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飯後,冷雨舒還有個代言要去拍,冷雲黎也沒多留她。
知道唐一涵她們三個還有話聊。
雖然她們不介意自己在,但是并不熟,怕她們聊得不盡興,冷雲黎很自覺得回了書房忙自己的。
美湘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瞥了眼唐一涵,"你是真的不回去了?"
唐一涵想了想,"十月的小長假會回去。"
十月,這不就沒幾天了?
溫語涼玩手機的手一頓,滿臉茫然的看向她,"你不是說不會出國了?"
前不久自己也問過她這種話,怎麽現在就變卦了,她不在的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麽?
溫語涼八卦道:"難道是你們小兩口感情不和了?"
唐一涵臉上挂着不友善的微笑着向她,"你最好謹慎發言。"
溫語涼聳聳肩,滿不在意,她才不怕她。
美湘攤攤手,打斷她們:"那我們不是一個時間回去,我要在這裏呆一個多月。"
估計不等她回去,唐一涵就回來了。
"你要出國你老婆知不知道?"溫語涼百無聊賴的靠着沙發,有些好奇,她看着唐一涵繼續問:"你出國幹嘛?"
唐一涵搖搖頭:"她還不知道,到時候再告訴她,至于出國做什麽,等我回來你就知道了。"
溫語涼眸光一轉,坐起身子往唐一涵那邊湊近些,提議道:"不用等你回來,你帶我一起去就行。"
美湘伸手戳了戳賴在自己懷裏的公主,指着公主看向溫語涼。
"你不是還要跟它媽媽談戀愛?"
唐一涵也擡眼看了看溫語涼,以前她出國基本都是找自己玩,這次要跟着一起去,肯定是臨時起意。
溫語涼謹慎地糾正她,"我們那不是談戀愛,就是工作,再錄兩天就結束了。"
美湘點點頭,一臉了然:"我懂,你這是撩完就跑。"
話音剛落,唐一涵跟着笑了一聲,指不定是誰撩了誰呢。
溫語涼懶得再理她,把目光投向唐一涵。
唐一涵颔首,"行。"
反正自己過去有個人作伴也挺好的。
見她們已經商量好了,美湘再次攤攤手,不幹涉。
她這次過來主要還是關心一下遠在國內的這兩位,順便給溫語涼把她的寶貝帶過來,工作倒是其次,畢竟也不重要,重要的話自己也不會在這裏躺着。
她們兩個幹出來的事真的是在她的意料之外,一個跑去當老師,一個跑去娛樂圈談戀愛。
唐一涵倒是不足為奇,她是已經習慣了,就當她是在體驗生活,主要是她有這個能力。
就是溫語涼,她感覺她跑去娛樂圈估計是哪根筋搭錯了。
"你學校的工作怎麽樣了,唐老師?"美湘話裏帶着調侃的笑意。
唐一涵偏頭看了眼書房的方向,遲疑了一會兒,"不怎麽樣,我覺得我不适合當老師。"
難得見她這麽不自信的樣子,美湘來了興趣,"展開說說。"
"因為我......長得好看。"唐一涵皺着眉,一點沒看出來是在凡爾賽,臉上的表情倒是很苦惱。
溫語涼一頓,眉梢輕皺,看向她:"被造謠了?"
唐一涵手撐着頭,眨了眨眼,思考兩秒,點點頭,"是,不過我倒是還好,只是第一次在工作上深刻的體會到了一種無力感。"
"老師不單單只是一個工作。"唐一涵擡了擡頭,語氣有些無奈,"我做不來。"
溫語涼臉上的表情很差,剛要開口,就看見出來接水的冷雲黎,她張了張口,只見她沉着臉,情緒寫在臉上,也不知道她聽見多少。
收回眼神,溫語涼咳了一聲,試探性問:"這些你老婆知道嗎?"
