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章 我什么都听你的

41 1 0
                                    

晚飯吃牛肉湯鍋, 小張已經提前煮好鍋底,就等大家上桌吃飯了。

季憐星下來的時候,大家已經開吃, 特意為她留了個空位, 她正好在孟瀟旁邊。

"快來吃啊!"孟瀟朝季憐星招招手,輕輕拍了拍身旁的凳子。

"來了。"

坐下之後, 季憐星才發現她們的話題竟然是劉亦陽。

"我還以為只有我覺得他很神經。"喻夢嘴角下撇, 一邊說話一邊搖頭。

許舒夏也是一副不耐受的表情, "而且前幾天他還一副救世主的樣子,苦口婆心勸我和衛然分手, 說兩個女人一輩子都不可能。"

"天, 有點太神經質了吧!"孟瀟突然想起什麼, 問季憐星︰"他今天白天對你說什麼?"

"教育我呢。"季憐星沒深談,現在想起劉亦陽就有一種惡心的感覺。

衛然驀地來了一句︰"你們知不知道有的男性厭同?其實差不多就是他這種情況, 大家以後還是離他遠點,越遠越好, 特別是小季, 你們以前還是合作伙伴來著。"

季憐星點頭,表示也不是很想和他有交集, "微信什麼的已經刪掉了。"

季憐星說話時,孟瀟時不時要看她一眼, 眼里噙著光。又因為兩人坐在一起, 她和季憐星的距離近, 能看清季憐星清瘦的側臉, 暖色光芒照射在她的臉頰上, 鍍了一層光, 細微到她的臉頰的小絨毛, 孟瀟愣了幾秒,突然就覺得真的好喜歡。

"吃飯吧!不談普信男!"

孟瀟把涮好的牛肉夾到季憐星碗里,笑道︰"你太瘦啦,要多吃點呀。"

"哦哦,你也多吃點。"

"好~"孟瀟又夾了一片牛肉到自己碗里,"我們一起吃~"

大家都在聊天,沒人把這樣一個再正常不過的細節放在心上。季憐星更不用說了,她就覺得今天的湯鍋牛肉好吃,一頓飯吃下來肚子飽飽,大家也很開心。

"晚上你有空嗎?"孟瀟問她。

"啊?"季憐星看了眼時間,八點四十,"暫時還沒事,怎麼了?"

"你不是開了酒吧,不然帶我去逛逛?"

她說的是"我",而不是"我們",季憐星看看其他人,大家好像都還挺累的,沒有要繼續嗨的意思。而季憐星自己精力還好,要去酒吧坐一坐也不是不可以。

"可以的,我們調酒師調的酒超好喝。"

于是晚飯過後,大家各回各家,季憐星帶著孟瀟朝酒吧走。

兩人沿著石板路往橋的方向走,石板路上有很多小砂石,踩在腳下發出細碎的聲音。

"嗯,你身上好香。"孟瀟突然說,她又對著空氣嗅了嗅,笑道︰"你平常用的什麼香水?"

"我嗎?"季憐星被問得莫名其妙,"我已經很少噴香水了,以前上班的時候會用一點。"

孟瀟點點頭,她很喜歡這種氣味,清甜的淡香,或許是季憐星身上的體香吧。

她們一起走過那座橋,橋下是急流,能听到河水嘩嘩嘩的聲音,夜色深濃,對面的酒吧里傳出悠揚的民謠......

進入清吧,里面零零散散坐著一些客人,年輕人的夜生活才剛剛開始,季憐星帶著夢瀟到吧台坐下,說︰"想喝什麼隨便點。"

孟瀟想都沒想便說︰"一杯長島冰茶。"

她竟然也愛喝長島冰茶,江曙也喜歡,季憐星發現這兩人真的該認識認識,是不是失散多年的姐妹。

季憐星對調酒師說︰"我要一杯果汁。"

孟瀟投來詫異的目光,眼里仿佛在說我喝長島冰茶難道你就喝這個?

"我酒量不好,所以還是不喝酒了。"江曙不在身邊,季憐星不放心自己,萬一喝醉了怎麼辦。

"噢~好的~"孟瀟忍不住又多看了季憐星一眼,目光里有贊賞,她喜歡喝酒有度的人,女孩子更應該知道什麼場合可以喝什麼場合不可以喝,末了還不忘又說了句︰"其實你可以相信我的,小學妹。"

"哈哈哈,可別叫我小學妹啦,已經不小了。"季憐星坐在高腳凳上,別了一下耳邊的發,露出耳垂上的耳釘,她的雙腿隨意搭著,整個人看起來慵懶隨性,像是一只出逃的野貓。

調酒師把果汁推到她面前,插了一根吸管。季憐星接過高腳杯,一只手捏著吸管,抿了一口。

孟瀟偷偷看了她一眼,目光不自覺落在她的唇上,粉嫩帶著光澤,在果汁入喉那一刻,又見她喉嚨滑動了一下,雖然沒听到聲音,但孟瀟已經自動腦補了一聲"咕嚕"。

簡直要命。

這姑娘太撩人了。

可能是清吧光線太暗,以至于孟瀟都覺得自己有點熱,她解開襯衣的第二顆扣子,里面的鎖骨若隱若現。

調酒師把已經把她的長島冰茶推過來,孟瀟接過來立馬抿了一口,酒味混著冰塊,卸下了幾分躁意。

"我記得你唱歌很好听的?"

