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一早,冷雲黎很自覺沒給唐一涵打電話,但是把剛起床的冷雨舒給堵門口了。
睡眼惺忪的冷雨舒不太明白地眨了下眼皮,她姐怎麽還堵她門呢。
"姐......你幹嘛?"冷雨舒聲音懶洋洋的,用手順了順自己的頭發,讓她看起來不那麽潦草。
"晚點我讓人把禮服給你送來,你到時候試試,你要是不想進場也行,晚上我可以幫你把人喊出來,你就在車上等着。"
冷雨舒腦子嗡嗡的,她姐突然就讓她進去了,她打了個激靈,睜大眼睛,吞吞吐吐地問:"什麽......人?"
冷雲黎神色自然,語氣平靜的很,"別裝了,你問問你嫂子幾點到,我手機昨天晚上摔了。"
"噢......這個點她們估計已經到機場了,我昨天晚上确認了一下的,她們的飛機下午五點半就到了。"冷雨舒毫無防備地回答她,完全沒注意她姐臉上的越來越深的笑容。
冷雲黎凝視着她,冷冷地笑,聲音涼涼地響起,"呵......所以她真的今天就回來。"
冷雨舒臉上的表情一僵,瞬間擡頭,沖着冷雲黎眨眨眼,她被詐了!
對上冷雲黎涼嗖嗖的目光,她往後退了退了,喉嚨微滾,直覺告訴她,她姐絕對生氣了。
"所以你們都不告訴我......"冷雲黎又冷冷地呵了一聲,一個個的都真當她傻呢。
從冷雨舒賴着她要一起去酒會她就發現問題了,她突然要過去還能是為了誰。
只不過怕自己猜錯,所以也就沒有刻意去期待,但是唐一涵讓她別給她打電話,她基本就全知道了。
冷雨舒被她盯的頭皮發麻,怕被掐臉,她伸手捂住臉,急急道:"姐,姐,不可以動粗!"
生怕冷雲黎揍她,忙開口辯解:"你聽我解釋,是嫂子不讓說的,她說要給你驚喜來着。"
成功把原因推到唐一涵身上,冷雲黎果然收斂起了自己壓迫人的氣勢。
但想到冷雨舒因為個人就要吵着去酒會,還是她老婆的青梅,她心情就沒好到哪裏去,看向她的眼神仿佛要把她吃了。
真的沒出息,人都跟她老婆跑了才問問問。
冷雲黎沒好氣問:"你是進去還是不進去?"
如果唐一涵不回來的話,冷雲黎是不太想讓她進去的,那不是她适合呆的場合。
她現在只是一個幫別人打工的,自己還沒那個能力,能保全她一個大明星能在酒會上完全不落口舌,圈子裏潛意識會瞧不起娛樂圈的明星,更別說尊重,他們只尊重能給他們帶來利益的人。
在自己還沒做出成就沒回去接手公司之前,她做不到能完全護着冷雨舒,比她們背景強悍的人有不少。
雖然她妹妹可能不需要,但是有些時候有一個強硬的後臺和背景,真的很重要,這就是現實。
不過如果她老婆也在的話,這酒會冷雨舒都能橫着走,沒有誰敢說她一句不好,估計還會有大把想找她合作攀關系的,她在娛樂圈都能順風順水些。
"我進去會不會很麻煩?"冷雨舒眨了下眼,"我坐車上等也行的,這樣還更好一些。"
明裏暗裏暗示她記得給自己把人忽悠出去。
冷雲黎沒點頭也沒搖頭,麻煩肯定是不麻煩,就是她太紮眼。
"你想進就進,你要是能說服你嫂子罩着你,你在那住下都行。"
冷雨舒嘻嘻一笑:"那我嫂子不罩着我還罩着誰......"
"不過我還是不進去了,最近跟着我的狗仔有點多,我不太喜歡穿禮服,就在外面等你們。"
冷雲黎挑了挑眉,微颔首,随便冷雨舒。
"那我就讓他們別送禮服了。"
冷雨舒點頭,"今晚酒會結束我就走了。"
冷雲黎若有所思地看了眼不遠處的公主,所以到時候公主也要被她帶過去。
她看了眼手上的戒指,然後猶豫了一下,給摘下來了。
低頭看着躺在手心的戒指自顧自道:"對了,你別告訴她我知道她們回來了,酒會前你給她發條信息,說我找了個女伴一起。"
看見冷雲黎的舉動,冷雨舒在心裏罵她有病,這不是在找事嗎。
她直接開口拒絕,"我不,你不怕把嫂子氣死,我還怕呢。"
才不要給她當槍使。
"你嫂子自己帶着個伴跑了一個禮拜,我酒會帶個小女伴怎麽了?"冷雲黎抱起跑過來的公主,拍了拍它的頭,看着它笑,"對吧公主。"
冷雨舒神色疑惑,不可置信道:"你要拿我家小公主當槍使?"
