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完

46 0 0
                                    

說好的天氣暖和了出來玩,冷雲黎還以為唐一涵當時只是一時興起,但她們還真出來了,不過不是去海邊。

冷雲黎跟着導航慢慢把車往山上開,現在是春天,山上的綠植更鮮活,不過這路開車可不好走,但是車能開上去也是不容易。

她們是專門來這露營的,聽說這個觀景臺晚上能看見星空,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冷雲黎只負責開車,帶路,聽她老婆指揮就行。

至于為什麽又出來露營,冷雲黎覺得唐一涵八成是想帶她來個舊景重現。

"我親愛的女朋友,零食夠不夠吃。"冷雲黎目視前方開着車,本來過來的時候就買了不少零食,但是唐一涵在路上吃了不少。

唐一涵哼笑一聲:"我說不夠你也買不了。"

這山上的路這麽窄,掉頭一次又危險又麻煩的,也就是因為這路,來這露營的人不像那些大景點那樣多,但是也不少。

不過至少山頂有專門搭建的露營平臺。

冷雲黎抿着唇笑,"其實我們自己開車過來,帶上可樂和公主也不是不可以的。"

三個月過去,可樂長大了不少,她們出門玩,這一貓一狗就交給了溫語涼。

還真給唐一涵說中了,這飯可不是白蹭的。

唐一涵伸了個懶腰,"我不要,我出來玩,它們打擾我們談戀愛呢。"

出門前就說過幾次,冷雲黎還是聽了她的,沒帶出來。

主要是這兩只,雖然乖是乖,但也沒帶着上過山,而且還住帳篷。

唐一涵是怕它們害怕,在家踏踏實實呆着有人照顧多好。

冷雲黎輕輕啊一聲,"我知道了。"

唐一涵偏頭看她:"知道什麽?"

冷雲黎笑她:"你不懷好意。"

唐一涵呵笑一聲:"我怎麽就不懷好意了?"

冷雲黎偏了偏頭道:"你心思不單純,公主和可樂不在,你肯定是偷偷摸摸想對我做什麽。"

所以這倆小東西礙她事兒了,一定是這樣!

副駕駛坐着的人突然不講話了。

冷雲黎抽空看她一眼,唐一涵正抿着唇,盯着她笑。

"哈!我說中了吧。"

唐一涵哼笑,提醒她:"看着路,你好好開車。"

冷雲黎也不跟她糾結是不是了,打了下方向盤,擡眸往前看去,"到山頂了。"

她們到的還算早,天還沒黑。

同樣是搭帳篷,這次明顯比較簡單,兩個人花了點功夫,很快就搭好了。

"把外套穿上。"唐一涵從包裏拿了個厚外套扔給冷雲黎,這山上還是很冷的。

冷雲黎随手接過,然後往旁邊一放,不想穿。

她往後一倒,直接躺下,一動不動。

突然叛逆。

"幹什麽?"唐一涵把衣服拿過來蓋她臉上。

冷雲黎翻了個身,側躺着看她,伸手,一把拉着她躺下,"我又不出去,帳篷裏沒風,現在不冷。"

唐一涵拉過她的手枕着。

知道她大概是開車到現在也沒怎麽休息,累了,所以也沒催她起來。

"今天就這麽在這躺着了?"

冷雲黎又翻了個身,半壓住唐一涵,"當然不是,休息一下,我們晚點看看日落,在晚點還能看個星空,出去了我會穿上的。"

唐一涵垂眸看她,伸手推她一下,"嗯,還有明天的日出。"

"啊?日出啊,起不來怎麽辦?"

冷雲黎重新抱回去,手搭上唐一涵的腰,捉摸着她之前怎麽壓自己的,不對,當時好像是自己壓的她。

還沒等她想好怎麽模仿一下呢,臉就被掐住就。

唐一涵的聲音陰恻恻的在耳邊響起:"起不來我打死你。"

這麽兇?

冷雲黎拿開她的手,湊她臉上親了一下,"起,我這不是怕你晚上要做點什麽,到時候起不來嘛。"

她還沒說過要幹什麽呢,冷雲黎自己就說了好幾遍了,不知道的還以為她是故意提醒她別忘了晚上要對她做什麽。

感覺想要做什麽的不是她,是她自己。

唐一涵:"你放心,沒結婚我肯定不會對你做什麽的。"

又來了,又來了。

冷雲黎撓頭,感覺這事兒在她老婆這兒怕是過不去了。

她小聲嘀咕:"追到你之後做了多少次你心裏是沒數嘛......"

"嗯?有嗎?"唐一涵坐起身,笑盈盈看着她,眼底滿是狡黠,"那可能是我忘了,喝多了記不住。"

冷雲黎扯了扯嘴角,行,這事兒過不去。

"那你一句忘了,就完了嗎?"冷雲黎也跟着坐起來了,"不應該負責嗎?"

