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償

29 0 0
                                    

夏天的五點半,陽光依舊熱烈,完全沒有要下山的意思。

唐一涵一言不發地坐上車,今天換了件酒紅色的襯衫,扣子系到領口,沒別的辦法,吻痕沒這麽快消失,當時應該讓冷雲黎往下親的。

冷雲黎抿着唇笑,等唐一涵系好安全帶再慢慢啓動車子。

坐在副駕上的人沒忍住看她一眼,又很快收回眼神,嘴角帶着冷笑,重重地哼了一聲。

冷雲黎眉眼染上明顯的笑意,裝作什麽都沒聽見的樣子,認真注視着前方,專心致志地開車。

還沒等到下車,一個紅綠燈路口,唐一涵毫不留情地伸出手,一把掐上冷雲黎的胳膊,聲音壓低,冷巴巴地威脅道:"藏哪了?"

她都沒想到,冷雲黎今天早上趁自己還在睡覺的時候,把零食全藏起來了。

自己又不是小孩子,藏什麽藏,吃零食犯法嗎?

冷雲黎吃痛縮了縮肩膀,抓住唐一涵的手,立刻道:"廚房的櫃子裏。"

她語氣急急的,但其實唐一涵早就松了力了。

唐一涵哼一聲,"我們現在去哪?"

冷雲黎看了眼比較堵的路況,"去吃飯,現在熱,吃完再去逛逛。"正好還能消化消化。

"不吃,中午吃了很多。"唐一涵咬牙切齒的說出這句話,感覺又不像生氣了,單純就是在責怪冷雲黎幼稚的行為。

又補充道:"還被吓一跳。"

冷雲黎中午給她找了個鐘點工,專門做飯那種。天知道她當時看見阿姨的時候,腦子有多蒙。

雖然冷雲黎早就給自己發信息提醒了,可是自己沒看見啊,那不就等于沒說!

以至于她現在都沒回冷雲黎微信。

唐一涵越想越氣,誰這麽大了還藏老婆零食的?

這事估計除了冷雲黎,還真沒人能做的出來,而且零食還是她自己給她買的。

冷雲黎充耳不聞,因為知道她說的不吃只是氣話。

最後車停在一家比較火的門店門口,冷雲黎解開安全帶,順手幫唐一涵也解了,"聽說這家店味道還不錯,我們去嘗嘗?"

唐一涵看着她松開安全帶的手,神色略顯疑惑,怎麽感覺她好像主動了不少,最起碼在自己面前好像不會動不動就不好意思了。

就忽悠了她一次而已,她這麽快就想通了?

唐一涵心裏帶着疑惑,跟着冷雲黎下車。

走在她身邊看着她,好像還真是這樣,昨天她一個人在公司那麽久,估計自己想開了。

沒忍住笑,如果真是這樣,那這大概也算是誤打誤撞了,自己的初衷不過就是想逗她玩。

看見就唐一涵突然笑,冷雲黎也跟着揚了揚唇,"笑什麽?"

聞聲,唐一涵臉上的笑很快斂去,板着臉看冷雲黎,"笑你挺傻。"

說完一臉傲嬌的從冷雲黎身邊擦過,獨自選好位置坐下,看着傻站在一旁的冷雲黎,挑了挑眉,像是問她怎麽還不過來。

冷雲黎看了眼對面的位置,最後在她旁邊坐下。

終于解釋道:"有胃病不可以每天只吃零食,我中午不在家,所以這幾天給你找個鐘點工應付一下。"

等唐一涵去了學校就好了,學校有食堂,校外還有小餐館,她們之前去過。

唐一涵一臉難受,"不需要鐘點工,我還沒那麽廢。"

只是懶得弄,能少麻煩一餐就是一餐,更何況胃已經好了,等下次痛了再說也不是不行的。

冷雲黎看着手機裏的菜單,像是猜到唐一涵會這樣說,"行,那我以後中午回家。"

早就不想天天在公司呆下去了,但現在突然回家又不好,所以正好趁這個機會找個借口回家休息,然後慢慢開始擺爛。

破公司,早晚倒閉。

以後她是不可能準時準點去上班了。

沒想到她會這樣說。

唐一涵臉上的神色一緩,手肘抵在桌面,撐着下颚,斜靠着身子,光明正大地打量冷雲黎。

注意到唐一涵毫不掩飾的目光,冷雲黎翻動菜單的手指微微一頓,很快又恢複正常,若無其事般點着菜。

沒多久,她神色如常地擡頭,然後伸出手機,遞給唐一涵,"看看還有沒有什麽想吃的。"

唐一涵見狀,垂眸看了眼面前的手機,沉默了一下,眉間一松,露出個溫柔的笑容。

"中午就一個小時休息,回來折騰什麽?"一邊問着,一邊接過手機,随意看了看。

冷雲黎都不好意思告訴她,自己結婚之前上班跟玩似的,能不去就不去,要不是有陳雅寧唠唠叨叨着,她一個禮拜就去一天都行,更別說還經常的遲到早退了。

反正這公司也沒人會說自己,就自己這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态度,不知道被多少人酸了,背後說她又懶又廢的人不少,她也不是不知道,大多都是嫉妒,但又拿自己沒辦法。

其實一開始她也不是故意裝廢物,只是單純的不想幫冷子石賺錢,再後來就演變成了這樣,她也順勢成功換了個部門,少走了很多彎路。

"沒關系,我說一聲就好了。"

