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16 0 0
                                    

第一次搬到外公這邊住,感覺賴床太久不太好,冷雲黎早早就醒了,主要自己也睡不着。

悠閑的在露臺的躺椅裏坐了會兒,現在其實挺早的,日頭微微露出來一半,微弱的晨光透過薄霧照向露臺的木質地磚。

清晨濕潤的空氣中夾雜着淺淺的花香,呼吸着清爽的空氣,五官逐漸清晰。

冷雲黎往房間的方向看,唇角微微上揚,唐一涵還在睡覺,她老婆的睡眠質量一直都很好。

沒舍得吵醒她,她走到昨天拍照的護欄旁邊靠着,閉上眼感受着大自然,空氣很新鮮啊。

"外公,晨練呢?"

喻山珉摸了摸頭頂,反應過來擡頭,很快就望向從三樓看他的冷雲黎,聽她這語氣,還挺開心的,心情愉悅。

"你不睡覺,起這麽早幹嘛呢!"喻山珉扯着嗓子沖她喊,有些疑惑,現在年輕人不都起挺晚嗎?

又問:"你老婆也醒了?"

冷雲黎輕輕趴在護欄上,搖搖頭,随口敷衍:"沒有,我看個日出啊。"

喻山珉叉着腰質問道:"你不去看你老婆,你跑出來看日出?"

現在小年輕看日出這麽浪漫的事,不應該和老婆一起嗎?

更別說她老婆就在邊上呢。

冷雲黎百無聊賴道:"睡不着了,不想吵她,讓她多睡會兒。"

喻山珉靜默兩秒,歪了歪頭沖她喊道:"那你拍照沒啊?"

冷雲黎眨了下眼,"拍什麽?"

"日出啊!分享懂不懂?"

喻山珉皺着眉,想想又擺了擺手,算了,她不懂浪漫,教了也沒用,也就唐一涵喜歡這樣的。

雖然隔了三樓,但還是清清楚楚的發覺到喻山珉對自己的嫌棄,冷雲黎心梗,想了半天才明白他的意思。

轉頭看向還沒完全出來的太陽,嘴角慢慢揚起笑,拿手機出來拍了好幾張照片,然後發給還在睡覺的人。

冷雲黎:[今天的日出,我幫你看了,下次還給我,或者陪我一起看。]

發完往房間看,臉上是壓不下的笑。

冷雲黎收起手機,往日出的方向望過去,微微眯起眼,太陽已經完全出來了,空氣依舊涼爽,她收回眼神,順着外面的樓梯往下走。

喻山珉此刻已經躺在自己的躺椅裏喝茶了,他也是才開始練那個什麽太極,目前耐不住這個性子,要他說還不如去釣魚,拿個杆子給他,他能坐一天。

"咳咳。"

冷雲黎走到他身後。

喻山珉聽見動靜,微微轉了下頭,目光幽幽地盯着她,"咳嗽啥,太陽給你曬感冒了?"

冷雲黎:"......"

她抿了下唇,拉了個椅子在喻山珉對面坐下,"沒有,就是下來陪你一會兒。"

喻山珉看她一眼,又撇開眼,沒好氣道:"陪我倒是挺主動。"

"哎呀~ 你說你老婆看上你什麽了?"喻山珉皺了皺眉,又故意道:"要是說你長得好看,那也确實,可她身邊美女多着呢,怎麽就非你不可呢?"

冷雲黎成功抓到重點,"她身邊美女好多啊?"

"那可不是嘛!"說到這個喻山珉就來精神了,人都坐直了,給他大外孫女分享八卦。

"之前在國外,跟在她身邊的女孩子和帥哥那是不得了的多,有一次在醫院,就有一個女醫生看上她了,但是你老婆說了啊,有喜歡的人。"

喻山珉越說越得意,當初自己住院,還真有不少人追唐一涵,國外的女孩子挺多都很直接。

那天唐一涵陪他在外面曬太陽,就有一個女醫生對她表白,唐一涵拒絕的話他現在想起來就開心,她說的是有心上人,還指了指自己,說是他外孫女,當時可給他長臉了。

喻山珉臉上的笑壓都壓不住,完全無視冷雲黎那一臉的不開心,就得急急她。

"還有小溫,不也是個大美女嗎,她們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近水樓臺的事,要不是互相沒好感,你以為有你什麽事?"

喻山珉說着又搖搖頭,"可惜了你妹妹追不到人家。"

冷雲黎抿唇,知道外公是在點她,別以為結婚了就萬事大吉了,她老婆搶手着呢。

"咳,外公。"冷雲黎有些不自在,眼神閃了閃,"我其實過來,就是來向你請教的。"

喻山珉抱着手,微微往後一躺,細細思索,端起茶喝了一口,擋住嘴角的笑,又故作無事般,漫不經心問,"我能教你什麽?"

"外公這麽懂生活,又比我懂浪漫,教教我呗?"

