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的鏡頭突然被翻蓋住,冷雲黎只看見一片漆黑的畫面,看唐一涵的反應,她茫然一瞬,臉上很快又挂起笑,原來她老婆被表白後也會害羞。
過了幾秒,裏頭的畫面晃了晃,唐一涵的臉重新出現在鏡頭裏。
她雙眼定定地注視着手機裏可憐兮兮看着自己的人,雙唇微動,壓抑住呼吸。
"你再說一遍。"語調裏帶着難以掩飾的興奮。
冷雲黎覺得臉都要燒起來了,默默別過臉,不看手機,又低下頭,很是不好意思地小聲拒絕:"不要......我已經說過了。"
唐一涵:"可是我還想聽。"
冷雲黎靜默片刻,突然想到什麽,擡起頭,"也可以。"
"不過要等你回來,到時候我天天對你說都行。"
她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已經已經開始難過了,她老婆還要好久才回來。
"這樣啊,可是我......"唐一涵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被冷雲黎打斷。
"你要是超過七天沒回來,就沒有了!"
她話說的極快,不給唐一涵可是的機會,語氣霸道極了。
唐一涵看着她笑,眸光微閃,眼底滿是溫和的笑意。
輕輕嘆息一聲,用滿是無奈的語氣低聲哄道:"我知道了,我會早點回去的。"
被一句話取悅的冷雲黎瞬間揚起笑。
她趴在桌子上,一瞬不瞬地看着唐一涵,伸出一只手對着手機虛空抓了抓。
看着她抓空氣,唐一涵眨眨眼,"幹嘛?"
冷雲黎神色乖巧:"抓你。",輕巧的聲音帶了幾分勾人的意味,兩個字像是裹了蜜一樣甜。
唐一涵唇角的笑更是壓抑不住,她偏頭看着畫面裏的人笑,明亮的眼眸裏透着對她的愛。
冷雲黎将手機放好,雙手托着下巴,目光灼灼地盯着手機裏的人,忍不住低聲道:"唇紅齒白的。"
唐一涵挑眉:"誇我呢?"
"對啊,你好看。"冷雲黎笑盈盈的,毫不吝啬自己對唐一涵的喜歡。
又輕聲道:"我想你了。"
是唐一涵剛離開就開始想了,以至于昨天晚上睡覺都沒睡好,基本就沒睡着,冷雲黎可憐兮兮地盯着屏幕。
一個人獨守空房是真的又可憐又心酸,沒結婚之前還真沒這種感覺。
唐一涵懶懶地往沙發上一靠,輕聲道:"那讓你多看看我。"
冷雲黎撐着臉,"你那是不是很晚了?"
唐一涵下意識往窗外撇了一眼,"嗯,是有點晚了。"
"那你還是快點去休息吧,我明天再給你打過去。"冷雲黎長嘆口氣。
"在飛機上睡過了,不是很困,晚點倒時差也行。"知道她不願意挂,唐一涵決定多陪她一會兒。
冷雲黎眼巴巴看着手機,遲疑了幾秒,"快睡吧,電話不挂,我看着你睡行不行?"
以前還沒想過自己能這麽膩歪,但想到這個方法的可行性,唐一涵很快答應下來,"好,我先去洗個澡。"
冷雲黎看着已經沒有唐一涵的畫面,不知道走開的人聽不聽的見,她開口喊了一句,"老婆你怎麽不拿手機進去?"
唐一涵的聲音遠遠的傳進手機,果斷又無情地拒絕:"做夢。"
冷雲黎笑,又故意道:"有什麽是我不能看的嗎?"
已經離開的人又走回來拿起手機。
唐一涵看着她賤兮兮的笑臉,出聲威脅:"老實點,不然等下就給你挂了。"
"快去吧快去吧,我要開始賺錢了。"冷雲黎沖她擺擺手,終于正經了些。
趁着唐一涵洗澡的功夫。
冷雲黎已經将自己自願離職的信息傳出去了,甚至還補充說明她跟冷子石以後毫無關系。
一點想要争奪財産的舉動都沒有,甚至解釋說明了她離職是因為自己覺得不适合呆在那個崗位。
公司的那些股東雖然是照顧她,但商人最注重的還是自己的利益。
照顧她是其次,主要是為了打擊一下冷子石的自信,搓搓他的銳氣。
他太看得起自己了,當他們不存在,随随便便就安排兩個人進來,還真把自己當回事了。
既然大家的目的達到了,冷雲黎又給了臺階下,那他們也沒有不下的道理。
最震驚的還是冷子石,沒想到她這麽迅速,還主動要跟他脫離關系,真不知道是說她蠢還是沒腦子。
不過他到覺得冷雲黎挺有自知之明,她這種廢物确實不适合呆在公司。
唐一涵洗完澡躺床上就聽見冷雲黎開開心心給她彙報。
"老婆,過幾天你會有一筆巨款進賬。"冷雲黎笑嘻嘻看着她,心情好的很。
"不一定,我估計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唐一涵半靠在床頭,神色認真,很是細心的跟她分析,"六千萬不是小數目,他這麽短的時間內不一定能給得起,而且問題已經解決,你都主動跟他斷絕關系了,他還怕什麽呢?"
冷雲黎臉上的笑瞬間垮了下去,驚人的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只記得冷子石蠢的腦子壞了,忽略掉他的心才是更壞的。
看見她瞬間垮掉的小表情,唐一涵輕笑一聲,假模假樣地安慰她,"沒關系,我們要這麽多錢也花不完,而且我老婆會賺很多錢。"
"有關系,那可是六千萬......",冷雲黎苦着臉,試探性問,"那他先給的三千萬是不是還在路上?"
唐一涵颔首,打擊道:"他能撤銷。"
第一次覺得她老婆的聲音如此冰冷。
冷雲黎:"......"
