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雲黎将杯子放在吧臺上,接過她遞來的紙巾在手裏粗糙的團吧團吧,又跟走個過程似的在濕掉的衣服上擦了擦,點頭道:"你也是,你更漂亮了。"
她回應她的上一句話,沒否認她,學着她的語氣,若無其事的接過話題。
聽起來挺客套的,但這是她發自內心的評價,以前也會不自主的被這張臉吸引,剛遇見的時候就被驚豔過,莫名的忍不住想跟她交朋友,那時候她想着,可能是因為自己比較顏控。
唐一涵像是沒聽到她的誇贊,半垂着眼眸,神色滿是愧疚,緊盯着冷雲黎腰腹的位置,好像不太可能的相遇比不上被扣了一杯可樂吸引人。
不想讓眼前站着不動的人太過愧疚,主要是受不了這樣尴尬的場面,冷雲黎拿紙用力蹭了蹭被盯着的腰,總覺得不蹭這麽兩下會難受死,她很善解人意地開口:"問題不大,我衣服是黑色的,看不出來什麽,倒是你......"
唐一涵跟着她下垂的視線往下看,米白色的裙擺被濺上不少可樂,棕褐色不規則的斑點印在裙子上,配上主人着一張完美的臉,真的讓人忍不住想把這件髒了的裙子給她立刻換下來,給她換上白白淨淨的裙子。
唐一涵搖頭:"沒關系,你是不是不太舒服?"
聽着她滿是內疚的語氣,冷雲黎有心想讓她別管自己,直接離開就好,畢竟在唐一涵眼裏她們以前估計也不算多熟悉,說難聽點就是互相認識的陌生人,現在在這也只有客套,突然遇見,相處起來真的怪尴尬的。
想笑一下緩和緩和氣氛,但是她現在的狀态也實在讓她笑不出來,說沒有不舒服的假話更是說不出口,她扯了扯腰間粘在肌膚上濕答答的布料,要是水她心裏還能舒服點,問題是這是可樂,她不早點把這衣服換了會難受死。
唐一涵話一出口就後悔了,覺得自己問的這話确實有些多餘。
明明不舒服都寫在了臉上。
她不自覺低笑出聲,又說了聲抱歉。
溫文爾雅的笑意挂在臉上。
冷雲黎微晃了晃神,不動聲色的打量了她一眼,對上她溫和的眸子,又有些不好意思的錯開視線,尴尬的輕咳了一聲,大度道:"沒事,我去那邊廁所清理一下就行。"
說完側過身子就要離開,她真的好想走,現在這副樣子就很糟糕,不想見人。
手臂被輕輕拉住。
唐一涵扯住她,視線重新落在她纖細的腰身,衣服都濕透了,去洗手間也清理不了什麽。
用的力不大,肌膚接觸的那一瞬間,冷雲黎目光一凝,下意識想掙脫,抿着唇轉過頭,疑惑看着她,難道她是聽不懂她是不想再糾纏的意思嗎。
"我就住這附近,走幾分鐘就到了,你要不跟我回去,換一身衣服會好很多。"
好意并沒有被心領,冷雲黎微轉了下胳膊,神色疏冷,往後退一步,"不用,太麻煩了。"
在酒吧說要給她帶回家,當她小孩呢,現在的小孩都不會随便跟別人走好不好。
唐一涵嘴角微揚,沒有被拒絕的尴尬,她若無其事點點頭,輕聲自嘲道:"其實我好像也不太記得回去的路。"
說的不是假話,進去小區是坐着車進去的,出來雖然是步行,但是跟着溫語涼拐了幾個彎,這裏她一點不熟悉,出了酒吧估計就要用導航了。
冷雲黎狐疑地看向她,不太信,眼底帶着絲警惕。
她別太離譜。
唐一涵拿手機點開導航,複制了一下溫語涼給她的地址,輸入進去,導航成功,擡起來給冷雲黎看。
冷雲黎:......
她還是認真看了兩眼,确實不遠,就在這邊上,但是讓她跟着一起過去,不可能也沒這個必要。
不知道說她是過于內疚還是太過熱情,冷雲黎抿了抿唇,密長的睫毛微微顫動,掩蓋住眼底的那絲不耐。
她偏過身子,朝門外看過去,"真的不用了,謝謝。"拒絕的很明顯。
唐一涵兀自地點點頭,但還在研究那個導航,不知道上面寫的那個地下通道在那,她明明記得自己跟溫語涼過來的時候也沒走過什麽通道。
冷雲黎見狀,以為她還想着帶她回去,她彎唇露出禮貌的笑,再一次拒絕道:"沒那麽嚴重,你朋友應該還在等你,你先回去吧。"
唐一涵略帶遲疑地擡起頭,順着她示意的方向看過去,溫語涼就坐在原來的位置上,跟那位小妹妹相談甚歡。
只是掃了一眼,她收回眼神,靜默兩秒,直勾勾的目光看着她,看的冷雲黎發怵,突然輕笑出聲:"沒關系,她沒空想起我。"
冷雲黎只能保持一個禮貌又不尴尬的笑容,"今天在路上遇見過她,一開始沒認出來,剛看你們坐在一塊,現在看見你就想起來了,有點印象。"
三年前在國外遇見過她們,那次她是陪朋友出國旅游,人也是在那裏認識的。
唐一涵點頭笑。
冷雲黎解釋完才發現人家什麽都沒問,這顯得她倒是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讓冷雲黎一個人覺得不自在的氛圍很快被打破,唐一涵看着手機,直言道:"你在這等我就行,我回去給你拿一套衣服過來,不遠,你在這等我。"
強調了兩遍讓她等。
冷雲黎偏過頭,怪尴尬的,她想說不用,但是人家留下一句話就離開了。
說去就去,還真是不給她拒絕的機會,但好在自己的尴尬也随之化解。
冷雲黎先去廁所簡單收拾了一下,出來在靠近門口的位置坐着,怕對方回來找不見人。其實她是想走的,不習慣穿別人穿過的衣服,但是不辭而別還不太好,人家都特意回去了。
她無聲嘆了口氣,今天真的是,諸事不順。
又等了好一會兒,人還是沒回來,冷雲黎看了看時間,心頭疑惑,也不遠,至于去這麽久嗎?
