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頭的唐一涵輕笑一聲,她用慵懶的嗓音暧昧地回應她:"好~"
冷雲黎半垂下眼簾,收到她發過來的位置,點開看了看,感覺還是挺遠的,導航看了眼,開車大概四五十分鐘的時間。
"收到了,你吃飯沒?"糾結許久的話最後還是改了個口,明明是想問她會不會過來的。
"還沒。"唐一涵回頭看了眼客廳,溫父又回廚房去了,飯還剛做呢,沒那麽快吃。
接着是一陣沉默。
冷雲黎:"你要不要......"
唐一涵:"我過去幫忙。"
冷雲黎話還沒說完,那邊的聲音便同時響起,打斷她的話。
"嗯?我要什麽?"唐一涵握着手機笑,怪自己話說快了。
"沒什麽,你快去吧。"
電話一挂,冷雲黎躺在床上,眼神空洞地望着雪白的吊頂,輕嘆一聲。
她不提,那自己也就不說嘛,就這樣吧。
順其自然。
次日一早,酒店的房門被敲響,冷雲黎早就換好衣服,她打開門,陳雅寧就站在門外等她。
看見來人,冷雲黎眉眼一松,頓了頓,微側開身子,"你等我一下,我拿個手機。"
陳雅寧:"好的。"
到分公司,其實冷雲黎沒什麽好幹的,就随便往這邊經理安排的辦公室一坐,跟她平時的工作一樣,就是擺爛。
陳雅寧攬過她随口一說的活,盡職盡責的幹着,一個人忙活了一整天,發現的問題挺多的。
用人機制不科學,也不規範,盲目加班,壓榨員工的情況居然常有。
還有員工的專業都不對口,憑着關系進來的,來了就是摸魚。
考勤和工作安排都亂的一塌糊塗,跟沒有人管一樣。
要全部解決得估計至少得一個月,而且就憑冷雲黎......
陳雅寧有些發愁,冷雲黎在這不制造麻煩就是好的。
而且她這才去了兩個部門,按照這個速度,有些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解決的,在這待到過年都說不定。
冷雲黎是真沒想到,陳雅寧會這麽這麽仔細的去"視察",還是她一個人......
"先下班吧,這些問題不是我們能解決的,除非這裏換個管事的。"冷雲黎非常中肯的提出自己意見和解決方案。
陳雅寧看了眼時間,确實到了下班的點,她點點頭,第一次沒覺得冷雲黎說的解決方案離譜,這裏确實該換個管理人。
坐在車上,冷雲黎難得和陳雅寧主動談工作,"把問題找出來就行,解決的事交給上面。"
她只是來這裏出差幾天,想靜靜心罷了,可沒想過要在這裏大半年。
她倒也不至于怕唐一涵怕成這樣,而且唐一涵還無聊着呢,自己把她一個人丢下就夠差勁了,還丢這麽久,她心裏都過意不去。
陳雅寧猶豫了一瞬,勉強點頭。
回到酒店,冷雲黎繼續抱着手機看,唐一涵居然一條信息都沒發過來,有點不對勁,就挺不像她。
像是知道她在等自己,唐一涵的信息很快就發過來。
唐一涵:[下班沒,工作還順利嗎?]
冷雲黎從床上坐起身,沒好意思說自己其實什麽都沒幹,[已經到酒店了,工作上沒什麽問題。]
唐一涵給她發一張別墅旁邊的菜地,他們自己種的,都生長的極好,圍欄旁邊還有一顆柚子樹,棗樹也有一顆。
唐一涵:[看看有沒有愛吃的菜,回家的時候我帶點回去。]
冷雲黎盯着手機看,她說她帶點回家,那是不跟自己回的意思,她就沒想過要跟她一起回去麽?
[我都可以,你挑點喜歡的就行。]
唐一涵:[行。]
不太忙碌的又過了兩天,唐一涵跟着溫母在客廳看電視逗貓,好像都沒有要出去的意思。
溫母憋了兩天總算是憋不住了,胳膊肘怼了怼唐一涵的胳膊。
唐一涵捧着水杯喝了口水,"怎麽啦?"
溫母手裏摟着貓,微眯着眼看她兩秒,"你還不走?"
唐一涵緩慢地眨了下眼,"我才來了三天,就要趕我走了啊?"
"我說你還不去找你老婆?"溫母沒好氣地看她一眼,又氣哼一聲,"她也沒說來找你,怎麽着,她回去了?"
唐一涵放下水杯,臉上挂着不加掩飾的微笑,"沒回去。"
溫母挑了挑眉,誰知道這兩個人玩的什麽情趣呢,她啧啧一聲,:"那你還是快出去'逛逛'吧,我已經開始嫌你煩了。"
"不去,我怕我走丢了,好麻煩的。"唐一涵從她懷裏拿過貓,輕輕拍了拍,"而且公主還沒适應呢。"
下一秒貓就被搶走,"睜眼說瞎話,公主适應的可好了。"
唐一涵唇角勾起似有若無的笑。
深邃的眼裏藏着明晃晃的笑,她輕聲說:"還是再等等。"
冷雲黎回到酒店,她往床頭靠了靠,其實她不太喜歡這個房間,環境不是很好,但勉強也可以忍受。
雨下了兩天就停了,今天外面天氣很好,她望向窗外,天空還有殘留的餘晖。
房間內的冷氣開的很足,手伸出只能半開的窗戶,輕輕握了握,外面的空氣暖暖的,冰涼的皮膚感受到明顯又細膩的熱意。
心裏癢癢的,冷雲黎拿出手機,給唐一涵發信息。
[下班了。]
這是她們今天第一次聯系,這兩天對面找她的次數比較少了。
唐一涵:[到酒店了沒,有沒有跟同事約着出去吃飯?]
