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

33 0 0
                                    

沒想到她會因為這個這麽大方的喊她,冷雲黎生生止住往浴室門口走的腳,耳根子微微發燙。

她緩了緩,深呼口氣,有點難辦,她根本沒有新的。

"老婆?"

原本悶在浴室內的聲音變得清晰,冷雲黎擡眸,唐一涵正探出個頭,面帶催促地看着她,神色疑惑。

冷雲黎微張口,餘光瞥見她還沾着水珠的鎖骨,潤澤如玉,若隐若現的身影藏在磨砂門後,她喉嚨滾了滾,微偏開頭:"沒有。"

唐一涵多看她兩眼,沉默幾秒,她果斷縮回去,無情地把門帶上。

隐隐聽見門內的一聲嘆息。

冷雲黎面上閃過尴尬。

唐一涵的聲音又從浴室傳出來,有些苦惱:"那我将就将就吧。"

冷雲黎松了口氣,慢騰騰走回床邊坐下。

等唐一涵出來她也去沖了個澡,吹頭發的時候腦子裏總想着那天晚上,微熱的風吹的臉紅。

她緩了緩,在裏面把頭發吹幹才敢出來。

唐一涵正半靠在床頭,盯着手上的戒指看,神色認真,像是在琢磨什麽。

察覺到她的停頓,唐一涵微挪開眼,看她,"洗好了?"

冷雲黎輕颔首,嗯一聲。

唐一涵拍了拍旁邊的位置,讓她躺上來,她可算是洗好了,自己都快睡着了。

"手給我。"

冷雲黎剛躺好,手就被她牽過去,指間的戒指被轉動,下意識握住牽着的手,"戒指怎麽了?"

視線同她一起落在自己手指上,注意到牽在一起的手指,心裏漏了一拍,她輕輕松了松手。

唐一涵放開她,回答道:"挺好看的,就是不太合我的意,我們設計一款獨一無二的吧。"

她眼眸亮着光,很在意這對戒指。

當時買的太随意了。

冷雲黎擡起眼,一言不發。

她沒這麽在意這些。

其實她認為不用這麽麻煩的。

"要找人設計麽?"冷雲黎收回手,同時看向她手上的戒指。

是挺好看的,手更好看。

唐一涵擡起手看了看:"找語涼就行,等她們拍完節目回來。"

"她還會這個?"冷雲黎有些詫異。

唐一涵笑:"她的興趣愛好之一,她以前去國外找我玩,順便參加了個比賽。"

像是為了讓她放心溫語涼的能力,又補充道:"還拿了個第一。"

冷雲黎緩慢地眨了下眼,張了張口道:"很厲害。"

唐一涵手撐在身側,好笑地看着她,傾身壓近些,用慵懶的調調問她:"所以換不換啊?"

看着眼前突然靠近的人,冷雲黎愣了一下。

寬松的絲質睡衣穿在她身上,随着她的動作一晃,冷雲黎目光落在她領口,垂下眸,突然靜滞住,到嗓子眼的話生生停住。

感受到她的視線,唐一涵垂頭,往她看的方向看去。

冷雲黎慌亂地眨了下眼,"我沒......"

眼前先是一黑,感受到她溫熱的掌心,冷雲黎喉嚨微緊,眼睛被捂住了。

身上多了些對方為了擋她壓過來的重量。

手不知道往哪放,她輕輕撐在腿側,後背被迫抵在床頭的枕頭上。

"我......"唐一涵沒想到自己會下意識捂着她,就是,她還怪不好意思的,她輕咳一聲,頭躲在她臉側,輕輕搭在她肩膀。

"晚上睡覺将就不了......就沒穿。"

冷雲黎沉吟片刻,往後退了退,想轉頭看她,還沒等她多動一下,身前的人又往她身上壓了一分,急急道:"你先別看我。"

這是害羞了?

冷雲黎心跳急快,又有些想笑,真要命。

唐一涵偏頭,目光落在她緋紅的耳朵,無奈又好笑地側了側頭,臉貼上她耳朵,感受到熱意。

溫柔的嗓音小聲說着:"別動。"

耳朵被蹭了蹭,陌生柔軟的觸感讓人緊張又忐忑,冷雲黎沒動,她也不敢動。

唐一涵貼着她的耳朵,抿着唇輕笑,在她耳邊小聲說:"我其實......以前也是這樣睡的。"

只是因為剛結婚,怕她不好意思。

身體全部的重量逐漸交給冷雲黎,順勢趴在她身上。

沒穿內衣,胸口緊密貼合在一起,隔着睡衣。

唐一涵倒是平靜下來了。

還有心思笑。

聽見她輕輕地笑,冷雲黎咬牙,知道她是故意的,她有些惱了,哪有人前一秒害羞後一秒又不害臊的。

極力忽略胸前柔軟細膩的感覺,她擡起手,握住唐一涵的手掌,輕吸口氣提醒道:"手。"

還給她捂着呢。

唐一涵動了動胳膊,這樣擋着也不是事,"你先松手。"

冷雲黎聽話的把手放下。

"搭我背後。"

冷雲黎想了半晌,後知後覺地摟住她,手搭在她後腰,眼前還是黑的,但她能想象到她們現在是個什麽姿勢。

這到底算什麽......

