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4章 先做正事

39 1 0
                                    

季憐星愣了一下, 仔細看江曙的表情才意會到她話里的意思。

"喂!"季憐星在江曙的肩膀上狠狠拍了一下,"你不對勁!"

"好了好了。"江曙立馬結束了這個話題,正色道︰"說真的, 我剛剛看到街頭賣那種小瓶牛奶, 感覺很好喝的樣子。"

"哦哦, 你說那個啊, 那是酸奶,不是純牛奶。"

"是酸奶啊, 那算了。"江曙很少喝酸奶, 因為覺得有點冰。

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兩人繼續逛街, 小城市也燈火璀璨,中心廣場人來人往, 很多阿姨在跳廣場舞, 動次打次很熱鬧。

熱鬧的街道有各種賣小玩意兒的地方,于是兩人就沿著這條街慢慢逛。

"貼膜貼膜, 十塊十塊......"街邊小攤的喇叭重復播放著這句話, 他的小攤前圍著很多人,根本就忙不過來。

江曙看了眼, 問身旁的人︰"你之前說你高考之後貼過膜,是不是就是這個地方?"

"你還記得啊?是在這里, 因為這里人最多。"

"貼到幾點呢?"

季憐星不知道江曙為什麼問這個問題, 但還是回答︰"早的話九點,晚的話十點。"

"那回家還挺不安全的誒。"

"現在看來的確是這樣, 但對那時候我來說, 大概也是太不成熟了, 就真的很想賺錢, 多賺點讓我媽快點好起來。"

果然,和江曙想象中一樣,準確來說,她和季憐星是完全不同的生活。

她想起自己高考結束那年江義東給了她一筆錢,于是她和李向彥去了大半個中國旅游,那時候根本就沒什麼生活壓力。

對比起來那種差距,江曙更加心疼了。

她側目去看季憐星,發現季憐星沒什麼特別的表情。好像她從來都不抱怨自己的過往,至少江曙沒听到過。

季憐星盯著貼膜攤看了會兒,說︰"其實我覺得沒什麼,我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長大的,就之後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我都告訴自己,會過去的。"她長長呼出一口氣,笑道︰"比如現在,我就很好。"

這番話讓江曙好受了很多,就算以前生活不順,但至少她們現在是一樣的,這麼一想,突然覺得還挺有緣分的。

前二十五年生活軌跡完全沾不上邊的兩個人,現在卻靠得那麼近,是一種奇跡。

邊走邊想,有時聊聊天,就這樣在鬧市街逛了一會兒,兩人進店買口琴和象棋,江曙還在店里挑選了半天,季憐星發現她在買信紙和信封。

"誒?買這個干嘛?"

江曙笑笑,"給你寫情書啊~"

光是听到這話,情書還沒寫,季憐星就忍不住小鹿亂撞。雖然情書她沒少收過,大多是學生時期有人塞過來的,她不感興趣,但江曙的不一樣。

準確來說,如果江曙要寫,那麼這將是季憐星收到的第一封帶有愛情含義的書信。

"啊~怎麼突然想到這個?"嘴上說得輕巧,但季憐星內心已經開始期待了。

"沒什麼理由,就是想給你寫。"江曙挑了一個淺藍色的信封,還拿了做手帳的膠布以及一些卡紙,挑得有模有樣的。

"那我也要給你寫。"

"好啊~我們可以寫完相互交換~"

季憐星點頭,表示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在這家店逛了將近一個小時,兩人滿載而歸,準備折返回酒店,汪孝麗卻打電話過來了,問季憐星去不去守夜。

季憐星拒絕了,就算有人說她心狠也好白眼狼也好,她不願意做就是不願意,不想裝,這次回來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看父母和大伯。

至于季斯宇,她沒法真的把他當成"哥哥",沒感情就是沒感情。

"那你能轉點錢給我嗎?我這邊的一萬九用得差不多了。"汪孝麗說。

季憐星沒回答,掛了電話轉了三千塊過去,說是在一萬九里扣。

她把手機揣進兜里,發現江曙正看著她,于是問︰"我這樣做是不是無情?"

"不是。"江曙想都沒想就回答,"他們也沒把你當親人的,如果我是你我也不願意冰釋前嫌。"

"好,那就不管了。"

酒店就在中心廣場附近,兩人打算步行,路上又踫到賣缽仔糕的老婆婆,季憐星買了兩個,一人一個。

江曙拿著那像果凍一樣的東西,說︰"上一次吃還是小學的時候!"

季憐星看她一眼,覺得可可愛愛,唇角笑意綻放,"誰不是呢?"

吃到口中冰冰涼的,軟中帶甜,季憐星吃的是葡萄味的,江曙是桃子。兩人好像很有默契似的,都只咬了一半,然後遞給對方嘗。

老奶奶看到這一幕笑得樂呵呵,"你們姐妹感情好哦。"

江曙和季憐星對視一眼。

"嗯嗯,我們是好姐妹~~"

奶奶笑得更歡了,豎起拇指,對季憐星說︰"好樣的!姐妹好!"

