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

204 1 0
                                    

從托運大廳拿好行李出站,唐一涵拉着行李箱走到車站停車場,脫下的外套随意搭在手上,沒走幾步額頭就出了些細汗。

一年裏最熱的一個季節,雖然現在外面烏雲密布,時不時還有幾聲悶雷,但空氣裏的燥熱因子卻一點不讓人覺得涼爽,更別說剛從空調底下出來的唐一涵。

真是個讓人開心不起來的天氣。

"哔哔——"

汽車的鳴笛聲在身後炸響,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司機們的從衆心理,原本就吵的停車場鳴笛聲也跟着多了起來,唐一涵抿了下唇,眉眼間透露着些不耐。

她轉身望向那輛讓人看着很不爽的車,不耐的神色在看清楚開車的人之後逐漸轉變為無奈,眼底還夾雜着一絲無語。

溫語涼,她那個吵着要來接自己的發小,結果很不意外的又遲到了,從小到大她的拖延症八成就沒好過。

唐一涵走到方便停車的位置等她。

溫語涼将車開到她身邊,降下車窗朝她望去,臉上是讓人看着覺得欠打的笑,她拍了拍窗沿,側着頭,笑意盈盈道:"大美女,上車嗎?帶你兜風去啊!"

早就習慣溫語涼不着調的性子,唐一涵将挂在手上的外套往她駕駛位一塞,轉身往後備箱走,懶得理睬她。

将行李放好後打開副駕坐上車。

車裏空調開着,涼氣湧上,唐一涵肩膀塌了塌,她輕舒口氣,外面太過悶熱,離開空調底下就感覺進了蒸籠,溫語涼再不來她就要自己打車走了。

溫語涼将她外套往後座潇灑一扔,等她坐好後直接問:"這次回來就真不走了?"

聽她說國外的工作已經辭了,房子也退了。

工作辭了她倒是不覺得意外,畢竟這幾年唐一涵就已經換了很多不同的工作了,溫語涼只覺得自己這個發小是那種萬能的,什麽都會,什麽都能幹。

她活得很随意,工作覺得沒意思了就換。

但她從來沒有回來工作,就算是突然想旅個游,也是讓溫語涼跟她一起在國外玩,這次說回來就回來,就挺讓人意想不到的。

原本還以為她開玩笑,結果才一周不到人就出現在自己眼前了,可真有她的。好好的心理醫生不當,非要跑回來,去高中當什麽老師。

這不是純純閑得慌,淨給自己找麻煩嘛。

唐一涵垂頭系好安全帶,答非所問道:"我記得下飛機的時候你說你兩點前就能到。"

現在兩點十五。

她在外面等了她十幾分鐘,很熱。

溫語涼半點不覺得愧疚,"半路遇見交通事故,一老頭碰瓷,我車就在後面堵着,就沒忍住看了會戲。"她還想着給唐一涵分享一下剛才的事故,但還沒等她繼續開口,後面的車已經開始摁喇叭催促了。

溫語涼語歇,啓動車子離開,"走了走了。"

唐一涵輕嗯一聲,不再跟她計較,她閉了閉眼,靠着座椅往窗外看,離開太久,對這裏有些陌生。

車才剛駛離機場,一場有預兆的暴雨傾盆而下,悶了一段時間的雨下的很不客氣,雨點鉚足了勁地往車窗上砸,溫語涼打開雨刮器,啧啧一聲,嘴貧道:"都快兩個月沒下過雨了,你一回來老天爺都感動哭了。"

唐一涵側頭看她,忍不住笑了笑,"別貧了,我住哪裏你安排好沒。"

溫語涼這不太靠譜的樣子,但也是真的不靠譜,唐一涵都懷疑自己回來第一天要住酒店。

溫語涼很确定地點點頭,早就給她安排好了,但想到住的地方,她神色略微複雜,猶豫片刻後還是問道:"雖然我知道你不回家住這個決定沒什麽毛病,但是你這麽多年沒回過家,真的不打算回去一趟?"

唐一涵想也沒想脫口道:"沒事,不用回。"

溫語涼問:"那你回來他們知不知道?"

唐一涵颔首:"嗯,知道。"

溫語涼扯了扯嘴角,這當媽的還真是一點都不在意,幾年沒回家的女兒回來了都沒見安排人來接一下。

雖然說唐一涵這麽大個人,自己也不是不能回家,但是她們好歹是一家人,這麽久沒回來了,也該做個樣子找人來接一下,畢竟是他們唐家唯一的獨苗苗,家裏就這麽一個千金小姐,不當個寶當空氣,不喜歡也不至于做的這麽明顯,圈子裏不知道多少人盯着看好戲呢,真是蠢。

不想去揣摩那些影響心情的事,溫語涼冷哼一聲,還好有自己在,沒讓唐一涵看起來孤零零的,回來都沒地方住,多可憐。

溫語涼搖搖頭嘆氣,獨自感嘆,自己人可真好。

唐一涵從中間拿過一瓶沒開口的水,打開抿了一口,還沒等她蓋上蓋兒,耳邊又響起溫語涼的聲音,她問:"你突然回來是有什麽事,需要我幫忙麽?"

