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

26 0 0
                                    

回家之後唐一涵直接躺屍,不過躺也躺的不舒服,情緒真的差到極點。

冷雲黎貼心的照顧着,就是忍不住會湊上去親兩下,直到唐一涵沒壓住火,煩了,她才沒敢去蹭她,讓唐一涵清淨了不少。

"不公平,為什麽你就不會這麽疼,能不能分一半給你。"唐一涵疼的淚汪汪,語氣虛弱的要命,滿臉痛苦。

"啊?那不能,我也怕疼。"冷雲黎沖她眨巴眨巴眼,長了兩天的腦子像是縮回去了,這個時候還故意氣她。

唐一涵氣的深呼吸,懶得再搭理她,說句話都覺得難受。

看她這樣,冷雲黎長嘆口氣,終于正經了起來,柔聲柔氣道:"要不我們去醫院看看?"

"不去。"唐一涵搖頭,她以前又不是沒看過,不還是這樣。

疼到最後還是受不了,吃了顆止痛藥,唐一涵才睡下。

第二天上午,溫語涼就過來了。

跟冷雲黎想的不一樣,不是來發癫的,看她的精神狀态良好,跟昨天那個毫無理智的模樣判若兩人。

溫語涼掏出四份合同,一一遞給唐一涵讓她簽,冷雲黎掃了一眼,股份轉讓協議。

她大概知道些情況,沒想繼續探究,給溫語涼遞了杯水就走了。

只要唐一涵現在情緒穩定,溫語涼情緒穩定,她就能放心去廚房了,她就感覺家裏現在存在兩個不定時炸彈,指不定哪個先炸了。

溫語涼疲倦地靠在沙發上,"都簽了。"

唐一涵拿起來翻了翻,明知故問:"溫氏股份給我幹嘛?"

她懂,但是就是想問,因為給的太多了,直接轉10%,真豪橫。

"你把你之前收購的唐氏的轉讓給我,我當然不能讓你白給,而且這也是我爸的意思,本來就該是你的。"溫語涼一臉無語的看她,但還是解釋的很清楚。

唐一涵笑了:"兩家能比嗎?給我這麽多。"

溫語涼咬牙:"你要不要!"

唐一涵點頭:"要,不要白不要。"

又故意打擊她道:"謝謝溫總。"

溫語涼:"......"

過了一天一夜,唐一涵雖然沒頭一天那麽難受了,但現在也沒好到哪兒去。

溫語涼撇她一眼,聽她有氣無力的說話就知道不對勁,直到看清楚她的臉色,"我說你倆不會一晚上沒睡吧,你怎麽像被吸了精氣似的?"

冷雲黎路過,幫忙回答道:"沒有,她只是生理期到了。"

溫語涼手裏的文件啪嗒一下掉腿上,剛才還懶洋洋的,現在已經精神頭十足了,随時準備好怎麽跑了。

她弱弱地問:"第一天?"

冷雲黎腳步一頓,遲疑地看向溫語涼,然後豎起兩根手指,"二。"

溫語涼喉嚨輕咽,"我公司還有事,要不午飯你們自己吃吧?"

唐一涵看着她,"我來生理期會吃了你?"

溫語涼扯了扯嘴角,她來生理期的前兩天跟個火藥桶子似的,給她帶過去一陣風都得接收她的死亡凝視,比如現在她說要走,唐一涵的眼神就已經殺過她一次了,态度沖的要命。

誰跟炸藥桶一起吃飯啊,反正她不。

"不會啊,我吃,吃完再回去。"溫語涼臉上露出标準的笑,她不想和不吃是兩回事,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則,她吃!

飯桌上,溫語涼視線多次落在冷雲黎臉上,直到冷雲黎受不了了,咳嗽一聲提醒她,再看她飯都不好意思吃了。

"你想說什麽?"唐一涵皺着眉看溫語涼。

溫語涼指了指冷雲黎,轉頭看唐一涵,詢問道:"嗳,我什麽都能說對吧?"

冷雲黎咽了咽口水,神色茫然,看向溫語涼的眼神帶着些警惕:"你有什麽不能說的?"

唐一涵放下筷子,"你想說什麽?"

