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很荒謬的話。
對方明顯沒反應過來。
車內狹小的空間裏,氣氛寂靜到尴尬,沒等唐一涵回應,冷雲黎有些後悔剛才說出口的話,擡手拉開車門,下車。
她偷偷呼了口氣。
今天一天發生的事,都很荒唐。
唐一涵跟着她下車,走到後備箱,冷雲黎已經把行李箱拿出來了。
她伸手接過箱子,看向冷雲黎,還沒對上的視線很快又錯開。
見她看過來,冷雲黎垂眼,關上後備箱。
她有點尴尬。
唐一涵疑惑地偏了偏頭,"嗯?"
冷雲黎眨眨眼,若無其事般鎖上車,問:"怎麽了?"
唐一涵想問她在尴尬些什麽,但是看她這樣子,臉皮還挺薄的。
不打算拆穿她,唐一涵将箱子拉到自己右側,邊跟着她走邊回答她在車上的那個問題,"雖然上午有說過明天就去,但是明天不太行。"
冷雲黎抿了抿唇,輕嗯一聲,"你選個時間把,我就這兩天有時間。"
唐一涵:"後天也不行。"
冷雲黎一噎,心想還是算了,随緣吧。
唐一涵:"這兩天的話,那就今天吧。"
冷雲黎腳步一頓,扭頭看着唐一涵,看她不像開玩笑的樣子,她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但是,今天就......
這是一點後悔的機會都不給自己呗。
不知道冷雲黎心裏的想法,唐一涵跟在她身後進電梯,"周六日人家不上班,所以我們等下過去吧。"
冷雲黎一本正經地嗯一聲,心裏怪尴尬的,所以自己錯怪人家了。
她工作有雙休,這次出差回來,她日子都過迷糊了,沒注意今天是周五,所以明後兩天的休息是她本來就應得的,除去今天,真是一點便宜沒占上。
哪個好人愛上班啊......
冷雲黎嘆口氣,摁了電梯。
電梯門關上之後,她往後退兩步,沒擋住摁鍵。
唐一涵掃了一眼,第29層,默默記住樓層,又把箱子挪到左側,沒擋在兩人中間。
她的東西很少,就這麽一個箱子。
還有些她拿不了,是寄過來的,還在路上,填的還是溫語涼酒吧的地址,到時候還要過去一趟。
或許是天太熱,下午兩點的這個時間沒什麽人往外跑,電梯一路順暢的往上升。
很快便"叮"一聲,電梯門打開,冷雲黎率先走出去。
她這裏是一梯一戶,自己租的,一開始沒打算買下來,她不認為自己能長期在一個地方住下來,不過現在要結婚了,倒是該考慮考慮了。
她并不是覺得結婚了就該買車買房,只是她總不能讓另一半跟着自己這裏住一會兒那裏住一會兒吧,也怪折騰。
至于結婚的流程,她只覺得麻煩,領個證應該就好了吧?
冷雲黎偏頭看了眼唐一涵,不知道她會不會同意,她也不太好開口說不想辦婚禮。
她想了想,還是再考慮考慮吧,勉強一下自己還是能接受的。
開了空調,冷雲黎看着客廳的人和行李箱,再一次陷入沉思,她這輩子就沒今天這麽糾結過。
掙紮兩秒,心一橫眼一閉,從唐一涵手裏接過箱子,順帶拉着她一起往自己房間的方向走。
門打開的那一刻,唐一涵挑眉,看裏面很明顯是主卧,眼底有一絲絲不易察覺的驚訝,她還打算讓她帶自己看看客房呢。
對這種關系的變化,她接受的好像還挺快。
然而并沒有。
冷雲黎面上看着一臉淡然,其實緊張的要命。
心裏慌得,就怕唐一涵突然問一句她們是要一起睡嗎,她都不知道該怎麽回答。
好在人家沒問,都是這麽大的成年人了,不能不懂吧。
衣櫃空間很大,放唐一涵箱子裏的那些衣服綽綽有餘,等兩人把所有東西整理好都快三點了。
再不去幹正事,人家工作人員可就要下班了。
大概過了有一個小時,兩人從民政局出來,因為不是什麽特殊日子,民政局不用排隊,整個過程還是挺快的。
剛出來,冷雲黎被陽光刺地睜不開眼,她現在只覺得走路有些虛。
手裏的紅本本她翻開看了好幾眼,掃到上面的照片會下意識避開,不太敢看。
合上後将結婚證往唐一涵懷裏輕輕一塞,突然就覺得挺燙手的。
"你拿着吧,回去之後找個地方放起來。"
以後離婚還要用呢。
掃興的話她沒說出口,但是莫名就想到這了。
唐一涵點頭:"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兩人異常默契地沒出聲,不同過來時候的那樣,這次唐一涵居然沒睡着。
不過剛從民政局領完證,結了婚,能立刻睡着也不正常吧。
冷雲黎有些懷疑她是因為暈車,每次坐上車之後都是閉眼睡覺的狀态。
來的路上她也睡了會兒,只是快到的時候就醒了,不是被吵的,是自己醒的。
冷雲黎也不知道她那會兒是睡着了還是沒有,她當時一門心思都奔着結婚去了。
街上的車慢慢多了起來,快到下班高峰期,她們的車路過首飾店,唐一涵讓她找個地方停下來。
冷雲黎有些莫名,但還是聽她的,找了一圈找到了停車的位置。
等到走進店裏的那一刻,冷雲黎才後知後覺,這是要買戒指。
唐一涵垂眸,很認真地看着展櫃裏的戒指,挑挑選選,都不太滿意,冷雲黎看了眼她略過的那些款式,确實,不好看,也不是自己喜歡的。
選了半天,兩人最後讓服務員拿出來還算喜歡的兩個款式,冷雲黎覺得其實都可以,她讓唐一涵挑一對。
指間捏着戒指,冷雲黎的睫毛顫動一下,怎麽說呢,心裏怪怪的,但她清楚的知道,不是因為唐一涵,而是對自己已婚的事實,她覺得不真實。
唐一涵看了眼她手裏的戒指,最後決定就她手裏的那款,沒怎麽聽服務員的介紹,就聽見個婚戒意義,"愛若初見"。
戒指戴在手上還蠻不習慣,無名指勾了勾,冷雲黎都怕自己開着車,注意力飄戒指上去。
下班高峰期,稍微有些堵,在路上磨蹭了好久,六點多才到。
剛下車唐一涵就接到了溫語涼的電話。
溫語涼:"靠!"