季憐星被夸得一頭霧水,但還是笑出聲︰ "哈哈,奶奶你說得對!我們繼續逛逛,拜拜~~"

逛了一會兒,街上的人漸漸少了,她們也打算回酒店。

酒店是當地新開的,還是一家挺有名的連鎖。江曙住酒店偏向于干淨,只要干淨,貴一點完全沒問題。

她們選擇的頂樓套房,干淨又整潔,落地窗加浴缸,和大城市的設備差不了多少。

"浴缸挺大的,但有點不敢洗怎麼回事。"

季憐星眼尖,看到了浴缸套,于是遞給江曙,"先套上,這樣干淨一些。"

畢竟是外面的浴缸,不太放心。套一個浴缸套是最安全的。

套上之後,季憐星去陽台接電話,是孫潔打來的,白天就說過晚上回她電話。

而江曙則是將晚上買的東西拿出來看,信紙信封還有筆,就差內容了。

趁著季憐星在陽台打電話,她坐下準備開寫,思考了一會兒,終于寫下內容。

她寫了不止一封,一共三封,每一封信不算長,但都是她內心所想表達的東西。

好在思緒流暢寫的很快,寫完之後季憐星差不多也打完電話,江曙沒有把信給她看,而是放進了包里。

季憐星從陽台進來,江曙把口琴和象棋也放進了包里,做了一個掩飾的動作。

季憐星沒注意到,問她︰"洗澡嗎?"

江曙點頭,"洗呀,要一起洗嗎?"

"浴缸里洗?"

"那不然呢?"

兩人都沒說話,當作默認了。江曙起身去拉窗簾,季憐星去行李箱里拿睡衣。期間她注意到桌上有很多飲料,還有純牛奶。

季憐星拿起來問江曙︰"你喝嗎?這兒有純牛奶誒。"

"不喝,早飽了。"江曙話落,又想起了什麼,"要喝,突然又想喝了。"

季憐星把牛奶遞給她,再把睡衣拿出來,準備等江曙喝完就洗澡,結果江曙壓根沒喝,而是把牛奶放到了浴缸旁邊。

她擰開水龍頭,往浴缸里沖溫水,朝季憐星這邊走來。

季憐星還在拿睡衣,見江曙坐在床沿不說話,問她︰"怎麼啦?"

"離你近點兒舒服。"

"好黏人哦鼠鼠。"季憐星嘴上嫌棄,嘴里止不住的笑意卻出賣了她。她喜歡江曙和她貼貼的時候,特別是肌膚相觸時感覺很滿足。

江曙沒說話,伸出腳,腳趾壓在季憐星的腳趾上,輕輕摩挲。

無聲的動作最為致命撩人,弄得季憐星渾身都癢,還有一點小熱。

"呀呀,你干嘛呀~"

江曙緩聲道︰"你說呢?"

季憐星有點受不住,把手里的睡衣扔在床上,主動靠近江曙,坐在了她的腿上,一雙手環住了江曙的脖子,"我不知道,要你說,你想干嘛?"

季憐星的聲線撩人,說話時熱氣推進江曙的耳朵里,連空氣都變得曖l昧起來了。

江曙的手自然地摟著季憐星,觸感又軟又細,腰部非常緊實,感覺一只手就能摟完似的。

她的手輕輕使勁,成功讓季憐星靠她更近,兩人幾乎快貼在一起,再稍稍抬頭,唇很快就踫到季憐星的唇上,屬于彼此的氣味很快散開,呼吸時偶爾嗅到一點葡萄香,應該是剛剛缽仔糕的味道。

很快江曙推出舌尖,在暢快游離中尋找季憐星的舌尖,發現她的唇比缽仔糕還軟還香。

季憐星處于被動姿態,腦袋昏昏沉沉的,有點暈,只覺得江曙真的好會,從腳底到頭頂那一片都是酥l癢的感覺。

難分難舍之際,季憐星主動移開唇,喘著氣問她︰"不是洗澡嗎?"

江曙眼里噙著笑,一只手放在季憐星膝蓋上畫圈圈,還問她︰"癢不癢?"

季憐星受不了這樣的撩撥,幾乎是下意識地顫抖了一下。

"別這樣,我們先把正事做了再說好嗎?"

江曙手指上移,語氣帶著揶揄,"這也是正事誒。"

"江曙......"季憐星輕輕推她的肩膀,"你這樣我有點熱......"

"熱嗎?很簡單的我這里可以幫你——"

"你別......別說話了。"季憐星低頭,臉頰又紅又燙,在調l情這方面有時候真的比不過江曙。

很多時候明明什麼都沒做,就是听她說幾句話也會羞到不行,這女人純粹就是腦袋里想到什麼就敢說什麼。

江曙就喜歡季憐星每次臉紅到連話都說不出口的樣子。

"你也太可愛了吧,我的小刺蝟~"

季憐星心髒重重跳了一下,覺得更熱了,或許是江曙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叫她"小刺蝟",所以突然叫起來會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很明顯能感覺到身體的變化,那種溽熱感十分明顯,以至于季憐星都不知道該怎麼掩飾她的渴望,因為連她自己的腦袋也暈暈的。

浴缸那邊傳來嘩啦啦的水聲,已經放了不少水,江曙松開手,看了眼那兩瓶純牛奶,唇角的笑蕩漾開來。

"好,那先洗澡吧。"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