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狠

26 0 0
                                    

"上午請假了,我下午再去公司。"

唐一涵把不舒服的鞋子脫了,聽她這麽回答,還是不夠滿意,探着身子繼續問:"那你怎麽沒回家?"

冷雲黎一噎:"就是在這等等你。"

"那我要是下午才回家呢?"唐一涵手扒着座椅,不太方便的前傾着身子,"你也不給我發信息,偷偷在這等我,為什麽呢?"

她今天的問題好多,冷雲黎抿了抿唇,妥協道:"有點不放心你,所以就沒走,你要是一上午都沒什麽問題給我說的話,我就能放心去公司了。"

唐一涵輕笑一聲,語氣裏透露着明顯的撒嬌聲音:"老婆~ 我想坐前面。"

坐在後面都看不見她臉上的表情,扒着座椅看她也不方便,唐一涵不喜歡坐在後座。

冷雲黎車開的不快,學校這邊比較偏,路上也沒什麽車,她有些無奈的靠邊停了下來。

等車停穩後,她轉過身,伸出手道:"過來吧。"

唐一涵扶着她的手,光着腳翻過去,剛坐好,用力緊了下握着的手,把人往自己這邊一扯。

"你還有個問題沒回答我,是不是給我找關系了?"

冷雲黎躲開她的視線,想把手抽出來,結果又被一把扯回去。

無奈。

"嗯......"她含着聲應了一下。

又怕她生氣,心虛的目光在唐一涵臉上一閃而過,看見她臉上帶着笑才敢偏過頭。

四目相對,唐一涵看着挺好說話的神情,冷雲黎唇角微動,猶豫道:"我就是打了個電話,提了一兩句。"

眼簾微垂,只要她不嫌自己多管閑事就好。

臉被用力親了一下。

冷雲黎怔怔地看向她,這是開心了?

唐一涵親完又揉了揉她的臉,有些舍不得松手,臉上挂着明豔的笑:"老婆真貼心。"

說完自己坐好,低頭系上安全帶,褲腿濕透了,貼在小腿上冰涼的濕意有些難受。

唐一涵一邊卷着褲腿,一邊讓冷雲黎開車,"回家,以後別傻等,記得給我發信息。"

今天要是自己沒出來這麽快,等她回公司了自己都不知道她還在,那她老婆豈不是白等了一個上午。

所以這是什麽?

在電視劇裏,這是情種?

冷雲黎啓動車子,慢慢提速,裝作沒聽見她說的話,想就這樣糊弄過去。

"老婆你這算是情種嗎?"唐一涵卷好褲腿擡頭,故意調侃她。

冷雲黎愣了一瞬,很快又恢複正常,眼底有些疑惑:"什麽?這也算?"

她不過就是在這多呆了一會兒,而且就在車裏坐着,也沒什麽事,在哪兒都一樣。

唐一涵半側着身子看她,突然提到以前,"我記得一年前有個人追我,在我工作的地方等了一下午,然後我下班直接走了,第二天就有同事說,感覺那個人對我特別好,特別深情。"

說完故意停頓了一下,看身邊人的反應,見她面無表情,唐一涵彎起唇笑,繼續道,"說我走了之後他還流了眼淚,都說我心狠眼光高,那個追我的人也這樣說,他後來還找過我,說他等了我那麽久,有多辛苦多辛苦。"

冷雲黎皺了皺眉,抿着唇,看來國外也有不少嘴碎的人,到哪兒都一樣。

"做的都是自我感動的事,哭就哭了,你記這麽清楚做什麽,跟你有什麽關系?"

唐一涵點點頭:"所以這種事情你也少做,要記得告訴我你在等我。"

什麽叫她也少做,她又沒做過,冷雲黎忍不住偏頭看她,"我又沒有自我感動。"

唐一涵挑眉,莫名換了個話題問:"那老婆你覺得我心狠嗎?"

冷雲黎思索一秒,不知道她問這個是什麽意思,"有嗎?"

如果就着剛才那個話題,這确實跟她沒多大關系,又不是她讓人等的。

唐一涵搖頭,"我沒有,你有。"

"我怎麽了?"

冷雲黎被她說的滿頭霧水,她也沒做過什麽過分的事吧?

"你就是有。"

唐一涵坐好不說話了,自己皺着眉往窗外看,挺不開心的樣子。

明明剛才還開開心心的人,突然就鬧情緒了,冷雲黎不太懂。

車裏安靜了好一會兒,趁着等紅綠燈的功夫,冷雲黎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我沒想出來我做了什麽,你提示一下。"

唐一涵拍開她的手,"提示了你也想不起來,給你兩分鐘,趕緊開車,我要回家。"

冷雲黎:"......"

聽着這聲音,好像又不生氣了的樣子,冷雲黎有些佩服她自我調解的速度,這麽快就把自己哄好了。

兩分鐘也确實差不多能到家樓下,過完這個紅綠燈拐個彎就到了。

"真不打算告訴我啊?"冷雲黎跟在她後面換好鞋,心裏頭被勾着,她說話怎麽只說一半呢。

"我要洗澡。"

唐一涵丢下這麽一句話,直徑就往房間走。

冷雲黎站在門口嘆了聲氣。

等唐一涵舒舒服服吹完頭出來,發現門口換好的鞋已經洗好了,廚房裏正煲着湯。

聞着味,唐一涵輕邁着步子往廚房走,對方突然轉身把她吓一跳,她倒是沒吓唬到冷雲黎。

冷雲黎眨了下眼,"你先去看個電視,我洗個手就過去。"

唐一涵探頭往廚房裏面看了眼:"你過去幹嘛?"

