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

32 0 0
                                    

跟溫語涼分開,回到家,冷雲黎坐在客廳沙發,看着進浴室卸妝洗澡的冷雨舒,輕輕嘆了聲氣,挺會耍鬼機靈。

"怎麽了?"

唐一涵在她旁邊抱着貓坐着,半邊身子依在沙發靠背,慵懶的神色面對着冷雲黎,臉上總是帶着淡淡的笑,手指輕輕勾住她一絲秀發在指間把玩。

她又問:"在想什麽?"

冷雲黎往後靠了靠,偏頭看她,猶豫兩秒,還是說:"你給你朋友說一下,不用勉強自己,小舒今天明顯是坑她。"

"不用擔心,我已經跟她說好了。"唐一涵輕輕扯了扯她的長發,像是想讓她集中點注意力,認真看自己,"她會去的,心甘情願的。"

"嗯?"冷雲黎看了眼她玩自己頭發的手。

疑惑的聲音不知道是在問她為什麽扯自己,還是在問她說的心甘情願是什麽意思。

唐一涵挪了挪視線,明晃晃的眼神落在她眼前的秀發上,"頭發真好看。"

冷雲黎看着她,靜默無言。

任由她的動作,她垂眸看了看手機,找到冷雨舒她們要上的節目,皺着眉看了兩分鐘,又皺着眉退出來,這什麽爛綜藝,網上評分極差。

她妹妹的資源已經混到只能上這種節目了麽?

"有語涼在,她不會吃虧的。"唐一涵把公主塞她懷裏,強行擋住她看手機的動作,"知道你擔心她,讓語涼跟着去節目也挺好的,反正她也沒事幹。"

冷雲黎摟住懷裏的貓,靜默兩秒,"那她......"

唐一涵打斷她的話,給冷雲黎一個安心的眼神,确信道:"她挺期待的,在這方面她是靠譜的。"

"那......謝謝。"冷雲黎說話語速很慢,很輕。

唐一涵暗嘆口氣,直勾勾看着她,忽地笑了,"謝謝的話我已經給她說過了。"

冷雲黎眼睫輕顫,她是謝她們兩個的。

"老婆。"唐一涵看着她笑,貼近她說:"我們現在是一家人。"

一家人不說兩家話。

冷雲黎一剎間有些慌亂,雖然唐一涵的語氣是那麽的平靜。

她的靠近讓冷雲黎覺得自己此刻的呼吸沉重不堪,不敢用力吸氣。

幾近完美的臉在眼前放大,冷雲黎眼底的掙紮在浴室門打開的那一剎那徒然消失,頭往身側偏了偏,看向從門內出來的人。

"姐,我明天走還是後天走啊,我那節目後天下午才開始錄制。"冷雨舒垂頭擦着頭發,沒注意到氣氛不對的兩個人,繼續道,"明天過去那就要先找個酒店。"

冷雲黎面若尋常,開口問:"你們節目組連這個都不安排?"

冷雨舒憤憤不平地用力搓了搓頭發,咬牙切齒道:"又窮又摳搜的導演,你指望他能有多大方?"

冷雲黎哼笑一聲,看明白了,所以她接這個節目也是被坑了。

"你自己做決定。"她頓了兩秒,一半的餘光落在唐一涵臉上,又改口道:"還是後天去吧。"

她後天才上班,明天一天的時間,她覺得自己跟唐一涵,不太能獨處的來。

冷雨舒随意哦了一聲,她也就随便問問。

夜晚,為了避免今天早上的情況,冷雲黎率先洗完澡,往床上一躺,靠在邊邊,離得遠遠的。

原本想等着唐一涵洗完回來,結果她睡着了。

次日一早,跟頭一天同種姿态睡醒的冷雲黎,輕輕拿掉自己搭在唐一涵腰上的手,還有一只胳膊被壓住,她注視着眼前的人,陷入沉思。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睡覺真的不老實。

看的太過入神,她眨了下眼,慢慢平躺好身子,望着天花板十多分鐘,眼睛太累了,不知不覺就又睡着了。

外面冷雨舒在收拾自己的東西,一大早助理就把她的行李拿過來了,怕動靜太大吵到裏面的人睡覺,她讓助理先離開,聽她姐的今天先不走。

只是裏面的人還挺能睡,睡眠質量真不錯,都快十點了。

房間內,看到唐一涵的臉,四目相對,冷雲黎眸光一滞,快速回過神。

唐一涵笑看着她,剛睡醒的聲音細軟,"該起床了。"

"還困的話我陪你再睡會兒。"

冷雲黎閉了閉眼,收回不知道什麽時候又搭過去的手,這手看是比她還自覺。

裝作無事,她慢慢起身,"不睡了,今天帶你們出去玩。"

"去哪?"唐一涵跟着起身,一起洗漱。

"果園,朋友的,比較偏,以前夏天帶小舒去過,她喜歡那裏。"冷雲黎說完頓了頓,接過她遞過來的牙刷,"那附近還有一處酒莊,可以帶上你朋友一起過去。"

唐一涵輕輕哦一聲,"我問問吧。"

冷雨舒見兩人出來,忙着聊天的手指終于停下,"姐,我明天上午走。"

冷雲黎輕點頭,"明天幾點,早的話我送你。"

又看了眼已經收拾好的行李箱,就放在客廳,總覺得她要是現在能走,能立刻拉着箱子就跑了。

"九點的機票,不用你送,溫姐姐來接我一起去。"冷雨舒神色得意,大氣又體貼地說:"你還要上班,就好好休息吧。"

唐一涵拿過冷雲黎遞過來的水杯,低頭喝了口水,挑了挑眉,她記得明星身邊都是有助理的,怎麽不是助理接?

