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番外4

12 0 0
                                    

基本都做完之後,冷雲黎把吃飯的小碗拿去小溪邊洗了一下,溫曉冰幫她打着燈。

這邊有點暗,帳篷那邊的燈光只微弱的打過來一小部分,完全不起作用。

周圍不少起伏的蛙聲,也不知道晚上睡不睡得着呢。

"哎,你說這不會有蛇吧。"溫曉冰踩着冷雲黎走過的腳印子走,左看看右探探的,一臉的警惕。

她都害怕一腳踩到些啥,腳脖子涼嗖嗖的。

被她這麽一說,冷雲黎臉上的表情也是一僵,這隔三差五這麽多人來,應該沒有蛇。

冷雲黎定了定神,"沒有,你別吓自己。"

她蹲下身子快速沖了一下,有點暗,剛才差點一腳踩空踏進水流裏,決定等下拿個燈過來,放在這邊,以免有人過來掉進去。

溫曉冰啪的一下拍在自己小腿上,皺着眉一臉難受,"那這蟲子也多,我們快回去。"

冷雲黎起身,往光源處走,那邊唐一涵不知道在和溫語涼說什麽,已經從帳篷裏出來了。

溫曉冰牢牢跟在冷雲黎身後,拉住她的肩膀,讓她慢點過去,現在就她們兩個,她好說話,"我的好姐姐,你今晚跟我睡噢。"

冷雲黎邁動的腳停頓一瞬,低低地一切聲,"NO,我不跟你一起,你要是害怕就跟老板定個房間睡。"

"喂......,咱們就兩個帳篷,一涵姐她們一個,我們一個呗,難道你想我跟我姑姑睡,你跟一涵姐?你不怕尴尬啊?"溫曉冰探過頭看她,什麽叫自己害怕哦,她這是想的周到,提前提醒她。

"嗯。"冷雲黎回答完又遲疑了一下,不太确定道:"再說吧。"

冷雲黎看了眼唐一涵,動身往那邊走,她還是決定尊重一下唐一涵的意見。

溫曉冰攤了攤手,輕嘆口氣跟着她走,都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麽。

唐一涵不知道從哪兒拿出來兩瓶紅酒,她們過去的時候,人已經坐好了,除了又一次離開的溫語涼。

"過來,會喝酒嗎?"唐一涵笑着看她們,面前的一瓶紅酒已經打開,"剛才語涼從老板那買的,她去等洗衣機裏的衣服了,我們先吃。"

冷雲黎在她對面坐下,并不在乎溫語涼在哪兒,她正想着要怎麽回答,自己沒喝過紅酒。

"我能喝!"溫曉冰拉着凳子坐下,眼巴巴看着唐一涵。

冷雲黎輕咳一聲,倒是沒有逞能,只是模糊的回應了一句:"應該沒問題。"

唐一涵思緒微頓,想了一下,沒給她倒多少,"不能喝就嘗一口,沒關系的。"

冷雲黎點點頭。

溫曉冰哪兒注意那麽多,自己打開了一瓶雪碧,想也沒想直接往冷雲黎那半杯紅酒裏面倒。

"我跟你說,加點雪碧更好喝,以前在學校你都沒跟着出去吃,虧了,你現在嘗嘗,絕對好喝!"

溫曉冰樂呵呵看着她,又突然覺得挺抱歉的,"哎呀......你好像沒喝過紅酒,應該讓你先嘗嘗味,不過沒事,我猜你也不愛喝味道重的,加點雪碧稀釋了就沒那麽重了。"

冷雲黎盯着杯子裏的酒發呆,覺得溫曉冰怕不是在害她,這倆加一起,真能喝?

聽她沒喝過,唐一涵有些後悔了,想把她的杯子拿回來,紅酒加了雪碧,更容易醉,也不知道冷雲黎酒量怎麽樣。

但看她一臉好奇,她也就按耐下這個心思,輕輕嘆了口氣。

冷雲黎拿起杯子聞了聞,神色警惕地看着溫曉冰,"加一起真能喝?"

溫曉冰輕輕啧一聲,喝個酒居然不信她。

她拿起自己杯子喝了一口,挑了挑眉看冷雲黎,"現在信了?"

冷雲黎靜默兩秒,偏頭看了眼唐一涵。

唐一涵手指輕輕摩挲着自己的杯子,拒絕道:"你們喝,我就不加了。"

這話一說完,冷雲黎對溫曉冰的信任又降了一分,眼神掃過去,像是控訴她,聽見沒,人家都嫌棄。

溫曉冰:"......"

