

"算了,你還是別泡了,簡單沖一下吧。"

"為什麼?"

"我想起來你喝酒了,萬一泡著泡著暈了怎麼辦,站在花灑下沖一下就行。"

江曙盯著浴缸里的水,突然很想泡,她看看季憐星,又看看浴缸。

"要不我們一起泡?你守著我,我就不會暈了。"

听著這話,季憐星突然覺得臉頰有點燙,一起泡澡,這,這似乎有點過于......好吧,肯定不行,季憐星光是想想都害羞。

"我守著你可以,一起泡澡不可以。"

江曙抬起手,搭在季憐星的肩膀上,笑道︰"那你幫我。"

"幫你?"季憐星手抖了一下。

"我頭暈,我不舒服,你幫我脫。"

!!!

"一下外衣。"

"哦~外衣是可以的。"季憐星心想她說話怎麼斷斷續續的,怎麼就不一口氣說完呢,很難不懷疑她是故意的。

果不其然,下一秒就在江曙臉上看到了笑容,好吧,這女人的惡趣味,季憐星覺得自己已經摸透得七七八八。

她幫江曙脫好外套,里面只剩一件打底衫,主動地轉過身。

"剩下的你自己來吧。 "

"怕什麼?你有的我也有。"江曙倒是挺自然。

季憐星心想你有的我是也有,但是尺寸不一樣。

江曙解開紐扣,褲子掉在了地上,接著是打底衫,然後是......

嘩啦——

季憐星听到她腳踩進浴缸里的聲音,水聲激蕩起心頭的火苗,快燃燒起來了。

"確定不一起?"

"確定。"

"水溫剛剛好。"江曙泡進水里,手指在水面上輕輕拂動,她靠在浴缸邊緣,盯著季憐星的背影笑。

"知道了知道了!"季憐星有點煩躁,這女人為什麼喝了酒話變得這麼多。

江曙把浴缸邊上的紅酒倒進水里,深紅色撞入透明的液體,很快顏色暈染開來,變成了桃色,氤氳之間還夾帶著一池子的葡萄味。

"知道了知道了,既然知道了,怎麼還不進來一起洗?"

季憐星听了,腦袋嗡的一聲,那根弦快繃不住了。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