"我是帶它出去玩,順便讓它和你嫂子見一見,寄養生活要結束了。"冷雲黎說的理所應當,理直氣壯的利用她們。
"公主跟你過去能幹嘛?"冷雨舒不懂。
冷雲黎把貓放下,"你不進去剛好,它能幹的可比你多。"
冷雨舒:"......"
"還得是你,我們戴面具進去,就不會丢人了。"溫語涼正了正遮住半張臉的面具。
她進娛樂圈溜了溜,現在圈子裏這些人,還有誰是不知道溫家大小姐跑去娛樂圈發瘋了的。
還是唐一涵想的周到。
她偏了偏頭,看了眼穿的非常亮眼的唐一涵,不理解。
唐一涵臨時換的一身紅色高定禮服,要多紮眼有多紮眼。
溫語涼就低調很多,巴不得自己毫無存在感,這幾天喝的有些多,還不爽,還沒自己一個人喝來的舒服。
就是唐一涵下飛機後看見她盯着手機,又跟吃錯了藥一樣,風風火火的趕過來,氣都不給喘一口,還特意找了件顯眼的穿。
"嗯,戴着,我們進去玩玩。"唐一涵說完就走,都不給溫語涼猶豫的機會。
酒會已經開始,知道唐一涵已經到了,冷雲黎懷裏抱着穿着小裙子的公主,悄悄站在二樓的樓梯口,遠遠望着坐在樓下沙發上的女人。
紅色又醒目的禮服穿在她身上,就算帶着面具,也看得出這是位明豔的大美人。
剛才進來已經介紹了她的身份,周圍是想攀談又不敢上前的人,眼神都時不時的往她身上瞟。
冷雲黎一眼就認出來藏在面具下的人,她手裏捏着杯紅酒,紅唇輕抵着高腳杯,擡手,緩緩抿了一口,每一個動作都勾着冷雲黎的神經,她太想了。
她緊緊地盯着她,一顆心都要跳出來了,她老婆終于回來了!
底下的人忽然間擡頭,目光對上的那一瞬間,冷雲黎心口燙了一下,也只是一瞬,唐一涵就挪開眼。
冷雲黎深吸口氣,按耐住強烈的占有欲,沒有立刻沖過去抱她,反正這女人每一根頭發絲都是屬于她的,她忍住!
但還是把持不住想靠近的欲望,冷雲黎從樓梯上下來,倒是有人注意到她,不過也不清楚她是誰,沒有貿然搭讪。
冷雲黎沒參加過這種酒會,當然沒幾個人認識她。
她忍住沒往唐一涵那邊湊,出來之後也挺紮眼的,畢竟懷裏抱了一只貓,個別幾個被她美麗的臉蛋驚豔到,眼裏流露出的貪欲讓人厭惡。
這裏也不是完全沒人認識她,比如冷子石的那對兒女。
冷雲黎早就聽說過他們會過來,還真是。
"靠!你怎麽還帶着貓!啊啊!"一嗓子跳腳的聲音很快響起,吸引了不少人。
冷煜輝嗓門有些大,在看清楚冷雲黎的臉之後,他往後退了退,聲音拔得更高了些,"大姐,你怎麽在這?"
像是怕別人聽不見,嘴裏喊的這聲大姐,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在嘲諷冷雲黎。
不過接下來也沒辜負周圍看熱鬧的那些人,他警惕地盯着冷雲黎懷裏的貓,又滿臉不屑地開口,"這裏是邢氏辦的酒會,邀請的都是上流人士,你都被家裏趕出來,還好意思出現在這?"
"小煜!"冷栩栩快速開口制止她這位親弟弟,真的恨自己是他姐姐,還要管着他這個沒腦子的東西,冷雲黎就算沒有冷家,還有個喻家做靠山,他們算個屁!
