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 計程車停在小區樓下,孫潔扶著孟瀟下車,順手帶上了車門。人下車後, 那很快便絕塵而去。
凌晨的街道寂寥無人,空空蕩蕩, 只有兩人站在街頭。
風從街的那頭吹過來,冰冰涼涼的,空氣中夾雜著一股梔子花香。
"你還暈嗎?要不要吹吹風?"孫潔松開孟瀟的手,改為輕拍她的背。
"可以吹,讓我緩一緩。"
孟瀟靠在路燈桿上, 盯著昏黃的燈光發呆, 光線落在她身上, 投射到地面, 拉成一道修長的影。
孫潔看了她一眼, 從兜里摸出濕紙巾遞到她手上,讓她擦擦臉醒酒。
木瓜味的紙巾, 擦在臉上涼幽幽的很舒服,腦袋稍稍清醒了些。
想起剛剛在車上說過的話, 孟瀟有點後悔酒後的真情流露, 也不知道孫潔听了多少。
孫潔倒是沒多問, 而是從兜里摸出一包煙,煙盒遞到孟瀟面前, "抽嗎?"
孟瀟看了眼,藍色殼子的爆珠萬寶路, 薄荷味, 大學的時候很喜歡抽, 工作之後很少踫了。
但她還是接過一根, 孫潔把打火機遞給她,火苗燒燙煙頭,很快火星子亮了起來。
孟瀟吸了一口,繚繞的煙霧帶著幾分冰涼,薄荷味夾在煙霧里,很快繞上舌尖,孟瀟往里吸,過了一遍喉嚨,最終從鼻腔里涌出來。
她眯著眼楮,世界都變成白茫茫的了。
還是熟悉的薄荷味,但卻不能帶來消遣寂寞的快感了。
"清醒點了嗎?"孫潔問她。
"嗯。"
"那就回家吧。"
兩人往小區里走,這是青年公寓,因為孫潔一直都是一個人住,也不打算結婚,所以才買的公寓,她喜歡小空間,太大了反而沒有安全感。
而她因為工作太忙,家對她來說就真的只是一個歇腳的地方,所以當她打開鞋櫃時,發現里面只有一雙拖鞋,一點都不意外。
"算了,不用脫鞋,直接進來吧。"
孟瀟看到那雙孤零零的拖鞋,愣了下,"行。"
房子不大,但東西不多,看起來還算寬敞。
孟瀟到沙發上坐著,腦袋還有點懵。
孫潔倒了杯水給她,說︰"浴室在那邊,你今晚睡沙發吧,等會兒我拿薄被給你。"
孟瀟點頭,"謝謝。"
有點奇怪,其實她也不明白怎麼就到孫潔家來了,那麼順其自然,而且這是第一次見面,按道理說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竟然相處得還算愉快,機緣巧合就到了這里。
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我先去洗澡了,你喝點水醒醒酒。"孫潔折身進了浴室,留下孟瀟一個人坐沙發上發呆。
青年公寓、小房子、獨居、喜歡夜生活......
孟瀟覺得在這一點上,孫潔和她還挺像的。
拿起水抿了一口,是冷水,一喝瞬間覺得清醒很多。
她又將玻璃杯放在茶幾上,身體後仰,躺在沙發上發呆。沙發軟軟的,躺著的時候整個人都陷進去了,像是被什麼溫暖的東西包裹著。
那瞬間孟瀟突然覺得有點困,她強撐著困意等那人洗完澡,可還是沒撐住......
二十分鐘後,孫潔從浴室出來,發現沙發上的人已經睡著了。
孟瀟人很瘦,睡覺的時候不自覺蜷縮成一團,好像沒什麼安全感的模樣,給人一種弱不禁風的感覺。
孫潔心里突然升起幾絲保護欲。
她輕手輕腳走到沙發旁,蹲身看孟瀟睡覺。
孟瀟睡相恬靜,非常規矩,孫潔盯著她的臉看,唇角不自覺上揚,孟瀟的鼻子很好看,這張臉真的是天賜,五官比例真的很絕。
孫潔欣賞不夠,還想再看會兒,覺得不妥,便起身到臥室拿了被子給孟瀟搭上。
孫潔是夜貓子,不到凌晨不睡覺,現在精神還很好,但為了不打擾孟瀟,還是乖乖回自己房間玩手機去了。
大概凌晨一兩點的時候,孫潔終于困了,打算放下手機睡覺,結果听到客廳有響動。
,好像是穿鞋的聲音,大概是孟瀟喝太多酒要上廁所。緊接著,一聲悶響,孫潔听到一句"我X",好像是孟瀟磕到了茶幾一角。
噗,孫潔躲在被子里偷偷笑。
她拉長耳朵,听到浴室的門被打開,過了一會兒馬桶沖水的聲音,緊接著水龍頭洗手的聲音。
孫潔心想,孟瀟應該是要接著回沙發睡覺了吧?
可很快卻發現不對勁,因為听孟瀟的腳步聲,大概是在朝她這邊走來。
???她要干嘛???