有時候就覺得冷雲黎挺幼稚的。

冷雲黎低頭抿了一口,味道還算可以,沒她想象中的難以接受。

"怎麽樣?"溫曉冰一臉期待的看着她。

冷雲黎點點頭,"還行。"

唐一涵抿着唇笑,還是第一次跟她坐下來吃飯,她都沒想過會在這種條件下,坐在一起。

她慢慢的喝着酒,又很給面子的吃了幾口飯,為了跟她多坐一會兒,在這忍着蚊子,也是有些難耐了。

冷雲黎讓溫曉冰找個飯盒給溫語涼留了些,也不知道她什麽時候過來。

唐一涵陪着她一起收拾着桌子。

過了會兒,冷雲黎站起身想把東西放回去,結果才剛站定,這腦子就有些暈乎,她皺了皺眉,這酒勁真大,她才喝了一小杯。

這會兒溫語涼也回來了,她轉頭看過去。

唐一涵沖着飯盒擡了擡下巴,示意道:"快吃飯吧,給你留了一點。"

"你們還挺貼心。"溫語涼輕嘆一聲笑笑,她還打算喝點酒,吃點零食應付一下呢。

唐一涵笑哼一聲,"下次來這麽晚,就餓着吧。"

溫語涼自己就坐下了,拆着剛蓋上的飯盒,"我說你真沒良心,念着你只習慣一個人,我剛才和老板定了兩間房,等下我們就過去。"

說完才擡頭沖唐一涵用力呵一聲,"別感動,不用謝哦。"

冷雲黎抿了下唇,沖唐一涵點了個頭,往自己帳篷走,雖然有些失落,但她現在有些暈乎,覺得自己應該回去躺一會兒。

唐一涵張了張口,看着離開的背影,無奈嘆氣。

最後把氣撒在溫語涼身上,轉頭看着她,面無表情道:"我謝你大爺。"

溫語涼扯了扯嘴角,"我大爺早就不在了。"

唐一涵:"......"

無奈扶額,她有時候真的不用這麽細心。

溫語涼無語:"幹什麽你,什麽表情啊......"

"沒事,你太細心了,我不太适應。"唐一涵依依不舍的收回自己望向帳篷的目光,她那會兒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提議的,被溫語涼一句話打回來了。

溫語涼偏了偏身子,順着她的視線望過去,"哦,你是想住帳篷?"

她們确實還沒體驗過住帳篷什麽感覺。

"那下次呗,現在都租完了。"

唐一涵重重的嘆了口氣,目光又找着不知道什麽時候離開的溫曉冰。

見她拿了個拉伸的燈往小溪旁過去,放好燈又快速的沖回來,她有些疑惑。

"你這是幹嘛?"唐一涵看向剛跑回來的人。

解決住宿分配問題,溫曉冰也沒事做,把剛才冷雲黎叮囑的話記心裏了,見她進了帳篷,自己就去找了個燈。

"哦,在那放個燈,那邊石頭有些滑,容易踩空。"

唐一涵望向那邊,微微颔首。

冷雲黎走出帳篷的時候,一眼就看見燈下的人。

唐一涵拿了個折疊的靠椅,找了個平地坐在溪邊,水流聲裏夾雜着蛙聲,她腳邊還放了瓶沒喝完的紅酒,仔細一看,還有個驅蚊蟲用的香。

其實這裏放了燈,感覺還挺亮堂,一點都不吓人,她今天還看見有人在這玩水。

聽見身後的動靜,唐一涵後背一僵,咽了咽口水,她剛才想的太入神了,才發現有人走近。

剛想着要不要轉頭看看是誰,就聽見熟悉的聲音。

冷雲黎:"姐姐。"

唐一涵提着的心還沒放下,現在心髒都覺得漏了一拍,姐姐?她喊她姐姐?

她好像沒這樣讓她叫過。

神色茫然地轉過頭,就看見她已經走到她身邊,有模有樣學着她拿了個同樣的椅子坐下。

唐一涵長睫輕顫,眼裏都是不解。

"你......不是去睡覺了嗎?"

本來是想問問她為什麽這樣喊自己,但是問出來好像不太好。

冷雲黎緩慢地眨了下眼,從外套口袋裏拿出手機,在唐一涵疑惑的目光下,指紋解鎖,遞給她。

唐一涵有些傻眼,她輕抿着唇,擡眸看冷雲黎,"怎麽了?"

冷雲黎又把手機往她那邊遞了遞,"姐姐,可以加個聯系方式嘛?"

唐一涵眼睛都亮了,她偏了偏頭,沒忍住笑出來,她居然是這個意思?

她看向已經抵到自己身前的手機,擡手接過。

想也沒想就接受了她突然的搭讪,"可以。"

低頭把自己的微信給她掃上,又給她遞過去。

"這個是我。"唐一涵打開自己的信息頁面,遞給冷雲黎看。

末了又提醒一句,"備注自己打上。"

冷雲黎: "我不。"

語氣有些叛逆。

唐一涵眨了下眼,愣愣地看着她。

冷雲黎緊盯着唐一涵的賬號,看這認真的表情,像是在記她的賬號。

唐一涵看她的眼神更疑惑了,真的假的,"這能記住?"

冷雲黎轉頭看她,然後當着她的面,把剛通過好友彈出來的聊天框删了,打開搜索,快速的輸入微信號。

見她準确無誤的打出來,唐一涵服了,朝她比了個大拇指。

冷雲黎看着她,邀功似的說:"我記住了。"

唐一涵笑:"嗯,你真厲害。"

就挺幼稚的,還特意炫耀一下。

對上這雙清澈的眼睛,唐一涵微微收斂了些臉上的笑,擡頭看了看天上的月亮,笑着輕嘆一聲,像是随意般問:"你怎麽突然想到加我?"

冷雲黎依舊盯着她看,"我喜歡你。"

大家中秋快樂!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