"大姐姐,對不起,小煜性子不好,你別生氣。"冷栩栩将他攔在身後,慌忙看向冷雲黎,這賠罪的表情,好像別人不原諒他們是有多過分一樣。
然後又像是施舍一般,對冷雲黎開口道:"公司的工作雖然不适合你,但是你要是想回來爸爸肯定是願意的,我可以給他說,你做不來可以慢慢學。"
他們來的早,已經有不少人接觸過了,自然知道他們是誰家的,周圍的人開始竊竊私語。
冷雲黎偏了偏頭,懷裏抱着公主,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們,她還沒說話呢。
這裏都是各領域的傑出人才,也有不少世家的公子哥和大小姐,邢氏辦的酒會,沒人會不珍惜這次結交的機會,帶來的男伴女伴,幾乎都是說得上名字的角色,也有幾個不長眼的帶情人過來的。
個個都想出風頭。
看了這場面,原本拿不住該幫哪邊,但是有聽說過冷家大小姐和家裏鬧掰了的事,想着怎麽着幫主人家擺平這件小事,能讓人家看在眼裏也行啊。
他們今天的重點就是想巴結一下邢氏新上任的首席執行官,誰能想到這麽重要的職位居然會交給一個外人,還聽說是邀請了好久,才勉強答應的,誰懂這是什麽含金量的人物啊!
而且邢家的老董事長居然也不反對。
現在人還沒介紹呢,就出了這檔子事,多晦氣。
聽說辦這個酒會就是特意為了宣布這位執行官的身份,讓大家都記着,因為怕人答應完又跑了。
冷雲黎可是明白的很,這些他們能聽說的消息,都是邢英能讓他們聽說到的,他們不知道的多了去了,比如只要她在,她老婆也就跑不掉,她們兩個就都得替她打工。
萬惡的資本家。
還有邢家的那個老董事長,是冷雲黎外公年輕時候的老師,這兩個老夥計,巴不得她們趕緊接手公司,然後他們兩人都退休。
她老婆能在國外碰見她外公也不奇怪,他當時去的就是邢英自己公司。
外公天天跟他那些老朋友吹,所以冷雲黎有多能耐,別人不知道,邢英還能不知道嘛,都快把她們家摸個底朝天了。
"冷栩栩你跟她道什麽歉!這個神經病酒會還帶只貓!這種惡心的東西她也好意思帶過來!"冷煜輝又怕又氣,前幾天他媽跟他說冷雲黎被他爸趕出門之後,他就沒收斂過。
冷雲黎眼神逐漸冷下來,摸了摸公主的頭,像是怕吓到它。
她看着眼前的人,一點都不想聽他們繼續掰扯,她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她聲音淡淡的,"說夠了?"
"大姐姐......"像是被冷雲黎的态度吓到,冷栩栩神色柔弱地低下頭,往後退了一步。
周圍的人看到這裏,像是終于看不下去,開口幫襯着這倆姐弟。
"你這人怎麽回事,都被趕出家門了還這麽嚣張?"
"酒會還帶着貓,這酒會是你能帶貓進來的嗎?保安呢?"
"還姐姐呢......"
"什麽人都想往裏湊。"
七嘴八舌的一大堆,直到驚動了坐在沙發上的那兩位。
見到她們走過來,圍着的人不自覺的噤聲,這可是人國外GXE的董事長,聽說飛機一落地就來酒會了,很難不看出她對這位新上任CEO的重視。
現在這裏這麽熱鬧,萬一給人家惹火了,他們可擔待不起,現在誰還敢出聲......
不少幸災樂禍的人圍着打量他們。
冷雲黎秉着呼吸,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要往身邊這位身上貼,可是她老婆穿的太欲了!視線在她鎖骨上停留了幾秒,想咬,想親。
她這幾天睡覺前腦子裏都是想着唐一涵才睡着的。
現在人已經到她眼前了。
喉嚨用力滾了滾,真的受不了!
她輕吸口氣,朝她看過去,但她老婆沒看她。
唐一涵饒有興致地看向冷栩栩,剛才就在自己身邊轉悠,她看自己的眼神,裏面的激動想掩蓋都掩蓋不住。
"她是你姐?"唐一涵聲音不高不低。
冷栩栩一愣,很快點頭,自己就開始介紹,"這是我大姐,我二姐姐是娛樂圈的,雖然娛樂圈都挺髒......"
