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着臉頰,唐一涵很是喜歡的蹭了蹭,心滿意足之後再松開她。
冷雲黎對她突如其來的吻毫無抵抗力,結束之後的嘴唇都是麻麻的,被貼過的臉頰也在頃刻間染上淡淡的紅。
"你要怎麽關心我?"唐一涵笑意盈盈地看着她。
冷雲黎擡眼看她,萦繞在鼻尖的香味因為她的離開變得淡了些。
手機突然響起的提示音将她拉回神,她下意識瞥了一眼,又視若無睹般挪回目光。
"以後還是我送你去學校。"冷雲黎神色認真的提議,這本來就是她的事,她其實想跟她多呆一會兒的。
"我陪你在學校裏面走走,順便回去看看。"說實話她有快十年的時間沒進去過了,以前她以為自己再也不會有進去的想法。
唐一涵眉梢輕挑,美豔動人笑容在臉上漾起,眉眼裏透露着難掩的開心,但最終還是搖搖頭,不想她跟着自己早起,體貼道:"送我就算了,還有司機,要不你幫我把運動會要用演講稿寫了吧。"
又順勢補充道:"我很煩的,不喜歡寫這些。"
冷雲黎一時讷讷,很快便點了頭應下,雖然她也沒寫過這種東西,但是網上搜搜還是可以的。
被拒絕了接送,冷雲黎沒有不開心,因為司機的老板是她啊,她到時候一句話的事。就算季洪不聽她的,真聽了冷子石的直接走人了,那她還樂得自在,都不用她解釋。
"想什麽呢?"唐一涵捏了捏她的耳朵。
冷雲黎回神,心情很好地笑道:"我們晚上出去吃飯吧,我開心。"
唐一涵挑眉:"嗯?"
冷雲黎笑:"你幫我出了口惡氣,我心情好。"
唐一涵很受用地笑着點點頭,不甚在意地擡了擡下巴,語氣裏透着些傲嬌:"行吧,陪你去就是了。"
說完又垂下頭,看了眼冷雲黎不停響的手機,今天下午直接就回書房了,也不知道什麽事這麽忙。
唐一涵忍不住問:"工作很多嗎?"
冷雲黎看向不停彈跳出來的信息通知,突然有些後悔,以後回家了還是把靜音打開算了。
她有些無奈地點頭:"算是。"
其實她現在都辭職了,沒了工作。
不過她還是有些搶手的,邢英第一時間就聞見了風聲,想要讓她去她那邊。
她也正在考慮是直接回外公那裏,還是先去邢氏集團歷練歷練,學點東西,有些手段和經驗不是她混了這幾年就能全部學來的。
唐一涵站直身子,"那你先忙吧。"
心裏卻肺腑,周六日都忙工作,忙死她算了。
她體貼地勾起唇笑,臉上沒展現出不滿的情緒,轉身便要離開。
冷雲黎下意識伸手拉住她的手腕。
一時語塞。
對上唐一涵詢問的眼神,她眼睫顫了顫,擡手摸了摸下颚處貼着的傷口,張了張口道:"呃......有些癢,你幫我看看吧。"
唐一涵看她一眼,很快便彎下腰,小心揭開,仔細看了看,傷口處結着紅粉的薄痂,周圍被貼住的肌膚有些發白,不太透氣。
她輕輕吹了吹。
冷雲黎緩慢地眨眼,現在是真的癢癢的了,她略偏了偏頭,看向唐一涵的眼眸仿佛含着光,勾引着她。
四目相對,唐一涵可忍不得這種誘惑,低頭在她唇上親了一口。
她有些得意地彎起唇笑,"不貼了,透透氣,已經結痂了,不準用手撓。"
剛囑咐的話不知道有沒有被聽進去。
冷雲黎剛要擡手自己摸一摸,就被唐一涵抓住。
唐一涵神色嚴肅些許,開口吓唬她,"不準撓,小心以後留疤。"
冷雲黎眨了眨眼,眼神有些無辜,"癢怎麽辦......"
唐一涵眉眼輕擡,柔聲道:"我給你吹吹。"
一發不可收拾的"吹"了好一會兒,捧着冷雲黎臉的手終于松開,給她重新汲取新鮮空氣的機會,相抵的額頭慢慢離開,唐一涵彎起唇,輕喘着氣,"忍不住想親你,抱歉。"
冷雲黎平複好呼吸,壓下唇角難以察覺的笑,狡猾地閉了閉含笑的眼眸,若無其事般搖搖頭。
主動邀請道:"我現在沒有工作,你要是不忙的話,我們可以出去逛逛。"
話說回來她們就出去過一次,就買了衣服。
唐一涵怔愣片刻,很快笑了笑,"那你等我半小時。"
冷雲黎面露疑色:"嗯?"