"你想要我怎麽負責?"唐一涵看着她笑。

她是在譴責自己呢,還是在譴責三年前醉酒忘事的她。

對上她含着笑的眉眼,冷雲黎撐着身子靠過去,含着光的眼底是藏不住的笑,"結婚啊,以身相許怎麽樣,剛好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

"啊~"

"以身相許。"

"結婚?"

唐一涵勾着唇笑,重複着冷雲黎說的這幾個詞。

冷雲黎點頭,"嗯,結婚。"

唐一涵像是在猶豫般,久久沒有回答她。

可是她們已經結婚這麽久了,她還在猶豫什麽?

冷雲黎傻眼了,突然有些忐忑。

"老婆。"

她故意這麽喊唐一涵一聲,提醒她呢。

唐一涵面色糾結,"哎......你別急,結婚是大事,你給我點時間考慮考慮。"

冷雲黎:"......"

"你在猶豫什麽,你讓我跟你結婚的時候,我是不是很快就答應了。"冷雲黎皺着眉頭,很快就不樂意了。

唐一涵故意逗她:"你是你,我是我,我們想法不一樣,我哪裏像你那樣,說嫁就嫁了,那不夠矜持。"

冷雲黎被她這幾句話噎住。

合着她答應的太快了,還是她不矜持了。

"呵......"

看她憋了半天愣是什麽話都沒說出來,唐一涵就坐在一邊放肆地嘲笑她。

冷雲黎扯了扯嘴角:"行,我給你時間考慮。"

說完氣騰騰地起來,打開個椅子坐在剛才搭的小桌子面前,開始倒騰晚飯。

唐一涵也拉了個椅子過來,同以前一樣,坐在她身邊看着她做飯。

冷雲黎輕哼一聲,但唇角還是壓制不住地往上揚。

她低頭把火打着,唐一涵在一邊靜靜地看着她,也不插手。

冷雲黎突然轉頭:"你考慮好了沒?"

唐一涵怔愣了一瞬。

這就是她給的時間?

點個火的時間?

"你飯都沒做完呢,就這麽急啊?"唐一涵偏過身子,拱了拱冷雲黎的胳膊,好笑般看她。

冷雲黎撇了撇嘴,"那說好了,我做完飯你就答應我。"

"怎麽還強詞奪理。"唐一涵拍了她一下,沒好氣地笑她。

"我什麽時候說會答應你了?還是什麽時候說了考慮的是答應你的時間了?"

冷雲黎垮着個臉盯着她:"你難不成還想拒絕我?"

很快又道:"我不跟你玩這種游戲了!"

唐一涵意外:"嗳?"

"怎麽了你?"

冷雲黎皺着眉冷哼:"我玩不起呗。"

像是真的生氣了,說完扭過頭往一邊看,一副不想理唐一涵的樣子。

捕捉到她的小表情,唐一涵拉着她胳膊,"怎麽還要哭了?"

冷雲黎扯了扯自己的胳膊,好面子的壓着嗓子,"沒有!"

唐一涵用力拉了拉她,想把她的身子掰回來,彎下腰擡頭看她,"真的哭了啊?"

好委屈呢。

冷雲黎嘴角控制不住的往下拉,越想越委屈,還真掉眼淚了。

她扭過頭不想給唐一涵看,但看餘光看到唐一涵的頭,頭發都快撩火裏了,她哽咽着聲推她,"你走開!"

唐一涵對着她笑,伸手摸了摸她看不見的那張臉,眼淚蹭在掌心,還真哭了。

"逗你玩的,明天早上你老老實實陪我看完日出,我就答應你行不行?"唐一涵笑着哄她,又伸手揉了揉她的頭。

冷雲黎磨了磨牙,伸手抓住唐一涵的頭發在手裏,真怕她頭發燒了,她兇巴巴地沖她喊:"你給我起來!"

唐一涵不明所以,"還不行啊?"

冷雲黎扭過頭,低頭跟她對上眼,握着頭發的手往火那邊送了送,"再說把你頭發燒了。"

身下的頭很快離開,唐一涵坐的板板正正的,還伸手理了理自己的頭發。

好險,差點頭發沒了。

"明天早上,你說好的。"冷雲黎淚汪汪的盯着她,這雙眼睛看着可憐兮兮的,眼淚沒擦幹,一點威懾力都沒有。

唐一涵摸着頭發的手放下,一臉靠譜道:"嗯,說好的。"

冷雲黎心裏有些堵,她就開個玩笑說起不來,她還記仇呢,非得等到明天早上看完日出才答應她。

她一邊做飯,一邊小聲嘟囔:"壞女人......"

"我聽到了哦。"唐一涵看着她笑,又開始逗她,"雖然你的表白很草率,但你當時可是說了喜歡我的,我還有聊天記錄,你要不要看看?"

