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章 再见

44 1 0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轉眼便來到周一。

大清早,天還蒙蒙亮,江曙便拖著行李出門, 她要趕早班飛機,屆時季憐星還在睡覺。

今日小雨,密密麻麻的雨點拍打在窗戶上, 化成水線積在凹槽里,秋雨的到來,預示著秋天已經步入正軌。

半小時後, 季憐星迷迷糊糊醒來,睜開眼楮便去看江曙的位置,視線中,留給她的只有淺灰色的窗簾。

季憐星支起身, 發現床頭有一張紙條︰

【小刺蝟, 下周見, 想我了隨時給我打電話,手機為你24小時開機。】

鋼筆字,字跡瀟灑,筆鋒有力, 果然字如其人。

季憐星赤腳踩下床, 掀開窗簾, 整座城市灰蒙蒙的,上空鋪上一層淡淡的薄霧。

距離上班還剩半小時, 季憐星換衣服、洗漱、穿鞋出門。

同樣是上班, 好像和前兩天比起來又差了點什麼, 特別是當在江曙家看到屬于她的東西, 心里空落落的。

從江曙家出來, 季憐星撐著傘去地鐵站坐地鐵,空氣透涼,吸進鼻腔里有種冰冰涼的感覺。

街道行人匆匆,鑽進地鐵站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季憐星擠進人潮中,看他們有的盯著手機;有的帶著耳機;還有的不知道放空在想什麼,這是當代年輕人的常態。

兩個地鐵站,季憐星很快下了地鐵,走出站口,鑽進那家最近的便利店。

"一杯美式湃客加一塊吐司,吐司加熱。"

說完這話,季憐星才意識到,好像這才是她原本的生活。

她是喝八塊錢湃客的人,而不是能悠哉悠哉和江曙坐著喝兩千八一小罐的紅標瑰夏的人。

倏忽間,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襲上心頭,江曙的模樣浮現在季憐星的腦海中,那道虛影越來越遠。

季憐星突然有點難過,她意識到,她和江曙之間的差距太大了,不論是經濟基礎還是社會地位,江曙是伸手就能觸踫到雲朵的人,而自己仿佛是一只躲在下水道里的老鼠,整日還在為溫飽拼搏。

老鼠怎麼能觸踫到天上的白雲呢?

"您好,咖啡好了,還有您的吐司。"售貨員再次重復了一遍。

季憐星驚醒,拿出手機結了帳。

雨還在下,走過潮濕的斑馬線,跟著人群用涌進辦公大樓里。

今天是周一,季憐星有個很重要的報告要交,是關于上周數據分析的總和,要打包成文件交給組長。

這兩份文件她已經處理得七七八八,基本上檢查一遍就能交上去。

準時到工位上,咖啡放在一旁,季憐星打開電腦,輸入密碼進入桌面。

點開她的文檔,表情瞬間變得凝重。

"有人動了我的電腦嗎?"季憐星轉動椅子,入職以來聲音最大的一次,而她說話的方向正對著Mia。

呂凡是第一個轉過頭來的。

"什麼意思?怎麼回事?"

季憐星指了指電腦,"我的分析報告一份變成了亂碼,還有一份直接不見了。"

組長一听也蹙起眉頭,"你確定?重啟一下試試?"

"重啟過了已經。"季憐星雙手交疊在一起,胸口快速起伏,心頭的那口氣不吐不快,她第一個懷疑的人就是Mia,但沒有證據,要直接指她是不理智的。

于是她走到Mia桌旁,輕輕敲了下她的桌子,"Mia,麻煩你出來一下。"

Mia瞥了她一眼,語氣不太好︰"干嘛?"

"組里的人都在這兒,鬧得太難看不至于吧?"

季憐星走在前面,朝茶水間的方向走,Mia沒說話跟在她身後。

走到飲水機旁,確定周圍沒人,季憐星才停下腳步,轉身看向Mia。

"是不是你動了我的資料?"

Mia氣勢不減,"你不是設了密碼麼,我怎麼動你的東西?不要血口噴人。"

季憐星指著天花板,"公司的攝像頭二十四小時開著的,我不想鬧到最後我去調監控好嗎?"

一句監控讓Mia表情變得不自然起來,季憐星盯著她,從她的表情已經得到了答案。

"為什麼?無冤無仇總是盯上我?"

