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重新認識對方的機會, 身份地位平等。"江曙又重復了一遍。
季憐星動搖了,江曙的意思是從前的不堪可以不計,只看未來,給未來一個機會。
"以什麼樣的身份?"
"順其自然吧。"
江曙心想, 該是什麼身份就是什麼身份, 只要在她身邊就好, 漫漫長日, 總有她能重新動情的那天。
在這方面, 江曙並不著急,她要季憐星心甘情願地成為她的女朋友,而不是逼來的,強制來的。
"你覺得呢?"江曙又問了句, "你覺得可以嗎?"
"嗯。"季憐星哼出鼻音, 雖然很輕但也傳到了江曙耳朵里。
江曙松了口氣,唇角的笑蕩漾開來。
"那......小刺蝟,很高興我們能重新認識?"她一只手伸向季憐星,那是一雙縴長素白的手, 指節分明。
季憐星猶豫了一下,但手還是伸了出去, 兩人的掌心輕輕貼了一下,觸感光滑, 帶著一點冰涼。
觸踫那瞬間, 季憐星心髒重重跳了下,很快又把手收了回來。
那雙被江曙握過的手有些無處安放,最終還是抬手撩了一下耳邊的頭發, 臉火辣辣的。
"我...我得走了。"季憐星起身, 聲線有些局促。
"嗯?"
"我和許舒夏約了一起辦事。"
江曙也起身, "方便帶上我嗎?我今天沒事做,明天就得回A市了。"
"你要回去嗎?"季憐星覺得自己問了一句廢話,心里那句是你還來不來。
她不知道江曙以後還會不會來到這里,也許會吧,但應該不會待太久,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生活的,江曙在大城市待了那麼久,她可能會不習慣的。
"對,明天就回去。"江曙目光灩灩,帶著幾分邀請,問她︰"你要回A市玩玩嗎?"
"不了吧。"季憐星還是拒絕了,"最近很忙。"
她從陽台踏進客廳,影子跟著她動,江曙也跟著她走,兩人一前一後步伐一致。
"我和許舒夏要去那邊的山里,很熱的,而且要走一段路,你可以麼?"
江曙想也沒想就點頭,"可以。"
季憐星在掛鉤上取下兩頂帽子,遞給江曙一頂,"那就一起吧。"
上午九點半,太陽掛在上空,雲層稀薄,紫外線有點強。
三人沿路攔下一輛三輪車,踏上了前往山里的路。
車內,三人正在輪流涂防曬霜。
露莓縣就是這樣,日照強雲層薄,紫外線偏強,季憐星出門都會戴帽子涂防曬,避免自己被曬黑。
"小季,再來點兒。"許舒夏攤手,示意季憐星給她擠點兒防曬霜,季憐星擠了一大灘在她手里。
下一秒身旁伸來另一只手,"我也要。"
季憐星看了江曙一眼,她本來就白,這防曬霜有美白功能,她這麼一涂更白了,"你涂得夠多了......"
"不管,我也要。"江曙的眼神里仿佛在說你是端水大師,兩碗水要端平,你要公平。
季憐星無奈,又給她擠了點,"......行吧行吧。"
坐在前面的三輪車師傅減慢了車速,叮囑道︰"妹子些,要進山了,扶穩了!"
季憐星和許舒夏都很配合,一只手緊緊扣住車上的把手,而江曙這個"外地人"明顯沒反應過來,當她回過神來時已經晚了。
車 轆在爛路上瘋狂顛簸,車里的江曙直接來了個頭磕頂,疼得要命,這一下好像只是小試牛刀,司機師傅加大馬力,車子直接來了個蹦蹦床。
江曙上半身重心不穩,直接朝季憐星懷里倒,這一倒直接倒在了......
好軟。
"你干嘛!"季憐星推了她一下,想把她推開,下一秒, 當!毫無預兆的情況下,車子來了一次超強顛簸,江曙腦袋來了個二次撞擊,這次又狠狠撞了一次。
"你抓住這個!你別抓我!"季憐星對她大喊。
顛簸中,江曙終于找到了把手,握緊之後終于從季憐星懷里出來。
坐在一旁的許舒夏別過頭去看窗外,憋笑快憋出內傷。
天啊,光天化日之下,這是撞哪兒啊?
而且,姓江的怎麼那麼听話?季憐星吼她一句她連臉都白了,高冷女王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就這?
江曙也有點尷尬,她很確定自己剛剛撞到哪里了,目光往那兒飄,又不敢細看。
車子里三人都沒說話,只有司機師傅在快樂飆車。
二十分鐘後,車子終于停在了一座村莊門口,村口的石頭就歪歪扭扭刻了三個字︰餃口村。
江曙其實不知道來這里干嘛,總之季憐星來了,她也就跟著來了。
下車後,許舒夏付了10元錢,三人朝村子里走。
季憐星看江曙一臉茫然,對她解釋道︰"我們來這里看學生。"
"學生?"