唐一涵笑:"跟你約會,我得好好打扮一下。"
臉上泛起的紅暈直到唐一涵離開都還未消散,冷雲黎拍了拍臉,想冷靜冷靜,可暗自揚起的嘴角又很快出賣了她。
想起她剛才說的演講稿,冷雲黎垂眸思索一會兒,不知道她什麽時候要,但還是盡快幫她解決掉這個煩惱好了。
想着便拿出一張紙,又從抽屜裏拿出一只鋼筆。
她擡眼看向稍稍帶上的門,半個小時,不一定能給她寫完。
這麽久沒接觸過這種東西了,她還是有些生疏,拿起筆停頓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放下,打開眼前的電腦,進入浏覽器搜索。
打字的手一頓,突然想笑,明明有電腦,自己直接打一份電子的就好了,幹嘛還手寫,潛意識裏的認知真的吓人,以前念書的時候都是手寫,直到現在,好像演講稿就要自己手寫的一樣。
冷雲黎看着桌上的筆和白紙,眉眼一轉,一時不舍得收起來,提筆寫下幾個字,又不太滿意的放下。
目光觸及到喜歡兩個字,眼底的情緒還是會被提起來,耳根微微泛紅。
沒有将這張寫的不太滿意的紙揉掉扔進垃圾桶,她平整地折好,然後放進抽屜,又重新拿了張紙出來。
再次陷入沉思。
情書該怎麽寫呢?
她不會,不過以前有收到過,但是沒有拆開看過一次。
冷雲黎現在有些後悔沒看看別人當時是怎麽寫的。
唐一涵肯定也收到過不少,畢竟她老婆這麽優秀這麽漂亮。
冷雲黎嘆口氣,餘光落在電腦屏幕上。
打開的浏覽器頁面還沒退出去,搜索的詞條也就輸入了幾個字,冷雲黎将內容删除,想查查情書怎麽寫,最後還是索性全删了,紅着臉把電腦也關了。
想起她那外公,以前就聽他吹過怎麽追的外婆,她找個時間去問問好了。
桌上寫了一行的紙再一次作廢,冷雲黎撇了一眼,很快便不自在地将紙折了起來,等到看不見內容了,這才好意思地輕呼了口氣。
唐一涵剛推門進來,便看見她這模樣。
故意問:"怎麽了,書房很熱嗎"
她不清楚自己的突然出現對冷雲黎造成了多大的驚吓,唐一涵走進她,餘光落在她手上折起來的白紙上,"這是什麽?"
冷雲黎抿了抿唇,很快穩住有些慌亂的心神,故作鎮定道:"演講稿,這是沒寫好的。"
怕她繼續問,又一本正經的補充道:"我還是用電腦給你寫吧。"
"到時候給你打印出來,沒問題吧?"
唐一涵神色狐疑地看她兩眼,演講稿就演講稿,她臉紅什麽?
看着已經被冷雲黎收回抽屜的紙,她不再多想,只點點頭,拉起她的胳膊,"應該沒問題,不着急要,你先過來,我也給你化個妝。"
冷雲黎嗯了一聲,心裏頭還是有些心虛,什麽演講稿,她一個字都沒寫。
并沒有打算化多引人注目的妝容,只是淺淺的精致了一番,也沒特意換衣服,唐一涵看着身上的襯衫,情侶款,她不舍得換,這樣更合适出去約會。她心滿意足地給冷雲黎化着妝,心情越想越美,她真的很喜歡跟冷雲黎一起出門玩。
給冷雲黎找着口紅,最後還是挑了跟自己一樣的顏色,在準備給她塗口紅的時候,餘光難免看見她臉上的紅。
"你今天為什麽總是臉紅,有這麽害羞嗎?"唐一涵不管她死活的把話說出來,讓冷雲黎尴尬。
冷雲黎很快撇開視線,偏開頭推了推坐在自己腿上的人,她居然還好意思問,誰家化妝坐腿上化的,還給她化成了。
"你別推我,要掉下去了。"唐一涵不滿道。
冷雲黎有些無奈,很快又抱住她,想讓她下來,又決定還是忍忍,塗完口紅就結束了。
唐一涵想了想,把口紅擰回去,不放過她,繼續問:"你腦子裏再想些什麽,我都沒親你,你就臉紅了。"
冷雲黎被她這麽一噎,愣是說不出話,臉色愈發的紅。
再問脖子都要紅了。
看她因為自己露出這樣的反應,沒有再次推開她,唐一涵心滿意足的笑了,低頭抱着她就是親。
冷雲黎第一次覺得唐一涵有些難纏,特別是她開心的時候,就喜歡親她,動不動就親。
親到最後,冷雲黎都不用照鏡子,就知道自己估計口紅都不用上了,擡手蹭了蹭唇角,終于開口,語氣裏全是無奈,拿她沒辦法地笑道:"好了沒啊。"
唐一涵眯起眼想了想:"勉強吧。"
車停在商場的地下車庫,冷雲黎很少會想着出來逛街,特別上唐一涵也上班之後,不是她忙就是自己忙。
"很開心啊?"冷雲黎瞥見唐一涵臉上的神色,有些後悔沒多帶她出來玩玩。
唐一涵還沉浸在她主動牽自己手的狀态裏,聽見她這麽問,很快收起眼裏的詫異,她點點頭,"開心。"
在國外的時候人生地不熟,也沒什麽朋友,她又有些路癡,就沒自己逛過。出去玩基本都是跟溫語涼或者美湘,不過她那個時候也忙,沒時間玩,玩的最長的那段時間還是因為要去"偶遇"冷雲黎。