冷雲黎:"......"

唐一涵不放過她,繼續道:"現在又說我壞,我可不可以懷疑你變心了?"

"喂......"冷雲黎眼神幽怨地盯着她,她倒是直接忽略了唐一涵後面這句對她毫無激将性的屁話,對前面那句草率耿耿于懷。

"我哪裏草率了。"冷雲黎蠻不自在地看着唐一涵,控訴道:"你不知道對你表白多難,當初我可是給你寫了兩份情書。"

唐一涵偏頭,伸手,"那我的情書......呢?"

冷雲黎面不改色心不跳:"沒了,寫的不好。"

唐一涵問:"那你寫了什麽?"

冷雲黎眼神躲閃,"咳,挺多的,不記得了。"

她當時除了喜歡,啥也沒寫......

冷雲黎此刻的表現,根本就不像害羞那樣不敢看她。

唐一涵看穿她的心虛,"那行,回家寫兩份交給我。"

冷雲黎:"......"

她沒事逞什麽能......

晚上還真是冷雲黎想多了,一直熬到深夜,唐一涵真沒對她做什麽,就一起看了個星星月亮。

雖然想象中絢麗的星空是沒看見,但是這山頂的星星挺亮的。

唐一涵說月亮像那天晚上的一樣,因為旁邊有雲。

冷雲黎扭頭看她,神色得意,"那你旁邊也有雲。"

"你怎麽知道我說的是你。"唐一涵伸出手撓了撓冷雲黎下巴,眉眼含笑。

冷雲黎抓住她的手,沒養可樂之前她這樣撓還挺暧昧,但是現在這動作跟她撓可樂一模一樣,她才不要。

她起身收拾椅子,厚着臉皮道:"因為我夠自戀,回去睡覺,明天早點起。"

唐一涵笑:"那要早點起來哦。"

冷雲黎一頭鑽進帳篷裏,"知道,我肯定比你起的早。"

帳篷裏又傳來她的聲音,"你真的不打算做點什麽嗎?"

唐一涵沒好氣笑,走進帳篷踹她一腳:"不做!"

山頂确實很冷,雖然抱着睡比較暖和,但冷雲黎還是被凍醒了,不過也該起了。

唐一涵戴了耳塞,又有冷雲黎在身邊,這次倒是睡着了,但她一動,她也跟着醒了。

"老婆。"

冷雲黎把外套穿上,又喊了喊唐一涵,怕她繼續睡,到時候看不見日出,又得賴了。

唐一涵起身:"知道。"

她現在比冷雲黎更清醒。

"走吧。"

朦胧的雲霧彌漫在山間,站上觀景臺的那一刻,放眼望去,冷雲黎心中是難以言喻的震撼,仿佛踩在雲端,俯瞰着眼前的一切。

"這片海好看嗎?"唐一涵也望向翻湧的雲海,耐心等着冷雲黎的回答,同時又如釋重負地松了口氣,這種景觀可不一定每天都有。

冷雲黎目光灼灼地看着唐一涵的側臉,內心像是被這翻湧的雲海攪的亂糟糟的,又暖暖的。

"好看。"冷雲黎神情恍惚,又由衷誇贊道:"你也好看。"

唐一涵終于轉過頭,笑盈盈看着她:"那你要不要考慮考慮一下跟我結婚?"

"我覺得我們挺合适的。"

世界仿佛變得很安靜,一種心潮澎湃的感覺。

冷雲黎終于懂了她為什麽要等到今天早上的原因。

她臉上漾着笑,手搭上觀景臺的圍欄,"我啊,要考慮考慮,畢竟呢,做人要矜持。"語氣裏滿含着幸福的笑意。

唐一涵撓了撓臉,笑容裏滿是無奈,"難搞啊你。"

冷雲黎湊到她耳邊,小聲道:"你教我的。"

"那我求你。"

唐一涵的唇角漾着好看的弧度,黑曜石般的眼睛是滿含愛意的光亮。

冷雲黎看的微微出神。

又聽見她再一次開口。

"求你嫁給我。"

冷雲黎垂下頭,一枚戒指躺在她手心。

視線接觸的瞬間,雲開霧散,紅日的霞光頃刻間包裹着用來求婚的戒指,向世界宣告着她熾熱的愛意。

錯過的這些年,好像也沒那麽遺憾了。

洶湧的熱潮在胸口蔓延,冷雲黎摘下手上的婚戒,不太矜持地伸出手,無聲地回應了唐一涵的求婚。

動作真摯小心地給冷雲黎帶上戒指,唐一涵擡頭,四目相對,平靜的眼眸裏蘊含着波濤的愛意,如同缭繞翻湧在山間的雲海。

冷雲黎再一次因為唐一涵濃烈的愛而淪陷。

夢落雲海。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