感覺要白高興一場。
冷雲黎:"我不會真的要人財兩空吧。"
被她哭喪的小臉逗笑,唐一涵終于不再逗她。
"不會,我覺得我還有利用價值,因為他可能看上外公的公司了,還等着你回去繼承外公的財産呢。"
剛才只是給她虛晃一槍。
聽見她這麽一說,冷雲黎眼裏瞬間燃起了希望。
"對!"冷雲黎眼眸一閃一閃的,興奮的要命,所以她的六千萬還有救!
她一臉自豪地吐槽自己,"老婆,我覺得有你在我好像都要沒腦子了。"
感覺自己的腦子有唐一涵在,都要忘記轉了,她明明挺聰明的,今天卻總是短路。
對面是少有的沉默。
半晌,唐一涵終于開口,"你有一點傻。"
是很認真的表情在說她傻。
冷雲黎傻笑着的臉瞬間收回去,"你快睡覺吧,耽誤我工作了。"
唐一涵抿着唇憋笑:"好的。"
漫長又忙碌的一天過去了。
冷雲黎終于從書房出來,這時候她這邊的天都黑了。
有時差就是不一樣,電話已經挂了,她老婆都起床出門好久了。
"你舍得出來了?"冷雨舒黑着臉看向一臉疲倦的人,她廢寝忘食一整天了都。
冷雲黎看了眼垃圾桶裏的外賣袋子,明知故問,"吃的外賣?"
冷雨舒被她問的話無語到。
"我中午的時候就給你說過了,叫你一起吃,你說不吃,你忘了?"
"哦,沒聽進去。"冷雲黎語氣随意,伸手推開冷雨舒湊上來的臉,往房間走,"我餓了,你再點一個,我先去洗澡。"
"姐,身體還是比工作重要的。"冷雨舒小步小步的跟在冷雲黎後頭,小嘴不停叨叨,"嫂子讓我看着你,監督你的一日三餐。"
冷雲黎腳步一頓,很快轉過身,"她什麽時候說的,我怎麽不知道?"
冷雨舒眨眼:"剛才給我發信息說的,我告訴她你一天沒吃飯。"
冷雲黎眉頭揚了揚,被關心了,表情有些得意。
"你跟你嫂子還挺多話聊。"
"這你就不懂了。"冷雨舒自信的擡了擡下巴,"主要是因為我社牛。"
很快她就接收到了冷雲黎嫌棄的表情。
冷雲黎毫不客氣地打擊她,"嗯,丢人現眼你第一。"
"我不介意你五號的酒會帶我過去丢人現眼。"冷雨舒完全沒被攻擊到,她沖着冷雲黎眨巴眨巴眼,臉上就差寫着"帶我去"仨字了。
"不帶,不行,免談。"
冷雲黎直接拒絕,她去湊個什麽熱鬧。
冷雨舒抱着她的手撒嬌,"哎呀,姐姐,你就帶我去嘛,我去見識見識。"
"你去幹什麽?你是看上誰了?"冷雲黎一下就抽回自己的胳膊,"你不是還要進組麽,不帶你去。"
"我可以晚一兩天進組,你就帶我去,我在外面等你也行,反正我就是要去!"冷雨舒眼神堅定,看來是非去不可。
冷雲黎扯了扯嘴角,雖然不知道她突然發的什麽瘋,但最終還是妥協,"可以,但是你就呆在外面車裏等着,不可以亂跑。"
冷雨舒重重點頭:"好!"
但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接下來的幾天唐一涵和冷雲黎各忙各的。
唐一涵帶着溫語涼開各種會,參加各種酒局和宴會,忙得不可開交。
每次從宴會上回來都是微醺狀态,冷雲黎跟她視頻的時候都忍不住感嘆,這兩位酒王,每次都喝。
但是不得不說,有了唐一涵這幾天的經驗,聽她說了這麽多,根本就沒參加過酒會的冷雲黎倒是不覺得緊張了。
明天的酒會完全不帶怕的,倒是有些躍躍欲試了。
"你吃午飯沒,下次少喝點。"冷雲黎對着鏡頭嘆氣,故意掰着手指頭,"今天四號,還有三天,你們回得來嗎?"
唐一涵欣然點頭:"可以,都快結束了,等到時候會直接帶團隊回國。"
公司的重心産業會慢慢向國內轉移,這是她這次出國的主要目的,也是邢英的意思,
早就定好了方案,流程什麽的都弄好了,就差唐一涵來實施了。
冷雲黎興致缺缺地點頭:"哦......"
唐一涵眉眼輕擡,輕聲問,"怎麽了?"
冷雲黎長嘆口氣,微垂着頭,可憐兮兮的,"想你陪我去,我都不會喝酒,去什麽酒會......"話裏話外還是想要她快點回家。
唐一涵輕笑,"行了,你快睡覺吧。"
她那邊都快十二點了,還在這跟她裝可憐。
冷雲黎咬了咬牙,真的很讨厭這個時差,差了這麽長時間,真的很煩人,"知道了。"
"我這晚上估計要忙到很晚,可能顧不上給你打電話,你醒了之後好好和他們準備酒會的事,不用操心我。"
唐一涵這是把她的第二天都安排明白了。
冷雲黎更加悶悶不樂了,同樣的話語調都低了幾分,"知道了......"
VOCÊ ESTÁ LENDO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
Ficção Geral被迫联姻,她们一拍即合,领证闪婚。 领证不到半月,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满眼带笑地调侃道:"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摇摇头。 朋友满脸不信:"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她不会。"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朋友震惊:"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这都快奔三的人了!"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 文案2. "公司有事要出差,这两天就不回来了。" "嗯。" "朋友约吃饭,我晚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