Mia一聲冷笑,"好一個無冤無仇。"

"?"

"我喜歡董向宇那麼多年,他大學期間一直都是你的舔狗,你比我好在哪兒了?可能你比我能裝,男人就喜歡你這一款吧?"

董向宇,季憐星腦袋里來回翻了好幾遍才記起這號人,大學期間是送過花來,但基本上沒有任何交集。

季憐星有種人在家中坐,鍋從天上來的感覺。

"你幾歲了?把你那陳年爛谷子事帶到工作上來?幼稚嗎?"

"呵,我幼稚,當江曙情人的你不幼稚?你這是野雞變鳳凰,明白嗎?"Mia的陰陽怪氣相當惡心。

听到"情人"二字,季憐星心跳極快,但這時候一定不能露出破綻,她面不改色道︰"我不是她情人。"

季憐星在賭,賭Mia是在亂猜,想套她話。

"昨天你當我眼瞎嗎?那店里的衣服不管哪件都是五位數,老板平白無故給你買?你裝什麼裝?"

"沒有證據的話,我勸你謹言慎行。"季憐星目光尖銳,犀利的眼神仿佛狠狠給了Mia一耳光。

Mia見沒戳到她的軟肋,氣到失控︰"白蓮花,綠茶,你真的比垃圾桶還能裝。"

季憐星不為所動,就像看戲一般看著Mia,她不明白,二十幾歲的人竟然還搞這種把戲,就算討厭,毫無掩飾說出這種話,她是真的從來沒有長過腦子嗎?

接著Mia還說了很多不好听的話,一句都沒有刺激到季憐星,反而她把自己氣到不行。

"Mia,提醒你一句,這是職場,不是嘮家常。午飯之前想辦法把我文件還給我,不然調出監控最後吃虧的一定不是我。"

季憐星瞥了她一眼,眼神並不友好,"還有,多花點時間在工作上,別老關注我,沒有足夠的段位就別在我身上動心思。"

Mia氣得臉色鐵青,本來以為季憐星是個軟柿子,結果這人是個鐵核桃。

季憐星表面神情無恙,但背脊已經冒出一層冷汗。

她明白,從今天開始,肯定會被Mia盯上,若是她抓到一點把柄就可以無限放大,搞不好會影響到江曙的名聲。

"停止吧,沒有意義。"丟下這麼句話,季憐星轉身往外走,並沒有去工位,而是去了衛生間。

隔間內,季憐星摸出手機,聊天框停留在江曙的界面上。

打了好幾次的內容,刪刪減減最終還是沒有發出去。

這件事肯定是要告訴江曙的,但似乎現在並不是時候。

季憐星看了眼時間,上午九點半,她應該剛下飛機不久,昨天她才說了,這一周談業務會很忙。

最終季憐星還是把手機揣進兜里,打算等江曙出差回來再說這事。

周一上班就踫到這樣糟心的事,季憐星的心情像窗外的天氣一樣沉悶,她唯一慶幸的是自己做事向來細心,所有工作文件都是有備份的。

所以剛剛是給Mia的警告,靠她恢復文件是極其不靠譜的,當然了,也要讓她明白自己不是好惹的。

從衛生間出來,季憐星平復好情緒,回到工位時又是淡定的神情。

組長和呂凡都跑過來問情況。

"怎麼回事?"