将瓶蓋擰緊,把水放好後唐一涵用若無其事的語氣道:"聯姻,我回來結婚。"

就像是在說今天中午吃了什麽一樣,能感覺到她說話的語氣聽起來算是樂觀的,不像是帶着怨氣的吐槽,沒聽出來很排斥的意思。

溫語涼被她這話吓得一激靈,語速飛快道:"我收回我剛才的話,這個忙我幫不了!"

聯姻聯姻的,這個詞她都聽她都應激了,她才不要結婚,就算是自己的好姐妹都不行!

唐一涵:"......"

恢複冷靜的溫語涼逐漸清醒,這就算要結婚也輪不到她,她們兩家算是對立着的,一下給腦子吓短路了都。

跑偏的思緒終于回到正軌,她反應過來立刻八卦道:"草!!!你跟誰結婚?"

而且是聯姻,這不太合理。

非常不合理!

沒等唐一涵回答,又問:"你怎麽可能聽他們的話說回來就回來,說!你是不是看上誰了?"

"你們聯系過了嗎?"

"見過面了嗎?"

唐一涵緩慢收回望向窗外渙散的目光,輕輕搖頭:"沒有。"

也不知道回答的那個問題。

但是她說沒有。

溫語涼不太信,想想又繼續問

"對方男的女的?長的好看嗎?人品怎麽樣?"

"沒你好看的我可不同意。"

唐一涵歪了下腦袋,目光聚焦在她身上,故意問道:"問這麽仔細,要不我給你挑一個?"

一句話抓住對方死穴。

溫語涼:"......"

這就大可不必了。

城市的另一邊,一輛白色的車毫不客氣的趟着地面的水壓在馬路上,地上的水濺的老高,好在因為雨下的太大,路邊幾乎沒幾個行人。

"半路被一個臭老頭子碰瓷就算了,現在還下這麽大雨,傘也沒帶,路還堵得慌,我是真服了......"

煩躁的抱怨聲傳進耳中。

冷雲黎擡眼看了看正在開車的司機,臉上沒什麽表情。

這是她家管家的兒子,性子過于頑劣,強迫着他讀完高中,結果還是辍學了,在外面吃了兩年苦,最後還是受不了回家求他爸。

她剛好上班也沒安排司機,一般都是助理開車,或者她自己,這不就依着人家在家幹了十幾年的活,讓給他騰出來了個職位。

這才剛來沒兩天。

同坐在後座的是冷雲黎的助理,陳雅寧,她頭發幹淨利落的盤起在腦後,行事嚴謹的她對這種不分場合的抱怨非常的不滿,原本就因為他不好好開車的行為感到不快,此刻她板着臉,沉聲問:"車上沒備傘?"

冷不丁被質問,季洪憋不住想往方向盤上猛拍洩憤的那只手立刻制止住。

他性子急,這一急就忘了自己車上坐着什麽人了。

以前沒摸過豪車,這兩天開着這車在那些朋友面前嘚瑟了一把,得意忘了形,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還沒消化過去。

他尴尬的支吾着聲,想轉過頭解釋但又要注意前面的路,磕磕巴巴的樣子,半天吐不出一句話來。

他确實沒備着傘,陳雅寧做事謹慎,原本有叮囑自己帶,但他看着天晴,不覺得會下雨,所以就偷偷犯了個懶。

陳雅寧眉目肅然,神色嚴厲,将将要開口,就見身旁的人身形微動,懶懶地靠着椅背,她偏着頭,清秀白皙的臉面相窗外。

冷雲黎擺了擺手,"沒事,以後車上記得備着就行。"

又道:"車慢點開,注意點路邊的人。"

陳雅寧張了張口,到嘴邊的話還是憋了回去。

季洪大松口氣,連連應聲,"好,好,一定的,一定的,是我太粗心了,謝謝大小姐。"這活好不容易在他老爺子那求來的,要是沒兩天就被開了,那他得多丢人!

看他那麽緊張,倒也沒必要為難他。

冷雲黎慢慢收回目光,微坐直身子,眼角的餘光掃了眼自己的助理,她要是不開這個口,她這個幹練又細心的助理能因為這點小事說出一堆規矩,舉出一堆例子來。

陳雅寧跟着她快兩年的時間,剛來的時候就是這幅擰巴的樣子,甚至更為嚴謹。

自從她來了之後,自己在公司的形象直線上升,都快把自己傳的跟她一樣冷冰冰,嚴肅肅的。

明明自己還算是個很好說話的人......

冷雲黎垂頭瞥了眼自己身上的黑色襯衫連衣裙,規規矩矩的,不過也比那一身精煉板正的西裝來的好。

這車裏她是真的呆的不舒服,更別提被碰瓷之後,他們兩個看着就不對付的人更是不說話,壓抑的很。

想起今天出的那個事故,冷雲黎眸光微暗,那個幫他們忙的女人她好像在哪見過。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