"還好吧。"

"有沒有興趣來一首?"孟瀟指了指駐唱台。

唱歌好像也沒什麼,但季憐星腦袋里浮現出江曙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如果江曙要她唱歌,她當然願意,可是孟瀟......

朋友之間要求唱一首歌過分嗎?想了想,好像也不過分。

她看向孟瀟,孟瀟也是一副期待的表情。

"你想听什麼?"

"隨意。你唱什麼我听什麼。"

"你正在喝長島冰茶,那我唱一首《可惜我是水瓶座》吧。"

孟瀟點點頭,笑意更甚,"我還真的是水瓶座。"

季憐星也不墨跡,走到台子那邊,和駐場說了幾句,對方欣然讓座。

她拿起吉他,撥動吉他弦,已經提前調好音,她吹了吹話筒,唱起了這首經典老歌......

"原來你這樣珍惜我......"

她唱出第一句,店里的客人便瞥了一眼,季憐星也看向那位客人,唇角微翹,對那個女生笑了下,對方微微怔住,又紅著臉點了一下頭。

孟瀟停止手上的動作,看向季憐星,她就是黑暗中發光一般的存在,不論在哪兒都是耀眼的。

大學的時候就是如此,那時候季憐星穿搭最簡單,不穿名牌,身上都是一些日常款的衣服,也很少化妝,但偏偏卻最多人追。

大概是她身上自帶的氣質不需要太多修飾,是迷人的,也是神秘的,也許只有她自己不知道她有多撩人。

而此刻,季憐星的歌聲唱到孟瀟心里去了,她的歌聲清越動听,把《可惜我是水瓶座》這首歌又唱出了另一種感覺︰

"要是回去沒有止痛藥水,拿來長島冰茶換我半晚安睡......"

孟瀟喝了一口手里的長島冰茶,覺得連味道都變了,變得更濃郁,繞到心頭,一種心動的感覺慢慢散開......

季憐星倒是沒怎麼和孟瀟目光接觸,大部分時間在投入自唱,一首歌很快唱完。

孟瀟為她鼓掌,眼里淨是驚艷。

"唱得真不錯。"

"還好。"季憐星坐到座位上,抿了一口果汁,桌上的手機屏幕亮起,是江曙發來的消息,她問季憐星在干嘛。

季憐星拍了一張照片,照片內容是一杯果汁和一杯長島冰茶,說是帶孟瀟來清吧里坐坐。

手機那邊顯示正在輸入......

輸入了半天什麼都沒發過來。

????

季憐星把手機揣進兜里,果汁還剩一半,她猛喝了一口,對孟瀟說︰"學姐,咱們下次再來吧,我突然想起有點急事,要回民宿一趟。"

孟瀟的長島冰茶已經見半,她也不打算喝光,便也應了下來。

"行,那走吧!"

兩人在清吧待了半小時,季憐星帶著孟瀟朝著民宿走,孟瀟和她的團隊都住民宿,她住的正是江曙退掉的那間。

到二樓的時候兩人分別。

"我上去了哦~"

"你一直都住樓上嗎?"

季憐星點頭笑笑,"對啊,三樓都是我的。"

"好~"孟瀟有點不舍,猶豫了一下,又說︰"加一個微信吧?以後工作交流也方便。"

"好啊。"季憐星拿出手機和她掃了一下,"那我上去了?"

"好,晚安~"

"拜拜~"季憐星轉身上樓,孟瀟站在原地,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中......

到三樓,季憐星拿出手機看,發現江曙還沒回她消息,于是立馬撥了過去。

她以為第一個電話會打不通,結果江曙秒接。

"喂,干嘛不回我消息。"

"你不是在喝酒嗎?不打擾你。"

語氣和平常不太一樣,仔細一听,好像是不太開心了。

"我沒喝酒,我喝的果汁。"

"就你們倆?"

"對的,其他人有點累先回了,孟瀟說她可能會接手一家我的酒吧,我就帶她去看看。"

"......."江曙沉默不語。

季憐星腦袋飛運轉,好像意識到了什麼,但她覺得江曙不應該是那麼敏感的人才對啊。

那邊江曙終于忍不住了,"她要喜歡你怎麼辦!!!她是彎的!!!"

季憐星愣了一秒,笑出聲︰"噗......還真以為你對象是萬人迷啊,誰都喜歡?也就你稀罕我!"

"季憐星,我生氣了,你竟然還笑!"笑就算了,這家伙還質疑自己的魅力!

"好好好,我以後不和她單獨喝酒了,听你的听你的。"末了還怕江曙生氣,又添了句︰"而且我沒喝酒,你不在我身邊我都不喝!我是不是很乖!"

季憐星聲音又軟又甜,和她不談戀愛的時候完全是兩個人,江曙听了渾身都癢,癢到心里去了。

終究是自己的女朋友,撒嬌的時候相當撩人,江曙抵擋不住,瞬間破防︰

"是是是,你乖你乖,要一直乖到我來找你為止,听到沒?"

"听到了~"

"不準和她有肢體接觸,听到沒?"

"听到了~"

"不準和她單獨喝酒,听到沒?"

"听到了听到了!!!"

"還有——"

"喂!過分了呀!!!"季憐星及時打住,唇角微翹,低聲說︰"都說了周五等你呀,到時候你來了,我什麼都听你的~"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