"我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溫語涼也跟着放下筷子,看向冷雲黎的眼神帶着一絲歉意,突然的愧疚讓冷雲黎一時間有些害怕。

冷雲黎深吸口氣,有些瘆得慌,"什麽問題,你說。"

溫語涼糾結了會兒,還是咬咬牙道:"就雲通那個項目,現在可是完全落在你家公司了......"

本來她爸使了點手段,都快讓那個曾什麽的她家公司得手了,結果這父女倆被冷雲黎打包送進了精神病院,公司都沒了,雖然說這裏面有些什麽人的手段,但都不重要了,只要解決了這一家精神病也不是不行。

他們只要這個項目,有好幾家都在競争,但許多都不敢下手,覺得風險太大,最後被唐冷兩家公司拿到了。

反正都是坑,唐家進也不是不行,溫語涼當時就是這麽想的,等他們把自己玩沒了,也就破産了,都不用他爸去糾結。

反正她是聽說有人在給那些人洗腦,慫恿他們拿下這個項目,她現在差不多猜到了,這人八成就是唐一涵,這事她沒少幹,還教過她怎麽跟客戶玩心理戰,這個女人最可怕了。

溫語涼忍不住啧一聲,瞬間覺得自己多慮了,唐一涵這麽聰明的人,問題肯定都想到了。

不用唐一涵解釋,溫語涼眼裏的愧疚消失的一幹二淨,很快道:"我懂了,你們這是要讓家裏全部團滅。"

雲通那個項目,彼之糖蜜,吾之砒霜。

到時候要砸不少錢進去,聽說已經敲定開工日期了,這可是超級大的吞金獸啊。

唐一涵讓她這個時間點收購唐氏,還一定要趕在開工前,這不是落井下石,怕她老婆家裏的公司到時候不夠慘嘛......

冷雲黎扯了扯嘴角:"你懂什麽了?什麽團滅?"

溫語涼眨眼,一副她都懂的模樣:"嗯?你們這麽做,難道不是要讓家裏破産嗎?"

冷雲黎和冷雨舒的情況她大概都知道一點點,只是看冷雲黎還在公司上班,就沒往那方面想過,但是看唐一涵的态度,估計也沒好到哪兒去。

冷雲黎戳了戳碗裏的米飯,什麽這麽做,她明明什麽都沒做。

想着便偏頭看向唐一涵,她現在都有些懷疑她這邊進度這麽順利,是不是也是因為她老婆偷偷進入幹預了。

四目相對,唐一涵若無其事般笑了一下,然後轉頭看着溫語涼,滿臉真誠地回答道:"那你還挺聰明,這腦子就該用來多賺點錢,霸總圈不能沒有你,對吧,溫總。"

溫語涼臉上是禮貌又不失尴尬的微笑:"看看你們,都多孝順,你倆簡直絕配,我祝你們百年好合,新婚快樂,長命百歲。"

冷雲黎笑:"謝謝。"

她所有的話裏,就這一句最好聽了。

溫語涼:"......"

"這次時間這麽趕,你妹妹那邊我大概是過不去了,公司還有事,到時候她被氣哭了你們可別賴我。"溫語涼主動挑開話題,說起冷雨舒那邊的情況,她覺得她們兩個應該會關心一下親妹妹。

冷雲黎頓了一下,"沒事,她哭讓她哭,又不是沒哭過,反正就一個節目,你都不在乎,我相信她也不會在意的。"

聽出來冷雲黎是在陰陽怪氣,唐一涵瞪她一眼,到是罕見的維護了一下溫語涼。

"她不在乎給你說這些幹嘛,能不能好好吃飯?"

溫語涼:"......"

這兩個人說的話她怎麽就都不愛聽呢,想這便給自己找補,"我這人,幹哪行愛哪行,做就要做好,當然還是在乎的。"