同樣也看見冷雲黎,美湘跟着吸了口氣,感覺她問了白問,看這臉色一看就是不知道。
唐一涵背對着冷雲黎,還不知道她的存在,"她挺忙的,我沒告訴她。"
美湘抿了下唇,沖她眨眨眼:"你要不還是給她說一下。"
唐一涵搖搖頭,"不用,我能搞定。"
溫語涼咬了咬牙,幹脆利落地留下一句話:"我還有事,我先走了,有時間再約。"
美湘也跟着她坐起身,指了指沒救了的唐一涵,又指了指冷雲黎地方向,直言道:"我也走了,你保重。"
門被"砰"地關上,意識到冷雲黎就在身後,唐一涵僵坐在沙發上不動,不知道是在準備說辭,還是在心裏譴責那兩個說走就走的家夥。
直到公主主動跳進她懷裏,她這才有了點反應。
她無奈嘆息一聲,扭頭看向冷雲黎:"怎麽不過來?"
冷雲黎把杯子放在桌上,只緩慢地眨了下眼,然後一言不發地轉過身,回了書房。
她生氣了。
偌大的客廳內,只剩下一人一貓,氣氛安靜的詭異,唐一涵拍了拍公主的頭,起身走向冷雲黎剛才站着的地方,拿起她留下的水杯給她接了杯水。
書房門被敲響,冷雲黎看着電腦的身子一頓,游離的目光很快落在門把手上,眼眸微顫,她沒出聲,隔了幾秒,門還是被唐一涵打開了。
一杯水被放在手邊,冷雲黎垂眸看了一眼,眼神遲疑,沉默過後微點頭,語氣淡淡:"謝謝。"
宛如初見時的态度,故意疏離她。
"聽見了多少?"唐一涵嘆氣,努力了這麽久,她可別給自己直接打道回府了。
冷雲黎張開的唇抿上,又張開,最後皺起眉,一聲不吭。
唐一涵彎下腰,把她的椅子轉過來,面對着自己。
強迫她跟自己對視:"跟我說話。"
冷雲黎眸眼輕擡,手指緊扣在座椅兩側,緊咬着的牙關輕啓,"他們說你什麽?"
終于聽到她開口,唐一涵臉上的神色一松,牽住她的手握在手裏,開口安撫道:"就是一些流言蜚語,過去就好。"
冷雲黎抽回手,偏過頭不看她。
努力回想了這段時間唐一涵的狀态,除了太忙了,其他多餘的情緒都沒展露出來,以至于自己都沒有發覺出異樣。
她拿起手機,"我自己問。"
唐一涵抓住她的手,攔住她,主動解釋道:"記不記得我之前問你的那位蔣主任?"
冷雲黎手一僵,把手機放下,喉嚨滾了滾:"記得。怎麽了?"
"前段時間路過他代課的班,看見他拿着本教材往一位同學臉上甩過去,挺厚的,書角打到眼睛了。"
唐一涵站起身,半靠着桌子,重重地嘆了口氣,"然後你老婆看見那小姑娘哭了,就停下來仔細看了眼,看她眼睛周圍黑了一塊,眼裏充血,就把還在教育人的蔣主任打斷了。"
冷雲黎擡眼看她,一臉了然:"他罵你了。"
唐一涵點頭,"我當衆拆他臺,說要帶人去醫務室看看,他說我沒事找事。"
當時她把被打的那位女同學拉在身後,堅持要帶她去醫務室,蔣日升不放人
他只是瞥了那位女同學一眼,眼神輕飄飄的,"拿書拍了一下就要去醫院了?女孩子就這麽嬌弱?"說完冷哼一聲,"人蠢又沒用,就她這腦子教八百遍都教不會,學校養她都不知道是幹嘛來的。"
明顯感受到身旁人輕顫的身子,唐一涵挪了挪步子,把人擋的嚴嚴實實,将蔣日升的目光都抵擋住,想讓她先離開,偏頭看了眼周圍圍觀看熱鬧的同學,"有沒有認識的同學,你們先把她帶去醫務室吧。"
周圍安靜了幾秒,居然沒有人做聲,個別幾個有些動容的女同學眼神都落在蔣日升臉上,都怕他。
就在唐一涵以為沒人的時候,有人喊了她一聲。
"唐老師。"
唐一涵轉頭看過去。
"我帶她過去吧。"
是一位看着挺文靜的女生。
唐一涵颔首,"你們先去吧。"
蔣日升瞪了眼唐一涵,"哼,唐老師管好自己的學生就行,不用來高三這邊找存在,學校是學習的地方,就算學生們因為你長得好看喜歡你,你也不能為所欲為吧?"