"對,這里有一個小學,留守兒童挺多,我和舒夏定期會來這里看看。"
"哦哦。"江曙只是點頭,她記得以前企業之間會有捐款活動,關于建造小學或者幫助留守兒童這類活動江曙沒少捐。
朝村子里沒走幾步,江曙就發現村里的老年人居多,剩下的都是孩子,而青壯年偏少,這也是常態,都出去打工去了。
"學校是政府前年重修的,設施完備,還不錯。"許舒夏帶路,一直往前走,江曙發現這里的土房子很多,樓房很少。
還沒到學校,遠遠便看見五星紅旗在飄揚,還有籃球聲,學生追逐打鬧的聲音。
三人剛走到學校門口,幾個眼尖的學生看到這邊,扔下手里的球,大老遠就朝這邊跑來,其中一個,人還未到聲音先行︰
"夏姐姐、季姐姐!"跑過來的是王志強,她是個女生,為什麼女生叫卻要叫王志強,這就要問她爹媽了。
女孩子皮膚白嫩,一張水靈靈的臉,非常秀氣,就是頭發很短。
據許舒夏和季憐星得知,這並不是王志強的意願,她想扎小辮子,但爺爺不讓,爺爺的命令就是短發,短發好打理。
不留長發,像個男生,連名字也是男生,那種糟粕表露無疑,以至于季憐星每次看到她就特別心疼。
可她臉上的笑容卻是純粹的。
"想你們了!"
她身後還站了幾個學生,一臉青澀地看著江曙,或許是看到有人面生,所以沒說話。
江曙好像也感受到了那種目光,驀地有些難過。
該如何描述?如果不是季憐星和許舒夏帶她來這里,她應該很少有機會接觸到這些。
知道和看到是兩回事。
"你們吃飯了嗎?"季憐星蹲身,身高和王志強齊平。
王志強笑道︰"吃過了,雞蛋加牛奶!"她的聲音軟糯糯的,其實是個特別可愛的女孩子。
江曙默不作聲站在一旁,听她們聊天,問一些很日常的事,做作業沒有,早餐有沒有浪費,投籃得了幾分。
王志強每個問題都回復得特別認真,一雙清澈透亮的眼楮顯得特別純粹。
"小季姐姐。"
"嗯?"
"李紅她不來上學了。"
"為什麼?"
"她爹讓她割豬草,早點掙錢,說女孩子讀書沒用,讓她喂飽家里那頭豬就行。"
女孩子讀書沒用,這句話季憐星以前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以前是汪孝麗說,村里的那些老頭兒老媽子也說,好像讀書就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大好年華就該掙錢。
那時候季憐星偏不,她就拼命讀,拼命學,最後考上大學的時候,那些人都改口了,說你是咱們的自豪。
"一頭豬賣多少錢?"季憐星問她。
王志強掰著指頭數了數,愁眉苦臉道︰"估計要兩千。"
"養一頭豬要多少久?"她繼續引導。
王志強認真回答︰"可能要大半年了。"
"咱們去把李紅拉回來讀書行不行?用兩千塊換她半年。"
王志強點頭,又搖頭,"我沒這麼多錢。"
季憐星摸摸她的腦袋,笑道︰"沒事,姐姐有。"末了還不忘對王志強說︰"這些錢都是讀書之後掙的,好好讀書,一百頭豬主動上門找你。對了,你不是想改名字嗎?你好好讀書,以後你想改什麼名字就改什麼名字。"
一直沒說話的那群孩子中,其中一個忍不住開口了,用稚嫩的語氣道︰"那讀書豈不是無敵了!"
季憐星眯眼笑道︰"對,無敵呀!"
她心想,豈止是無敵,對他們來說,讀書是最好的出路了。
江曙眼眶泛紅,抬頭看天,忽然有些難受。她算是明白了季憐星說的,身世的差距,這沒得選,完全靠天。
那瞬間,江曙忽然覺得,花兩萬塊買一件衣服沒太大意義,是可以買,但她已經買到麻木了,有時候錢多到不知怎麼花,她櫃子滿到衣服都快裝不下了。
與其那樣,還不如買十頭豬。
一頭豬養半年,十頭豬,就是一個割豬草的女孩的五年。
季憐星說得對,讀書可以改變很多,比如,改掉"王志強"這個名字。
籃球聲、歡笑聲。
天空萬里無雲。
季憐星和王志強一直在說話,江曙看看季憐星,又看看王志強。
最終她蹲身,加入了她們的對話......
VOCÊ ESTÁ L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ção G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