眼前遮擋着的手挪開,冷雲黎眨了眨眼,慢慢适應了一下,精致溫柔的臉近在咫尺,她呼吸稍稍一滞,心湖蕩漾,定眼看她。

兩個人四目相對,一起沉默。

安靜的有些奇怪。

唐一涵細細地看着她的眉眼,目光輾轉到輕抿的紅唇,往前湊了湊,她終于動了。

氣氛都到這了,不做點什麽太不像話了。

冷雲黎面無表情地看着貼上臉的面容,唇角被碰了碰,又退開。

看着無動于衷的人,唐一涵緊盯着她的眼睛,試圖看出來些異樣。

冷雲黎閉上眼,直接不看她,她明确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跳的很快,盡然比前兩次還要緊張,明明已經不是第一次接吻了。

見她明顯的反應,唐一涵手輕搭上她的耳廓,會心笑了笑。

"要習慣。"輕聲安撫她。

冷雲黎深吸口氣,眸光微垂,直言道:"我好像習慣不了。"

很快又被結結實實親了下唇瓣,唐一涵笑眯眯看着她:"不習慣也挺好的,這樣就挺好的,不會推開我就行。"

冷雲黎輕"嗯"一聲,确定道:"不會。"

唐一涵目光深邃地看着她,"那你......"尾音輕輕勾着,後面的話還是沒說出來。

想讓她再主動一點,但是她知道,急不來,怕适得其反。

冷雲黎側了側頭,沒好意思看她,輕咳一聲,疑惑問:"我什麽?"

"沒什麽,想躺下了。"唐一涵話音将落,頭便搭上了她肩側,兩個人親密的靠在一起。

她主動點就好了。

冷雲黎這麽一聽,以為她困了:"那睡覺吧。"

唐一涵微愣,擡了擡頭,"睡覺?"

都到這了,睡覺?

冷雲黎認真的"嗯"了一聲,抱着的手松開,伸到床頭把燈關了。

燈一暗。

房間的瞬間又靜又黑,呼吸和觸感慢慢在黑暗裏放大。

感受到趴着的人動了動,身上的力一松,冷雲黎心裏莫名一重,溫暖柔軟的舒适感消失了,隐隐有些失落。

像是在等她躺下,冷雲黎剛調整好位置,投靠在枕頭上,才離開不久的溫暖又重新投回懷抱。

胳膊被理所應當的枕着。

冷雲黎沒動,知道自己每天早上就是這樣,現在把人推開,倒顯得自己小氣了。

只是她好像适應的很快,冷雲黎真的佩服唐一涵這一點。

不知道過了多久,唐一涵輕輕擡頭,低聲喊:"老婆?"

安靜的等了幾秒,毫無動靜。

行,睡着了。

唐一涵微笑,無奈,作為一個成年人,一個快三十的成年人,一個結了婚的成年人,被她投懷送抱的老婆卻無動于衷地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聽見洗漱的動靜,唐一涵皺着眉頭,緩緩睜眼,臉色沉着,好半晌才緩過來。

瞥見床頭的小手提袋,她拿過看了眼,是新的內衣。

冷雲黎從衛生間走出來,就看見她拿着袋子垂頭往裏看。

她輕咳一聲,解釋道:"早上助理送過來的,新的。"

她昨天晚上給陳雅寧說了一聲,今早她就給送過來了,那個時候自己剛醒,看見信息就起來了。

沒想到唐一涵醒這麽快,自己才剛給她放床頭去洗漱,人就坐起來。

唐一涵往後扯了扯衣領,不給冷雲黎看到一絲一毫的機會。

點了點頭,面無表情地拎着袋子往衛生間走。

冷雲黎眨眼,她生氣了?

等唐一涵換好衣服洗漱完出來,冷雲黎目光在她胸前轉了一圈,她沒別的意思,就是怕她穿的不舒服,不合身。

唐一涵似有若無地輕哼一聲,微眯着眼看她,"不用看了,很合身,剛剛好。"

冷雲黎輕咳一聲掩飾尴尬,很是實在道:"噢......我,目測是這個尺碼。"

唐一涵笑:"都看見了啊。"

冷雲黎噎住,臉頰微燙,解釋道:"沒有,猜的。"

轉身往桌邊走,故作無事,"過來吃點早餐,我等下就要去公司了。"

唐一涵沒跟她計較,走到桌邊坐下,看着她拆袋子的手,突然道:"昨晚沒睡好。"

冷雲黎一頓,擡眼看她,貼心建議道:"你要不吃完再睡會兒?"

剛好她去公司了,她在這也沒事,睡個回籠覺挺好的。

唐一涵看她,故意犟道:"困死我,我不睡。"

還是第一次見她這幅樣子。

好像是真的不開心了。

冷雲黎緩慢地拿出一杯豆漿,慢慢地擱在她手旁,神色狐疑地盯着她看,"你怎麽了?"

唐一涵突然笑看着她,"我沒事,起床氣,不用管我。"

還挺口是心非。

冷雲黎又不傻,但她很配合地點點頭,"好,我不管你這個。"

她不信自己這樣說她還能忍。

她有恃無恐地喝了口豆漿,反正自己什麽都沒幹,肯定錯不在她。

不是很喜歡吃早餐,也不太習慣吃,平時還能想着不浪費糧食多吃點,但是現在冷雲黎沒吃兩口就放下了。

畢竟,唐一涵光喝豆漿,什麽都不吃,死盯着她,她怪害怕的。

她試探般說:"我覺得我有必要管一下。"

說完見唐一涵臉色明顯緩和了不少,她湊近了些,聲音放的輕柔了不少,問:"老婆,所以你怎麽了?"

唐一涵看着她,駁了自己昨晚怕适得其反的想法,輕嘆口氣,"你可不可以再主動一點點。"

"對我。"

冷雲黎:反正我什麽都沒幹

唐一涵:她居然什麽都沒幹

本來還有一章的,但是我好困好困,沒寫完,工作也比較忙,明天更出來,明天我盡量多更些哈。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