冷雲黎給自己倒了杯茶,算是看出來了,外公這要拍馬屁,把他哄開心了才有用。

喻山珉很受用地笑着點點頭,"你說的很對。"

看着他放下茶杯,冷雲黎眼睛一亮,以為他要給出什麽建議,也放下杯子,虛心地看着他。

"自己琢磨,教不出來的。"喻山珉說完站起身伸了個懶腰,"我再去運動運動。"

冷雲黎扯了扯嘴角,看了眼自己被杯子裏還沒來記得及喝的茶,端起來一口悶了。

"那麽急幹什麽,慢慢品懂不懂?"喻山珉又重新彎下腰,拿起自己杯子裏的茶細細的抿了一口,"甜。"

冷雲黎:"苦的。"

她舔了舔舌,但是香。

喻山珉撇了撇嘴,放下茶杯,"你說苦就苦嘛,我是喝多了,覺得這一種相對來說更甜,現在更喜歡這款茶葉。"

說完又看了眼冷雲黎,覺得她笨笨的,估計聽不懂。

"我愛喝茶,但是不會一直喜歡同一品種的茶,人是會變的,不過我依舊愛喝茶,喝不慣你們年輕人喜歡的飲料。"

冷雲黎聽的有些暈,感覺自己聽懂了,沉默幾秒,看了看隐隐有些期待的喻山珉,"那你多喝點。"

喻山珉嘴角一垮,還指望她懂呢。

"你老婆是喜歡你,但你能不能有點情趣!懂不懂生活,懂不懂浪漫啊!木頭!你就不怕她不喜歡你了!"

冷雲黎眨眨眼,看向那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鎮定自若道:"不怕,她肯定不會。"

語氣自信的不得了。

她外公把話題扯那麽高級,還不如直接說。

她還是有點不贊同的,沒有那麽絕對的事,他愛喝茶,不代表以後不愛喝飲料,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她老婆愛她,不代表以後不會愛上別人,出軌的人多了去了,出軌之前不也跟自己老婆愛的死去活來。

雖然想是這樣想,但這個觀點,是冷雲黎剛和唐一涵結婚的那段時間,唐一涵說喜歡她之後想的,一直覺得,她對自己的喜歡持久不了多少。

可是現在她篤定唐一涵會一直喜歡自己,畢竟她們已經喜歡好多年了,只是沒在一起。

想到這些,冷雲黎微微揚起唇笑。

但看喻山珉又開始嫌棄自己,她張了張口,"但我覺得你說的對,我是不太懂生活,可是她也不懂,所以我現在在思考一個問題。"

喻山珉皺皺眉:"什麽問題?"

"以前我努力學習,賺錢,都是為了能出口氣,為了能解決那些讨厭的人,為了能保護小舒,但是現在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小舒也不太需要我,所以我賺這麽多錢幹什麽?"

冷雲黎輕輕聳了下肩,"畢竟我沒有什麽夢想,想做的事已經做完了,我在想我是不是該好好去體驗生活了?"

喻山珉聽完頭都大了,"那我的公司你不要了,我還能給誰?"

說完連忙捂着頭,擺着手就要離開,"哎喲頭疼,頭疼,我要回去休息會兒,你說的我都沒聽見。"

"外公,外公......"冷雲黎看着轉身就離開的人,無奈道,"外公,我沒那個意思啊......"

喻山珉立刻不裝了,轉過身笑看着她,"沒有就好。"

"我的意思是再等我幾年,我要跟我老婆好好談戀愛。"冷雲黎偏着頭笑。

她和唐一涵是直接結婚的,沒有談戀愛的過程,她想重新追她一次,在國外喝醉了表白,真的太糟糕了。

喻山珉挑了挑眉,她外孫女還是有救的嘛。

"算了,我同意了,反正說再多都是浮雲,我真沒什麽好教你的,喜歡是教不來的,最重要的是你的誠心。"

冷雲黎輕輕哦一聲,"但外公在浪漫這一塊,還是挺厲害的。"

喻山珉一把年紀一直被誇浪漫,多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躲着笑,擺了擺手就離開,"我去鍛煉了。"

真是的。

冷雲黎輕輕吸了口氣,想起唐一涵,下意識往樓上看,很快撞上那雙含着笑的眉眼,她愣了一瞬,很快揚起唇笑,伸手指了指樓梯,示意她自己這就上來。

看着撲過來的人,唐一涵伸手捧住她的臉,輕輕揉了揉,冷雲黎一雙眼睛亮亮的,透着喜悅,好像是很開心她提前醒了。

"什麽叫要跟我好好談戀愛?我們現在不就是?"唐一涵輕輕捏了下她的臉。

"你不懂。"冷雲黎伸着頭湊過去在她唇瓣用力親了一下,沒解釋是要重新追她,一下不夠又親了一下,"你怎麽起來了?"

唐一涵拉着她往房間走,"想出來看看日出,但是來晚了啊。"

冷雲黎輕笑,還以為她沒看見呢。

"餓不餓,要不要下去吃個早飯?"冷雲黎跟着她進房間,都已經洗漱過了,就是不知道阿姨給她們準備早餐沒。

"嗯,餓了,想吃狐貍。"唐一涵把人重新摁回床上,幫她回憶昨天晚上沒被她用上的東西。

冷雲黎忙伸手抵住她,"大白天的!"

又紅着臉抗拒道:"我不要那個!"

脖子和耳朵都紅的發燙。

"可你只還了我一夜,還差七天六......"唐一涵捏着她發燙的耳朵笑。

冷雲黎抵着她的力小了些,中和了一下,糾結道:"可以,但我不要玩那些了。"

又有些委屈, "你別那麽野行不行......"

她現在想起來屁股都隐隐作痛...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