說完還對一旁看熱鬧的那些同學招了招手,試圖尋找他們的認可,擡了擡下巴義憤填膺地問:"你們說對不對?"
周圍沒人回應他,都跟着身邊的人竊竊私語。
圍着的人群裏突然冒出一句不大不小的聲音:"對你媽的傻逼......"
蔣日升看着傳出聲的方向,"誰說的!這麽不尊重老師!"
唐一涵笑了笑,"蔣主任還是先管好自己,現在很少有老師會當衆辱罵學生,既然你不尊重他們,他們憑什麽尊重你?"
蔣日升的注意很快就被唐一涵吸引過去,沒來得及追究剛才罵他的人是誰,指着唐一涵鼻子,一臉氣憤,像是自己被欺負了,激動道:"我是哪裏得罪你了?別以為你背後有點關系就能在這耀武揚威了,這裏是學校!"
"怎麽回事,怎麽還吵起來了?"一道嚴肅的聲音很快傳過來。
唐一涵尋聲看過去,行,副校長。
難怪他突然激動起來了。
蔣日升忙走到副校長身邊,拉着他的胳膊,直指着唐一涵,"校長您來評評理,我在這教育自己的學生,這個唐老師不知道哪跑來的,說讓我管好自己。"
多餘的話愣是什麽都不說,倒是像唐一涵在這無理取鬧了。
周圍看熱鬧的人也越來越多,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們。
唐一涵沉着眼眸:"這裏好歹是學校,蔣主任怎麽好意思當着這麽多學生的面講出這句話的?"
蔣日升像是被唐一涵氣的不行,指着她的手抖的厲害,"背後有關系了不起了,現在在學校一個新老師都敢這麽橫,好歹我還是個主任,你有把我放在眼裏嗎!"
說完又轉頭指向緊皺着眉的副校長,聲音提高幾個度:"你有把校長放在眼裏嗎!"
副校長打斷唐一涵就要說的話,嚴詞厲色地批評道:"你們也知道這裏是學校?在學校裏吵架像什麽規矩!"
"來我辦公室說清楚!"
唐一涵冷呵一聲,"我沒跟他吵架,是他不尊重女同學,當衆侮辱人,還對學生動手。"
副校長眉頭一擰,先是看了蔣日升一眼,又把視線轉向唐一涵,凝視她的目光帶着一絲威脅。
他颔了颔首,"你是新來的老師吧,有些話不能亂說的,你要搞清楚,這對一個老師的傷害有多大,對學校的影響又有多大。"
不等唐一涵解釋,又突然笑了笑,看向蔣日升,"蔣主任在學校這麽多年了,我相信他不會做這種事,都是在教小孩子,大概是教育方式不同,唐老師不太能理解也情有可原。"
"好了,還有什麽不同意見你們來我辦公室說吧,大家都散了。"
他說完揮了揮手,把圍着看熱鬧的同學都驅趕走了。
唐一涵沒跟着去辦公室,她不再想多管閑事,人去醫務室看了就行,就這樣不歡而散了。
只是這件事真的像這位副校長說的一樣,有些話确實不能亂說,蔣日升說自己背後有人的話第二天就在學校傳開了,對她這位新老師的影響确實很大。
更不得了的是蔣日升那天下午就在學校做出公開道歉,然後被開除了。
毫無疑問的,現在學校都以為是她幹的。
但事實并不是。
那天好巧不巧,蔣日升打的那位女同學,就是邢雲芝那位剛升高三的妹妹。
那天送去醫院檢查,差點導致右眼視網膜脫落。
邢英沒那麽快回來,但是邢雲芝在,小丫頭脾氣暴躁的很,根本沒法坐下來好好說話,差點把校長室掀了。