唐一涵擡手打斷她。
"什麽二姐姐?你不是你家裏第二嗎?"唐一涵勾起唇笑,語氣自然,"小舒就不用你介紹了,我認識的,她剛出的那部電影我還挺喜歡的,但她比你小幾個月才對,你們家我有了解過哦。"
溫語涼端着酒杯在一邊冷笑,她好姐妹,高啊,嘴巴還挺毒呢。
大廳裏的各位都是人精,哪裏聽不懂她話裏的意思,原配的女兒都比這個叫冷栩栩的小,這不就是私生女嗎!還帶了個私生子!
這兩個人是誰帶進來的!
貴圈最不歡迎的就是私生子私生女,周圍看他們的眼神都摻雜着似有若無的厭惡及輕蔑。
還好意思說把人家原配的女兒趕出去了。
剛才真是豬油蒙了心了,光聽他們兩個說話了,真的想罵髒話。
這一看唐一涵的态度就是向着冷雲黎的,剛才那幾個幫着說話的都後悔死了,心裏把這兩姐弟罵了個來回。
藏了一輩子的事被唐一涵一兩句話揭出來,冷栩栩身子一抖,暗咬了咬牙,紅着眼眶道:"您可能是記錯了,二姐姐比我大一歲多呢。"
唐一涵揚起唇笑,終于舍得轉過頭看她老婆,"冷小姐,是嗎?家裏還真亂呢~"
冷雲黎喉嚨滾了滾,努力挪開落在她紅唇上的視線,想咬。
好難忍。
唐一涵挑了挑眉,"嗯?"
冷雲黎輕輕吸了口氣,清冷的聲音裏都透着溫柔,"有時候發覺自己姓冷,還挺無助的。"
冷栩栩從來沒這麽丢臉過,但是為了能在這裏繼續呆下去,還沒見到主角就被趕走,那可太丢臉了。
"大姐姐,我先帶小煜過去了,我會好好教育他的,他還小,不太懂事。"說完連忙拉着一臉恐慌的人離開。
周圍圍着的人一臉無語,都他媽二十多歲了,還小還小,還小就回去找媽媽,出來參加什麽酒會,喝什麽酒。
就在他們離開不久,保安進來了。
現在輪到那個喊着叫保安的人腿軟了。
保安看着冷雲黎手裏那只可愛的小貓貓,眼皮子直跳,誰啊!神經病啊!這麽可愛的貓都要趕出去!
而且他們居然還想把冷雲黎趕出去!腦子有病吧!
冷雲黎來了這裏兩次,他們都被上頭囑咐過,誰還不認識大老板啊!真趕她出去,他們是不要命了嘛!
唐一涵率先開口,"沒什麽事,大驚小怪罷了。"
保安們面面相觑,又同時看向找他們的那個人,把人看的心裏發顫。
保安隊長扭頭看冷雲黎,眼神裏問,這貨要不要拖出去?
冷雲黎笑:"沒事,你們回去吧。"
搞清狀況的搞不清狀況的都不願意離開,但是這麽圍着也不是事兒,大家都很自覺的沒圍着她們,慢慢散開。
冷雲黎目光灼灼地盯着她,視線觸及到她空空如也的手指以及臉上的面具,心裏暗笑,就知道她要跟自己裝不認識。
她往她身邊挪了挪,輕輕嗅了嗅,貪婪的聞着她老婆身上的氣息,忍住想要貼着她親的沖動,真的有時候感覺自己挺變态的。
她真的快要憋瘋了。
這破酒會怎麽才開始,怎麽還不結束!!!
身旁的人輕笑一聲,拿着高腳杯的手指捏的死緊,話裏的語氣透着不易察覺的咬牙切齒,"聽說冷小姐帶了個女伴過來,怎麽沒看見在哪?"
對上她勾人的眼睛,冷雲黎心都要飄了,她揚起唇笑,然後輕輕擡了一下懷裏的公主。
工具貓公主:"喵!"
公主:擱着呢!擱着呢!我擱着呢!(超大聲!)
YOU ARE READING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
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她们一拍即合,领证闪婚。 领证不到半月,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满眼带笑地调侃道:"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摇摇头。 朋友满脸不信:"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她不会。"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朋友震惊:"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这都快奔三的人了!"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 文案2. "公司有事要出差,这两天就不回来了。" "嗯。" "朋友约吃饭,我晚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