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曙洗完澡出來的時候, 外面的雨下得更大了。
夏天的雨總是這樣,來得急促,雨點兒 里啪啦拍打著窗戶, 妖風肆意, 窗外的綠枝被風吹得東倒西歪。
因為下雨,江曙穿著薄睡衣,竟然覺得有點冷。
季憐星和江小檀坐在床上,兩人不知道在玩什麼,應該是小孩子愛玩的卡牌。
"餓不餓?"
江小檀抬起頭看她, 點點頭,"餓了。"
"就知道吃, 沒問你呢。"江曙目光落在季憐星臉上, 又問了句︰"你餓不餓?"
"有點。"其實季憐星早就餓了,早上沒吃多少, 忙活了一上午, 下雨又趕著回家。
"要不我下去做飯吧。"季憐星放下手里的卡片, 準備下床穿鞋。
江曙卻先她一步,說︰"你陪小檀玩, 我下去給你們做午飯。"
"姐姐,讓鼠鼠去, 鼠鼠做飯好吃的!"江小檀一心想和季憐星玩卡牌,所以當然不想季憐星離開。
這倆人一唱一和的,季憐星只能作罷。
江曙下樓的時候,一樓大廳很安靜, 估計因為下雨, 客人都在樓上休息, 前台也回到房間小憩去了。
她朝後院走去, 院子一角有兩個小窩,貓和狗都蹲在窩里避雨。
那只名字叫小鼠的白貓盯著江曙,一雙異瞳眨巴眨巴,仿佛能看穿一切。
下一秒,貓窩里伸出另一個小腦袋,身旁又躥出一只白貓,原來是星星。
星星和小鼠相處得特別和諧,才來幾天就鑽一個窩睡覺了,興許是因為它們倆都是白貓的原因,長得還像,仿佛找到走失多年的姐妹似的。
江曙覺得特可愛,停留了一會兒逗逗貓,最終鑽進了廚房。
外面還在下雨,房檐上的水滴答滴答,空氣中夾雜著幾絲涼意,她從冰箱里拿出食材開始做飯,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做飯,感覺很舒服。
她準備做點家常菜,一葷一素,再燒個湯。
前幾年江曙不愛做飯,喜歡在外面吃,後來一個人住,住久了性格變得佛系,反而喜歡自己做飯了。
她把菜摘好,洗清一遍,準備下鍋炒,這時听到院子里的狗在叫。擱下手里的東西,往門外看了眼,發現有人拉著行李箱站在大廳,好像是要開房。
她準備去叫小張,結果人剛走到客廳,便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
一個戴著墨鏡,涂著鮮艷口紅的女人就站在櫃台門口,兩年過去,她成熟了很多,但那張臉還是依舊年輕。
"喻夢?"江曙有些驚訝,沒記錯的話听季憐星說喻夢前兩年就出國了,不是明年才回來麼?
對方聞言扭頭,在看到江曙的時候,臉上的驚愕絕不亞于江曙,但也是一閃而過,隨即很快回過神來。
關于江曙,季憐星前陣子在電話里說過了。
怎麼說呢,當初因為那件事,喻夢恨不得當場掐了江曙,她恨死了這人,也很後悔當初沒有阻止季憐星去認識她。
可後來知道這是一場誤會後,她的心情也相當復雜,也算半個當事人了。所以當她再次看到江曙時,有點不知所措,畢竟當初她也沒少對江曙說過狠話。
倒是江曙很自然地打招呼︰"怎麼回來了?小季知道嗎?"
語氣很平常,看來她沒把當初的事放在心上,喻夢也松了口氣。
"沒呢,給她驚喜呢。"
江曙笑著點頭,"是麼,那你等等,我上樓去叫她。"
"不用,她在幾樓?要不我上去找她吧。"
喻夢對江曙的印象還停留在高高在上的多金富婆,她可不敢讓她多跑路,還是自己上樓好了。
"行,你上去吧,203房間。我去廚房先把飯做了。"
喻夢內心緩緩打出一個問號,原來她這麼勤快的麼?做飯給季憐星吃?富婆下鄉掌勺?
雖然心頭這麼想,喻夢面上一點沒表露出來。
"好,那我先上去了。"
二樓,季憐星和江小檀準備開始第二盤卡牌游戲,響起了敲門聲。
"這麼快。"季憐星穿鞋下床,心想江曙應該知道密碼才對,怎麼還敲門,于是隔著門喊了聲︰"誰?"
門外傳來笑聲︰"你說是誰?"
!!!!
這聲音,就算是捏著鼻子說話季憐星都知道是誰。她連忙打開門,喻夢就站在門外。
"天!你怎麼回來了!"
"哈哈,國外待膩了,怪孤獨的,還是國內好。"喻夢伸手,和季憐星擁抱了一下,她下巴擱在季憐星的肩膀上,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在床上,"怎麼還有個小孩兒?"