"你們想象中的那樣。"季憐星一句話便打發了。

季憐星沒心情嘮嗑,說太多沒有意義,沒人因為知道真相就為她主持公道,很殘忍,但也是事實。

所以季憐星很快投入工作中。

快到中午的時候,在微信上收到了Mia的消息。

丟掉的文件有兩個,她只發了其中一個,說另一個恢復不了,緊接著是一長串的道歉文字。

她至少有一點眼力見,也明白這樣的行為報上去能讓她丟掉這份工作,還說自己最近因為失戀丟了理智才會做出這樣的事,讓季憐星原諒她。

季憐星接收了文件,回她︰【下不為例。】

也許每個人都會學著減少道歉的頻率,一句對不起真的太廉價,季憐星最討厭听到對不起,仿佛在和巨嬰對話,再說了,她對Mia的私生活一點都不感興趣。

中午季憐星一個人去食堂吃飯,吃了飯回來睡午覺,生活和從前一樣,但也有什麼不一樣。

晚上下班過後,她準備回宋家三院子,沒有江曙的日子,去江曙家好像其實不太習慣,那個小房間如果沒有她的擁抱,其實還挺難熬的。

季憐星走在老巷子里,路燈將影子拉長,映在老土房面上。

狹小的道路,只有呼吸聲和鞋子踩在地面的聲音,秋風吹紅了鼻尖,涼意鑽進袖口帶來一陣刺骨的冰涼。

季憐星又想起了江曙,一整天江曙都沒有發消息給她。

平常在一起的時候沒有感覺,離開之後發現那種距離感又產生了。

想著想著就走進了宋家三院子,門衛老大爺正在看電視,里頭放的是夜間京劇。

平常都會打招呼的,這次季憐星沒打擾他,徑直入了院子。

明明才在江曙家住兩三個星期,卻有種很久都沒回宋家三院子的感覺。

院子里那棵橡樹樹葉已經逐漸凋零,也不知道一樓二樓的燈到底修好沒有。

季憐星剛踏進廊道,黑暗中看到一團影子,心倏然一緊,下意識後退了一步。

和一個月前一模一樣的場景,她看到了人生中最不想看到的那張臉。

"你干嘛?"季憐星目光里有驚恐。

季斯宇從黑暗中走出來,手里還捏著一把刀。

季憐星看到那閃亮亮的東西,瞳仁瞬間放大,她不知道他要做什麼,轉身就逃。

結果季斯宇似乎早有準備,上前一步,一把拉住季憐星的衣領。

"啊!"一聲驚叫。

季斯宇緊緊捂住季憐星的嘴。

"錢,現在就拿出來。"

"唔唔唔——"

季斯宇一把刀已經架在季憐星的脖子上,"你要是敢再叫一聲,老子馬上割了你。"

放在脖子上的刀用力往下壓了一下,不像是在嚇唬人。

他手摸向季憐星的口袋,把她手機摸出來,一雙架在季憐星脖子上的手在抖。

"轉錢,現在把你所有的錢都轉給我!"

"好,馬上轉你。"季憐星感覺季斯宇說話的腔調和平常不一樣,好像有點神志不清。

甚至很像是......磕了什麼東西。

"把刀子松下來,我轉你,我發了工資,都轉給你。"季憐星保持淡定,拿出手機,把余額拿給季斯宇看,"你看,一萬多。"

季斯宇松了刀子,刀尖指向季憐星的臉,"馬上轉給我,快點!"

他唇色蒼白,額頭爆出青筋,鬢角滲出幾絲汗,眼神嚇人得像個殺l人l犯。

季憐星沒有任何猶豫,把錢全部轉給他,她也不敢猶豫,這種時候只能自保。

季斯宇立馬收了款,好像他的世界只有那筆錢,在收到錢那瞬間扔下刀子就往前跑。

"季斯宇!"季憐星叫住他。

對方停下腳步,回頭慌張看了季憐星一眼。

"一周前,我給你打了一百多個電話,是想告訴你,你爸死了。"季憐星閉上眼楮,深吸了一口氣,"當然了,你不在意。"

"操l你l媽!神經病!"季斯宇對著她咆哮。

"再見。"

季斯宇轉身撒腿就跑,緊緊攥著他的手機,里面的轉賬數目是他狂歡的籌碼。

看著他離開的身影,季憐星突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

那時候,她和季斯宇都很小,他們還住在洛爾縣,院子里有一株繁茂盛開的寶石花,還有一盆圓圓的仙人掌。

那時候的季斯宇只有七八歲,還是個單純的小孩,他有著與現在截然不同的面孔。

"季憐星,寶石花是你的,仙人掌是我的,我們一起把它們照顧得好好的。"

季斯宇站在那株仙人掌面前,滿臉笑容,一個洋洋得意,不小心一屁l股坐了下去,蟄了滿腿的刺,號啕大哭。

時光流轉,人生軌跡截然不同,兒時的面孔分裂成碎片,各自分道揚鑣。

一個成了村里唯一的高材生,而另一個人用生命在磕l粉。

那株仙人掌應該在很早以前就枯萎了。

季憐星摸出手機,毫不猶豫撥通了110。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