冷雲黎一聲不吭,聽唐一涵的,認真吃飯,理都不想理她,反正她就是對溫語涼有意見。

對溫語涼解釋出來的話,唐一涵也就淡淡的哦了一聲。

讓聽見的人覺得自己說了句沒用的廢話,比一拳打在棉花上還要無力。

溫語涼吃完飯就帶着合同匆匆離開了,公司還有一大堆事要她處理。

唐一涵則是吃了顆止痛藥,回床上躺着了,苦了誰都不能苦了自己,這藥早晚都要吃,她可不想熬到疼的受不了了再吃。

冷雲黎在房間陪了她一會兒,見她閉着眼睡着,也就沒打擾她。

出門開車到了醫院。

住院部的消毒水味确實讓人讨厭,以前冷雨舒住院,她陪着一起在醫院,有時候聞着病房裏的味都覺得反胃想吐,根本睡不好。

不過這次來醫院她心情可是好的不得了。

透過房門往病房裏看,确認沒走錯之後直接推開門進去。

冷子石的特助見她進來忙站起身,一時不知道該稱呼她小冷總還是大小姐,還沒等他決定好,床上的人就沖他擺擺手,讓他先出去。

冷雲黎連忙擡手,"你可別走,你就在這,萬一他有個好歹賴我身上我可說不清楚。"

病床上的人沒接收到他特助求助的眼神,沖着冷雲黎就喊,"你還知道來看我!是不是怕我好的太快了!"

冷雲黎氣死人不償命地點點頭。

感覺床上的人要氣的喘不上氣了,她終于開口,"你也別生氣,對身體不好。"就在冷子石疑惑她居然能說出好話的時候,又聽見她說:"畢竟人終有一死,早死晚死都一樣,你看開點。"

助理忙走到冷子石旁邊幫他順着氣,他還确實是不能出去哈。

"我真是小看了你,你把曾家兩父女送進精神病院,現在我也進醫院了,你滿意了?"冷子石擡手指着冷雲黎,手抖的樣子感覺快被冷雲黎氣死了。

冷雲黎瞥他一眼,"那兩個精神病進去不是還有你的手筆麽?"

冷子石愣住,見她篤定的模樣,也不裝了:"你知道?"

冷雲黎笑着吓唬他:"知道,我知道的多了去了,怎麽樣,我的司機和助理,你能使喚動嗎?"

當然是使喚不動,看冷子石憋屈的臉色就知道了。

"你喊我過來做什麽,說吧,又準備了什麽不要臉的話。"冷雲黎也不跟他僵着,她還着急回家。

被冷雲黎嗆嘴冷子石也是習慣了,他也不墨跡,開門見山道:"你給公司的那些老股東說清楚,辭職是你自己自願的。"

冷雲黎聳聳肩,擡手摸了摸自己下颚,"怎麽辦呢,他們都知道我是被你打了之後提的辭職,公司現在都知道了。"

"他們怎麽會知道!"

冷子石不信,那天她出門的時候都下班有一段時間了。

他想了想,也就無所謂了,他打自己女兒有什麽錯,到時候自己随便解釋一下就過去了。

"辭職的事你自己去說清楚,反正你現在把他們給我哄好了,你也不想公司出什麽問題吧?"

被他用公司來威脅,冷雲黎無辜眨眼,實誠道:"不想,我想它直接消失。"

說完在冷子石錯愕又憤怒的眼神下轉身,離開病房。

只是沒走開多遠,又被冷子石的特助請了回去,冷雲黎一點臉面都不給,看向病床上氣的脖子都紅了的人,"你還要說什麽廢話?"

冷子石的特助有些擔憂的站在一邊,真的害怕冷子石就這麽被冷雲黎氣死了。

床上的人自認為自己笑的有多險惡,這表情落在冷雲黎眼裏,只覺得難看,下一秒見他拿出手機,遞給她。

"你現在很得意啊,我也想清楚了,既然你不想去解釋,那就看看這個吧,我怎麽也不可能讓你好過的。"

冷雲黎撇了眼,很是嫌棄的接過手機,在看見聊天頁面的那一刻愣了一瞬。

備注是唐一涵?

可頭像不是啊,難道是小號?

"這是什麽?"冷雲黎擡眼看一臉得意的冷子石。

"我跟你老婆的聊天記錄,我讓你看看,你喜歡的女人到底是什麽樣的。"

冷雲黎扯了扯嘴角,聽他說話身上的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神經病。

但她還是低頭滑動了聊天頁面,兩個人是在唐一涵回國之前加上的,當時沒聊什麽,只是單純的介紹了一下,又說了下聯姻的事,冷雲黎繼續往下看。

再聯系就是冷子石問唐一涵她們兩個是不是結婚了,冷雲黎看了下時間,是她們買衣服被撞見的那天,也沒問題。

唯一的問題就是冷子石找她老婆了。

而且還想賄賂她......