總覺得溫語涼又被坑了。

她握着杯子笑,想着以後出去不能讓她說自己跟她是朋友,有點丢人。

冷雲黎定眼看着冷雨舒,小臉得意成這樣,不知道在嘚瑟什麽,"我是不是要謝謝你體諒我。"

冷雨舒小臉輕揚:"那是,我多替你着想,我是想你跟嫂子能睡個好覺,就別陪我奔波了。"

把溫語涼約出來,才發現原來她就在附近。

她昨天淩晨開着車出來,在大街上兜風,不知道抽的什麽風,最後在附近找了個酒店住。

唐一涵笑她:"你這是受了多大的刺激。"

溫語涼陪冷雨舒坐在後座,沒開自己的車,她沒好氣地看了眼坐在前面的人,脫口道:"少管我。"

唐一涵:"嗯......我不管。"

溫語涼哼哼一聲,蠻不講理道:"對,你最好別管,哪天我晚節不保了,我天天跑你家哭,我吵死你。"

好一個無理取鬧。

冷雨舒伸手戳了戳溫語涼的胳膊,一臉認真道:"等你跟我走了,就不會再被人大晚上逼出家門了。"

又一臉自信道:"我不會給你打擾我姐和我嫂子的機會的,信我。"

溫語涼看着她,深思兩秒,"你放心,我答應了你就一定會去的,我到要看看誰敢欺負你。"

冷雨舒:"嗯?"

冷雨舒一臉疑惑,她都還沒去呢,誰能欺負她。

"嗯?不信我?"溫語涼一臉不屑,"跟你一起錄節目的那幾個人我都了解過了,姐姐我吊打他們所有人。"

冷雨舒眨了眨眼,她是去工作,又不是去幹仗......

見後面兩人的反應,冷雲黎偏頭看了眼唐一涵,她昨天不會是給溫語涼洗腦了吧,為了讓她心甘情願跟着去錄節目。

唐一涵一臉無辜地看她,她可沒給她洗腦。

冷雲黎輕咳一聲,幫忙扯開話題,"你們節目直接錄一個多月還是中間有休息的?"

冷雨舒回:"不是,錄一個禮拜停一個禮拜,有些藝人檔期很滿,行程很多,呆不了一整個月。"

溫語涼點頭,那到時候她還能在周邊旅旅游散散心,感覺還不錯。

想起之前和唐一涵計劃出去玩,她擡了擡眼,提議:"唐大美女,你這個暑假也沒事幹,到時候去找我玩呗,反正我可不回來。"

冷雲黎認為她這個想法真不錯,想着唐一涵趕緊答應。

可對方好像有點記仇。

唐一涵哼笑一聲:"不去,我不管你,你愛回不愛。"

溫語涼面帶微笑,語言攻擊她:"行,你就在家當你家冷總的小嬌妻。"

冷雲黎後背微僵,輕提了口氣,她們兩個鬥嘴真的毫不顧忌周圍有沒有人啊。

唐一涵笑,滿臉贊同:"好啊。"

冷雨舒憋着笑,身子往右邊車門一倒,貼着車窗,眼睛直勾勾地落在冷雲黎半邊的側臉,試圖看清她姐現在是個什麽表情。

果園比較遠,離開了市區,往鄉鎮走,到能看見山水的地方,冷雲黎放低了車速,鄉下的馬路是以前的那種水泥路,不寬敞,也不大平穩。

到達目的地,冷雲黎熟練地把車停在果園老板專門修建的停車棚下,偏頭,視線落在後面兩個神采奕奕的人身上。

壓低聲音道:"你們先去前面,我們等下過來。"

後面兩人沒意見,坐了這麽久,早就想下來了。

溫語涼下車前,疑惑地看了眼唐一涵,她可真行,這娛樂圈得她來進。

冷雲黎靠着車椅背休息,她偏頭看了會兒,伸手,抓住自己剛摁掉的安全帶扣,探過身子,動作輕緩地幫她把安全帶給解開,讓她睡得舒服一點

還沒等她松開手,副駕的車窗被不客氣地敲響,急促的聲音讓她聽得煩躁,冷雲黎忙看了眼唐一涵,皺着眉,這個角度看不見外面站着的人,只瞥見拍車門的手,她伸手摁下車窗。

冷雨舒沒跟昨天一樣化妝,這裏老板認識她,也偏,來這裏沒什麽事。

她看着大棚下的葡萄藤,拍了拍溫語涼的胳膊,兩眼放光到,"嫂子還沒醒,我先帶你去那邊摘葡萄!"

溫語涼輕呵一聲,"你嫂子睡覺可輕了。"

早八百年就醒了。

冷雨舒愣了一下,還能這樣,她懂了,"所以她們故意支開我們哦。"

溫語涼扯了扯嘴角,是她,不是她們。

冷雨舒往回看,臉上的笑瞬間僵住,看着正拍車窗的曾靜婷,怒氣騰騰地折回去,語氣狠狠道:"她腦子有病吧!"

這麽遠都能跟過來。

剛走近一點,扯着嗓子想警告她,到嘴邊的話生生咽回去,急急道:"哎......哎呀!哎呀!我......我什麽都沒看見!"

一邊說一邊捂住溫語涼的眼睛。

一報還一報。

溫語涼:"......"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Dove le storie prendono vita. Scoprilo 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