飯她不做了啊?

冷雲黎轉過身,把切好的菜端起來放好,背對着她說:"我們聊聊,你讓我聽聽我到底哪裏狠心了。"

廚房的食材她是備好了,但是現在還早,沒必要這麽早就吃午飯。

唐一涵看着她把還沒做的菜一個個放好,又過去洗手,她低聲嘟囔了一句:"又沒什麽事,總糾結這個做什麽......"

甩了甩手裏的水珠,冷雲黎轉身看她,"那你為什麽不告訴我?"

她這話說的,倒是變成自己耿耿于懷了。

面對着面,兩個人安靜的對視好一會兒,唐一涵終于松動了自己的态度。

輕哼一聲。

"你知道我拒絕他的時候說了什麽嗎?"唐一涵自問自答道:"我說我有女朋友。"

冷雲黎手半擡在身側,水滴從手指劃過,又滴在地磚上,她都忘了擦幹手,抿着唇一言不發看着唐一涵。

所以她一年前有女朋友。

"你不是......"

不等冷雲黎說完,唐一涵姿态輕松的靠上門邊,眼底含着笑,把冷雲黎心裏的問題說出來,"那這個女朋友是誰呢?"

冷雲黎喉嚨滾了滾,帶着一絲絲自己都察覺不到的僥幸,試探般地問:"你......編的?"

唐一涵哼笑一聲,雙手環胸,"所以說你心狠。"

冷雲黎一怔:"是我?"

唐一涵挑眉:"是不是你不知道?你問我?"

冷雲黎被她一句話噎住,這她要是知道她問什麽問,自己什麽時候就是她女朋友了。

看她臉上一直挂着笑,冷雲黎不太相信她說的話,總覺得她是在故意逗自己玩,但是又被她這些話弄得心裏不踏實。

唐一涵放下手,直接挑開話題,看着廚房裏煲湯的鍋問:"炖的香菇排骨?"

冷雲黎只點點頭,一時間說不出話,被她不清不楚的态度弄得心裏不太舒服。

"這個我愛喝,看在湯的份上就先放過你了。"唐一涵拉着她往客廳走。

冷雲黎現在心裏頭只有四個字。

莫名其妙。

雨還在繼續下,唐一涵拉着她在沙發上坐下,目光瞥向陽臺,看着落下的雨,有些出神。

"老婆,喝酒之後的事你忘了能理解,小時候的事你有沒有映像?"

冷雲黎皺着眉,"這跟喝酒和小時候又有什麽關系。"

如果是她們兩個遇見的那一次,那自己還是有一些些印象的。

"小時候我是不是見過你一次?"冷雲黎看着她,自己也不記得當初是因為什麽遇見的,反正就記得回去之後自己哭了。

脖子突然被勾住,冷雲黎微微擡頭,看着唐一涵的下巴,她眼底的驚喜很是明顯。

"你居然還記得?"唐一涵忍不住敲了敲冷雲黎的額頭,"那你記得什麽?"

冷雲黎猶豫了一瞬,還是搖搖頭,總不能說記得自己因為她哭了,還不知道為什麽哭吧。

"就記得見過你。"

唐一涵很是通情達理地點點頭,"嗯哼,能記得這個我就很慶幸了,畢竟你那個時候挺笨的。"

冷雲黎不滿的在她手下掙紮了一下,無果,她有些氣餒:"所以小時候發生了什麽?"

"也沒什麽,就是我迷路了,遇見在樹下躲雨的你,當時還打着雷,你站在樹下就算了,手裏還拽着風筝線。"唐一涵說着,手指着外面的天,"那天的天氣,就跟現在一樣,我記得清清楚楚。"

冷雲黎咽了咽口水,那自己命還挺硬。

察覺到勾住自己的胳膊力氣沒那麽大了,冷雲黎直了直身子,"然後呢,你不會不管我吧?"

打雷下雨呢,她忍心放任小自己兩歲的小妹妹在樹底下拽風筝?

反正冷雲黎是不信的,聽她這麽說,那自己之前确實挺笨的。

唐一涵眼底含着笑,用頭撞了撞她腦門,"管了,我把你風筝扔了,讓你給我帶路。"

冷雲黎若有所思地看着她,聽她說的,感覺當時唐一涵應該是兇巴巴的,那自己哭不會是因為她扔自己的風筝吧......

她有些好奇:"就這樣嗎?"

唐一涵緩慢地眨了下眼皮,思緒有些游離,哪裏有這麽簡單。

沉默幾秒還是點頭:"對你來說應該就是這樣了。"

面對着這張近在咫尺的臉,冷雲黎腦子轉的沒那麽快,但還是聽出來問題。

"對我來說?那對你呢?"

自己那麽小,有沒有給她帶回去,帶回去路上發生了什麽她都沒說呢。

唐一涵突然扣住她的下巴,"你想知道啊?"

"想知道就先親我,親的我滿意了我都告訴你。"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