兩人分開,季憐星開始介紹︰
"這個是江曙的佷女,放暑假了帶她來玩玩。"
緊接著又扭頭對江小檀說︰"小檀,叫喻姐姐。"
江小檀乖巧點頭,"魚姐姐好!"
"你好你好。"喻夢沒拉行李箱進門,"這是你的房間還是?"
季憐星很快意會到什麼,忙道︰"我家在樓上。"
喻夢挑起眉頭,意會到季憐星的意思,"噢~~"
"小檀,在房間里待會兒好嗎?我帶喻姐姐上樓放東西。"
江小檀乖巧點頭,"好~我自己玩會兒。"
兩人太久沒見面,想說的話太多了。季憐星替喻夢分擔了一些行李,帶著她上三樓。
"你怎麼過來的?不聲不響的。"
"跟著地址走唄。"以前喻夢在國外寄過東西給季憐星,當然知道這里的地址,只是真正到這地方的時候還是有點驚訝,"你在這里住了兩年?"
季憐星頷首,"對,這里挺好的,只是相對城市來說偏了些,但我不太喜歡太喧嘩的地方,你知道的。"
"以後怎麼打算?"
走到三樓,季憐星拿出鑰匙開門,"暫時沒什麼打算,還是事業為主,最近我看上了一個項目,估計之後要投入很多時間。"
她遞了雙拖鞋給喻夢,帶她進屋。
喻夢在室內環視一圈,非常寬敞,設計感十足,且采光好,視野開闊,剛好能看到外面的風景。
設備也齊全,有投影儀,播放器,能听音樂又能畫畫,是完全獨立的個人空間。以喻夢對季憐星的了解,季憐星這是過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這房子可以啊,這不就是你的夢中情房?"
"讓朋友幫忙設計的。"季憐星到飲水機處給喻夢倒水,遞給她,又問︰"那你呢?以後怎麼打算?"
喻夢接過水抿了一口,到沙發上坐著,似乎是有話想說。
"我想以後都待在國內。"她手指在杯子上輕輕點了幾下,看向季憐星,"這幾年賺了些錢,我想和你合作。"
喻夢是個爽快人,不愛拐彎抹角,她想像季憐星一樣創業。
當初季憐星要開民宿,她很心動,但因為剛出社會沒多少錢,最終還是放棄了。加上公司有意提拔她,她最終還是選擇出國先試試能不能賺點資本。
"真的?"季憐星相當意外,她以為喻夢出國回來之後大概率最後還是會回到A市,沒想到她願意留在這里,有些意外過頭,忍不住又多問了一句︰"你確定?"
"確定,非常確定。"喻夢笑著說︰"很早以前我們就說過啊,要一起開民宿,雖然現在你已經夢想成真了,但我也想試試,咱們倆人誰都不能少。"
說起民宿,季憐星現在名下就有三四家,其實很忙,她倒想喻夢加入進來和她一起管理,熟人也更信得過。
至于喻夢如果要新開一家,她其實不推薦,要耗費是時間和精力都太多,最重要的是,目前露莓縣的酒吧和民宿已經接近飽和,喻夢新開一家店的話,虧損的概率其實挺大的。
"我這里有個新的項目,你要不要考慮一下?關于民宿,你也可以入股,不著急。"
喻夢豎起耳朵听,"新項目?"
"對,空了我給你介紹一個朋友,她們是美食up主,現在事業延伸到直播這邊,主要幫果農賣果子,今天我們實驗了一下,效果特別好,後期準備找團隊,一起把這項事業搞起來,正愁合作人不夠,你有沒有意向?"
一听到賣水果和直播,喻夢腦袋里瞬間想起了一個人,這正是歪打正著,巧到家了。
"團隊我覺得我可能還能幫上忙,這事空了討論一下,說不定還真能成。"喻夢打開行李箱,里面拿出一張名片遞給季憐星,"這人搞團隊可厲害了,你空了和她聯系一下。"
季憐星接過名片,看了下上面人的名字︰池雯。
"行,我空了聯系她。"季憐星幫喻夢放好箱子,"走吧,咱們下去,準備吃飯了。"
"對了,剛剛我在樓下踫到江曙了。"喻夢有一百個問題想問,"你和她?"
"還在互相了解階段。"
喻夢點頭,看向季憐星,"我感覺她還挺有耐心的,至少對你是認真的,你們以後會和好吧?"