唐一涵忍不住感慨,這兩姐妹性子真的一點都不像。
而且那天,她确實有給那個蔣主任使絆子,蔣雲芝當時在氣頭上什麽都不管,非要找當時在場的同學和老師過去對峙。
唐一涵當然沒直接過去,她把當初被蔣日升逼到退學休學的同學的基礎資料打印出來一份,一起帶過去了。
高中因為壓力大退學的學生其實很多,還有受不了了自己回家備戰高考的。
她找劉旭問了很多次,對方被她講的不耐煩了,憑着自己的記憶,給她講了幾個自己印象裏鬧得比較嚴重的,都是家長過來找蔣日升鬧事的幾位,其他的他記不清了,教的學生這麽多,他哪裏能全記得住。
但唐一涵要這些也夠了。
直接給校長帶過去一個王炸,一張一張遞給這位難得見一面的校長看,把名字,班級,年紀和退學原因寫的清清楚楚。
原本蔣日升以為自己付個醫藥費,道個歉陪個罪就能解決的事,被唐一涵這麽擺了一道,直接被開除了。
以前是沒人敢找事,找事的被他一句兩句平息下來。
怎麽平息的呢。
大概是,他給那些家長說你女兒在學校不檢點,說天天不知道學習,說勾引男同學,說她們成績不好,居然還好意思告訴家長。
他說的家長擡不起頭,最後的結果,都是孩子遭殃。
平息不下來的那些,也拿他沒辦法,因為小孩好好的,身體上沒什麽嚴重的情況,他不至于蠢到去毆打學生,以前教室裏也沒有監控,什麽證據都沒有,就這麽鬧對自己孩子的心理也不好,就直接轉學了。
可是這次他碰見了能直接跟學校叫板的硬茬。
邢雲芝看完氣的眼睛都紅了,直接讓校長找人把當天的監控給調出來了。
她指着默不作聲的蔣日升:"這種老師,你們是怎麽讓他繼續在學校呆下來的?"
唐一涵添油加醋:"還是學校榜上有名的優秀教師。"
校長沉着臉沒吭聲,直到他們一起看完那天的監控,他沒等邢雲芝再一次暴走,直接開口說會開除蔣日升。
唐一涵不太願意摻和這些事,聽到蔣日升會公開道歉就率先離開了。
出了口惡氣,鍋她倒是背上了,因為根本解釋不了。
倒是有不少人幫她說話,可是還是不管用,謠言誰能擋得住,到現在都有不少流言蜚語在學校傳來傳去。
說自己被有錢的老板包養的版本更多點,學校嘛,這麽多人,這麽多張嘴,大家腦洞這麽多,總有幾個壞心眼子的往髒的地方想。
這就是運動會讓她上臺的另外一個原因了,年級組的組長受不得這個氣,想讓她上臺拐彎抹角的好好講講,演講稿都決定幫她過幾遍再讓她上臺,生怕她講不清楚。
唐一涵拿起給冷雲黎倒得那杯水,放在自己嘴邊喝了口,講這麽多,都給她說的口渴了。
把水杯放下,她半靠着桌子,雙手環抱在胸前,輕聲嘆氣,"我不是不告訴你,是因為你不喜歡聽。"
冷雲黎看她好久,終于開口,"你故意針對他。"
不然她怎麽會費這麽大的勁兒去搞他,冷雲黎甚至都覺得,如果當時換個老師那樣做,唐一涵都可能會好聲好氣的說完,把人送去醫務室後,再以理服人,至少不會那麽沖。
她對蔣日升有很大的敵意。
唐一涵點頭承認,"對。"
她就是故意的。
冷雲黎喉嚨微滾,"是因為我嗎?"
唐一涵撓了撓臉,低頭看了眼冷雲黎,又偏過頭,不說話。
冷雲黎眼底情緒劇烈的一顫,看她的臉上的神色就知道了,肯定是。
她低下頭,小聲嘆口氣:"還有什麽是你不知道的嗎?"