冷雲黎一點都不心虛地解釋落在唐一涵耳朵裏,很快就被她挑刺。

唐一涵輕呵一聲,"所以你之前為什麽就不知道說一聲。"

"之前陳助理還在,她非常的難搞,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沒想過中午回來。"冷雲黎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說完咳一聲,讓陳雅寧背鍋,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她現在準時準點的上班,完全就是因為跟唐一涵結了婚,怕尴尬,這才天天往公司跑的。

別的不說,她第一次覺得自己很有機會拿到公司這個月的全勤。

唐一涵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心情好了很多,本來也沒多氣。

吃完晚飯,兩個人在附近的商場逛了逛,酒紅色的襯衫穿在唐一涵身上,把她的高級感完美的展現出來,很是高貴的氣質,本就顯眼的顏色加上這張完美的臉,身邊還跟着個同樣好看的美女,一路上回頭率特別特別的高。

要不是兩個人手指上都帶着戒指,指不定會有人問她們要聯系方式。

冷雲黎剛從幾個一臉驚嘆的女孩子們臉上收回目光,看着她們稚嫩朝氣的樣子,估計還是些放着暑假出來玩的學生。

她們被冷雲黎看的不好意思,也笑着推推搡搡的就離開了。

視線重新落在正逛挑選衣服的人身上,冷雲黎重重地嘆了口氣,就這張臉,去了學校估計不得了,要在學校裏出名。

"有喜歡的嗎?"冷雲黎走到她身後,偏過身子看了看,她手裏居然拿的全是襯衫。

唐一涵點點頭,舉起手裏的衣服:"這幾件印花襯衫你挑一件喜歡的,紮染的也好看,還有這幾件複古的,你也挑一下。"

居然會有這麽多,冷雲黎有些傻眼,"喜歡襯衫?"

唐一涵偏了偏頭沒說喜不喜歡,直言道:"情侶款,你上班穿襯衫沒問題吧?"

冷雲黎衣櫃裏的衣服就那幾種,她以前見她的時候還不是這樣。

上班能改變一個人的風格這話還真沒錯。

她看着一點活力都沒有。

冷雲黎抿唇,沒有什麽能不能穿的,上班穿成什麽樣都行,只是有時候要注意一下場合,沒人會閑的沒事管一個人的穿着,除非是太過嫌棄。

就比如她被陳雅寧嫌棄。

接着又因為幾次開會被幾個大領導說自己态度不端正,不夠嚴肅後,她才咬牙妥協。

當時只覺得無所謂,只要不煩她什麽都行。

以前自己還沒這麽大的官,從行動到穿着,就沒有不被挑刺的,現在地位不一樣了,還真沒人敢當着她的面說她。

"沒問題,上班穿襯衫本來就很正常。"冷雲黎果斷挑了幾件自己覺得好看的,剩下的讓唐一涵給挂了回去。

唐一涵看着她挑出來的幾件,很快點頭,面帶微笑指着試衣間:"行,你去試試吧。"

冷雲黎神色不解:"這個不用試吧?"

她都要讓服務員裝好付款了,都不用試,一看就能穿,尺碼就是她穿的碼子,唐一涵又跟自己相差無幾,根本沒必要試,太麻煩。

唐一涵搖搖頭,不贊同地說:"我想看看上身效果。"

冷雲黎疑惑:"那不是應該你去試?"

唐一涵笑:"我想看你穿啊,我們身材差不多,你穿了我就不用麻煩了。"

冷雲黎扯了扯嘴角,原來她也知道換來換去的麻煩啊。

有些無奈地看她一眼,最後還是依着她。

冷雲黎拿着衣服走進試衣間,等一件一件換完,等唐一涵滿意了之後,才放過她。

然後......輾轉下一個店。

眼看着她又挑了好幾件吊帶背心,放在自己胸前比劃,冷雲黎扶額,自己好像一個行走的模特。

意料之中看着伸在自己眼前拿着一堆吊帶的手,冷雲黎挑了幾件塞回唐一涵手裏,"你自己去試吧。"

唐一涵眉梢輕挑,"你去,現在是你在補償我,你幫我試個衣服都不願意嗎?"

冷雲黎嘆了口氣,這不是在給唐一涵買衣服,這是在給自己買才對,她認命,好歹她還會買一件一樣的給她呢。

唐一涵就站在試衣間的門邊,冷雲黎換好打開門就看見她,一臉吃驚,很難不被吓到。

"怎麽在這站着?"冷雲黎剛想邁腿就被唐一涵推着回去,試衣間的門被唐一涵從裏面關上。

冷雲黎胳膊涼涼的,緊張地看着唐一涵,神色疑惑,"怎麽了?"

唐一涵聳聳肩,滿不在乎道:"外面有個人我好像認識,不想被看見,進來躲躲。"

冷雲黎眼底有些詫異,這裏居然還能偶遇她認識的人,有些好奇,她問:"誰?你不喜歡她嗎?"

唐一涵毫不掩飾地給她解釋:"應該是我那個好久不見的媽。"

确實是好久不見了,唐一涵也是怪不爽的,自己居然還能把人認出來。

"那......"冷雲黎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說什麽,看唐一涵的态度就能把她們的關系猜個七七八八。

"那什麽,繼續換啊。"

唐一涵拿起還沒換的另外幾件,笑盈盈看着她:"是要我幫你換嗎?"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