孫潔縮成一團瑟瑟發抖,見烏壓壓的一個人影走了過來,那人在床單摸了一下,很自然地躺了下來。
而躺下之後側過身背過去,同時還不忘拉了拉薄被,找了一個舒服的姿勢睡下了。
這是睡懵了還是怎麼了?
孫潔不知道該不該出聲,但見孟瀟隔著她挺遠,也沒有肌膚接觸,心想算了,睡就睡吧,大家都是女孩子怕什麼。
這一覺兩人睡得很香。
清晨,天剛蒙蒙亮,已是初秋,空氣中夾雜著幾分涼意,兩人共蓋一條被子有點冷。
孫潔往左邊滾了兩圈,胳膊貼著孟瀟的胳膊,她這麼一貼,孟瀟迷迷糊糊睜開眼,好像意識到什麼。
睜開眼那瞬間,孟瀟幾乎是彈了起來。
"我X!"一句特大聲的驚呼。
嚇得孫潔一個哆嗦,瞬間夢中驚醒,一臉懵逼,"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
"我怎麼睡你旁邊來了?"
孫潔心髒狂跳,一只手壓在胸口好久才長舒一口氣,"嚇我一跳,大驚小怪啊,怎麼睡到這里來了,你不是該問你自己?"
孟瀟仔細回憶,好像是昨天晚上客廳太吵了,樓上老是有腳步聲讓她睡不好,然後就鑽孫潔房間來了。
細節回憶起來,孟瀟覺得的確是自己大驚小怪了。
"昨天樓上太吵了,一直睡不好,說蹭一蹭你的床來著。"
孫潔直起身,理了理雜亂的黃毛,剛剛被這麼一嚇睡意全無。
"算了算了,剛好差不多該起床上班了。"
孟瀟腦袋還是很疼,但還是跟著起床,今天要去季憐星公司指導一組照片。
*
早上八點,市中心早就擠得水泄不通,上班高峰期,又是社畜們新的一天。
季憐星開著車行駛在道路上,江曙坐在她身旁。
"真的要分居一個星期嗎?"江曙不死心又問了句。
"真的。"季憐星昨天也思考了一晚上,關于分居一個星期這件事,她覺得是必要的。
還記得幾天前她曾在江曙面前復述過孫潔的話,關于孫潔前任那些,江曙當時竟然也沒有表態,如果那時候江曙坦白她心里真的會好受很多。
"可是我手不方便,下班沒法開車去我爸媽那里。"
"我讓張哥送你。"張哥是季憐星的助理兼司機,季憐星平常都是自己開車,偶爾讓張哥開。
正好他閑,派上用場了。
江曙不再說話了,側目去看窗外,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車子過了馬路,開進地下停車場。
季憐星見江曙全程不說話,沒忍住,還是問她︰"不高興了?"
"沒有。"仿佛在說我哪敢不高興,听起來委屈巴巴的,季憐星心還是軟了下來。
"中午,下班來我辦公室,我們一起吃飯。"
話一出口,兩人都愣住了,下班來我辦公室,以前每每江曙發這條消息給季憐星的時候,季憐星心髒都要狂跳一下。
沒想到現在顛倒過來。
江曙听到這句話第一反應是皺起眉頭,感覺好熟悉,回憶起是出自自己之口,又笑了出來。
"原來听到這句話是這種感覺。"
"什麼感覺?"
"有種被命令的感覺。"江曙一直繃著的臉又松懈下來,旋即補了句︰"覺得你很霸道。"
季憐星挑眉,心想霸道的到底是誰。
"你知道三年前,我每次看到你發這句話給我,我是什麼感覺嗎?"
"什麼感覺?"
"快要嚇死了,不知道你又要對我做什麼。"
江曙仿佛听到什麼意料之外的事,"我有那麼嚇人嗎?"
"有啊,那時候你可高冷了,捉摸不透的。"
"那現在呢?"
季憐星偏過頭,去看江曙,發現她眼里有幾分期待。
"你現在溫柔很多,不像以前那樣總是冰山臉了。"
江曙趁勝追擊︰"我現在都這麼乖了,要不我就不回我爸媽家了?"
果然,這女人套路很深。
季憐星斂下笑意,"這是兩碼事。"
車子已經停好,兩人出車門,往電梯的方向走。
江曙要坐vip電梯去高層,季憐星在低層,兩人不同路。
季憐星理所當然要和她道別,江曙卻不願意︰"我陪你上去。"
"我們不同路啊。"
"我要和你一起。"江曙一只手握住季憐星的手,趁她不注意,手立馬扣了進去,緊緊握住沒有松開的余地。
季憐星沒拒絕,"黏人精,上班都要跟我一起。"頓了頓,又說︰"你不怕上去遇到孫潔嗎?"
"不怕啊,有什麼好怕的,她已經過去式了,你才是我的現在,不是嗎?"
ŞİMDİ OKUDUĞUN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l Kurgu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