以前她高三的時候,成績優異,那個時候話也多,也很愛漂亮,學校發的校服她雖然也不喜歡,但是也會老老實實跟着一起穿,她在老師眼睛裏一直都是好孩子。
可是她倒黴,碰見蔣日升教她化學,一次課間自己趴着睡覺開始,沒注意到路過的蔣日升,那次是大課間,她還想着好好休息,結果就被他直接拎起來,說她上課睡覺。
可是是他記錯了,下課時間不止十分鐘,自己辯解了一句,他反應過來後臉上挂不住,用一句高三哪有休息時間,就把她堵回去,自那之後就好像盯上了她,處處針對。
從成績,到長相,再到家庭,然後是性格,最後有什麽反面教材,也指着自己來舉例子,再後來自己開始不講話了,他就說她是怪孩子。
她那個時候沒這麽成熟,管不住情緒,做不到沒心沒肺,心理承受不了,就回家了,在家自學,可是在家的日子也沒那麽好過,反正就艱難的忍到了高考。
在學校的事她沒給誰講過,也只有那些老師知道一些。
唐一涵輕哼一聲,有些傲嬌,"我知道的多了去了。"
冷雲黎靠着椅背的身體松垮地往後一壓,嘆了口氣,"你問了那些老師?"
"我就是問了下以前是不是他教的你。"唐一涵伸手把她的椅子拉近一些,想離她近點。
"能讓別人記得你這麽久,老婆你還是厲害的。"唐一涵沖她眨眨眼。
冷雲黎扯了扯嘴角,那是因為好巧不巧她的那個英語組組長,還有校長,這兩個人當年跑到她家裏勸她回學校,她拒絕了,人家能記得也說的過去。
"以前學校發生過一次很嚴重的火災,蔣主任的兒子那年高三,救了他們班一大半的同學出來,最後他因為搶救無效,死了。"冷雲黎主動解釋完,拿起桌上的水杯,低頭喝了一口。
所以學校對蔣日升很寬容,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冷雲黎說完不想再繼續跟她談論這些,很快便轉移話題,"為什麽覺得不适合當老師?"
手撐在桌面上輕點了點,唐一涵沉思了一會兒,"不想過度內耗自己,我決定教完這個學期就離職。"
冷雲黎微颔首:"好。"
唐一涵挑眉:"你不會覺得我不負責任麽?"
冷雲黎把喝的只剩一半的水杯放回去。
"高一下半個學期會分文理科,重新分班,分老師,你離開不會造成什麽影響,大家都要重新适應。"
學校的那些流言蜚語,她沒現在就辭職就已經很負責了。
回答的很官方很現實,是唐一涵心裏想的。
但是她不是很滿意。
"你不能說幾句好聽的話哄我開心一下麽。"唐一涵推開她的椅子,将她推遠了些,以示不滿。
就算是說她開心就好也不是不行的。
冷雲黎被她推來推去的有些惱了,又自己挪回去,嘴硬道:"不哄。"
把剛才被壓着的情緒直接釋放出來,"為什麽不想告訴我?"
她還是非常在意的。
告訴她的好姐妹們都行,就是不告訴自己,還給她們說不告訴她,她真的很氣。
唐一涵眨眼,很是無辜道:"我解釋了,因為知道你不喜歡聽。"
知道她有些抗拒,所以她就沒打算說。
冷雲黎氣急,她老婆都被造謠了,在學校被欺負了,還管她愛不愛聽,她深吸口氣,脫口道:"但這不妨礙我關心你!"
說完自己都呆愣了一瞬,感覺心跳突然失衡不由自主的加快,她喉嚨微緊,張了張口,一時說不出辯解的話來。
她下意識看向唐一涵,觸及到她的目光,她眼睫輕顫,發現她早就在等她對視。
唐一涵的目光慢慢變得灼熱,嘴角漾起的笑意透露着滿心的喜悅,眼眸裏是如海水般波濤洶湧的情意,沒有一絲一毫的掩飾,直勾勾地凝視着她。
冷雲黎躲避不及,又舍不得挪開眼,她垂下頭,一顆心緊着,聲音很低,"因為你是我老婆,所以我關心你是應......"
"不聽。"
唐一涵彎下腰,托起冷雲黎的臉,低頭堵住她的嘴。
VOCÊ ESTÁ LENDO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
Ficção Geral被迫联姻,她们一拍即合,领证闪婚。 领证不到半月,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满眼带笑地调侃道:"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摇摇头。 朋友满脸不信:"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她不会。"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朋友震惊:"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这都快奔三的人了!"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 文案2. "公司有事要出差,这两天就不回来了。" "嗯。" "朋友约吃饭,我晚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