有點難受,冷雲黎坐不住了,她猶豫會兒還是拿起包離開。
外面的雨已經停了,從涼飕飕的酒吧出來,冷雲黎松了松肩膀,舒服很多,但很快又感覺熱。
夏天真的很不友好。
抱着僥幸的心理,冷雲黎沿着導航指的那條路走,想着或許能碰見唐一涵回來,萬一就真的這麽巧呢。
她走了幾分鐘,擡眼望向不遠處的酒店,她不想繼續走了。
等她人過來,還不如自己開個房。
這一路都沒看見她......
唐一涵拎着袋子裏的衣服,往回走,不是她故意要拖這麽久,是因為她實在沒找到那個地下通道在哪裏,順着導航轉來轉去,十來分鐘後才發現就在自己附近。
在酒店門口遇見冷雲黎是她沒想到的,她暗暗松了口氣,忙走到對方身邊。
"抱歉,衣服給你拿來了,我很久沒回來了,對這裏不熟,還好碰見你了。"
眼底的慶幸和歉意明顯。
冷不丁聽見她的聲音,冷雲黎側過身,詫異地看着她,打量兩秒後道:"麻煩了,謝謝。"
說完看向她手舉起的袋子,猶豫一瞬還是接過。
唐一涵微搖頭,輕笑道:"衣服你放心穿,我還沒穿過的,我們兩個身形差不多,你穿沒問題的。"
冷雲黎靜默兩秒後點點頭,見眼前的人不再說話,氣氛莫名有點尴尬,她輕咳一聲,拿出手機,"加個微信吧,到時候把衣服還給你。"
唐一涵臉上依舊是溫和舒服的笑容,她捏着手中的手機,想了想還是同意了。
冷雲黎打開微信,掃了下眼前的二維碼,滴一聲,看見彈出來的畫面,神色詫異,居然有過好友。
唐一涵眨眨眼,一臉坦然道:"之前加過,你忘了。"
冷雲黎不信,看着從來沒備注的賬號,點開聊天記錄,什麽都沒有。
對上她疑惑的神色,唐一涵攤了攤手,"記不清了,你好像那個時候喝多了。"
冷雲黎哽住,握着手機的手一抖,還有這事兒呢......
唐一涵看着她笑,冷雲黎移開眼,輕咳一聲:"記不清就算了。"
唐一涵微低着頭,垂眸看着手機,把自己的名字輸入過去,嘴角揚起似有若無的笑意,很快又擡起頭,柔聲問道:"快去換吧,我先回去了。"
冷雲黎點點頭,身上這件衣服她穿着很難受。
剛打算離開。
可惜天空不作美,轟隆隆的雷聲,還有一點一點滴下來的雨點,打在地上噠噠作響。
雨下得越來越急。
冷雲黎抓住唐一涵的手腕,将她拉回來,兩人一起站在酒店檐下躲雨。
她看着她,剛才下着雨,見她站着沒動,看着自己出神,不知道在想什麽,所以自己就拉了她一把。
主要是不想她因為淋雨又換一身衣服,她身上那件沾上過可樂的米白色裙子已經換了。
冷雲黎站在浴室,花灑裏的水往身上淋,沖掉多餘的泡泡,不過片刻,她伸手去拿浴袍的手頓了頓,想起外面還有個人在,她還是把衣服穿上好了而且這酒店的浴袍也不知道幹不幹淨,她也确實是不敢用。
唐一涵站在窗邊,望向窗外,靜靜地聽着雨聲,嘴角挂着似有若無的笑。
雨讓她留下來了。
手機震動了好幾下,唐一涵看了眼,是溫語涼。
溫語涼:[你人呢?]
唐一涵:[酒店。]
溫語涼:[!?]
YOU ARE READING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
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她们一拍即合,领证闪婚。 领证不到半月,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满眼带笑地调侃道:"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摇摇头。 朋友满脸不信:"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她不会。"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朋友震惊:"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这都快奔三的人了!"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 文案2. "公司有事要出差,这两天就不回来了。" "嗯。" "朋友约吃饭,我晚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