賄賂唐一涵......

還賄賂成功了。

冷雲黎喉嚨滾了滾,臉上的表情一言難盡,看向冷子石:"你确定這是我老婆對吧?"

冷子石不屑道:"确定。"

冷雲黎看着那一筆三百萬的打款賬單,還有下面的聊天記錄,陷入沉思。

冷子石:【看好她,不需要你做什麽,讓她別老往公司跑就行,有什麽動靜記得告訴我,她以前沒這麽勤快,最近來公司太頻繁了,不好。】

唐一涵:【嗯......】

冷子石:【對了,你最好讓她喜歡上你。】

唐一涵:【她确實喜歡我。】

冷雲黎:"......"

有些無語。

冷子石:【你做了什麽?效果這麽好,她現在下午不是不來就是早退,現在連上班時間都被她改了。】

唐一涵:【是嗎?我沒做什麽。】

冷子石:【你不用謙虛,能讓她不務正業,你做的很好。】

冷子石:【她不來公司的時間都在做什麽?】

唐一涵:【在家陪我。】

然後冷子石大手一揮又給唐一涵轉了兩百萬,好像很滿意她的表現。

冷雲黎看到這裏,只覺得很尴尬......

所以冷子石是想讓她知道他有多蠢,還是她老婆賺錢有多簡單。

自己不聲不響就幫老婆賺了五百萬呢......

她第一次為冷子石的行為感到羞恥,是到了能讓她腳趾摳地的程度。

冷雲黎抿緊唇,接着往下看。

冷子石:【你找個機會,讓她自己離開公司。】

唐一涵:【這有點難,需要時間。】

冷子石:【一千萬,給你一年的時間。】

唐一涵:【兩千萬。】

冷子石:【可以,先給你打了一千萬,還有一千萬,事成給你。】

唐一涵:【沒看出來,你還挺爽快。】

冷子石:【好好看着她,你的好處少不了。】

一千萬,這麽容易就到手了,這是太看得起她老婆,還是看不起她。

不過為了對付自己,他還挺舍得花錢的。

冷雲黎深吸口氣,她老婆什麽都沒幹,自己活生生都撞上去了......

她繼續往下滑,聊天記錄已經到了她給唐一涵說自己辭職之後。

冷子石:【她辭職了,速度真快,我不過就是打了她一下,你居然能說服她第二天就辭職,答應你的錢都轉過去了。】

沒見過這麽主動給錢的......

唐一涵的信息是隔天回的。

唐一涵:【......】

她只回複了六個點,對面秒回。

冷子石:【你下次信息回快點,幫我說服她來下醫院,公司有些問題。】

唐一涵:【你還在呢。】

看到這句話,冷雲黎憋着笑,心情好了不少,她老婆八成在咒他怎麽還沒死呢。

她繼續看。

冷子石:【?】

唐一涵:【沒什麽,你讓她去醫院做什麽?】

冷子石:【你先幫我說服她一下,讓她好好跟公司股東溝通,說下她離職問題,最好讓她自己主動說是為了有時間陪你,到時候問題解決了錢少不了你的。】

唐一涵:【這個太難了,你自己跟她說,我可以讓她去醫院氣你。】

冷子石:【?】

唐一涵:【打錯字了,我可以讓她去醫院找你,不過有條件,一百萬,不然不幹。】

冷子石:【年輕人這麽貪不行的,轉過去了,你最好先給她提兩句。】

唐一涵:【OK。】

冷雲黎現在是真的說不出話來。

看着她的表情,床上的冷子石笑的更開心了,滿臉都是得意,"這就是你老婆,怎麽樣,是不是很驚訝?"

冷雲黎瞥了眼最後那條,也就是剛才發出去的信息,心情确實......難以描述......

冷子石:【我把你賣了,她都知道了。】

沉默了好一會兒。

"他有看過腦子嗎?"冷雲黎這話是對冷子石的特助說的,這不怪她,她現在真的覺得冷子石的腦子很有問題,他是不是覺得他在拍電視劇,還不忘給卧底說把她出賣了,讓她注意。

特助一臉懵:"啊?"