冷雲黎笑:"那以後有空就出來逛逛,也不能總憋在家裏。"
唐一涵跟在她身邊慢慢走,"只要你帶着我,去哪都行。"
走出地下,她們沒打算在商場裏轉悠,決定先出去外面街上逛逛,恰好天氣也不熱,現在下午,外面正熱鬧。
"看場電影吧,看完再逛逛差不多就到飯點了。"
冷雲黎還記得上一次問她看不看電影被她拒絕的理由,現在是真正的約會,她可不能再拒絕了。
并不知道她還在暗戳戳計較這些,唐一涵欣然接受了她的提議。
她低頭看着手機,挑選最近的觀影時間,電影不用挑選,冷雨舒主演的一部新電影最近剛好上映,她們比較忙,這兩天才有時間,正好今天給看了去。
"看四點十五的這個吧,還有四五十分鐘呢,我們可以先逛逛。"說完把手機遞給冷雲黎看。
"你要看這個?"
接過手機,冷雲黎神色難得複雜,冷雨舒演的這部電影并不是愛情片,就是很現實的主題,聽冷雨舒說過,會很虐的。
唐一涵一本正經地擡頭,"有什麽問題嗎?"
"順便還能支持一下妹妹的新電影。"
冷雲黎抿了抿唇,她妹妹還真不差她們這兩張票。
最後在唐一涵真摯的眸光下,她嘆了口氣,"沒有問題......"
還有多的時間,她們找了一家比較近的奶茶店,才剛剛推開門,就聽見有人喊了一句唐老師。
冷雲黎尋聲看過去,裏面站着好幾個在等奶茶的學生。
唐一涵笑着朝他們點點頭,"你們好。"
幾人打量着唐一涵身旁的冷雲黎,推推搡搡地,終于有些不好意地問出來,"唐老師,這是你女朋友嗎?"
冷雲黎輕咳一聲,眨了眨眼,倒是被這幾個小年輕看的不好意思了,不等她自己開口,唐一涵便主動承認,"是我老婆,我們已經結婚了。"
幾人肉眼可見的激動了不少,臉上的笑都擋不住,你一句我一句的誇她們好漂亮,好般配什麽的,捧得冷雲黎都有些招架不住。
唐一涵讓臉皮薄的冷雲黎先去裏面坐着,自己看着單子點了兩杯同樣的奶茶,然後同她們開始聊天。
冷雲黎撐着臉,目光一瞬不瞬的往唐一涵那邊瞟,不知道他們有什麽好聊的,居然還沒聊完。
還笑呢......
"看完了?"
唐一涵終于在她對面坐下,早就感受到冷雲黎一直盯着不放的目光了,以前也沒見她能這麽盯着自己看,像是她能跑一樣。
冷雲黎眨了眨眼,大方地承認道:"我發現那裏面有兩個女孩子好像在談戀愛,她們早戀啊。"
這是要是擱五六年前,都還沒人會往那方面想,但是合法之後思想都開放了許多,就剛才那個眉目傳情的情況,很難不讓人多想。
冷雲黎忍不住笑。
其實也正是因為才合法沒幾年,很多家庭還是沒這麽容易就接受的,就比如她自己,之前給她介紹的聯姻對象,全是男人,直到唐一涵的出現。
唐一涵輕輕踢她一腳,眯着眼看她:"你不看我,你看別人小姑娘?"
冷雲黎一噎,語氣有些酸溜溜的:"我看着呢,你跟他們聊好久。"
唐一涵笑:"噢,你先別吃醋,我就是問他們哪裏好玩。"
冷雲黎張了張口,提了口氣想要反駁一下,又看見唐一涵故意沖她挑挑眉,最後她還是朝她豎了個大拇指。
輕聲笑着,無奈道:"你厲害。"
ESTÁS LEYENDO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
Ficción General被迫联姻,她们一拍即合,领证闪婚。 领证不到半月,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满眼带笑地调侃道:"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摇摇头。 朋友满脸不信:"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她不会。"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朋友震惊:"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这都快奔三的人了!"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 文案2. "公司有事要出差,这两天就不回来了。" "嗯。" "朋友约吃饭,我晚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