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

78 1 0
                                    

車開了一段時間,雨明顯小了很多,看着外面依舊陰沉沉的天,估摸這雨還會下大。

冷雲黎抿着唇,目光停留在熟悉的街道,幾秒後張口道:"等過了這條街,找個地方讓我下來,然後把陳助理送回去你就回家吧。"

季洪先是一愣,反應過來後張口就道:"不,不行!"着急忙慌的語氣。

冷雲黎皺眉看着他,神色狐疑,等着他解釋。

季洪這次倒是很快反應過來自己這樣的說話态度很不對,又急急忙忙解釋道:"大小姐我是說您今天得回家,冷總說有事,讓您今天務必回去!"

他語速極快,生怕說慢點被誤會自己逾越了,怕給冷雲黎一個更不好的印象。

陳雅寧不滿的神色又重新落在季洪身上,對他咋咋呼呼的行為很不滿意,但冷雲黎家裏的事跟她沒關系,她安靜的坐着,沒吭聲,也并不好奇到底是什麽事。

外面的雨變小了很多,冷雲黎降下一半的車窗,在熱氣與水汽的沖撞下,瀝青路上的空氣味道聞着讓人忍不住屏皺眉,并不是每次雨後的空氣都新鮮的讓人喜歡,還有刺鼻的腥味。

"有什麽事非要今天回去,難道他很急?"

不耐的态度毫不掩飾的顯露在語氣中,冷雲黎擡了擡眼,自己也許真的是個不太好說話的人。

車窗上升到頂,悶的一聲像是打在季洪心髒上,他苦着個臉,欲哭無淚的表情。"也不是很急,就是讓您回去一起商量一下聯姻的事......"

季洪越說這聲音就越小,心裏沒底,這事兒沒避諱過誰,家裏有點關系的人都知道,更何況還是直接提醒的他,讓他務必把人帶回家,冷雲黎動不動就住外面,很少會乖乖回去。

不過這也不奇怪,二十七八歲了在外面住還要被家裏管着,這才讓人不舒服呢。

冷雲黎撣了撣肩頭濺上的雨水,神色淡淡,她直接道:"不看,不去,不結婚。"

季洪面露難色:"大小姐,我......"

"你現在是我的司機,你的工資是我給,聽明白了就在旁邊停車,放我下來。"冷雲黎不容置疑的語氣打斷他想說的話,很是不耐煩。

季洪心裏一突突,慢慢降低車速,還好他沒說這婚事好像已經私自定下來事,不然自己可能又要換一份工作了,他還不太了解這位新老板,聽他爸說大小姐人很優秀,脾氣也很好,嗯,剛才的他也這樣以為,現在的他......沒太看出來。

他糾結了兩秒,很快便相地靠邊停車,剛才說到給工資那他可就清醒了,把人強硬帶回去了他又不會漲工資,但是把老板得罪了工作可能就保不住了。

車還沒停穩,陳雅寧收回落在窗外的視線,給出合理的建議:"外面還在下雨,車上沒傘,要不還是先回去吧。"

她只是覺得這樣下車指定淋雨,一淋雨這人又能順勢請個病假。

不上班。

季洪也想再勸勸,畢竟是大老板給的任務,雖然像是随口一提,但是自己沒做好還是有些害怕回去,他趁機接過話,"對啊,要不我們先回去吧,而且冷總說這次的對象是按照您的喜好來定的。"

冷雲黎伸手拉開車門,無視頭頂落下的細雨,輕哼一聲,"我的喜好,我說我喜歡美女,他給找?"

季洪轉身,"這次是......"

"砰!"

車門被毫不留情的甩上。

季洪到嘴邊的話咽回去,他煩躁地撓了撓頭,早知道他就直接說了!

這次的就是美女啊!大美女!

冷雲黎小跑兩步走進一家咖啡廳,拍了拍頭發上落得小水珠,回頭看了眼開走的車,這才從包裏拿出手機,看見十幾分鐘前自己沒看的信息,才發現自己被大忙人放鴿子了。

她說在這裏停下來是真的約了人有事,今天出差回來,在路上耽擱了時間,約的人也就走了。

她倒也不氣,算是習慣了對方動不動就放自己鴿子的行為,給自己點了一杯咖啡,安靜的坐在咖啡廳,忙碌的回複着其他信息,不知道過了多久,杯裏的咖啡早就見底,将手裏的事都忙完,重新跟對方約了個時間,冷雲黎才舍得擡頭,垂着的目光緩緩擡起,視線落在對面街上的酒吧,停留了幾秒,果斷起身,拎着包往對面走去。