冷雲黎關好窗戶,看着手機往回走,[到了,都不熟,不想跟他們約。]
冷雲黎:[你什麽時候回家?]
唐一涵很快回複:[不想單獨遇見你那個被放出來的小青梅,我決定等你回家再回去。]
曾靜婷也就是被抓進去五天,罰了點錢,沒造成什麽實質性傷害,就定了個尾随騷擾。
被"小青梅"三個字紮到眼,冷雲黎深吸口氣,給那邊打了個電話。
電話還沒接通,她已經開始後悔了,過于沖動了。
"嗯?"唐一涵懶懶的聲線裏是明知故問的疑惑。
聽見熟悉的聲音,冷雲黎有些急着解釋的情緒莫名被安撫不少,她張了張口,"我沒有什麽小青梅。"
"嗯~不逗你了。"唐一涵聲音很輕,很快就安撫好冷雲黎略微不滿的情緒。
冷雲黎極少的要求她道:"以後不準再說了。"
她以前是不重視,可現在她都結婚了,有些話就不能再讓別人亂說了,更何況這是自己老婆,從她嘴裏說出來就聽不對勁的,聽得她渾身難受。
唐一涵心情頗好,眸子閃着亮光,含着笑的語氣回應着她:"知道了,老婆。"
電話兩邊安靜了一瞬,冷雲黎垂着眸,"我這邊快結束了。"
唐一涵笑:"嗯......要回家了?"
冷雲黎說:"是,過兩天就能回去了。"
唐一涵:"好。"
冷雲黎輕輕嗯一聲。
唐一涵:"那,挂了?"
雖然心裏有些奇怪,之前的電話都是挺難挂的,怎麽現在就......
是沒話題聊了麽?
還是自己對她的态度太冷了些。
冷雲黎思緒有些亂,她坐在床上發呆,靜靜望向窗外,電話什麽時候挂斷的都沒反應過來。
她居然真的沒過來找她。
這麽多天了......
在分公司的事還是挺多的,只不過是對于陳雅寧來說,她的工作量直接翻倍,但她幹的還挺開心的,自己的所學都有發揮的餘地。
冷雲黎這幾天什麽都沒幹,只是看看手機,又看看自己賣力的助理,思考良久,她把陳雅寧喊進辦公室。
陳雅寧有些茫然地站在她辦公桌前,看着似笑非笑的冷雲黎。
陳雅寧問:"是有什麽工作嗎?"
冷雲黎撐着臉,懶洋洋地笑看着她,"對,而且交給你很合适。"
她的話,有些不敢信,陳雅寧都有些懷疑是什麽跟工作不搭邊的事。
"來這裏幾天發現了這麽多問題,這裏交給別人我也不放心,要不就你吧,怎麽樣?"冷雲黎大言不慚的決定了這個分公司的新管理人,輕輕松松的把話說出來。
陳雅寧眼睛瞬間亮了幾分,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但很快又黯淡下去,恢複清醒,"我只是你的助理。"
冷雲黎敲了敲桌面,提醒道:"沒必要,你有這個實力就別浪費,你就在這裏,你可以依舊是我的助理,但也可以是這裏的經理。"
陳雅寧心頭微怔,好像有些明白她的意思了。
"在我身邊屈才了,你可以認為我覺得你煩,把你留下來也行。"
冷雲黎說話留了些餘地,給她選擇。
"給你一天的時間考慮,住宿問題公司給你搞定,如果你不想離開家人或者愛人太遠,那就跟我回去也行。"
陳雅寧搖搖頭:"我就一個人,不用考慮那些,但按規矩是不可以這樣的。"
冷雲黎聳肩:"你覺得這個快破産的分公司還能有多少規矩,況且你可是我的助理,別忘了我姓冷。"
陳雅寧眨眼,神色猶豫,有些複雜:"給我一天時間。"
快到下班的點,冷雲黎收到唐一涵的信息,這還是第一次,她在工作的時間給自己發信息。
唐一涵:[公主挺适應這邊的。]
唐一涵又提議:[想讓它多在這裏玩玩,兩位都挺喜歡她的。]
冷雲黎看着她發過來的圖,裏面公主正毫無防備的趴在溫母腿邊睡覺,下巴舒服的搭在她小腿上,睡得很香。
冷雲黎:[可以的。]
唐一涵:[還有多久下班?]
冷雲黎看了眼時間,如實回複:[一個小時。]
唐一涵:[好,那我等你,你先上班吧。]
等她?
能等她什麽,下班回去嗎?
冷雲黎握了握手機,心頭微緊。
YOU ARE READING
【GL】从结婚开始沦陷 - 冰刈(完结)
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她们一拍即合,领证闪婚。 领证不到半月,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满眼带笑地调侃道:"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摇摇头。 朋友满脸不信:"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她不会。"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朋友震惊:"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这都快奔三的人了!"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 文案2. "公司有事要出差,这两天就不回来了。" "嗯。" "朋友约吃饭,我晚上回...