很快又老實搖頭。

冷雲黎一言難盡地看向冷子石:"我建議你去看看。"

她老婆對付冷子石,只需要收錢就行,這倆人壓根就不是一個段位上的。

怎麽會有這麽蠢,蠢到送出去兩千多萬都還覺得很得意的人。

冷子石怒道:"你什麽意思?"

被冷雲黎淡然的模樣搞得有些摸不着頭腦,難道她就不生氣麽?

冷雲黎沒理他,拿出自己手機,對着冷子石的手機屏幕拍了一下,把一部分聊天記錄拍下來,然後把手機扔回去。

"對你的蠢,我确實覺得挺不可思議的,不過還是要謝謝你的兩千六百萬。"冷雲黎說完,又長嘆口氣,"最後奉勸你一句,別再招惹我老婆。"

因為他根本玩不過她。

也不知道他什麽時候才能反應過來自己被耍了。

冷雲黎回家的時候,唐一涵已經睡醒了,她正在陽臺接電話。

兩個人對視一眼,冷雲黎指了指冰箱,唐一涵點頭後就走過去了,沒打擾她打電話。

"怎麽了,我明天下去的票。"唐一涵将聲音放低,站在陽臺回邢英的電話。

邢英的聲音很快傳過來:"我知道你明天下午的票,所以才現在找你,你去幫我勸勸你老婆。"

唐一涵轉身,視線落在正往冰箱放東西的冷雲黎,有些疑惑,"她怎麽了?"

"為她辦了場酒會,她說你去她才去,可是你那個時候都不在國內,所以她好像不太願意去,禮服照片我給她發過去了,還沒回我呢。"邢英語氣有些急,從來沒見過這麽難對付的兩口子。

"你聽見沒,好好勸勸啊,五天後我一定要見到她!"

唐一涵心裏咯噔一聲,聲音緩慢地問道:"你說她知道我要出國,所以不願意過去?"

邢英很快回她:"不是啊,她說了會去,但是我聽她當時的語氣,很不高興,根本就不像是願意的樣子。"

唐一涵深吸口氣,所以她是真的提前知道了,知道了不是問題,但是從別人嘴裏知道的,那問題就大了。

邢英還在不停絮叨:"所以麻煩你出國前好好哄哄你老婆,給她哄開心點,哎呀......她也太粘人了。"

不想再聽邢英啰嗦,唐一涵閉了閉眼,"知道了,挂了。"

電話剛挂,冷雲黎走到陽臺,貼着唐一涵坐下,語氣随意,"誰的電話?"

捏着手機的手指微緊,唐一涵轉頭看她,靜默兩秒,如實道:"邢英。"

冷雲黎眉梢微動,看着照在身上的太陽,伸出手探在陽光下,暖暖的。

她若無其事地點點頭,"曬太陽有沒有用,還是很疼嗎?"

"嗯,還好。"

唐一涵伸手扯了扯冷雲黎的衣服,欲言又止道:"老婆......"

冷雲黎挑眉:"幹嘛"

唐一涵咬了咬唇,心一橫:"我明天要出國。"

不出所料,冷雲黎臉上一點驚訝的表情都沒有,甚至溫柔又體貼的回應她,"我知道啊,幾點的飛機,我送你。"

有些過于寬容了......

唐一涵伸出手指,暗暗戳了戳冷雲黎的腰。

"生氣了?"

冷雲黎只是笑:"怎麽會呢,你又不是不回來了,對吧?"

臉上得笑意不達眼底,冷雲黎在心裏冷哼,現在才知道告訴她有什麽用,她要是敢說不回來,她這個門都別想出了。

"當然會回來。"

冷雲黎很好說話地點頭,善解人意道:"那就行,你去多久,一個月還是半個月,沒事我都可以接受的,不過學校這邊就七天假吧,你是不是要請假?"

唐一涵喉嚨滾了滾,"我就去七天,不用請假。"

七天!她真敢說啊!是真打算一天都不給她留!

冷雲黎嘴上說着能接受,但現在人都氣的站起來了,根本繃不住。

唐一涵:"......"

冷雲黎咬牙切齒:"兩千六百萬玩七天會不會不夠,要不我預支點工資給你花花?"

唐一涵:完。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