她很少來酒吧,可以說幾乎不會來這種地方。

沒有人敢約她來酒吧,她最常去的不是各種飯局,就是各種的聚會。

酒吧的氛圍還算不錯,沒有印象中的吵,冷雲黎坐在吧臺給自己點了一杯冰可樂,一個人在外面,她不想喝酒,就是來酒吧放松放松,體驗一下酒吧裏的氣氛,不過好像沒什麽特殊的,唯一讓她覺得不舒服的是空調開太低了,她有些冷。

杯子裏的冰可樂就小抿了一口,撐着臉,左右看看,餘光瞥見熟悉的身影,她定眼看了看,還挺巧,是今天在路上幫他們的那個女人,她對面還坐着個人,背對着她,看不見臉,對方身上的米色長裙很修身,看得出來身材很好。

唐一涵将手邊的高腳杯往外推了推,側着頭聽溫語涼介紹眼前的調酒師,還是個在校大學生,出來酒吧兼職的小姑娘。

溫語涼撐着下巴笑顏如花的看着人家,甚是得意的語氣:"這小妹妹好看吧,我的小學妹。"

唐一涵擡了擡眼,一雙水靈靈的眼睛,清澈幹淨的眼眸,跟她正在做的事格格不入。

将她遞酒杯給溫語涼時光明正大撓手心的動作收進眼底,唐一涵只是淡淡地嗯一聲,回應完溫語涼便挪開眼,假裝沒發現兩個人之間的"不對勁"

視線落在自己的裙擺,今天出了些汗,她回來先洗了個澡,換了一身米色半袖修身長裙,雖然剛回國有些累,但她要倒時差,所以沒想着現在就去休息,有這時間正好來看看溫語涼在前幾年"不務正業"的時候偷摸開的酒吧,剛好就在溫語涼給她安排的公寓附近,從公寓出來走幾分鐘就到了。

正想着怎麽找個借口離開,溫語涼突然拍着她的肩膀,"你要去的那個學校小雲妹妹就在那讀高二,說不定你還能碰上。"說着沖面前的女生擡了擡下巴。

溫語涼這麽積極給她介紹,唐一涵抿了抿唇,擡眸看向這位叫小雲的調酒師,對方禮貌的朝她笑了笑。

她不動聲色的打量了兩眼,點點頭敷衍:"那确實巧,等暑假後在學校也許能遇見她。"話音将落,看向她的視線偏移了一瞬。

邢雲芝見她突然站起身,想回應的話卡在嗓子眼,唐一涵淡笑:"我去一下洗手間,剛才酒灑手上了。"

她輕甩了一下剛剛不小心晃動杯子灑在手指上的酒水,等兩人點頭後轉身離開位置,身後的人接着聊天,唐一涵邁着步子不緊不慢走着。

"嘶!"

冰涼的可樂全部翻扣在身上,還有幾塊融化一小半的冰塊從腳邊滾過,冰冷的可樂滲進薄薄的衣服布料,刺激着胸口及腰間的肌膚,冷雲黎垂下頭,微張着嘴,吃驚地看着自己拿着杯子僵在半空的手,呆楞兩秒,自己就是被那空調吹的受不了了,打算換個位置坐而已,怎麽就這麽的點背!

"我......"

"哎......抱歉......"

面前響起輕細的道歉聲,歉意的語氣裏夾雜着一絲無奈,冷雲黎眨了下眼,被撞的時候就看見對方身上穿的米白色長裙,眼底那絲不悅的神色在她道歉後逐漸消散,聽這聲音,很溫柔,又莫名的熟悉。

冷雲黎深深的提了口氣,又嘆口氣,扯了下嘴角,放下僵在半空的手,抿着嘴一臉無奈,這人的衣服她記得,本來就是繞着她們找的位置,怕再遇見會不知道說什麽而尴尬,打算減少沒必要的社交,只是沒想到自己都繞路了,還能撞上,還撞了個結實。

真不知道該說這是太巧了,還是說自己今天太水逆。

她緩緩擡頭,打算敷衍一下就走人,但眼前這張美的帶有沖擊性的臉将她想開口說的那句"沒關系"堵在嗓子眼,她怔怔的看着她的臉,一時忘了說話。

這巧的未免過分了些......

對方臉上是明顯的遲疑,認真打量着她,像是在努力回憶。

冷雲黎抿抿唇,懷疑她可能要來一句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雖然這樣問有點像搭讪,但自己還真的會說是的,見過。

唐一涵笑:"好久不見。"

并不像冷雲黎想的那樣,對方還記得她,很意外,有并不那麽意外。

"你有點不一樣了。"唐一涵從吧臺上抽了兩張紙巾給她,擦衣服上是沒什麽用了,但是擦擦手上的可樂還是可以的。

很從容的語氣,冷雲黎以為這種突然再見的場面多多少少都應該表現出一些驚喜或者驚訝,但對方好像很淡定的在說自己,說自己不一樣了,她的語氣裏也聽不出什麽情緒。

冷雲黎微微失神,她們其實算不上熟。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