不等唐一涵出聲,對面拔高音量,又嚷嚷道:"必須請我吃飯!"
她們去民政局領證的消息唐一涵有告訴她。
溫語涼真的有被她們的速度吓到。
等着電梯,唐一涵舉着手機,偏頭看冷雲黎,給她看了眼通話的人,笑着說:"她說讓我們請吃飯。"
冷雲黎笑:"你問她想吃什麽。"
唐一涵笑着颔首,複述她的話,給電話那頭的人說:"她問你想吃什麽。"
溫語涼哪想着什麽吃,那只是順口,她忍不住道:"我以前見過認識三天就扯證的,本來以為那已經是最快最離譜的了,沒想到你們更快!"
又繼續道:"才一天,你們讓我見識了什麽叫超級'閃婚',太牛了,美女結婚極速版?"
唐一涵:"行了你。"
周圍很安靜,雖然沒開擴音,但冷雲黎還是聽得清楚她講的話。
溫語涼說的,她是不贊同的。
她和唐一涵認識可不止一天。
電梯門打開,裏面信號不好,唐一涵沒說兩句就把電話挂了。
唐一涵把手機收起來,看了眼通話記錄,一串一串的數字,才想起來自己沒冷雲黎的電話。
"回去把你手機號發我一下。"
冷雲黎點頭。
腦子裏突然閃過一句話,"我那關系最親密的陌生人。"
她又細想,覺得這個想法不夠妥當,親密這個詞都用不上,她們只是名義上的親密關系。
"到了。"
胳膊被輕拍一下,冷雲黎發覺自己走神,有些尴尬的輕咳一聲,跟着出去。
兩人一走出電梯,便看到一個女人的身影。
她頭上帶着黑色鴨舌帽,手裏捏着口罩和墨鏡,寬松的白色印花襯衫加牛仔短褲,
穿的挺低調的,但是這裝備未免高調了些,誰大熱天穿成這樣出門,不得憋死麽。
聽到電梯的門開,對方應聲轉頭,看向她們。
冷雨舒欣喜的神情在看見唐一涵的時候流露出一絲詫異。
目光落在唐一涵臉上,她好漂亮。
"姐?"疑惑的聲音詢問冷雲黎,這是誰,快給自己介紹。
唐一涵挑了下眉,用同樣疑惑的眼神,看向冷雲黎。
想聽聽她要怎麽介紹自己。
眼前的人她知道,冷雲黎的親妹妹,是同父同母的那種親,比冷雲黎小兩歲。
混的娛樂圈。
冷雲黎閉了閉眼,腦瓜子嗡嗡的。
今天一天比她這一年過得都精彩。
"我妹妹,冷雨舒。"冷雲黎指了指玄關處站着的人,率先給唐一涵介紹,"是演員。"
冷雨舒扇了扇手裏的口罩,"姐,我是歌手。"
又補充,"未來是。"
冷雲黎神色複雜的看她一眼,演員當的挺好的,非要跑去當歌手,自己唱歌什麽樣心裏沒點數。
冷雲黎沒拆她臺,她現在腦子有點亂,嗯......就很頭疼。
"你嫂子。"
說完她松了口氣,愛怎麽着怎麽着吧。
冷雨舒愣了愣,看着唐一涵,目光落在冷雲黎手提着的袋子上,是買戒指送的禮品,袋子上的标志她認識。
視線往上一挪,果然戴了,她看向唐一涵,呆愣道:"嫂子。"
不敢确信的又喊了一聲:"嫂子?"
唐一涵笑:"嗯,我知道你。"
冷雲黎不意外,知道冷雨舒的人多了去了,就是很少有人知道這是她妹妹。
YOU ARE READING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
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她们一拍即合,领证闪婚。 领证不到半月,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满眼带笑地调侃道:"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摇摇头。 朋友满脸不信:"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她不会。"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朋友震惊:"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这都快奔三的人了!"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 文案2. "公司有事要出差,这两天就不回来了。" "嗯。" "朋友约吃饭,我晚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