"可能會,但要雙方都做好準備才行。"
這幾天季憐星情緒有些高漲,這其中當然有江曙的原因,但開心歸開心。
都是成年人,不是小孩子過家家,愛情除了需要荷爾蒙,還需要經濟支撐,她和江曙之間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比如工作。
江曙在A市有事業,她在這里有事業,江曙到底喜不喜歡這里的生活,能在這里待多久,她們該怎麼找到平衡,這些都該考慮在內。
季憐星拉回神思,覺得現在思考這些還太早。
"走吧,先下樓吃飯。"
吃午飯的時候雨勢絲毫不減,已經到了暴雨的程度,大白天的,山的那頭竟然開始閃電。
屆時江曙正在端菜,看到那道閃電時心頭發怵,腳下發軟,心跳加快,心頭的恐懼升了上來。
季憐星下樓時正好看到這一幕,江曙慘白的臉,她驚恐的神情,季憐星覺得自己被拉到很久以前,那時她還在A市上班,那天下午下大暴雨,窗外也是電閃雷鳴,江曙發消息讓她去辦公室,是那時候開始,她知道了江曙怕打雷。
"你還好吧?"季憐星加快步伐,接過她手里的盤子,有些擔憂地往外面看了眼,還好只是閃電,雷鳴還未到來。
"沒事。"江曙搖頭,目光轉向江小檀,"過來吃飯。"
有了喻夢,多添了雙筷子,四人坐下吃飯。
江曙夾起蔬菜放到江小檀的碗里。
"鼠鼠你也吃!"江小檀夾了一筷子的肉放在江曙碗里。
"多吃點。"江曙嗓子有點啞,听起來好像人不舒服。
剎那間,又是一道閃電,白燦燦地從天上落下來,八月的閃電,如同一只露出獠牙的猛獸,來勢洶洶地撲過來。
江曙呼吸一滯,等待閃電過後的雷鳴,聲音卻遲遲未達。
"你沒事吧?"季憐星放下碗,一只手伸向江曙,在她手背上輕輕拍了下。
喻夢投來困惑的目光,不明情況,以為她不舒服。
轟隆!!!
毫無防備地,一聲巨雷劈了下來。
沒等江曙出聲,季憐星已經擁住了她,在她耳邊低語︰"沒事的,你別怕,我在這兒呢。"接著又對喻夢解釋︰"她有點怕打雷,你先吃你的。"
喻夢有點兒懵,她知道有人怕打雷,但沒見過像江曙這樣反應劇烈的,不過感覺江曙好像不想被注視,喻夢便挪開了目光,低頭只管吃飯。
江小檀朝江曙投去擔憂的目光,她和江曙生活這麼多年,當然是知道她怕打雷的,她想對江曙說什麼,頓了頓,話又收回去了,小家伙有些反常,不像平常嘰嘰喳喳的,反而什麼都沒說。
江曙閉上眼,太陽穴突突直跳,她討厭雷雨天氣,這讓她想起很多年前,那個八月的夜晚,也是在那個晚上,一場車禍奪走了她的哥哥,那晚的雨很大,雷聲很響,在車禍之前,她還和他在爭吵,她是活下來的那個,而另一個住進了墳墓里。
很多人都說那場車禍是意外,是那輛貨車全責,可江曙總覺得,如果那天不和他吵架,哥哥是不是就不會分散注意力撞上那輛車?
都說人在發生車禍的時候,大部分司機會把方向盤往左偏,這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潛意識,因為車子左拐,第一時間會撞在副駕駛的人,所以常說副駕駛是最危險的位置。
可是那天晚上,江曙的哥哥方向盤是往右拐的,盡管車禍前他們在爭吵,可發生危險的時候,他還是選擇了保護妹妹。
這是江曙揮之不去的陰影,這麼多年過去了,一旦打雷,還是會想起那天晚上,內疚,相當內疚,也悔恨,可生命不能重來一次。
"小刺蝟。"江曙靠在季憐星的懷里,試圖從她懷抱里找到一點安全感,"你能不能讓它別打雷了?"
看似荒唐的要求,季憐星卻沒有拒絕。
"好,我讓它不打雷了。"不顧喻夢奇異的目光,季憐星把她擁抱在懷里,她在江曙耳邊低語︰"記得很久以前我跟你說過的嗎?只要打雷我都會陪著你。你別怕,相信我,我可以保護你的。"
不是嘴巴上說說,季憐星心里也那麼想,她對江曙的心疼從來都是發自內心,不願看到她受傷,擔憂她的情緒,也理解她的恐懼。
這時,山的那頭又閃了一道閃電,季憐星一雙手捂住江曙的耳朵,將她緊緊摟在懷里。
轟隆隆隆——
是一道震耳欲聾的雷。
這次江曙沒有發抖,她在季憐星溫熱的掌心里感受到了那種安全感。過去江曙很困惑,她不明白為什麼第一次見到季憐星就很喜歡她,也不明白季憐星到底特殊在哪里。
可這一刻好像明白了,那種感覺就如同一個人站在荒蕪的大地上,無助地等待上天的審判,死神卻拐了個彎,替她捎來了陽光。
雷聲褪去,季憐星松開手,問她︰"還怕嗎?"
江曙睜開眼,直搖頭,"沒那麼怕了。"
她從季憐星眼里看到了焦灼,這種被人擔憂的感覺很不同,江曙覺得,可能季憐星真的會保護她吧,就像她說的,不管雷聲再大,她都會在身邊,面對電閃雷鳴的時候她不是一個人。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